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變高,汽車發動機怠速過高怎麼辦

2021-03-22 00:40:05 字數 5744 閱讀 606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描述不清楚,來涼車怠速

自還是熱車bai怠速 就你現在所描述 如果du是現在 涼車怠速1100 熱車zhi後怠速降至

dao700/800.屬正常。隨著氣溫變低 涼車怠速會隨之面高。

不知你的車是幾個氣缸,要是六氣缸熱車不應該過700/轉。如要準卻資料 提供車型號。發動機壓縮比不同會有區別。

2樓:你的藍精靈

1.節氣門關不嚴和進氣總管漏氣

2.踩下離合器的時候 發動機和傳動機構的連線分離版 ,也就是說權 踩下離合的時候 發動機是完全空轉,而有離合器的時候就算是空擋 ,發動機也是帶著變速箱裡的一些齒輪在轉, 只不過不傳到車輪,空轉的時候的轉速當然要比有負荷的時候高。

1.汽車怠速的原理

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一般來講,怠速轉速以發動機不抖動時的最低轉速為最佳。

2.汽車怠速的調節方法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

3樓:深圳摩聖

一般是由於氣門或復進氣制管的積碳比較嚴重了,國內汽油本身膠質的含量就很高,和汽油一起燃燒就會使燃油供給系統中的噴油器、發動機的燃燒室、活塞環槽、火花塞、進氣門背部、進氣道等部位產生很多積碳。一些未燃燒的燃油不斷蒸發氧化也會產生大量的積碳。冷啟動噴油嘴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直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由於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樓主最好到摩聖,去檢測看看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去4s問問。 如果4s解決不了就網購節油半自動怠速馬達解決

汽車發動機怠速過高怎麼辦

5樓:是

怠速過高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怠速開關不閉合

;2、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3、進氣管漏氣;

4、配氣相位錯誤;

5、噴油器滴漏或堵塞;

6、排氣系統堵塞;

7、怠速工況時egr閥開啟。

解決方法:

1、調整或更換節氣門位置感測器;

2、清洗或更換怠速控制閥,並用專用解碼器對怠速進行基本設定;

3、查詢洩漏處,重新進行密封或更換相關部件;

4、檢查正時標記,按照標準重新調整配氣相位;

5、清洗、檢查每個噴油器的噴油量並確認無堵塞、滴漏現象;

6、更換三效催化轉化器;

7、消除egr閥上的積炭或更換egr閥。

擴充套件資料

怠速對汽油機影響:

1、經濟性

由於發動機經常需要工作在怠速狀態下,據統計城市機動車約有30%的燃料消耗在怠速階段。因此降低怠速工況的燃油消耗是十分重要的,這也是怠速控制的要求。而降低怠速燃油消耗的主要措施是降低怠速轉速。

國外的研究表明,怠速轉速每降低100r//min,相當於每加侖汽油多跑一英里。這就要求發動機怠速工況下,當受到外界干擾時轉速不能偏離理想怠速轉速太多;

2、排放性

汽油機在怠速工況下,缸內殘餘廢氣很多,為保證燃燒穩定,需要加濃混合氣,因而燃燒不完全,產生大量co和hc有害排放物。

實驗證明怠速轉速越低,廢氣的稀釋作用越明顯,這會使co和hc的排放濃度進一步增加,所以提高怠速轉速對減少co和hc的排放是有利的。相關資料和實驗證明當汽車發動機怠速轉速從700r/min訊提高到800r/min,co下降10%,hc排放量下降15%。

綜合燃油經濟性和廢氣排放法規定,汽油機怠速控制的目標應為在儘可能低的co和hc排放下,保持怠速工況在較低的轉速下執行平穩。因此,為了滿足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的要求,儘可能的降低怠速轉速並保持怠速轉速的穩定性顯得尤為重要。這是國內外廣大發動機電控研究者面臨的一大難題。

怠速對柴油機影響:

1、排放性

由於柴油機怠速時壓縮溫度、壓力較低,燃油霧化不好,混合氣形成不均,燃燒不充分,使得排放效能變差。在怠速小負荷工況下,hc和顆粒的排放量均較高。因此,改善柴油機怠速效能對提高其排放效能指標具有重大意義。

2、操縱性和舒適性

車用柴油機怠速時運轉不穩,致使柴油機輸出扭矩波動,從而激起整個驅動系統的扭振,這種車輛以低頻(小於5hz)前後震動的現象,稱為車輛的喘振,它不僅會引起車身振動,使車輛的操縱效能變壞,降低了汽車的舒適性,而且還會產生較大的噪聲,影響傳動系統的壽命。

