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不上學有什麼出路,我初中畢業,不想上學了,請問有什麼出路?

2022-01-11 13:07:27 字數 5703 閱讀 7030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您好!初中生畢業可以上技校學一門技術的,現在可以學的技術可以說是非常的多,初中畢業是人生中第一次面臨選擇,如何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且前景非常好的技術?我的建議,是選擇汽修這塊,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要選擇汽修呢?

首先,汽修專業是目前熱門的專業,文化課程少,實訓課程比較多,學生容易接受。通過學習不僅能夠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還能在學習中鞏固,所謂寓教於樂;

其次,行業前景。我國汽車擁有量的不斷增加,帶動的是汽修行業的飛速發展。隨著汽車的不斷普及,汽車從奢侈品轉變為生活必需品,汽車維修保養場進一步擴大。

最後,就是關於學校的選擇上,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考察:1)師資,是否有足夠且豐富的教學資源; 2)裝置,實訓裝置是不是和市場接軌,實操多不多;3) 就業,畢業後學生的就業是不是好。

希望能幫到您哦,望採納!

2樓:莫如盡

你好,我覺得初中不上學沒有什麼挺好的出路,畢竟現在人們還是通過高考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來獲得自己的相關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不上學是沒有任何出路的,因為初中階段的學習是屬於九年制義務教育階段的學習,如果連這個文憑都拿不到,那麼,求職就業很難找到工作

4樓:壤駟坤

初中不上學,出路真的是不好找。因為沒有文化,所以說有好多工作你都幹不了,只能乾點兒體力活兒。不過你可以學點兒泥瓦匠,木匠之類的技術活,如果幹的好的話,掙錢也是非常多的。

5樓:小木屋

那麼初中不上學的話,可以出去打工也能夠掙不少錢,但是那不是長久之計,最好是學一門技術有一技之長才能夠更好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不上學可以去學一門手藝,或者開公司店鋪,也可以去學最近很流行的自**創作,出路有很多,您可以靠自己興趣去慢慢考慮自己的將來。

7樓:一零啞劇

上職業高中

初中如果不上學可以考慮上職業高中,目前職業高中正在招生期,前期對分數的要求會相當來說低一些。

8樓:在埃菲爾鐵塔打獵的鵝掌籐

初中不上學,可以找一個技校學習一項手藝,讓自己可以有生存的技能,也可以去做學徒,與師傅在一起學習一些生存的技能

9樓:努力奮鬥下一年

答:初中不上學要不就進工廠找份工作,如果你不安於現狀可以學點技術呀。比如學廚師,挖機,電焊等。

10樓:在壽縣古城跳桑巴的梅花鹿

初中生如果不上學是沒有出路的,首先年齡不夠,沒有技術,沒有經驗,是找不到好的工作的,所以是沒有一條出路的,必須好好學習,可以學一些專業技術

11樓:郝大師

初中不上學,只能去幹點苦力了,除非家裡有條件可以給他更好的生活,可以讓他體驗一下,不然以後真的要自己吃苦受罪。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家裡有沒有產業,都得好好上學。初中階段是九年義務教育的一部分,需要繼續讀完初中的。初中不上學,就沒有初中畢業證,就業方面比較困難。

13樓:你的君王

初中其實即使是不上學,仍然是可以去考公務員或者是一些其他的崗位吧,我覺得就是看他自己是喜歡什麼樣的一個工作。

14樓:柘洋

初中不上學的話,那麼主要的出路就是去做一些技術工作,可以去學電子商務以及修理等方面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生眼光一定要放長遠一點,寧願花個一兩年認真學一門技術,也不要立刻出去打工,先學一門技術才是出路。

現在很多初中生都去學廚師,本來廚師就挺熱門的,川菜很熱門的,好好學出來就很有前途。

1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如果不上學的話,可以考慮。進電子廠做流水線,或者出去自己創業,擺地攤,來闖出自己的路來。

17樓:

我不去上學的時候,那就肯定沒有任何出路的正常情況下上初中還是要考慮上學的。

18樓:景含雲

初中初中不上學初中不上學有什麼出路?初中不上學,一般的。所以不了什麼技術只能做所以不了什麼技術,只能做苦力的工作,應該是沒什麼出路。掙不了太大的錢掙錢也是非常辛苦勞累的

19樓:

