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的小孩尿床怎麼辦,5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2023-06-26 01:55:05 字數 1337 閱讀 3379

1樓:清風良蔗

五歲孩子出現尿床,一般考慮是患有尿道炎,或者是受涼,也可以是患有遺尿症所引起的。可以白天多給孩子喝點白開水,晚上的時候儘量不要給孩子喝水,要養成孩子按時排尿的習慣。如果孩子出現尿頻,尿急,尿痛,這種情況可以去醫院化驗一下尿常規,如果有白細胞明顯增高,可以給孩子口服點頭孢呋肟膠囊**。

如果是患有遺尿症,這種情況一般可以通過口服中藥**,或者是針灸,按摩以及外敷中藥貼膏等**。平時要注意保暖,多穿點衣服,避免著涼,在睡前儘量不要喝水不要吃任何水果。減少水分攝入:

寶寶臨睡覺前1個小時以內,避免喝飲料或者大量喝水、食用水分較多的瓜果;

排空膀胱:在臨睡覺前叮囑寶寶上廁所,避免膀胱記憶體有較多尿液就去睡覺;

增加排尿次數:設定1-2次鬧鐘,半夜將寶寶叫醒排尿,可以減少尿床機會;

減少指責:另外家長需要注意5歲寶寶可能大腦皮層功能未完善,隨著年齡增加會趨於完善,尿床概率會下降。所以家長要對寶寶需要耐心,不要隨意指責,這是發育過程中正常的生理現象,如果越指責可能會導致寶寶越緊張就越會尿床;

及時就診:還需要考慮病理因素,部分隱性脊柱裂寶寶也會出現尿床,建議去醫院就診,幫助明確診斷。

5歲小孩尿床怎麼辦

2樓:類傅香歧璧

特嚴重的話要找專業人員看看。一般情況,你就督促他睡前要小便,特別是睡前喝了不少水的話,一定要要求他小完便才能睡。夜裡睡來也最好讓他尿了再繼續睡,沒醒就算了。

5歲小孩愛尿床怎麼辦

3樓:杜玖樺藝術陶瓷

小孩子尿床一般是因為孩子小很多事情沒有概念,晚上睡的很香有尿也賴著被窩不起,懶一會就又睡著了把尿撒被窩裡了,這不用急。

1)晚飯後儘量少讓孩子喝水。

2)晚上睡覺前讓孩子撒完尿再睡,夜裡叫孩子撒一兩次尿。

隨著孩子年齡的增長,尿床的毛病會自然好的。

小事情不用著急了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肺冷入手,用甘草乾薑湯試試:炙甘草10、炮姜5

小孩5歲還尿床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良好習慣,就可以。

6樓:賓丁鞠馳月

吃金貴順氣,藥丸,早晨用水泡上,(水少放,用吃發燒藥的小蓋就行,放一半兒水)晚上吃,吃完再泡上,第二天早上吃。一回20粒,早晚各一次,可以試試,中藥副做用少。尿床與腎有關。

千萬不要嚇唬他或打他。

五歲孩子老尿床怎麼辦

7樓:愛不說出口

睡前,讓他先去尿尿。多運動,出出汗。

9歲的小孩還尿床怎麼辦?誰有祕方

偶爾尿床也正常的 經常尿你也不要責罵他,和他好好說,晚飯不要吃太稀,水 飲料不要在睡前喝。蜂王漿 小兒遺尿 小兒遺尿俗稱 尿床 為兒科常見病,我國每年約陰2500萬之多。目前 方法較多,但都不理想。經過專家多年研究證明,蜂王漿 是 小兒遺尿的一種簡單 易行 價廉 療效高 無 的方法。研究人員將兒童服...

五歲小孩尿床正常嗎,五歲小女孩尿床是啥子原因

再正常不過了,只要不是天天都尿就沒有任何問題。五歲小女孩尿床是啥子原因 醫學研究表明,小孩尿床與下列因素有關 1 精神心理因素 小孩受驚嚇 創傷 挫折,如白天受驚,晚上睡覺做惡夢時,換環境後不適應,暫時抑制正常的隨意排尿功能而導致尿床。2 睡眠因素 小孩白天玩耍過度 功課多 人疲勞 以至夜間睡得過深...

小孩子到了10歲還天天要尿床,怎麼辦

朋友,這個問題問著了,我17歲的時候還尿床呢!那一年我父親把我送到我考上的院校,說 讓他在下床吧!他.我沒讓他說完。可那天晚上我還是尿床了,早晨,我把被子晒到外面就跑了。尿床,太丟人了,我一定要把它克服掉。晚上我就像憋尿似的用力憋,其實沒尿,就這樣用力憋,用力.那天晚上我在憋尿的動作中睡著了,終於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