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幹什麼有出路,初中畢業有什麼出路

2022-01-04 23:13:28 字數 5718 閱讀 4173

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學技術的話,首先要考慮年齡小,要找個環境好,0基礎學起的技術,同時還要考慮拿個學歷對將來就業門檻是有幫助的。可以考慮學個網際網路技術,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學個設計、軟體、網路、動漫和電商等專業,it專業,眾所周知,it專業入行門檻低,而且如今的工資待遇越來越好,而且目前it行業的就業市場是不飽和的,所以從業人員找工作還是相對來說很輕鬆的。初中畢業的你選擇it專業,絕對不會錯,如果你不想繼續讀書,選擇職業技術學校就讀也不錯,只要你學好it技術,有能力,你就可以找到好工作。

2樓:灑脫殘缺

初中畢業適合:

1、服務員,收銀員,工廠一線工人(就是生產線上的,比如玩具廠、服裝廠),保安,門童,也可以去做學徒。

2、廚師、司機、美容美髮、汽車修理、家電修理等。

3、我建議還是學門技術再出去工作,我暑假去工廠做過兼職,很累,一天11個小時,晚班是從晚上8點上到第二天8點,而且一點技術含量都沒有,很多同學沒做幾天就打道回府了。

4、在外面沒有拿得出手的本身很難混的。也可以在他家所在的城市找上面提供的可以參考的職業,比如服務員、學徒,總之會一門技術非常重要。 當然還可以選擇復讀。

5、如果有升職空間和賺錢多,就學門手藝,如人家木工,水電工,現在不少賺錢。

3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初中畢業還是儘量把自己的學歷提升一下比較好,不管是對自己學習知識還是以後就業都有很大的幫助。如果自己的成績達不到高中錄取分數線也不要氣餒,現在距離中考還有一段時間,你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把成績提升一下,爭取考上理想的高中。

如果分數相差比較大的話,建議你提前選擇別的方式繼續升學,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現在有很多的升學方式可以直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升學方式進入自己理想的大學,早幫自己做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初中畢業年紀小,社會經驗不足,更適合到專業學校掌握一門紮實技術!

現在餐飲業發展的很好,社會對廚師的需求越來越大,可以考慮學烹飪技術哦!

零基礎也能上手,無學歷限制,非常適合初中生,感興趣的可以到專業烹飪學校看看!

5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程度也在不斷提升。技術在手,不用擔心事業發展!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怕找不到工作,養不了家。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瞭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6樓:南充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個廚師,男孩學廚師,西餐,女孩也可以學西點西餐,這些都是比較有前途的,現在廚師行業還是比較高大上的,一般入學都是簽訂就業協議的,畢業後可以去星級酒店也可以去遊輪,也可以有老師做創就業指導自己開店等等,廚師是一個不用擔心失業的職業,今後無論的就業,還是創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中專學校學習,學門有發展前景的技術,現在學習廚師,日後好找工作,無論男生,女生可以學西餐,西點,中餐烹飪技術

8樓:廚師小可愛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生活,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9樓:易桖巧

掌握一門好技術才是關鍵,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適合別人的技術不一定就是適合你的。你現在首先要做的就是能系統規劃一下自己的人生,看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現在我國電腦行業中電腦技術人才十分短缺,學習電腦技術的發展前景還是非常好的。

10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女孩子可以考慮一下城市軌道專業哦,就業前景和薪資待遇都還不錯,值得考慮

11樓:山東新華電腦

建議學網際網路技術吧,我覺得現在的同學在選擇職業的時候應該順應時代的變化,現在每個人都會用電腦,離不開網路。而且趨勢大家都能看的到,用電腦的人只會越來越多。

12樓:小樂彤

初中階段畢竟是年齡小的,學的東西一定要從基礎開始,可以選擇電腦類的專業,入手比較快

13樓:小樂同學

你好,可以考慮學習網際網路相關專業,像設計類,軟體開發類,電子商務都是不錯的專業

14樓:人工智慧新風口

建議還是要多學習呀,畢竟技術再好,學歷也是一方面嘛。

初中畢業有什麼出路

1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生的年齡比較小,如果過早進入社會,只會是做一些底層工作,但是現在的學生大多不喜歡枯燥的理論課堂,所以學一門技術遠比直接進去社會要好很多。現如今網際網路行業發展速度比較快,需求也不錯,工作環境和工作待遇都很好,所以,如果初中生想學技術,推薦學網際網路技術。比如電子商務、軟體開發、ui設計、vr影視、人工智慧等專業都是最近比較熱門的專業。

16樓:飛鷹

1、畢業後選擇打工

打工是最常見的畢業後選擇的一個道路,雖然初中畢業了,但是為了維生活還是要找一份合適的工作。但是在找工作之前要想好了,現在的工作基本上是都看重學歷的,初中畢業未必能找到什麼好的工作,但是也還是會看重個人能力,初中畢業後打工一定要找好自己幹什麼方向的工作。

