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化學完全聽不懂了怎麼辦,上高一了,化學完全聽不懂怎麼辦

2022-01-22 22:04:55 字數 4852 閱讀 9623

1樓:愛穎子軒

我是高三黨,我可以給你提點意見;

高二化學在高考中的比重很大,特別是有機和化學平衡著兩部分,上課先跟著老師記筆記,有疑惑的話不要停頓,先標記下來,下課問問學霸,學霸會很認真的教你的,不要不跟著老師,因為很多邏輯都是通過課堂培養的;

課前做好預習,閱讀課本,瞭解概念,有不懂得先畫下來,在聽課中解決問題,不忽視細節,細節決定成敗,預習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課前十分鐘就 夠了。

做好每課時的練習,及時鞏固,不懂就問,量變的積累才會有質的飛躍;

你可以每天都複習一下以前的內容,新課和老內容一起鞏固,兩頭並進,提高效率

可以介紹給你一下我學化學的方法:有機化學掌握物質和官能團性質,掌握化學反應方程的原理,最重要的是基礎,概念,性質;建立錯題本,分類歸納;還有選修四,你要掌握好基本概念,歸納基本題型,和計算方法(如:三段式分析法)等;

樹立信心,相信自己,加油哦。ps:有一中雜誌特別好叫做(教學考試)你可一買來做做,上面就有題型分類歸納。

加油,fighting

以上只是本人建議,望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比較難辦,基礎差太多了,作業可以選擇一些有價值的去做,想什麼重複的一看就會的可以不用做,把以前的基礎補好才是最重要的。你離高考還有一年多,好好加油。我當時身邊有個同學高三下學期才醒悟過來,但是後來不停的請教學霸,高考也考了六百分。

你要學會利用身邊學習好的同學的指點。

上高一了,化學完全聽不懂怎麼辦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一、學生在教師的指導下掌握有效的化學學習方法

高中學生在化學學習的過程中想要掌握有效的學習方法與技巧,需要教師對學生進行引導。化學作為一門自然學科,不僅有較強的規律性,而且有較強的邏輯性,因此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只有掌握了有效的學習方法與技巧,才能收到更好的學習效果。而高中學生由於學習經驗還十分有限,因此單靠學生個人的力量去歸納總結相關的學習方法與技巧是不行的,教師必須對學生進行有效學習方法與技巧的指導,引導學生掌握多種多樣的學習方法與技巧。

二、學生要積極主動的獲取知識

在有效的化學學習方法中,學生積極主動的獲取化學知識,提升學生學習的主動性十分重要。學生只有主動去獲取知識,才能更好地理解知識,也才能更好地在掌握知識的基礎上去應用知識,學生的化學知識既得到了提升,同時學生也體會到了獲取知識的快樂。

三、對課前預習引起重視

課前預習是學生進行化學學習的一個重要學習方法,學生如果不進行課前預習,那麼在課堂聽講的過程中就會出現力不從心的感覺,難以跟上教師的教學步驟,因此會出現知識盲區,影響課堂聽課效率。為了使學生在課堂上更加順利的完成聽課任務,消除知識盲區,跟上教師的教學步驟,一種十分有效的學習方法就是進行課前預習。

四、在化學學習過程中要善於歸納與總結

學生在化學學習過程中一種十分有效的學習方法就是進行歸納與總結。高中階段的學生要學習很多化學知識點,並且知識點之間有著密切的聯絡,如果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能有效的進行歸納與總結,那麼知識點就會十分凌亂,影響學生通過對知識點系統的應用去解決實際問題;同時學生不善於進行歸納與總結,也會影響學生學習的有效性。

五、積極與教師和學生進行溝通與交流

學生在進行化學學科學習的過程中,還要能夠積極的與教師和學生進行溝通與交流。學生個人的見解和能力是有限的,只有通過與他人進行有效的溝通與交流,才能有更多看待問題的視角,進而收到更好的學習效果。學生首先要能夠積極的與教師進行溝通與交流,因為教師不僅掌握了豐富的化學知識,而且有豐富的教學經驗,因此學生在與教師進行溝通與交流的過程中,不管是在知識方面還是在學習經驗方面都能夠得到更多的啟發,使學生的知識水平與能力都能夠得到有效提升。

