老人戒菸的方法,老年人戒菸有什麼好的方法

2022-08-01 21:00:23 字數 3114 閱讀 5161

1樓:閒人使用者

老人戒菸難的主要原因,是難以擺脫對尼古丁的生理和心理依賴,急戒不行,只能循序漸進。也就是,逐漸減少對吸菸的依賴。其實吸菸對人體危害最大的是,煙霧中的焦油微粒,它們進入呼吸道,損害肺部,並有致癌作用。

尼古丁對人體危害反而不大,只是會使人成癮,一般蔬菜中也會有微量的尼古丁成分。漸進戒菸方法,主要是在選擇煙的品牌時,逐漸降低焦油的含量(一般煙盒側面有標註)。一般烤煙型的煙,焦油含量是14-16毫克,混合型煙的焦油含量在10毫克以下,中南海牌的混合型煙的焦油含量,分別有8毫克、5毫克、3毫克的。

建議:讓你外公先改抽焦油含量8毫克的中南海牌的混合型煙,一段時間適應以後,再改抽焦油含量5毫克的中南海牌的混合型煙;再適應一段時間之後,改抽焦油含量3毫克的中南海牌的混合型煙,這種煙一般菸民抽了就跟沒有抽差不多,非常淡了;適應一段時間之後,你外公抽菸和不抽都沒有關係了,此時,他若想完全戒菸,已經不是很困難的事了。祝你順利!

2樓:韋培敏情感答疑

戒菸的方法有很多,關鍵是在於我們自己本身,,如果自身及自覺控制比較強的話,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可以把煙戒掉

3樓:

老人自己要求戒菸一定 一定 一定帶老人檢查肺癌各項檢查 一輩子戒不了突然要戒是早起肺癌引起的

4樓:大牛談生活

老人戒菸一定要注重方法,否則不但戒不成煙,而且令老人活受罪。依我們經驗,老人戒菸關鍵要講方法,務必要讓老人在快樂輕鬆的狀態下把煙癮戒掉。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美樂雅系列產品」,有解煙、戒菸茶,在喝茶的同時還可以減少吸菸的數量,同時最終達到戒菸的效果,我有個朋友用了後效果還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 都幾十年煙齡了 現在突然讓他戒掉他會受不了的 讓他每月減少3到5根吧

7樓:草原冬哥

老年人最好不要馬上戒菸,身體會出現很多反映會威脅到健康的!特別是抽了一輩子煙的老人!應該控制吸菸數量慢慢戒,多花時間陪老人聊天,這樣老人就不會感覺煩悶漸漸的也就把香菸戒掉了!

8樓:應當沒有

煙癮很難戒的,尤其是這麼大年紀,可以試著讓他吃葡萄,想吸菸了就吃幾顆葡萄

9樓:

首先,要《慢》 吃東 西,行動,說話也要慢,為什麼要慢呢?慢能讓人心定下來,心定下來了就能生 智慧。心平氣和。

第二步勞動,那怕就是擦下自己的傢俱也要做。記住動作要慢 慢來。此法能在瞬間讓人注意力轉移。

達到了生活充實的含意。第三步也是最簡單直接的一步,忍住不抽菸一週後方能生效。保持良好的心態,如果看到煙的影子了,最好不要想他,一想就是妄想,就是迷惑,根生草,草生根,所以這東西不要想

煙癮嚴重的老年人,如何戒菸?

10樓:好福氣也要有好運氣

那只有對老人說抽菸的壞處,然後每天監督他了。

一:拖延時間

煙癮來時,告誡自己必須再等10分鐘,之後做一些轉移注意力的事。這一招成功率比較高,可根據需要經常嘗試。

二:不要「只抽一根」

有些人習慣以「只抽一根」的妥協辦法滿足煙癮。但事實上,這種「一根香菸妥協法」就是自己騙自己,必然導致戒菸失敗。

三:多運動

30分鐘中等強度的運動就足以趕走煙癮。散步、慢跑、下蹲、壓腿、俯臥撐、原地跑、爬樓梯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四:牢記戒菸好處