初中不上學有點太早了,能有多少知識呢?這就給以後的就業找工作。產生了困難 但是如果要學一門手藝或一門技術,那麼還是可以的

20樓:yy吖天蠍

可以去社會打拼 創業 給別人打工 看看自己有沒有什麼特長

21樓:上杉三三

打工,慢慢往上爬,做任何事都需要堅持

初中不上學有什麼出路

22樓:成都巨美美容化妝學校

如果你確實不想上學,你還可以去學門技術,畢竟沒有一技之長走不遠嘛,而現在對學業要求這一塊要求不高,更多是從實際操作的角度去學習的技術選擇還是比較多,比如很多嗯人都喜歡的美業(美容美髮,化妝美甲紋繡等等專業技術),這個行業適合你長期的發展,學習時間短,畢業後的收入也比較高,競爭壓力沒有那麼大

2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為什麼不考慮花一定時間學一門技術,一勞永逸。根據自己愛好學習,時間長短自己衡量。汽車行業發展很不錯,可以考慮一下。

現在很多技術類學校都有技能加學歷的專業,畢業後,既有技術還有文憑。汽車行業不論從汽車使用率還是新興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都是很不錯的。就業前景相當樂觀,汽車銷售、維修、開廠、培訓師等等很多就業方向。

24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選一家好的學校學習一門實用技術吧,現在糾結是對未知的恐懼。既然是「未知」那就不要過多憂慮。敢於自己做決定,前提是理智的。那也是一種成功。

你是一個初中生,你以後的路還有很長很長。學習只是其中一個出路,但你也可以選擇不走這條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學一項技能傍身。

2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學廚師挺不錯的,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還是高薪職業。學廚師沒得啥子年齡限制,學起來比較簡單,只要肯學,用心學,

還是比較容易學會,先把基本功打好,跟到老師的方法走就能做很多菜。每年畢業很多初中生、高中生都選擇學廚師

26樓:山東新華電腦

我感覺是學習電腦技術吧,現在只要你學習到了實用技術,就不要擔心你自己將來會沒有工作,沒有好的薪資,具體你可以學習什麼專業最好,建議你去學校好好的瞭解!

27樓:

沒有出路,勸你好好上學,現在出來找一個好的工作學歷很重要很重要,好工作都是有門檻的,好好學習吧

28樓:

沒什麼出路。

我也14歲。但我會想:才初中,找一份像樣的工作都難,就連現在大學生出來找工作都難了,什麼都不懂的話,只能幹些粗活,想要坐辦公室,呵,除非沵很有頭腦吧,還有的是除非沵很有錢。

不然的話請沵不要那麼妄想。不讀的話,請沵準備一個最壞的思想準備。我覺得沵以後肯定會後悔

2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挺不錯的哦,汽修行業發展前景好,現在汽修行業影響力大,全國各地都離不開車,只要認真學技術,創就業都是非常好的。

我初中畢業,不想上學了,請問有什麼出路?

30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生如果對傳統的理論課程不感興趣的話可以到專業的職教學校學一門技術專業。

我們都知道,如今高學歷的人才隨處可見,很多行業崗位人員比較飽和,因此一些空有學歷但專業能力不強的大學生很難找到合適的工作。學歷已經不再是就業道路上唯一的通關密匙。

反觀職業教育,目前技能型人才尤為緊缺,尤其是當你學習了一項熱門技術,進入了一個蓬勃發展的好行業,那麼將來你的腳步會走得更遠。

此外,初中生畢業後學技術有明顯的優勢。初中畢業生學技術優勢比較明顯,年齡小,心思活,對於動手操作興趣十足,一旦鑽研下去,學習自主性很強,尤其像汽車技術,主要是以實踐操作為主,上手快,而且不枯燥,是初中畢業生學習的好選擇。而且早學習,早就業,可能當你的同學在一所普通學校剛剛畢業,為找不到工作而犯愁的時候,你已經在企業歷練了幾年,小有成績了!