柴油機的運轉不穩還會產生車輛的上下振動,由於驅動系統的反作用,車輛的上下運動引起車輛的前後顛簸,這種顛簸對乘坐舒適性有重大影響。另外,柴油機難以在某些低速區域內穩定運轉,易產生發動機轉速飛昇現象,在外界負荷作用下也可能產生失速等現象,這些現象對車輛的操縱效能都有很大影響。

3、其他效能

怠速效能還會對柴油機其它效能產生影響。中低速柴油機的轉速工作範圍較窄,當出現怠速不穩定現象時,勢必造成利用怠速轉速升高的方法來提高怠速的穩定性,從而使得柴油機工作轉速範圍進一步變窄,這將使發動機燃油經濟性變差,還會影響發動機與傳動系的匹配。

6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過高的原因一般有:節氣門過髒、節氣門卡滯、進氣系統漏氣、電瓶虧電、空調開啟、水溫過低、清洗節氣門後未匹配等等多種原因。

具體問題需要在專業的店鋪機構進行檢測與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的怠速是指一種工作狀況。 發動機空轉時稱為怠速,即汽車檔位為空擋。發動機怠速時的轉速被稱為怠速轉速。

怠速轉速可以通過調整風門大小等來調整其高低。怠速即是發動機「出工不出力」。

在發動機運轉時,如果完全放鬆油門踏板,這時發動機就處於怠速狀態。調整怠速時轉速不能突高突低,否則會對發動機造成早期磨損,最好到汽車維修部門進行調整。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從怠速的定義就可以知道,汽車怠速肯定越低越好的,這樣油耗也會相應降低。一般情況下,正常的怠速區間在600-850之間,其中絕大多數車的怠速時處在700-800之間,如果車主發現自己的車子怠速突然飆到1500以上,且不說會增加油耗,很可能是車上某個零部件出問題了,車主們就要提高警惕了。其實,在過去,一些汽車完全能夠自行調整汽車怠速的,可以調高或者調低。

而現在大多車企都會提前設定好汽車的怠速,發動機電腦會進行控制,將怠速的轉速設定為一個固定值,而我們就無法進行調整了。如果汽車在出廠時就設定為800轉的話,就會一直固定在800轉的狀態,此時如果偏離了正常值,偏高或偏低的話,往往此時汽車都是發生了一些故障的。

8樓:齊春傑

這個無法解決,因為怠速高有很多原因,冷車啟動怠速會升高,開空調也會升高

9樓:匿名使用者

1,在發動機水溫低、開空調、發動機電壓低時、ecu程式設計要適當的提高怠速,這個正常情況,如果發動機水溫正常、不開空調而怠速高,說明系統有故障,可能是電控系統,也可能是機械系統故障。

2,造成怠速高的機械故障一定要注意檢查進氣管有無漏氣,真空管脫落、損壞、進氣管損壞(大眾發動機進氣歧管多為橡膠管)。因為在怠速時發動機進氣量很少,如果有漏氣進入,會造成怠速高。

3,噴油器漏洞可能導致供油量過大,造成怠速高於正常值。

4,對於有燃油蒸氣**系統的電噴車,在怠速時燃油蒸氣是不應進入進氣管的,如果因系統故障造成怠速時有燃油蒸氣吸入進氣管,怠速高於正常值。

5, 對於清洗了節氣門體、怠速控制閥後可能在啟動後怠速高,這要給電腦一個學習的過程,因為先前因為了節氣門、怠速控制閥髒後,發動機怠速會下降,ecu為了穩定怠速,會控制怠速控制閥或節氣門開度以增加進氣量,從而穩定怠速。在清洗後,ecu還按原來的開度控制進氣量,發動機怠速會升高。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怠速過高時,先應起動發動機,然後用手控制節氣門臂,使節氣門關閉。如此時怠速正常,則為節氣門拉簧過軟,應更換拉簧。如用手控制關閉節氣門無效,則應檢查節氣門軸是否鬆曠或節氣門關閉是否嚴密,如節氣門關閉不嚴或節氣門軸鬆曠,則應修整;如節氣門正常,則應檢查節氣門下方是否有輕微漏氣,如有應消除漏氣現象,如無應對怠速作進一步調整,直到怠速合適為止。

11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高一般是怠速閥問題,檢查更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調節怠速馬達,二清洗節氣門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太籠統了,詳細點,是汽油機嗎?什麼情況下怠速高?大約多少轉等,有沒有其他的故障,越詳細越好。

