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

2023-06-26 01:35:05 字數 5064 閱讀 1822

1樓:歡迎褐噸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

2樓:成坨坨嘻嘻

頭豆腐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美食,一般我們在飯店裡面都會點這一道鮮嫩又美味湯,營養豐富,而且不油炸健康又少油,吃起來非常的健康又好吃。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在家也想吃到這麼美味的魚湯。

對於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很多人都會有很多疑問,比如魚頭怎麼處理?豆腐怎麼燉?用不用先煎一下豆腐?

配料需要新增一些什麼?對於這個問題,今天咱們就做一鍋鮮嫩美味的魚頭豆腐湯,所有的乾貨全部都在這裡了,喜歡的朋友可以先收藏一下,有時間就在家給家人做一下。

【魚頭豆腐湯】——

【主要食材】:魚頭,豆腐,

【配料】:蔥,姜,香菜,鹽

具體制作步驟】:

1、首先將魚頭清洗乾淨,然後將魚頭切開,一定要將魚鰓處理乾淨。

2、準備一塊豆腐,將豆腐先切成片,然後再切成塊。

3、準備蔥姜清洗乾淨,然後將蔥切片,姜切絲,香菜切成段。

4、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之後放入切好的蔥,姜,炒香,然後放入魚頭煎一下,然後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燒開。

5、然後將燒開的湯和魚頭放入砂鍋中,然後加入切好的豆腐,放入適量的鹽,6、然後蓋上蓋子,用大火燒開,然後轉小火燉大約10-15分鐘左右,即可。

最後放入切好的香菜,這樣一道美味又簡單的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鮮香美味又營養好吃。

小貼士】:1、處理魚頭的時候一定要將魚鰓清理乾淨,然後將魚頭切成兩半。

2、做魚頭豆腐湯不要加其他的調味,只加入適量的鹽即可。

3、一定要先將魚頭煎一下,這樣燉出來的魚湯濃白。

4、使用砂鍋燉煮出來的魚頭湯特別的好喝。

3樓:蛋蛋獸影視娛樂

步驟1.魚頭去鰓,去魚腥線,用刀把魚頭從下方一劈為二,去掉魚牙,魚腹中黑膜用抹布搓乾淨,用清水把魚頭沖洗乾淨,控幹水分。抹上少量的鹽。

步驟2.蔥切段,薑切片,香菜洗乾淨控幹水分,切碎。把南豆腐切成塊,放進熱水中浸泡,水中加入適量的鹽。

步驟3.做鍋,把鍋燒熱,用薑片把鍋底來回擦幾遍,繼續加熱鍋,倒入適量豬油,待油油溫7成熱時,把魚頭放在鍋裡,劈開的地方朝上。大火煎制金黃。

待定型了再翻面,放入薑片大蔥,沿著鍋邊緩緩倒入料酒,開大火。

步驟4.倒入足夠多的高湯/熱水,滴入幾滴香醋,開大火直接燒15分鐘,這時魚湯的顏色會逐漸變白。

步驟5. 魚湯里加入泡好的豆腐塊,輕輕攪動,待湯燒開,改中火煮15分鐘,待湯變奶白色出鍋,出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味精,出鍋裝盆後,加入香菜,滴上幾滴香油。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準備一個肥魚頭,對半切開,清理乾淨,擦乾多餘的水分,用料酒浸泡魚頭表面,再抹上鹽,醃製15分鐘,燒開油,炸3-5分鐘,轉微黃上色。

2、加入5碗開水,可以過魚頭,然後放4片姜,2段蔥,10個辣椒。大火燒開轉小火,保持「咕嘟咕嘟」的沸騰狀態。

3.在烹飪過程中,湯裡會飄出浮沫,屬於正常現象。如果你介意,可以撇去油脂,燉10分鐘,然後加入1勺料酒。

4.豆腐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製作。老豆腐或者嫩豆腐都可以。將豆腐切成片,直接放入鍋中,將豆腐捲成千條魚。豆腐不怕燉久了。

