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2022-01-11 13:07:26 字數 5619 閱讀 3928

1樓:匿名使用者

1交**入學費讀高中

這個相信大家都知道的,那就是交**再到自己理想的高中去學習,學校也是需要錢的,需要升學率也需要錢來維持學校的生存,一所學校既有自己考上來的學員,也有家長交**送進來的孩子。因此,如果孩子學習底子還可以,中考只是差了幾分沒能去到好學校,可以考慮這種方式。

相信這是大多數落榜學生最嚮往的選擇,先進高中,將來再考入大學,有美好的前景在等著你呢。然而這卻並不是明智的選擇,高中學業比起初中更加繁重,高考比起中考也更加競爭激烈。

在當前應試教育體制下,這個選擇是令人嚮往的,但同時也是風險較高的。尤其是近年來大學畢業生就業形勢嚴峻,人們對高等教育的信心也隨之大打折扣,戲言上大學就等於失業,所以不是最好的選擇。

如果確實家裡不缺錢的話可以考慮這種方式去到好的學校,不過條件是底子確實不能太差,因為就算是錢給的再多,好的學校班級也不可能接受那種底子很差的學生,而且最好有好的學習習慣並且以前在學校沒有很惡劣的行為等。

2中考落榜復讀一年重新中考

這種方式還是被大多數人選擇的,因為確實像上面那種情況不是每一個家庭都能接受的,有些學校所謂的擇校費門檻費就能高出你一年的學費很多,初中學費是很少的,所以復讀一年是很划算的。

復讀的話,那就需要重新定義自己的位置了,如果真打算復讀的話,那就一定要抓緊每一個機會,再也不能浪費一分一秒的時間了,尤其是假期這段時間,最為珍貴,這段時間好好複習自己的學科知識,認真勤懇的學習那會使你的成績突飛猛進。

復讀一年的心理壓力是很大的,很多人都會焦躁不安,覺得自己低人一籌,不如那些應屆畢業的同學,需要能好好端正心態,臥薪嚐膽,用功學習。

當然,這個辦法適用於那些想讀書能讀進去的學生,如果孩子自身不喜歡讀那這個辦法只是在浪費大家的時間罷了。

以上就是初三網小編為大家總結的中考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有什麼方法讀高中,僅供參考,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知、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道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專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屬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新東方烹飪學校有大專學歷的。目前的話,一年制以上專業,推薦就業的。兩年制和三年制專業,都是大中專學歷

3樓:大桃子

一你想不想繼續學習?那就回讀一年。如果你意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了,利用這一年的時間發奮的學習還是大有可為的。

你注意,如果一年之後你考上了自己心儀的高中,那麼你的人生的起點可能就會有不一樣了,現在你有什麼樣的想法和選擇就決定了你將來要走什麼樣的道路和過怎樣的日子,第二。可以上職業高中職業技校職業中專不過現在那種2+3的大專學歷一般不被用人單位認可再找工作的時候也會受影響,所以現在想辦法利用現在年輕的時候學習,拿到好的文憑才是最最重要的。第三,你想出去打工也可以,不過打工掙的錢是非常有限的,而且非常辛苦,第一次自己創業也可以做一個小本生意比如飲食類的投入少利潤也可觀關鍵你得付出勞動啊,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方面的興趣和能力,所以。

現在你一定要考慮好,你現在需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將來的日子能不能忍受一種貧窮勞作和辛苦?所以你現在辛苦一點,投入學習比將來在後悔。還來得及。

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中考加油

5樓:山東新東方推廣

考不上高中並不意味著人生就沒有出路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現代社會分紅的細化也讓各行各業都需要人才。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一門技術!

6樓:清風渡水

如果想考大學,可以考慮復讀,如果想就業,可以考慮上技校,為適應社會學一技之長。條件允許也可以先考慮當義務兵鍛鍊自己,然後在學習進步。

7樓:

可以學電腦吖,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電腦是比較熱門的將來的就業發展空間也是比較大的

8樓:江西新華電腦餘

考不上高中也沒有關係,現在也是有很多的熱門專業。ui設計、電子競技、動漫設計、電子商務等專業都是熱門專業發展前景也都是很不錯的!

9樓:回飛

如果沒有考上高中的話,可以選擇3+2,因為這樣出來的時候也是大專學歷,而且如果要是在直接上本科的話,也算是本科畢業,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10樓: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只有去技校去學一枝之長,或者在技校念上三年之參加春考和夏考,也能去大專,這是最好的辦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對人的一種考驗,首先想想孩子到底有什麼興趣愛好,對於未來職業和人生有什麼規劃和理想,高考是出路但不是唯一的出路,高中三年學習的知識不具有職業性,大多是是知識性的內容。

12樓:

民辦高中,給了一些正常情況下無法走進公辦普高校門的同學另一個選擇

13樓:海景中

可以補考,別太早出來打工了,不然會後悔的,現在學歷真的很重要,對學歷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了!