你可以檢查進氣管是否有漏氣,包括真空管路;還有就是進氣溫度、壓力或流量感測器是否有故障

解決後告訴大家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熟悉的修車店,做下檢測

汽車怠速高為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怠速高,需要測量一下油壓、檢查噴油器、檢查離合器片的磨損情況、檢查點火系統(火花塞、高壓導線、點火線圈和分電器)、檢查電控系統以及調整點火正時。

怠速過高與怠速馬達、積碳(節氣門和怠速閥)、電控系統都會有一定關係,節氣門體以及進氣系統漏氣同樣會導致怠速過高,建議到4s店進行檢修。

1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怠速問題很多,油路也有可能,不過你是怠速過高,油路應該沒問題,你把進氣歧管清洗一下。估計是節氣門。還有可能是進氣感測器有問題。按你說的最大的可能是進氣感測器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純屬於怠速問題,電腦故障和怠速機的故障,去檢查下,電腦故障,只要設定好就沒有問題,怠速機這個就不好說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嘴!沒啥大問題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故障碼,問題不大。排除即可。

汽車行駛怠速高是什麼原因

20樓:月似當時

常見造成汽車怠速高的故障原因有節氣門卡滯、關閉不嚴;怠速控制閥故障;

水溫感測器故障;進氣系統漏氣;空調開關、動力轉向器壓力開關故障等。

電噴發動機的正常怠速都是通過怠速控制閥來決定,電控單元根據發動機轉速、溫度、節氣門開關已經空調開關等訊號,經過運算後對怠速控制閥開大進氣旁通道或直接加大節氣門的開度,使進氣量增加,以提高發動機怠速轉速。

如果有油汙、積碳造成怠速控制閥動作髮卡或節氣門關閉不到位都會使電控單元無法對發動機做出準確的怠速調節。

解決辦法:檢查怠速控制閥的動作聲音,如果沒有動作聲音,說明怠速控制閥有故障。

擴充套件資料

導致汽車怠速過高的原因很多除了上面的幾種情況外還有很多原因,比如怠速馬達(電子油門)、水溫感測器、進氣管漏氣(流量計後方)、噴油器滴油、空調開關等等都有可能造成怠速過高。需要逐個進行檢查排除,才能徹底解決汽車怠速過高故障。

1、檢查節氣門開度。

對於大多數電控發動機,當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怠速閥完全關閉時,基本怠速轉速設為500±50r/min。如果基本怠速過高,應檢查系統的真空密封,特別是真空管、pcv閥及曲軸箱等相關部分的密封情況。

2、檢查發動機的負荷訊號。

此時可接上怠速控制閥,在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下,其開度應在15%~25%之間,如果怠速控制閥開度過大,應檢查發動機負荷訊號是否正常,如空調訊號、蓄電池電壓及水溫感測器的溫度值。

3、檢查進氣歧管的真空度。

在發動機正常怠速工況時,進氣歧管的真空度應為57~71kpa,如果真空度過低,將會造成發動機進氣系統壓力訊號異常,此時發動機電腦會誤認為負荷增大,從而將怠速轉速升高。

發動機的怠速馬達起如何工作的,汽車發動機怠速馬達工作原理

怠速馬達是控制機動車怠速的一種元件。怠速馬達的作用是汽車怠速時,根據發動機溫度高低和負荷大小,改變怠速空氣道的截面積,使發動機在不同條件下都有最佳的怠速轉速 工作原理怠速電機自身的4個工作狀態 在發動機ecu的控制下,可以分為4個工作狀態。狀態一,定子線圈ab通電 cd斷電 電流從a流向b,根據電磁...

汽車發動機怠速過底怎麼維修

怠速低有很多原因造成的,一下幾條你看看對症檢修吧 1 檢查進氣系統各管路接頭及各管路軟管是否漏氣,空氣濾清器是否過髒堵塞。2 檢查怠速閥。如果怠速閥內的旁起道因積碳過多而堵塞,則進氣量減少,發動機轉速降低。對於沒有怠速閥的電子節氣門,可能因節氣門部位積碳而引起怠速進氣量減少,造成怠速偏低。3 檢查廢...

發動機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發動機怠速抖動怎麼回事?

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 一 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一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二 積碳 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會容易產生積碳,那麼就容易進氣不暢,從而發生發動機抖動情況。三 怠速 如果汽車怠速行駛,而行駛過程中如果轉數低到一定程度時,會超出電腦設定的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