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聽不懂怎麼辦,等於沒聽,我們班同學都這麼說

2022-08-01 21:00:25 字數 4211 閱讀 8268

1樓:

學習歷史主要還是多瞭解,你需要拿出初一的歷史書(我是川教版的),看到最後面的幾頁,就是講大事件的,都記一下。

最重要的還有就是你要認真聽課,必須做筆記(當然如果能找到複習資料你也可以不做),寫一些「意義」「背景」等等,這是為了考試時方便簡答。

在學習歷史的事件時,要弄懂三個「w」,就是「who」、「what」、「when」,我相信你應該明白意思吧。這三個w是很重要的,全是易考的,一定要弄清時間、人和事情,儘量在書上勾畫。

至於考試嘛,我的經驗是:「寫的越多分越高」這只是本人的經驗,主要是你儘量把影響和意義多寫一些字,他就扣不了你多少分了

還有一點最重要的就是圖了。舉個例子,你要記住三國時期的圖,比如:魏、吳、蜀的位置,並記住他們勢力的主要人物;你還要記住長城西起臨洮,東到遼東,這些通過圖形記憶都很簡單。

希望你的歷史能越來越好!!!!

2樓:寶琬

全班都這麼說的話,那就要要求學校換老師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不認真聽,我歷史都80~90分

4樓:安千弦

多看看一些歷史書,增加一些課外的知識,在結合課本的知識,慢慢的去理解就可以了@@

5樓:

嗯、、、我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我的歷史很好,我也對歷史很感興趣,就像是看**一個樣,時時刻刻想知道歷史的某一天會發生什麼。每個人都有對未知的探索欲,我對歷史就是這麼一個態度。

高中歷史課聽不懂怎麼辦?感覺入不進去。

6樓:採葯人

我不建議所謂的歷史劇或者歷史課外書,這沒用。我原來也是歷史很差,但是有一次老師做鼓勵活動,結果我耍賴贏了!而且還是一個大獎!

從那開始就對歷史有興趣了,所以歷史成績基本沒有讓我失望過。我的建議是多讀!就是像新聞聯播主持人一樣的讀,你讀多了自然就記住了,記得多了自然就理解了!

這樣就會對自己有很大幫助!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123丹

第一,老師教的不好,你聽不懂,就沒有了興趣,第二,就是你的問題了。有的人就是這樣,這門課就是沒有興趣。

8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看得懂吧?關鍵是興趣,你得愛好才行。被動地接受會感覺聽不懂的。

9樓:怎樣開始忘了我

上課認真點,課餘時間多看看歷史書,看電視可以看看關於歷史的

10樓:

多看關於歷史的課外書

初一到初三歷史沒及格過,課也停聽了,越來越聽不懂,同學上課睡覺都考70多,我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沒事的話,可以拿歷史看看,不要把歷史想的太難,就當看故事。多看幾遍,把重要事件的時間、地點、人物、經過、原因這些都記住。然後做一些題進行鞏固,在總結一些答題技巧。

只要肯下功夫,歷史肯定能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不看書當然聽不懂了,你以為別人是怎麼懂的?還不是看書?

我初中歷史基本上沒聽過課,天天上課睡覺,到了高一我歷史課上課聽不懂,現在怎麼辦。這個寒假怎麼補回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與初中關係不大

把高中書拿過來自己仔細看下,買幾本輔導書,包你都行

關鍵要改掉晚上熬夜習慣,上課不睡覺,心用在學習上,人生能有幾回摶,吃苦三年,幸福一生。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下冊第三單元10課楊氏之子的課後的綜合性學習資料。

14樓:俺只是個傳說

和尚撐船--篙打江心羅漢

佳人汲水--繩牽井底觀音

醉漢騎驢--顛頭簸腦算酒賬

艄公捋櫓--打拱作揖討船錢

稻草扎秧--父抱子

諺語 1.知識是智慧的火炬。

2.讀一書,增一智。

3.不吃飯則飢,不讀書則愚。

4. 不向前走,不知路遠;不努力學習,不明白真理。

5.樹不修,長不直;人不學,沒知識。

牛群:各位先生,各位來賓。我們點子公司現場辦公現在開始了。

馮鞏:嘿!點子公司,這是個新生事物。顧名思義,啊,啊!你們點子公司是幹嗎的?

牛群:說白了,就是給大家出點子,出注意。首先做個自我介紹吧,本人是點子公司的總經理。

馮鞏:牛總。

牛群:魯迅先生對我們老牛家有高度的評價。

馮鞏:怎麼說的?

牛群:牛,吃的是草。

馮鞏:擠出的是奶。

牛群:而我則不然,吃的是奶。

馮鞏:擠出的是草。

牛群:擠的是點子。人送外號「點子牛」。

馮鞏:「點子牛」,「點子牛」就是您哪!您是當今社會的大腕。「點子牛」誰不知道,反正我不知道。

牛群:看這意思,你對我們點子公司是不太信任。

馮鞏:哎呦!我可不是不太信任,我是太不信任了。

1. 綠色象徵生命,珍惜生命。

2. 為了綠色,請愛護花草樹木。

3. 不留足跡,不留垃圾。

4. 小草含羞笑,請您勿打擾。

5. 有了熱愛生活的心,才能召喚翠綠的情。

15樓:曉夢

《楊氏之子》是選自南朝劉義慶的《世說新語》,這本書是一部主要記載漢末至晉代士族階層言談軼事的**。本文講述了樑國姓楊的一家中的九歲男孩的故事。故事情節簡單,語言幽默,頗有趣味。

選編本課的目的,一是讓學生開始接觸文言文,對文言文有一個初步的認識;二是理解古文的意思;三是使學生感受到故事中人物語言的風趣機智。 本課的教學重點是指導學生把課文讀流利,讀懂句子,體會人物語言的風趣和機智。 本組課文描述了楊氏子的聰明,把楊氏子巧妙的回答描寫得惟妙惟肖!

