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2021-05-27 18:11:54 字數 5168 閱讀 8191

1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2樓:胡楊小豹子

怠速抖動,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出了問題。「車身抖動」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專業人士告訴我們,車身抖動看似小事,如果不注意檢測,會引發大故障隱患。

怠速時的車身抖動,那麼可能意味著車輛存在下面四種狀況:

一、發動機積碳嚴重

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的時候,就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這是因為積碳過多的時候,由於噴出的尤其大量被積碳吸收了,此時混合氣體會過稀,造成啟動困難,那麼此時只能等到混合氣體達到一定的程度後才能著車,但是隨後又會因為積碳過多的原因,導致缸內的混合氣變濃,此時發動機就會出現抖動的情況。

二、點火系統問題

點火系統出現問題也會導致怠速車身抖動,同樣來說也是因為火花塞積碳過多。

三、油壓不穩

如果沒有積碳過多的問題存在,怠速車身依然抖動的,那麼就有可能是因為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出現問題,這兩個出現問題的時候,其工作時也會引起在怠速的時候車身出現抖動現象。

四、發動機部件老化

最後一種情況就是發動機機腳出現問題,發動機機腳簡單來說就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如果出現問題無法過濾發動機執行的震動,自然就會引發抖動的問題。

注意事項:

1、一般來講,一輛汽車的發動機排量越大,那麼它的怠速轉速就會越慢。當然,怠速轉速除了與發動機的排量有關之外,還與發動機的溫度有關。

2、當發動機的溫度比較低的時候,發動機電控單元就會加大噴油量以此來提升怠速轉速,從而使發動機達到可以正常工作的溫度標準。

3樓:哪吒搞笑動漫

1、出現這種狀況,一般有兩個原因:

(1)是進氣系統積碳,也就是在氣門座附近及怠速馬達周圍存在著大量膠質積碳,造成混合氣過濃和過稀。將會形成怠速抖動現象,此種故障在冷車啟動時比較明顯。

(2)是節氣門過髒,因為在節氣門閥片周圍存有膠質積炭或汙垢過多,空氣通道截面積將發生變化,使控制單元無法精確控制怠速進氣量,造成混合氣過濃或過稀。

2、汽車怠速時間長,發動機達到正常溫度的時間也就變長,汽油被噴到氣門背面後蒸發的速度就慢,積碳也由此而生。同時經常怠速行駛,進入發動機的空氣流量也就小,這樣對積碳的沖刷作用變得也很弱,會促進積碳的沉積。

4樓:奈樹花曾燕

汽車發動機怠速不穩抖動的最常見原因就是缺缸。缺缸是指一個發動機四個工作缸或六個工作缸有某些個缸不工作或工作不良,這樣就會導致發動機運轉動力輸出不平穩,結果發動機抖動。發動機缺缸最簡易診斷方法就是「斷缸法」診斷,具體方法如下:

在發動機運轉時用扳手一次斷開一個缸的高壓油管或斷**花塞,如果發動機運轉明顯不穩,更加抖動,說明這個缸是好的,如果發動機運轉跟沒斷缸前照舊,說明這個缸就是不工作的;這就是簡易的「斷缸法」,簡單實用,不過需要操作者一定的維修判斷經驗,如果有條件,可以用專用的發動機運轉檢測示波儀檢測。

具體發動機缺缸的原因有很多因素。比如點火系統問題,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同樣會導致這類故障現象。解決辦法:

檢查火花塞是否積碳過多,更換火花塞。

發動機積碳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因就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

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解決辦法: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碳應該清洗。

發動機部件老化。汽車抖動還與引擎腳老化有關。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油壓不穩。如果已經清理過發動機積碳、洗過節氣門、換過油墊以及火花塞等,仍然發現怠速時車身抖動,建議檢查燃油供油壓力以及進氣壓力感測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

