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行駛時水溫過高,怎麼辦,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呀?

2022-01-04 23:13:29 字數 3800 閱讀 7223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原因有電子風扇不轉、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皮帶斷裂、冷卻系統中水箱和水管有洩漏、冷凝器與水箱之間的灰塵過多等。

保持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繼續運轉一段時間,同時開啟空調暖風至最大風擋位置,利用空調暖風幫助散熱;同時開啟發動機艙蓋幫助散熱,等冷卻液溫度下降至正常值之後再熄火。

2樓:歉幼駒恫

得看你高速執行多久,如果是啟動一會兒就會有這樣的情況:車輛在啟動時剛開始發動機冷卻液的截溫閥是沒有開啟的,這時發動機裡的冷卻液是內迴圈,為了使發動機溫度迅速升高(發動機的理想工作溫度為90度左右)可能會超過90度,這個過程大概需要2到3分鐘,截溫閥開啟冷卻液實現大迴圈,發動機溫度會略有下降。最後溫度會在90度左右就是正常的。

你說的高速執行,如果是在外邊跑了回來,會是這的,在運動中發動機倉裡的空氣可以和外邊部有很好的流通性,溫度可以穩定發動機理想溫度,突然停下空檔怠速,即使冷卻風扇仍在工作,空氣流通性不是很好,(至少沒有運動狀態好)這時發動機由於高速工作時的熱量不能及時帶走,所以溫度會升高,但你車輛處於了怠速,發動機的負荷減小了,所以只要等幾分鐘溫度自然會降低!存手工碼字,希望能幫到你

3樓:小米車世界吖

夏天晚上跑高速,一定要做這事,否則分分鐘毀車,很多新司機不懂

4樓:長頸貓娛樂

汽車的水溫過高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呀?

5樓:神馬時候的事

行駛中汽車水溫高應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急於關閉發動機,戴上手套,再在水箱蓋上加一塊多片摺疊的溼布,將水箱蓋擰開一個小縫,等水蒸氣慢慢排出,水箱壓力降下來後,補充防凍液。

定期檢查水箱水的液位情況。特別是車子要跑長途的話,要加足量的冷卻液。水箱水加註口下方有max(最大)和min(最小)兩個標識,加註冷卻液時不要超過最大值和低於最小值就可以了。

汽車水溫注意事項

一般汽車的正常水溫會在90度左右(當然不同品牌的車是有一定的差異),明確標註溫度值的水溫表可以清楚看到即時的水溫溫度,但有些有些水溫表只有刻度沒數值顯示的。正常溫度應該是90℃左右。一旦過高或者過低,亦或是迅速升高或者降低。

那都是有問題的。

而如果汽車發動機水溫偏低危害很大,會使混合氣燃燒不充分,功率降低,增加,並造成潤滑不良,還會引起排放超標。

6樓:烏市萬通汽車培訓學校

1、立即將車停到安全的地方。

2、關閉空調系統,開啟發動機機艙蓋,使發動機怠速運轉。

3、檢查水溫,如果水溫確實過高了,千萬不要立即熄火。熄火會使水泵失去動力,從而導致汽車的冷卻液不能迴圈,這時候處於高溫狀態的發動機就會造成損害。

4、檢查水箱冷卻液位置。如果說冷卻液已經低於「min」線,就要及時新增冷卻液。如果車上沒有冷卻液,自來水或礦泉水可以暫時替代。

5、檢查水管,水箱是否存在漏水的情況。如果水管出現漏水,那麼說明水溫高有了能是因為漏水而引發的。如果漏水情況並不嚴重,水箱還存在大量水,可以暫時新增純淨水作為急用,並儘快開往就近4s店進行檢查。

6、檢查水箱風扇是否能夠正常運轉。風扇不能正常轉動,有可能是風扇機卡住了,可以試試能否撥動風扇,正常狀態下是可以輕鬆撥動的;如果電機和節溫器沒有問題,那麼有可能是風扇保險絲燒斷了,特別是在夏天車內用電量大的時候。

7樓:長頸貓娛樂

汽車的水溫過高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8樓:朱瑞友

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第一個是檢查防凍液夠不夠,如果不夠的話補充防凍液。但是開啟水箱蓋兒的時候一定要慢慢兒來。

防止燙傷。如果防凍液夠可以用風機或什麼通一通水箱的。散熱器。

汽車在行駛中水溫過高該怎麼辦?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大致有三:水溫過高,空調的冷凝器或壓縮泵有故障,氟利昂缺。如果車主發現空調製冷效果不佳是製冷劑不足造成的,只需去4s店新增製冷劑即可。