一、好的學習方法:

1、要想學好高中化學,元素週期表是必須牢記背熟的,化學的基礎就是建立在元素週期表上的,不管是方程式還是元素性質等等都與元素週期表脫不了干係。

2、掌握好方程式的知識,方程式也是化學的一個構成成分,所有化學原理都可以用方程式解釋,所以方程式原理和方程式書寫規則都是需要理解記熟的。

3、學會整理化學筆記,學化學的過程中,筆記很重要,有一本記錄工整的化學筆記本不管是在考試前複習還是平時的學習都有很大的作用。

4、巧妙聽課,主動思考。課堂上以聽老師講授為主,基本循著老師的思路去聽。同時要動腦子主動思考,力爭得到「接受—思考—理解」的最佳綜合效益。抓住基本概念,領會主要精神。

5、鞏固課堂成果。每次下課是,並不要幾急於使自己的思想一下子鬆開,而要用幾分鐘時間靜靜思考一下本堂課的基本內容:中心要旨。

這雖是幾分鐘工夫,效果卻是不可低估的。因為遺忘的過程總是先快後慢,記憶後的最初遺忘得最快。這樣,課後一定要及時安排複習,整理自己的知識體系,是知識化歸自己所有,從而大大提高智力素質水平。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初中化學基礎不好啊?

不過即使化學基礎不好的話,也有辦法。

化學其實並不難。化學主要是記住物質的性質,包括化學性質、物理性質,反應原理和一些科學常識等一些記憶性的東西。其中,最主要的還是化學反應,也就是化學反應方程式。

高中學的都是系統性的按類分的。比如酸、醇、酯,鹵素、鹼金屬等等,比如酸有哪些性質,能和哪些物質發生什麼樣的反應。然後往裡面套就可以了。

要會被元素週期表的主族元素。要了解某一組的規律,比如由上而下其氧化性還原性是增強還是減弱;某一週期由左往右,其性質什麼規律等。還有就是要記住幾個特別的,比如某一族中,幾個特別的元素性質並不是按規律的,但去除這個元素後,其他元素是有規律的等等。

此外,要有記筆記的習慣。老師上課講課,要一邊聽一邊記筆記,看、聽、記不僅增加了記憶次數(相當於記了3遍),而且課後筆記還要拿來看。溫故而知新。

要結合著做題來記憶。比如某一道題涉及到某一知識點,然後可以擴充套件著記憶。而且,對於錯題要進行標記,反反覆覆的看這道題,看這題設計到的知識點。

為什麼錯,**錯的。其實沒門學科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去學。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純手寫原創,過來人經驗,往採納贈予金幣,謝謝

5樓:一點都不難

高一化學,首先自身要做好及時預習和複習的工作,預習時把自己看不懂的點記錄下來,上課著重聽,並且及時記錄老師的課堂筆記,幫助自己課下複習

化學的公式,反應,實驗原理很多,所以需要適當的記憶,但這裡的記憶不是死記硬背,而是和練習相互輔助,高質量的練習做多了,自然很多公式都熟練於心;

化學要多寫,手上熟練,任何一個學科只單單看是沒有用的,需要練習到熟悉。

可以去一點都不難(yidiandoubunan)化學學習,一點都不難,有化學詳細的動態知識點幫你理解,並且每個知識點都配有不同等級的練習做為輔助。

6樓:捷列夫

一上高中跟不上化學課,原因可能有的同學初中化學基礎沒有紮實,其實沒關係,在學習高一化學的過程中,你可以抽時間多複習一下初中的知識,初中的化學知識是很簡單的,可以多問老師或者同學,把以前落下的知識補補,這樣你能更好的進入高中學習狀態!

每節化學課前,都要好好預習一下本節課化學教材中我們要學習的內容,比如方程式,反應原理,概念等等,對於不清楚的問題我們標記下來,一定要做到對於那些內容不瞭解心知肚明,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為要學習的東西有個大體的瞭解。

當然學好化學最關鍵的是要上課認真聽講,由於化學知識比較零碎,一定要做好課堂筆記,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按照老師的思路學習,並且要積極的思考問題!如果有一些課堂實驗一定要認真做,認真觀察實驗現象,並且要想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有聽不懂的問題,可以課後問老師或者同學,不要把今天的難點不理解的問題留在明天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很多同學一上高中跟不上化學課,原因可能有的同學初中化學基礎沒有紮實,其實沒關係,在學習高一化學的過程中,你可以抽時間多複習一下初中的知識,初中的化學知識是很簡單的,可以多問老師或者同學,把以前落下的知識補補,這樣你能更好的進入高中學習狀態!

