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抖動,車輛怠速抖動

2023-06-26 02:15:05 字數 3332 閱讀 1224

1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避震系統問題。

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

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發動機就會自動將轉速提高部分。所以,當開啟電器系統,特別是空調,發動機就會常常出現抖動。這種抖動則很可能是避震老化造成,需要及時更換。

2、輪胎問題。

對於輪胎,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如果發現輪胎配重不平均時,需要在鋼圈裡側增加鉛塊,平均兩側輪胎的配重。不管是一般的鋼圈還是輕量化的鋁圈也好,受到一定的外力時,都有可能產生變形或破裂。

輪圈變形會導致行車時的抖動、輪圈的配重不均勻也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而輪圈的角度不正確同樣會造成行車時的抖動。

3、節氣門問題。

對於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可能就是節氣門過髒和噴油嘴積炭過多。車子在行駛一段公里數後,節氣門因為過髒會導致節氣門關閉不嚴或怠電動機卡滯,造成發動機怠速過高,而發動機在此過程中產生的積炭也會導致車輛抖動,特別是在啟動車輛時,發動機會比正常情況抖動得更厲害一些,甚至有時還會出現不能一次啟動的現象。因此,當車身發生抖動情況時,首先要檢查節氣門和噴油嘴。

如果發現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應及時用噴油嘴清洗劑、節氣門清洗劑等進行清洗。

4、油壓不穩。

發動機積炭清理過、節氣門清洗過、油墊也換過如果這些都過完還是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到維修店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後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當都會造成車身抖動。

2樓:匿名使用者

怠速抖動主要原因:

1.發動機積碳嚴重:汽車總是有積碳的問題,積碳包括氣缸積碳、節氣門積碳、火花塞積碳、進氣積碳等。

當發動機積碳過多時,會影響汽車的點火能量、進氣效率和空燃比,導致汽車動力輸出不穩定,出現怠速和加速抖動的現象。

2.油壓不穩定:如果你已經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清洗了節氣門,更換了油墊和火花塞等。

並且在怠速時仍然發現車身抖動,建議您去4s店檢查供油壓力和進氣壓力感測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異常,或者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工作不良,會導致車身抖動。

3.發動機缺缸:發動機缺缸主要是指發動機的一個或多個氣缸工作不正常,一般表現為:

從車內流出的廢氣有明顯的間歇性,排氣管劇烈抖動,能明顯感覺到發動機抖動,有時還伴有異響。這大多與點火線圈故障有關。

4.發動機零部件老化:汽車抖動也與發動機腳(也稱爪墊)老化有關。

發動機腳其實就是發動機的減震器系統。發動機腳負責吸收發動機運轉時的輕微振動。如果發動機底座有問題,這些振動會傳遞到 方向盤 和駕駛室,造成怠速時的振動。

解決辦法;最好的辦法就是清潔油路,定期清潔,使用pnf原液類的燃油新增劑就可以解決上述積碳導致的問題。燃油質量不是很好或者新車出廠的初裝燃油存放過久,導致油路的膠質成分快速增加,會不斷的汙染新鮮燃油導致後期沒有好的燃油可以參與燃燒,出現積碳超標的情況,對於國六車此類現象尤其常見。我們只有養護清潔油路,這樣才能逐步緩解大部分問題。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節氣門 洗了嗎? 真空了漏氣檢查了沒有 ,有沒有故障碼。

4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氣門關閉不嚴;

氣缸磨損,缸壓不穩定;

節氣門卡滯;

配氣正時或點火正時錯誤;

燃燒室積碳過多;

燃油濾芯堵塞;

燃油泵老化,油壓不穩;

系統反饋錯誤;

燃油品質過差;

機油加註過多;

建議送廠排查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怠速抖動 估計你這個車也挺費油的,洗三元不解決解決問題,問題是再燃燒不好導致的,你可以直接清潔油路;因為加油站的油長期不清潔就會油路變髒,加油站還2月清潔一次呢嗎,何況私家車同樣是04年的車尾氣從來都是一次過。每次保養都加的司*有~普新增擠在油箱,管子都是金屬本色。臨時抱佛腳也嘗試過,上線前加入跑30公里再檢測就過了。

車輛怠速抖動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800到1000轉之間是正常迨速,如果這個轉速狀態下車發生抖動,而加了油門就不抖了,你這抖動的情況應該從迨速馬達開始查起,找個修理店,拆下馬達,完全拆散了做次清洗,10塊錢一瓶的清洗液就可以了,然後把節氣門清洗一下,裡面可能有積碳,導致通氣不暢。這個問題應該可以解決了。還有開到90以上有明顯抖動,如果是左右抖動,建議查一下前平衡杆襯套,球籠,後橋襯套等等,說簡單點,就是把車上了舉升機,只要有橡皮墊的地方你都讓師傅用手晃晃,看鬆不鬆動。

你的車有輕微右偏建議你在更換了底盤所有該換的東西以後去做一下四輪定位,要先換再做哦,不然做了還是白做。

7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怠速抖動 保養的時候店裡都是直接給加一次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在油箱清潔油路的,應該就是可以清潔積碳,現在8w公里,車從來沒有怠速抖動過。

車子怠速抖動

9樓:漫步聯盟

可能是因為節氣門、怠速馬達、進氣道、進氣門和燃燒室積碳過多造成的。因為進氣道的積碳、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發生變化,使得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使燃燒不正常或起動後發動機抖動甚至無法起動情況的發生。打**問一下4s店具體怎麼回事。

10樓:汽車之家

自動擋車型,d檔位踩剎車的話,由於動力不能釋放出來,肯定會有一些抖動的,n檔應該無抖動。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引發怠速過低的原因有許多:

a、節氣門部分,髒汙或積碳過多,需要清洗 。步進電機故障。

b、油路不暢,供油壓力不暢,電子油泵故障均可引發。

c、發動機內部故障,有可能在缸壓方面,積碳方面等均有影響。

d、點火部分,火花塞,分火線,分電器等。

e、不排除其他部件引發的可能,具體 以實際檢查結果為準。

12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1、油路問題:郵路問題一般是由油路堵塞,造成供油不暢,表現為發動機抖動、待速不穩、行駛中熄火;另外油泵故障也會出現發動機抖動,判斷油泵問題採取斷開油管,檢查有關有的流速流量。

2、電路問題:檢查正適是否準確,一般點火不正常是正適問題;檢查火花塞是否已經老化,間隙是否相同,間隙是否變化;另外分電器的工作不正常,也會造成發動機抖動。

3、機械原因:檢查發動機執行狀態,是否有異常聲音,氣門的聲音;檢查皮帶的工作狀態,是否鬆動。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 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 氣門正時不正確 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 燃油壓力不良 噴油嘴堵塞 洩漏 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怠速時的車身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

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怠速抖動,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 出了問題。車身抖動 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專業人士告訴我們,車身抖動看似小事,如果不注意檢測,會引發大故障隱患。怠速時的車身抖動,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四種狀況 一 發動機積碳嚴重 當發動...

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發動機在怠速時抖動,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情況造成 1 節氣門太髒 汽車在啟動後發動機處於怠速狀態,此時的空氣需要不斷的從節氣門通過到氣缸內和汽油燃燒。如果節氣門閥門過髒會減少進氣歧管的進氣量,而這個進氣量達不到正常的空燃比就會造成發動機的抖動。2 發動機的內部積碳過多 發動機使用年限過長就會造成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