逐條寫下戒菸的各種好處,並大聲朗讀出來。比如,戒菸後,感覺更好、自己和家人身體更健康、更省錢等等。

五:放鬆身心

如果過去常以吸菸解壓,那麼不妨嘗試一些令身心放鬆的技巧,如深呼吸、放鬆肌肉、練瑜伽、打坐、按摩等。

六:上網交流戒菸體會

參加網上戒菸行動,閱讀成功戒菸者的部落格,或者寫部落格談談自己的戒菸體會,幫助別的菸民戒菸等。

七:尋求支援

家人、朋友或團體都可以成為戒菸的有力幫助。與他們一起散步,給他們打個**聊聊天或分享笑話等都可以幫你獲得戒菸的動力。

八:嚼口香糖

嚼無糖口香糖或者吃硬糖有助於抵消吸菸時的口感。另外吃生胡蘿蔔、芹菜、堅果或葵花子也有一定作用。

九:試試尼古丁替代品

尼古丁貼、尼古丁口香糖、尼古丁噴鼻劑等替代**對戒菸有一定幫助。

十:少去常抽菸的地方

酒吧、汽車內或電視前等過去經常抽菸的地方,極容易誘發煙癮。減少出現在這些場所的機率有助於成功戒菸。另外,習慣交談或打**時吸菸的人,可在手裡拿支筆,以筆代煙。

如何幫助老年人戒菸

11樓:朱培勝鈔雨

建議你試試中藥,清肺解煙毒。真的很好,不管你多長時間的煙齡,只需一個月就能徹底戒除你的煙癮。因為是中藥,會有排毒的作用,體內的煙毒會得到有效的清除。

一個月會讓你體內產生一種自然的厭煙反應,會讓你聞到煙味就一陣噁心反胃,不想抽菸,同時服藥期間不抽菸也不會有任何的戒斷反應。

12樓:大牛談生活

根據我們的經驗,讓老人戒菸關鍵要做好兩方面的工作:第一,做好思想工作,要耐心反覆的有效溝通,讓對方明白戒菸的必要性,知道吸菸的危害是巨大的;第二,是行動上幫助對方戒菸,煙癮不是說想戒就能戒掉的,而是需要採用科學的方法,只有這樣,才能讓對方覺得戒菸其實並不困難,是很輕鬆的。

老年人戒菸有什麼好的方法

13樓:瀚海泛舟覆平地

戒菸方法:從思想中正確認識對人體健康的危害、吸菸就是在燒錢。慢慢地即可戒之。從思想領域裡淡化、不難戒之。

適合中老年人的戒菸方法有哪些?我想用戒菸貼,怎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成功戒菸

由於菸草成癮是一種疾病,所以戒菸光靠毅力是不夠的。戒菸還需要諮詢專業醫生,心理、行為及藥物**相結合。在心理上,通過參加一些戒菸俱樂部,相互交通心得,相互鼓勵,獲得信心和積極的心理暗示。

在醫生的指導下配合藥物**,從而徹底擺脫對尼古丁的依賴,使成功率大大提高。如果有吸菸慾望時,建議做其他事情,分散注意力,或者做3次緩慢的深呼吸,或小口喝水,或延遲點菸,吸菸渴求會在3~5分鐘消退。

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啊

瑞丶美牌子的好

老年人便祕有什麼辦法,老年人防治便祕有哪些方法?

香蕉蘸蜂蜜吃。好使。建議買點益生菌來吃,那個調理腸道,又不傷身 老年人防治便祕有哪些方法?家裡老人經常便祕有什麼好辦法嗎?老年人,是這個社會最多的群體,現在是老齡化的社會,老年人各個機能會出現很大的變化,而且也會非常的脆弱。身體健康是老年人需要的,但是一上了年紀就會出現各種的問題,老年人便祕是很常見...

用什麼方法戒菸啊?怎戒菸啊,怎麼戒菸?有什麼方法戒菸?

要有高度的自律,嚴格要求自己。毅力和恆心是戒菸的根本,其他方法都是輔助。有一種經過修改後的完全戒菸辦法似乎最好。先減少吸菸幾個星期,然後定下完全停止吸菸的日期 最好定在大約一個月之後,而且一經決定,無論如何也不能更改。為鼓勵自己,不妨列出想戒菸的所有理由。例如 你討厭吸菸引起的咳嗽。吸菸的人可能臉上...

戒菸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戒菸有什麼好的方法?

如何快速戒菸的方法?年少不戒菸,老大徒傷悲。我們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不僅僅是有害自己的健康,讓身邊的家人也同樣遭受傷害。但是戒菸又談何容易?很多人多年苦苦戰鬥在戒菸一線最終還是沒能堅守住。其實只要找對方法,就能夠快速戒菸!工具原料 戒菸 1 6戒菸從現在開始 戒菸不能一蹴而就。不能想著只要自己下定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