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為什麼充不進電,手機為什麼充不進電了

2023-06-26 02:00:05 字數 2170 閱讀 6217

1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

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檢查手機充電口。

檢查手機充電口是否有異物、腐蝕、髒汙、液體等現象,如果有此現象,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3、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過度放電。

如果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自動關機,電池處於過度放電狀態,建議充電30分鐘後再檢視。

4、如果手機充電到80%停止充電,請檢查手機功能設定。

部分機型支援"優化電池充電"功能,如果開啟此功能,為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會智慧學習手機歷史充電習慣,當手機長時間充電時,智慧調節電池充滿時間。

5、充電環境溫度過高或過低。

手機超過或低於某個特定的溫度值,可能會出現無法充電的情況。為了保證電池的安全使用,電池溫度低於0℃時無法充電,系統會提示「溫度過低,已停止充電」,這是電池的充電保護機制,建議在0℃~35℃的環境下為電池充電。

如溫度較高,建議將手機擱置在溫度稍低的環境下一段時間後,再充電。

6、服務中心檢測。

2樓:oppo服務

如果使用的是oppo手機不充電(無充電符號),排查方法如下:

1、建議您重啟手機、重新插拔資料線嘗試;

2、更換充電器和資料線嘗試,看是否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損壞導致;

3、更新手機系統版本,將手機升級至最新版本後檢視是否恢復。

若過以上排查還是未解決,建議備份好個人資料,攜帶購機發票、保修卡和手機前往就近的opp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無法充電的現象,可以按照以下方法來判斷問題原因:

1.請確認手機溫度。

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可能會無法正常充電,請您確保在0~35℃環境下對手機進行充電。

2.如果您的手機已長時間未使用。

如果您的手機長時間未使用,或低電量關機後未及時給手機充電,建議您充電30分鐘以上檢視手機是否有反應。

3.建議使用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充電。

建議您使用華為官方推薦的充電器和充電線進行充電。非華為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手機無法充電。

4.請您檢查充電器及裝置介面是否異常。

充電器及線纜有破損或手機充電介面有異物、變形等情況時,可能會造成連線充電器無法充電或斷續充電的現象,請您在充電前確保充電介面清潔乾淨無變形,並檢查充電器及線纜的是否有破損,可更換其他充電器嘗試。

預約服務。寄修服務。

維修備件**查詢。

4樓:生活暢談者

1、可能是手機溫度過高或過低,電池活性受到影響都會導致充不上,建議在室內常溫下充電。

2、也可能是充電器或資料線接觸不良導致,建議使用原裝配件充電或更換配件嘗試。

3、還可能是邊充電邊玩造成充不進電,當接近充滿時充電電流很小,執行其他操作會導致充不進電,建議待機或關機充電。 若還是充不進電,考慮是否手機本身出了故障,可以攜帶手機和保修卡到維修中心檢修。

手機充電注意事項。

為了更好的保護手機電池,大家最好採用原裝插頭給手機充電。這是因為不同的插頭,其功率也是不一樣的。如果使用大功率的插頭給小功率的充電,這樣雖然會比較快,不過很傷電池。

偶爾這樣充可以,不過經常這樣充電,就會造成電池提早報廢。而用小功率接頭給大功率手機充電太耗時,讓手機長時間得不到休息,也會減短使用壽命。

出於安全方面的考慮,大家在給手機充電時應留意其溫度, 有些人在給手機充電時,常把電池那面朝下放置,這樣可以方便看手機。不過手機本身除了會提示電池溫度以及不要在高溫環境中充電外,還得做好防護措施,那就是最好把電池那面朝上,不要和平面接觸以利於散熱。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有關手機充電的6個誤區。

5樓:蒙悠

很複雜,不能判斷是電池壞了,有時候主機板的一點小問題也可能影響充電,最好找個維修的讓他檢查檢查。

手機為什麼充不進電了

6樓:情感分析老師小

手機充不進電先檢查一下是不是充電器壞了。

手機充不進電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不能充電,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排查 1 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使用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充電,非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可能與手機不相容,導致無法充電,建議更換標配充電器資料線進行對比測試。如果標配充電器和資料線存在故障,請前往vivo客戶服務中心檢測。2 檢查手機充電口。檢查手機充電口是...

手機充不進電

您好,如果手機充不進去電,可以嘗試一下2種辦法!在充電的時候,把手機背面放在熱水袋上敷一會兒,手機就能恢復正常充電!用吹風熱風吹一會兒手機背面,再進行充電試試!手機充不進電有四點原因。1.充電線2.充電器3.尾插4.電池。建議逐一排查。軟體的問題最簡單,只要你的手機沒有room過,那重啟一下,就基本...

錘子手機充不進電開不了機,錘子手機充不進電開不了機

建議先檢查充電器和資料線是否正常工作,如果充電器和資料線完好,那可能是手機電池問題,建議找錘子手機客服申請售後維修。如果覺得回答滿意,請採納,謝謝。可能是充電口出有灰塵,用酒精擦乾淨。1.檢查充電介面,由於平時我們都習慣把手機放褲兜裡,位於手機底部的充電介面容易進灰,介面與電源線插頭容易接觸不良。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