如果是過濾網粘上了過量的灰塵,那麼車主就需更換空調濾芯了。每年最好更換一次空調濾芯。啟動發動機時,讓發動機運轉幾分鐘後,再開啟空調,以減少發動機和壓縮機的負荷。

還有,車在戶外暴晒後,不要急於開空調,可以先開啟鼓風機,並開窗通風;待車內溫度稍降再開空調,使用車內迴圈,使空氣迅速降溫。行駛一段時間後,待車內溫度與車外環境溫度大致持平後,再使用外迴圈,可以保持車內的空氣清新。使用空調時,空調系統的蒸發器會有冷凝水,停車後潮溼環境會導致黴菌滋生,產生異味。

停車前的兩三分鐘,將空調ac開關關閉,但保留風扇運轉,吹乾蒸發器,避免溼潤環境滋生黴菌,使車內空氣保持清新。

10樓:長頸貓娛樂

汽車的水溫過高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11樓:極速試駕

一分鐘用車小知識:行駛途中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處理最妥當

12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行駛途中發動機水箱開鍋,一般是由於汽車長時間大油門低檔行駛、冷卻系水迴圈不暢、散熱器散熱不佳等原因引起的。這時可以將車停一會兒,等發動機水箱冷卻再走,但是千萬不能用水澆降溫,那樣容易引起炸缸。

汽車在高速行駛時水溫很高低速行駛時正常是怎麼回事

13樓:蘋果魅力

可能是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出現了故障,因為車速慢的時候是靠冷卻風扇轉動吹出來的風來冷卻的,如果出現轉速變慢就會導致車速慢的時候水溫升高。還有可能是水箱散熱片上面的灰塵過多,導致散熱不好。

車速快風速也快所以冷卻正常,水溫有正常,但是車上慢了之後風速也減低了,所以水溫就上來,這就是為什麼車速快水溫正常,慢下來水溫就高了。

汽車車速慢溫度高車速快溫度低是什麼原因: 首先可以肯定汽車存在水溫高現象,這種水溫高在熱天開空調等紅燈時最為明顯,速度起來後溫度下降是因為運動中的風帶走了部分熱量,降低了發動機的溫度,從而水溫下降.正常水溫是85(上下5度),但各種車型不一,標準均有所不同。

低速行駛水溫高常見的故障點有: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下車輛才能確定。汽車水溫升高,跑得快水溫正常,跑得慢或等紅綠燈水溫就會升高。

14樓:喜歡德牧的農村人

最後怎麼解決的最後怎麼解決的,,我的也這樣

15樓:

檢查一下水箱風扇的控制繼電器,看看風扇是否有高轉速,沒有換一個繼電器就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哦也,這個問題是冷卻系的迴圈問題。

低速正常表示所有的機械工作正常

高速不正常表示發動機快速產生的高溫無法冷卻。也就是水迴圈不好,冷卻不足。

也許是水少了,也許是機體內部的水垢太厚了。建議清洗冷卻系重點是發動機水套內的水垢和散熱器。

17樓:司機王師傅

只要不開鍋,不嚴重缺水就木有關係

18樓:

水箱裡的水溫靠的是行駛中流經散熱器的空氣帶走熱量來降低的.高速行駛的時候 流經的空氣多 同樣時間內比低速行駛時帶走的熱量多 所以水溫會較低.

這應該不是什麼故障. 而水溫過高的話才是需要當心的.

祝你行車愉快.

汽車水溫過高怎麼回事,汽車水溫過高怎麼辦?

汽車水溫過高的原因及解決方案 如果溫度過高或溫度指示燈不停地閃亮,要停車檢查水箱冷卻水是否正常 水箱 水管及各接頭處有無滲漏現象。若通過外表檢查均未發現異常,即可按規定補足冷卻水後再繼續行駛。如果行駛一段距離後,溫度仍過高,停車檢查又發現冷卻水減少,這多半是因氣缸體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發現此故...

車水溫過高怎麼辦會導致汽車行駛過程中熄火嗎

車水溫過高,首先減速,然後把車開到路旁,不要立即熄火,因為水溫過高,會導致活塞 鋼壁 氣缸 曲軸等溫度過高,機油變稀,失去潤滑作用。如果此時立刻熄火,機件都處於膨脹狀態,各配件間隙很小,會造成有些軟金屬脫落,甚至粘缸。所以發現開鍋後,應暫時保持怠速運轉一段時間,之後在熄火。切忌潑冷水澆發動機,這樣可...

本田雅閣高速行駛發抖怎麼辦,本田雅閣跑高速方向盤發抖怎麼辦?

對於盤式制動出現高速踩剎車抖,在現在是比較普遍的問題。主要原因是經常在高速行使狀態下踩剎車,造成剎車盤出現不平導致偏擺。出現方向盤有抖動現象,常規是通過對剎車盤進行拋光處理或更換來解決。也出現過意外解決不了的,原因是輪胎和鋼圈出現變形 微小 在行使狀態下不明顯到踩剎車時表現的比較明顯,不妨先在平衡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