其次,對於高中化學的學習要有一個很好的學習計劃。好的計劃是成功的一半,我們只有設計好一個好的學習計劃,學習計劃包括單元學習計劃,學期學習計劃等等。好的學習計劃能使我們學習的時候有個目標和方向。

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根據需要調整自己的學習計劃,但是一定要堅持到底!

當然學好化學最關鍵的是要上課認真聽講,由於化學知識比較零碎,一定要做好課堂筆記,課堂上集中精力聽講,按照老師的思路學習,並且要積極的思考問題!如果有一些課堂實驗一定要認真做,認真觀察實驗現象,並且要想為什麼會有這個現象!有聽不懂的問題,可以課後問老師或者同學,不要把今天的難點不理解的問題留在明天處理!

最後,希望可以幫到你,滿意請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初學化學是由難度的。可以再上課之前預習一邊將要將的內容,然後,上課注意聽老師講,課後複習時不懂的內容記下來,然後問老師,讓老師再給講解一邊,入門就好了

9樓:

跟我一樣的啊,完全聽不懂!可能是之前上課拉下的課導致的,最近正在補習功課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化學是一門非常有意思的學科。進入了化合物互相轉變的階段。記住元素的核外電子排列的特徵,記住最外層電子數量是幾個,他就有基本固定的特性。再記住金屬活潑性順序就基本搞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腦子,想象那些個化學方程式就是各種粒子在發生碰撞,然後產生一定比例的粒子重組反應。不要把那些看成抽象的公式,要結合實際看成實物粒子。

12樓:第三人稱凱

高中的化學不至於全然聽不懂,題主先把該背誦的基礎背下來,參加實驗的時候,認真專注在課堂上,不要怕錯,不要害羞去問,聽懂了的部分自然不用說,沒聽懂的部分只要肯問,肯花心思去思考,為什麼這兩貨可以搭在一起反應?為什麼這三貨可以搭在一起反應?高中的化學不是用於真正科研的化學,只是入門的基礎,門還沒進呢,可不能被打退了。加油!

13樓:流浪的山楂

化學專業的路過,學化學,就要像學習英語一樣,多記多聯絡,不僅僅是知道了,而是要熟練了才行。當然,學的多了就有興趣了,主要是要興趣培養起來,其實高中化學不是很難,多花點時間而已~

高中地理聽不懂高中地理聽不懂怎麼辦

人文地理基本靠背的,自然地理你最好是對它感興趣,不然學起來確實很痛苦 你是江蘇的麼?下面是我自己總結的必修一的重點吧 全手打哦親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太陽系,地球有生命的原因,太陽對地球的影響 太陽直射點的移動 二分二至日要記得,時間和直射的經緯度,以及這在四個特殊點時南北半球的春夏秋冬時長變化 晝夜半...

如果日語面試中,聽不懂問題怎麼辦,聽懂了不知道用日語怎麼回答怎麼辦

其實你可以要求他重新說一遍的 可以這麼說 少 一度 願 聽不懂就說 一度 願 但是還是誠實一點說自己筆譯比較厲害,相對於聽力。你可以把話題轉到自己擅長的方面。例如你主動談自己擅長的喜歡的東西,那麼面試官會順著你說的往下談,這樣主動權在你這 日語面試時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或者不會回答的問題時應該怎麼說 ...

高中化學學不會怎麼辦

首先吧,你說對化學沒興趣,那你自己想想花在化學上的時間是不是有其他科目那麼多,如果沒有,自然是時間不夠,需要多學習並練習下化學。其次,如果化學的基本框架,也就是每章講的什麼,化學方程式,化學現象,特點等基本的東西你是否已經掌握。如果沒掌握就掌握。已經掌握,就是老是考試中陷阱,那就找個本子,記下錯的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