14樓:在四頂山跳芭蕾舞的喜鵲

可以去私立高中努力學習還是有希望考上大學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職校吧 能學點技術以後出來社會了才不至於去搬磚

16樓:戈爾其凱

考個技校,技術類中專

17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不要讓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沒考上高中,部分學生會選擇直接就業,這可真不是一個好選擇。 初中畢業的孩子年齡普遍在14-16歲左右,而企業招聘年齡要求滿18歲是首要條件,此時出去就業,難度比較大。 而由於學歷低,缺乏社會經驗、工作技能,初中畢業生出去就業很難找到一個有競爭力的職業和崗位,只能做一些最基層的工作,比如工廠流水線、學徒、服務員等。

社會地位低,且薪資待遇水平普遍較低,發展空間受限,前途渺茫。 除此之外,初中畢業的孩子心智尚不成熟,尚未完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未樹立完整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容易受社會環境和人文環境的影響,誤入歧途! 隨著國家對育越來越重視,只有初中文化且沒有一技之長的人將來不適應社會的發展,所以不要讓初中孩子過早進入社會。

18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也有很多其他的升學方式可以繼續學習啊,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拿一個高學歷,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做規劃,這樣在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19樓:我在你卻不在

一、想上高中

如果特別想上高中,那就再進行一次中考。努力好好考一次,之後考上的話,高中三年一定好好學,提前對自己有一個規劃,以中考為鑑,好好利用好時間。

二、不想上高中

1、從興趣出發,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好好學一個技術,總之,不能停止學習。

2、從就業出發,依然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專業,好好學,提前瞭解好這個專業的就業形勢,進行分析,做到心中有數。

但是,社會在需要人才的同時,一定的含金量的學歷是很有必要的,這畢竟是考量一個人比較直觀且迅速的方法。如果願意學,我希望你可以繼續持續地學習,為自己儲能。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20

20樓:淺淺綻放的薰衣草

1、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

2、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3、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一個感興趣的專業也還是不錯的。

4、也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中專先讀兩年,大專再讀三年,畢業後是有大專文憑的,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去讀了。

5、如果你實在不想繼續讀書了,那麼可以去技校學習一門技術,積累一些經驗,也是可以的。

6、最後告誡,一般是不建議去輟學打工,當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以上只是參考建議。

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二、怎麼學才能考上高中

1、養成預習習慣,在每次上課前,提前預習好教材的總體內容,充分發揮其自學能力,明白哪些內容清楚了,哪些內容有疑問或是看不明白先標記下來。這樣可以提高了自學能力,也「鋪」平了聽課道路,形成一種期待老師解析的心理定勢。這樣也會調動起我們的學習熱情和高度集中的注意力。

2、獲取知識的最佳捷徑是聽老師講課,老師傳授的是經過歷史驗證的真理和長期學習和教學實踐的精華。所以提高課堂效率是很重要的,要做好課前準備。精神上的準備也很重要,要保持上課時保持精力旺盛,頭腦清醒,是作為學好知識的前提條件。

3、善於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要集中注意力,有同學在聽課時,常會忽視老師講課的開頭和結尾,這是不對的。開頭也許寥寥數語,卻是整堂課裡的綱。抓住了這個綱去聽課,後面的內容才會理解更清楚。

有時結尾的話雖也不多,但也是對一節課精要的提煉,及複習的提示。最後還要注意老師反覆強調的部分。

4、時刻做好課堂筆記。這是強化記憶的最佳方法之一,筆記是一份永恆的筆錄,可以克服大腦記憶方面的限制。人們都說,好記憶不如爛筆頭,為了充分理解和消化,記筆記是很重要的。

做筆記的同時,還可以充分調動耳、眼、手、心等器官協同工作可幫助學習。

2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沒有考上高中,如果想繼續深造,可以選擇復讀或自費讀民辦高中,還可以選擇職高、中專、技校或五年制大專繼續學習。一般不建議輟學打工。

一、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如果高中沒考上其實也不必太沮喪,還可以選擇去讀職高,職業中專等一些專業技術性學校。自己學習底子簿沒關係,只要努力學好專業,還可以掌握一門技術活,對將來就業也有一定好處。目前教育成本也很高,像高中,本科,碩士研究生,甚至博士研究生,一般人既也考不上,而普通家庭也未必能負擔得起。

如以下建議都可以參考。

高中沒考上怎麼辦

1、高中沒考上,如果是因為發揮失常,建議再復讀一年初三,好好努力,還可以爭取下次考個好高中。

2、高中是分重點和普通高中的,如果不想復讀,那麼也可以選擇讀個差一點的高中,而且普通高中也有考上大學的,但只要你夠努力,還是有機會的。

3、如果普通高中的分數線沒達到的話,也可以選擇讀中專或者職高,選擇一個感興趣的專業也還是不錯的。

4、也可以讀五年制大專,中專先讀兩年,大專再讀三年,畢業後是有大專文憑的,初中畢業生就可以去讀了。

5、如果你實在不想繼續讀書了,那麼可以去技校學習一門技術,積累一些經驗,也是可以的。

6、最後告誡,一般是不建議去輟學打工,當然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去選擇,以上只是參考建議。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學習西餐還是非常有前途的哦。優勢一 市場發展潛力足 多種業態在西餐企業中發展,每種業態都有相當一部分的消費群在追捧,使西餐的消費出現了多層次 多品種的局面,不管是日餐 韓餐 東南亞餐還是原汁原味的西餐,這些西餐廳在國內的經營都相當火爆,對我國餐飲行業的發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動作用,市場規模持續快速增長。...

我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啊,我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中考僅僅是人生的一個轉折點,每個人都是一個一個獨立的個體,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你好,沒考上高中不要氣餒,如果自己成績距離高中錄取分數線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

沒考上高中,是我兒子沒考上高中,我不知該讓他學什麼好

學川菜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認真學的話,花費的時間不會太長的。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現在要學都是去四川學正宗川菜。孩子沒考上高中,該學什麼 初中生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