31樓:珠珠

怎麼說呢,這個要看你的思想了,如果你很有思想的話,可以去外面學習怎麼做生意,或者學學技術,就怕你這個年齡幹什麼都怕辛苦幹什麼都幹不長,經驗閱歷都是可以在實踐中積累的,思想可是要你用書裡的知識再加上你的悟性去參透的,如果你沒有一個成熟的思想,有可能幾年之間你會幹很多事但是沒有一件事情你是能做好的,幾年時間匆匆就過去了,所以我勸你讀書不要讀死書,不是所有讀書好的人都能在社會上吃的開。如果選擇走向社會,我勸你做到幾點,第一勤奮,因為一開始你只有勤奮,第二,謙虛,勤奮可以讓你得到別人的認注意,而謙虛能讓你得到別人的認可,第三誠實,即使你做到了勤奮謙虛沒有誠實這些一點意義都沒有,第二個階段豁達,前一個階段做到之後估計得兩年,這個時候你已經在這個社會有一定地位了。這個時候需要豁達,因為這個社會什麼人都有,每個人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學會包容你才會有更多的朋友,同時豁達也可以讓你駕馭更多的事情,記住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接著就是膽識沒有膽識你前面的一切也都白做了,因為基礎打好後只有膽識才能把這一切體現的淋漓盡致,這個時候也正是你用膽識去做選擇的時候。接下來就是堅韌,因為選擇不一定都是對的所以一旦失敗了一定要百折不撓,堅韌是你多年來磨練出來的,這個時候可以派上用場。最後一個階段就是貪婪,如果你要想成功貪婪才是成功的動力,如果沒有貪婪沒人會去做困難的事情。

你只要做好這三個階段的思想準備,那你就出發吧!

32樓:槍炮輿玫瑰

比爾蓋茨高中畢業,李嘉誠初中沒讀完,為什麼能取得那麼大的成功?想法+膽量+智慧

一輩子給人家打工是個不現實的想法,當你為了一個職務沒天沒夜的加班,一個博士生正常上班下班,老闆會選擇誰?

自己創業!是最好的,但是前期你得給人家打工,攢夠了資本,才有資金創業,不要亂花錢,多看看書,內容越廣泛越好,這樣你的視野才能廣闊,至於做什麼工作,得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懂嗎?

3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如果自己能被高中錄取的話建議你還是繼續上高中升學比較好,這樣自己以後的升學選擇才會更多。

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分數差距不大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一年,利用復讀的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復讀一年的成績提升也比較有限,倒不如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3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讀不下去,可以去學一門技術在手裡比較好,因為未來你總是要面對社會這個大環境,去擇業就業。但是一定要選一個有前景的專業,比如說汽修啊,當下,整個汽車行業的火熱是不言而喻的,汽車人才也是供不應求的,專業的汽修院校的學生往往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無論是工資待遇,還是就業率都是相當高的!

35樓:end灬風無情

同學你好,直接和你說大白話吧!

看你還想著上技校,家裡條件應該一般,如果家裡條件很好,下半輩子不發愁,我道歉,你隨意,想幹啥都可以!

家裡條件一般最好是讀箇中專或者職高,切記不要選擇社會上的培訓機構!現在國家對這塊投入很大,很多中專職高都是免學費的!在學校再把學歷提升一下,拿個大專文憑,如果能拿到本科最好了!

學習專業的話看你個人興趣,烹飪西點、美容美髮、汽修都可以,不太建議進入it行業或者網際網路,因為你學歷不高走不遠,想要深入學習對於學歷要求太高了!盛世技校

初中畢業幹什麼有出路,初中畢業有什麼出路

初中生學技術的話,首先要考慮年齡小,要找個環境好,0基礎學起的技術,同時還要考慮拿個學歷對將來就業門檻是有幫助的。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 軟體 網路 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

初中畢業生的出路,初中畢業有什麼出路

你好!學習是永恆的話題,自考課程設定真的不難,難是指 自己在家看書,不參加系統學習,不聽老師講課,能不難嗎?畢竟無師不能自通嗎,以前沒有自考培訓學校,而現在不同了,有很多培訓學校幫 生學習,因此,只要你認真聽課,該背的要背,考過60分沒有問題,如果你真的想學知識,並想提升自己同時獲取國家承認的畢業證...

初中畢業女生的出路,初中畢業的女孩子出路有哪些

女生可以選擇學西點,做做蛋糕,麵包,甜點,糕點,奶茶飲品類,都是手藝活,工作不累,學會了這門手藝,一生受益,無論是就業,還是日後創業都不錯。初中畢業的女孩子出路有哪些 女生學什麼專業前景好?最近諮詢我校的家長中不乏有很多人在問。其實,女生和男生的性格上還是有著天壤之別,因此,在選擇專業時可以儘量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