在樑國,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裡有個九歲的兒子,非常聰明。有一天,孔君平來拜見他的父親,父親不在家,便叫孩子出來。孩子端來水果,水果中有楊梅。

孔君平指著楊梅對他說:「這是你家的水果。」孩子回答:

「我可沒有聽說孔雀是您家的鳥。」

詞句與詞語解析

(1)對句子的理解。 ①樑國楊氏子九歲,甚聰惠。 這句話點明瞭文章要講的人物,以及人物的特點。

起到總起全文的作用。 ②孔君平詣其父,父不在,乃呼兒出。 從孔君平來拜見孩子的父親一事看,兩家的關係很好,常來常往。

所以當得知孩子的父親不在時,孔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叫出了這個孩子。可見,孔與孩子很熟。 ③為設果,果有楊梅。

誰為誰設果?聯絡上下文自然知道,孩子給孔君平端來了水果,看起來孩子很有禮貌,很會招待客人。 ④孔指以示兒曰:

「此是君家果。」兒應聲答曰:「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

」 這是故事中的重點部分。孔君平看到楊梅,聯想到孩子的姓,就故意逗孩子:「這是你家的水果。

」意思是,你姓楊,它叫楊梅,你們本是一家嘛!這信手拈來的玩笑話,很幽默,也很有趣。孩子應聲答道:

「沒聽說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鳥。」這回答巧妙在**呢?孔君平在姓上做文章,孩子也在姓上做文章,由孔君平的「孔」姓想到了孔雀;最妙的是,他沒有生硬地直接說「孔雀是夫子家禽」,而是採用了否定的方式,說「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婉轉對答,既表現了應有的禮貌,又表達了「既然孔雀不是您家的鳥,楊梅豈是我家的果」這個意思,使孔君平無言以對。

因為他要承認孔雀是他家的鳥,他說的話才立得住腳。這足以反映出孩子思維的敏捷,語言的機智幽默。 句子中的「家禽」不同於現在的「家禽」,這裡的「家」和「禽」各自獨立表達意思。

(2)對詞語的理解。 氏:姓氏,表示家族的姓。

夫子:舊時對學者或老師的尊稱。 設:

擺放,擺設。甚:非常。

詣:拜見。未聞:

沒有聽說過。示:給……看。

惠:惠同「慧」,智慧的意思。乃:

就;於是。曰:說 (3)對題目的理解楊氏之子楊氏:

姓楊的之:助詞,相當於「的」子:兒子把它連線起來.

整個意思是:在樑國,有一戶姓楊的人家,家裡有個九歲的兒子,他非常聰明。有一天,孔君平來拜見他的父親,恰巧他父親不在家,孔君平就把這個孩子叫了出來。

孩子給孔君平端來了水果,其中有楊梅。孔君平指著楊梅給孩子看,並說:「這是你家的水果。

」孩子馬上回答說:「我可沒聽說孔雀是先生您家的鳥。」

朗讀方法

樑國/楊氏子/九歲,甚/聰惠。孔君平/詣/其父,父/不在,乃/呼兒出。為/設果,果/有楊梅。

孔/指以示兒/曰:「此/是君家果。」兒/應聲答/曰:

「未聞/孔雀/是夫子家/禽。」

以上作為複習很好

高中地理聽不懂高中地理聽不懂怎麼辦

人文地理基本靠背的,自然地理你最好是對它感興趣,不然學起來確實很痛苦 你是江蘇的麼?下面是我自己總結的必修一的重點吧 全手打哦親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太陽系,地球有生命的原因,太陽對地球的影響 太陽直射點的移動 二分二至日要記得,時間和直射的經緯度,以及這在四個特殊點時南北半球的春夏秋冬時長變化 晝夜半...

留學加拿大初期,上課聽不懂怎麼辦

我剛來加拿大的時候,也是聽不懂。這個過程需要一年半到兩年左右的時間。有個方法你可以試試,就是在上課前預習一下這堂課大概要講的內容,大概知識點看一下,不認識的單詞查一下,然後上課的時候有筆記一定要記,一定要認真聽課,然後回家再複習一下課本。剛開始一兩年肯定要這樣才能跟上,比較辛苦,但是對自己幫助很大 ...

精神有問題。根本聽不懂別人說什麼,怎麼辦

你問的問題不是出自一個精神有問題人問的,我看你人聰明,精神也健康,只是比較驕傲自大而已。好好聽一下人家好的言語,對你無害。知道自己出問題了,就抓緊時間去醫院 不然越拖可能越嚴重。樹立信心,消除思想顧慮和自卑心理,可以通過藥物 心理 幫助 這種人實在交流不下去,你就不要和他多說。但是他一樣有弱點。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