5.魚頭湯的秘訣在於煎魚,這樣更容易做出濃稠的白湯。燉20分鐘的時候,很明顯湯已經變成乳白色了。此時加入一些蘑菇和木耳,繼續燉10分鐘。

6.魚頭湯燉25-30分鐘左右,加入適量白胡椒粉和鹽調味,撒點香菜提鮮,攪拌均勻出鍋。湯特別鮮,湯白的跟肥肉一樣,很成功。老人和小孩都喜歡喝。

需要注意的事項。

1.在燉魚湯之前,將魚頭炒黃上色,這樣煮出來的湯不腥,而且更甜,湯呈乳白色。

2.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蘑菇。黑木耳、白蘿蔔等蔬菜營養效果更好。

3.魚頭湯很鮮,原味完美。不要加味精或雞精,以免破壞原有的美味。

4.放胡椒粉和香菜;不放味精,雞精,八角。

5樓:瞎說偽球迷

1.嫩豆腐在盒內劃成小塊,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切片,香菜、大蒜切碎,蔥切段;備用。2.

起鍋燒油,爆香薑片、蔥段和蒜末,放入魚頭稍煎一下,加入料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3.倒入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煮至湯呈乳白色。

4.加入豆腐塊調小火再煮兩三分鐘,加入鹽,味精等調味,加入香菜後起鍋。

6樓:候候姐

準備好魚頭、豆腐、胡椒粉和香菜,開始做這碗鮮嫩又有故事背景的魚頭豆腐湯。

1.先把魚頭清洗乾淨,下鍋煎炸後撈出,迅速放入清水中煮,膠原蛋白和水相互溶解,湯就變成了奶白色。

2.姜和蔥切好,姜稍微切大一點,蔥切成蔥段,燒上水,水燒好後倒入最好的調料。

3.把鍋燒熱後,再放上油,把魚放到鍋裡稍微炸一會後撈出,放入剛才燒好的水裡。

4.接下來我們要開始處理豆腐了,切豆腐的時候為了保持豆腐的美觀,先用刀尖點住豆腐,然後下刀,這樣切出來的豆腐不會碎,做出來更好看。

5.在鍋里加兩瓣大料,再加點鹽,大火煮上二十分鐘即可。煮好後在加入胡椒和香菜。

魚頭豆腐湯應該怎麼樣煮?

7樓:長乘說汽車

魚頭豆腐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道湯品,味道鮮美,湯白如脂,具有營養豐富,蛋白質含量高,低脂肪,易消化,易吸收,老少皆宜的特點。

既可以是飯店裡幾十元一份的特色招牌活鰱魚1條、1500克,豬肉片、肥瘦各半、60克,香菇、10克,冬筍片、45克,豆腐、450克,熟豬油、250克,醬油、10克,白糖、5克,姜、5克,蔥、5克,料酒、20克,味精、1首先是魚頭。這個有講究,不是說魚市買來就行,主要看什麼魚。這個「什麼魚」指的不只是品種,都知道要的大頭鰱(鱅魚)的頭。

指的是在一級水域自然長大的鱅魚,不喂任何飼料。準備的食材有,一千克左右花鰱魚頭一個,老薑十克,小蔥十五克,旦水豆腐五百克,香菜少許,新鮮二青條辣椒一個,製作步驟如下。魚頭的肉質細嫩,常吃對大腦發育有好處,魚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等物質,而豆腐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有補氣益氣、清熱潤燥的功效。

經常食用魚頭豆腐湯,健腦暖胃、散熱止渴,能夠都說這魚和豆腐是天生一對,這可是有原因的,魚肉中的維生素d能促進豆腐中鈣的吸收,而且魚肉的鮮美配上豆腐的嫩滑,簡直就是一道人間美味。範工平時也非常喜歡喝魚頭豆腐湯,魚頭一般我們選用胖頭魚,或者是花鰱或者白鰱,買回來後對半切開,魚頭上有層黑膜,一定要把它撕掉清洗乾淨,這樣腥味就會減少很多,魚頭處理乾淨後加蔥姜料酒鹽醃製15分鐘。還記得有次生病後,母親做的魚頭豆腐湯,整個魚頭完好無缺,魚湯呈奶白色、湯汁濃稠、鮮香美味、豆腐滑嫩,真是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魚頭豆腐湯。

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才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

魚頭豆腐湯。

菜系:湯粥 做法:煮菜 口味:鹹鮮。

主料:鰱魚頭 1個。

輔料:香菇:幹 8朵。

豆腐: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調料: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沙鍋魚頭豆腐湯。