2、初中生畢業後可以讀技校

技校是很多人初中畢業後的選擇,學到收到的一門技術也是可以幫助到未來生活的,現在技校的專業也是比較多,比如:計算機技術、烹飪專業、幼師專業、空乘專業、護理專業、汽修專業都是比較適合初中生畢業之後選擇學習的。而且也是當下就業前景最好的專業,初中生畢業之後是完全可以選擇技校來提升自己的能力的,畢竟現在想找一個好的工作沒有技術是不行的。

3、自主創業

現在創業的人是越來越多,如果自己的家裡有生意初中生可以畢業後選擇接手家裡的生意來,或者是自己有想法可以去自主創業也是比較不錯的想法,現在創業的行業各種各樣的,有很多的就業方向可以選擇,開一個連鎖超市、水果店、美甲店、快餐店或者可以自己經商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4、學it技術

現在的網路時代特別的發達,特別是it行業是非常受歡迎的,但是it行業從業者是具備較強的專業性的,初中畢業後是可以選擇一個好的培訓機構來學習,特別是現在的軟體培訓機構有很多都是比較好的,可以全面培養初中生的專業性,是一個比較好的出路。

5、學廚師。

17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如今職業培訓學校形形色色,各種各樣,令人眼花繚亂,到底選擇什麼樣的學校,讀什麼樣的專業,令不少初中生困擾。這時候學生們就要擦亮眼睛,選擇熱門的專業更有前途。那麼初中畢業上什麼技校,技校學什麼專業好應該是他們最關心的內容。

現如今汽車需求量很大,各類汽車服務也在不斷完善,汽修專業的前景十分明朗。根據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汽車保有量已超過1.37億,並且這個資料正在不斷攀升,如此龐大的數量下,帶來的是汽車後市場的繁榮,然而汽修人才的數量並沒有能夠隨著需求倍增。

為了招聘更多高階技能型人才,不少企業都採取優化招聘渠道,發放獎金,提高工資水平及加班補助等方式來吸引人才目光。可以說只要你掌握了過硬的汽修技術,高薪就業不是夢!

相信每個初中畢業沒有打算讀高中的學生都會問這個問題,初中畢業學生年齡小,缺乏自信,很多職位不能勝任。

社會在進步,想要獲得成功,想要改變自己的命運,上大學已經不是唯一的出路了,到技校去學習一門技術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掌握一門好的技術也比較容易在社會上立足。

18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與千百種美食相遇,與千百個人相識,與千百種人生相知相惜。

若是初中畢業後,不想再繼續讀書了,那選擇學習一門技能是十分正確的決定。

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業優勢,成為國家解決就業問題的重要突破口。吃,並不僅僅是為了填飽肚子,而是昇華到享受階層。這一需要**著廚師職業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成為二十一世紀的熱門職業。

世間萬物,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

19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20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相關專業介紹: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網聯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新能源技術服務企業、非汽車類知名企業所需的智慧網聯、新能源技術相關崗位人才。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編輯、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21樓:尉永修邸淑

首先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如果你初中剛畢業,因為年齡還比較小,那麼建議你重新選擇復讀或是讀職業學校進行學習

1、經過學校氛圍的薰陶,會在這一過程中影響到一個人的思維方式,或者說你將來的格局

2、目前社會就是需要學歷或是能力,以後是不會擔心沒有工作

3、在學校中你會無形增加很多資源,包括你的老師,同學以及學校,可能會給你以後提供不錯的資源

在選擇職業院校,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如果只是初中學歷,之前有過工作經驗,根據你之前的一個工作經驗,哪一個行業可能會更適合你,這樣也不會讓你從零起步

2、目前你必須得有一個大體的職業規劃,考慮清楚你以後想從事哪一塊的工作,什麼樣的工作是能夠給你提供信心的,或是你的興趣愛好是什麼,對哪一方面感興趣。

3、在前兩者的基礎上,再考慮如何提升自己是專業技能,在業餘時間報職業學校班比如廚師、司機、汽車修理、家電修理等。在網際網路發展迅速的今天,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和崗位越來越多,需要的人才也越來越多,因此,學習電腦技術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無論是建設藝術設計,平面設計,新**ui設計,電子商務都是近些年熱門的行業,更有電子競技,大資料師等等這些前沿的行業,而且在未來幾年都會有崗位稀缺的現象。

4、不管年齡大小,如果需要更大的平臺,那麼學歷也比較重要,在沒有太大壓力的時候提高自己的學歷水平

初中畢業適合幹什麼,初中畢業能幹什麼 ?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 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如果真的有決心,那麼學歷不是...

初中畢業生的出路,初中畢業有什麼出路

你好!學習是永恆的話題,自考課程設定真的不難,難是指 自己在家看書,不參加系統學習,不聽老師講課,能不難嗎?畢竟無師不能自通嗎,以前沒有自考培訓學校,而現在不同了,有很多培訓學校幫 生學習,因此,只要你認真聽課,該背的要背,考過60分沒有問題,如果你真的想學知識,並想提升自己同時獲取國家承認的畢業證...

初中畢業後幹什麼,初中畢業以後可以幹什麼?

隨著我們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學習西點還是大有前途的。學習西點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的長短是有關係的。選擇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需要比較長,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過程總體大概需要一兩年的時間,要是參加一兩個月的西點培訓班的出師的時間就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