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5樓:汽車小智士

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機械故障導致的氣門關閉不嚴、各氣缸缸壓不同等;空氣供給系統中的節氣門髒汙或節氣門損壞;燃油供給系統壓力過低或波動較大,噴油器積碳嚴重等。一般來說,發動機的缸數越多,發動機怠速抖動越輕微,而直列六缸發動機由於結構上能自動的平衡振動,所以它的平順性最好;而現在使用日漸廣泛的三缸發動機,自身的平順性是極差的,需要設計平衡機構才能維持正常運轉。

如果坐在車裡能明顯的感覺到汽車在振動,手扶方向盤感覺振手,轉速錶指標上下跳動,或者開啟發動機艙蓋能明顯的看到發動機在抖動,就說明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了。此時用發動機故障診斷儀檢視發動機資料流,可以看到發動機轉速值是忽高忽低的,正常情況下發動機轉速上下跳動不會超過30轉/分鐘,如果這個數值超過了50轉/分鐘,就可以判斷為發動機怠速抖動過大。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火花塞問題

如果汽車點火系統火花塞出現故障,會造成點火系統工作不良、火花塞跳火狀況不好等為題,會導致汽車在怠速時出現動等不穩定故障。 其解決方法就是檢查一下火花塞、高壓導線和點火線圈的工作狀況,是否有火花塞積炭過多問題,一旦發現,馬上清理或者更換火花塞。

燃油的品質問題

據調查發現,國內大部分的車主出現「怠速」抖動等不穩故障,與燃油的品質有著莫大的關係。燃油品質過差,會損害發動機的效能,故而引起怠速抖動的問題。這個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及時清理汽車「節氣門」,基本上能夠排除常見的各種故障。

若還不能解決,只能送修了。 想要你的愛車在怠速時不出現這項問題,那麼在加油的時候就要注意油品的質量,務必到正規的加油站加油。

發動機積炭過多或者老化

發動機內部的積炭過多,在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炭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 在這種情況下,只有等到積炭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炭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這種問題的解決方法就是清洗油路,檢查怠速馬達是否有積炭應該清洗。

發動機腳老化

引擎腳其實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引擎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引擎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生抖動。

油壓不穩

如果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或進氣壓力感測器數值錯誤和工作不良都會引發車身抖動。解決辦法是檢查油壓,必要時更換部件。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在汽車使用過程中很多的車主會發現汽車總是有這樣那樣的問題,而其中汽車怠速抖動是比較常見的一種。汽車為什麼會出現怠速抖動呢,原因無非以下幾種:首先就是先天原因,汽車搭載的是三缸發動機,三缸發動機之所以會被那麼多的車主牴觸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它愛抖動,不止前後抖還上下抖,所以如果愛車是三缸發動機那就不要管它了先天毛病改不了,抖著抖著你也就習慣啦。

第二:發動機積碳嚴重,就像上文提到的三缸發動機會讓車身有些抖動一樣,發動機積碳同樣也會出現這樣的問題,發動機在積碳以後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冷啟動變慢,車身抖啊抖的,而且發動機積碳嚴重也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嚴重等多種問題。解決方案:

積碳過多就清理掉積碳,可以購買專門清理積碳的汽車用品進行清理,或者直接去保養維修讓專業人士替你清理積碳清洗油路。第三:點火系統問題,這個問題比較容易發現,在點火系統出現問題或者是火花塞出現跳火以後都有可能引起車身怠速抖動,而且打火也會很難打著。

解決方案:換掉老化的出現問題的火花塞,重現裝上一個品質好的火花塞就萬事大吉了。第四油壓不穩:

這個是比較難發現的問題,有時候車主清理了發動機積碳換了新的火花塞,結果車子還在一抖一抖的,那麼這個時候就要考慮油壓問題啦。看看是不是油泵供油壓力不正常。解決方案:

去萬能的汽修店讓人檢查一下油壓就ok了。第五:燃油品質差,一些車主為了省錢加小加油站的便宜油品,或者是長期加入了山寨加油站的劣質油品,這些劣質的燃油也會引起愛車抖動**「勞資不吃這些糟心玩意兒」,為什麼劣質油品會引發抖動呢,關鍵還是出在發動機上,發動機使用劣質油品會加快老化和磨損速度,效能跟不上了,小馬拉大車受不了啦就會抖啊抖。

解決方案:認準兩桶油的logo,只加品質過硬的油,拒絕假冒偽劣產品。總結:

汽車怠速抖動大致就是這些方面引起的,你可以根據愛車具體情況來排查一下。11

不喜歡積碳

積碳包括兩種概念:1.一種概念是發動機的積碳: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燃油中不飽和烯烴和膠質在高溫狀態下產生的一種焦著狀的物質。2.第二種概念是電火花加工中的積碳,積碳在電火花加工中是應該儘量避免發...

9樓:

汽車使用時間長了,怠速時相比以前有點抖動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很多車友並不知道其抖動的原因,對此也並不是很重視。其實車輛抖動是給予車主們一個訊號,車輛內部一定是出現了問題。

雖然怠速抖動是小問題,但是一味的輕視遲早會變成大問題。我們總結一下怠速抖動的原因。

發動機有積碳:

汽油如果在發動機的缸內燃燒不夠充分的話,會產生類似石蠟的物質,在發動機執行的高溫的狀態長時間的累計會阻塞噴油嘴、節氣門、油路管道等一系列發動機部件。

而引起發動機怠速抖動的最基本的原因就是節氣門的積碳過多。積碳吸附在節氣門上導致空氣不能充分的進入氣缸內和汽油進行混合。導致混合氣體忽稀忽濃,使得汽車啟動時怠速抖動。

積碳不及時清理的話會使動力有所下降、油耗增加。

解決方法:經常的清洗油路,用質量比較好的汽車燃料。

點火系統問題:

怠速抖動除了積碳的問題。還有就要檢視一下火花塞和高壓導線的工作狀態了。如果點火系統一系列部件運作不順暢,一樣會引起怠速抖動的問題。不解決的話會使油耗有所增加,汽車難以發動等等

解決方法:去修理場檢查火花塞和電極頭。

汽油的油壓不穩定:

如果前面兩種情況都進行排查了但依然的出現怠速抖動問題。這就需要將車送到4s店進行全面的排查了。尤其是對油壓的測試,看看壓力錶是不是正常工作。

一旦供油表的壓力狀態不正常不穩定,那麼會導致感測器的數值錯誤,就會導致車身怠速抖動。

解決方法:勤清洗油路,使用品質高的汽油燃料。

以上就是汽車怠速抖動的基本的常見問題,出現抖動情況車主可以自己排查一下,以免花費冤枉錢。希望能幫到你~

汽車怠速發抖?怎麼辦,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怠速抖動,新車用了一段時間,有的車主會發現車身有些小抖動,卻不知道 出了問題。車身抖動 是一個訊號,告訴車主車子已出現了問題。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 經濟性 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 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 汽油發動機 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

汽車怠速抖動,車輛怠速抖動

汽車抖動原因分析 1 避震系統問題。車身抖動還與避震系統老化有關。它主要負責過濾掉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抖動,如果避震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直接傳到方向盤 駕駛室內,影響駕駛。發動機在怠速狀態下,開啟車內電器系統時也很容易引起抖動。發動機會因開啟電器而增加負荷,造成怠速下降,而為彌補怠速滑落造成的抖動,...

汽車怠速抖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

汽車怠速抖動原因可能是 火花塞或點火線圈故障 氣門正時不正確 氣缸壓縮不均勻 氣門密封不嚴,漏氣 燃油壓力不良 噴油嘴堵塞 洩漏 冷卻系統與氣缸之間洩漏 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汽車怠速抖動是怎麼回事呢?怠速時的車身抖動可能有以下四大原因 1.發動機積炭嚴重造成汽車抖動最常見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