1、最好選用胖頭魚:個比較大。去腮洗淨,放入一些鹽、味精、蔥薑蒜,醃製一會兒,放入油鍋煎兩面,可加入一點白酒(或料酒)

2、把做好的魚頭放入砂鍋,(一般家庭沒有高湯,放開水即可)同時放進豆腐,還可以放些木耳、香菇、白菜、粉絲等。

3、水開後,該小火燉,一般要半小時左右。最好狀態是湯是乳白色。

4、出鍋時加一些雞精或者味精,點幾滴香油。

5》砂鍋魚頭豆腐(圖)

材料:木棉豆腐2盒、鮮鰱魚頭(帶頸部魚頭)600克、熟筍片75克、香茹30克、姜2片、五花肉片40克、蒜苗1根、辣椒1根。

調味料:豆瓣醬2大匙、米酒1茶匙、醬油3大匙、白糖1茶匙、高湯5杯、胡椒粉少許。

10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要嫩,千萬別用帶酸味的。 水加多點,熬至湯剛沒過食材。可以加點金鉤一類提鮮。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

材料:大魚頭1個,豆腐1塊,節瓜1個,姜2片。 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大魚頭切開洗淨抹乾,加調味料拌勻略醃片刻。

2、豆腐用清水浸過面。

3、節瓜颳去皮切中大塊。

4、燒熱鍋加薑片,略煎大魚頭,魚頭及薑片取出放碟。

5、煲滾水4杯,加魚頭、豆腐、節瓜及薑片,水滾後轉中火煮至材料熟透,最好加鹽味,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

13樓:鹿港教美食

為什麼你煮的魚頭豆腐湯不夠白?記住這個小技巧,好喝無腥味。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

14樓:傅臻府潔

1.豆腐掰塊焯水,去掉它的苦澀味,也不會煮爛。待用。掰塊的豆腐比用刀切的好吃!

2.魚頭用油和姜稍微煎一下,去掉魚腥。

3.煎的魚不要起鍋,直接加水至淹過魚頭的兩倍。(也要看多少人吃哦)4.加入待用的豆腐,生薑,幹辣椒(看個人),還有鹽。蓋上蓋子。

5.煮沸後改小火忙燉。不要太久哦,不然湯會變的很少。自己觀察一下湯的顏色。覺得越來越白了,就可以咯。喜歡酸菜的話,加點酸菜吧,更好喝!

15樓:力香巧平溶

先燒熱鍋,放油,放疆絲先,下魚頭,中火煮十幾二十分鐘,放點點白酒調味,跟著下豆腐!放些蔥花、試試吧。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

16樓:燕夏集娟

1.豆腐掰塊焯水,去掉它的苦澀味,也不會煮爛。待用。掰塊的豆腐比用刀切的好吃!

2.魚頭用油和姜稍微煎一下,去掉魚腥。

3.煎的魚不要起鍋,直接加水至淹過魚頭的兩倍。(也要看多少人吃哦)4.加入待用的豆腐,生薑,幹辣椒(看個人),還有鹽。蓋上蓋子。

5.煮沸後改小火忙燉。不要太久哦,不然湯會變的很少。自己觀察一下湯的顏色。覺得越來越白了,就可以咯。喜歡酸菜的話,加點酸菜吧,更好喝!

17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請問魚頭豆腐湯怎麼燒,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

魚頭豆腐湯 主料豆腐一塊 草魚頭一個 輔料蔥段 薑片 香菜 鹽 胡椒粉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步驟1.魚頭去鱗去腮,清洗乾淨。2.豆腐用清水衝一下,切成小塊。3.鍋內放清水燒開,水開後下入豆腐塊煮一下,去掉豆腥味,然後用笊籬撈出放盤子裡備用。4.魚頭用刀劈開,衝淨血沫。5.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放蔥段和薑片煸...

魚頭豆腐湯的正宗做法,魚頭豆腐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 魚頭80g 魚尾50g 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紫蘇葉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整條魚剁下來的 魚頭和魚尾 2.熱鍋,冷油,放薑片 3.放魚頭和魚尾進去煎 4.煎黃一面再翻面 5.放一碗熱水 6.煮開 7.豆腐洗淨切小塊 8.水開後放鍋裡一起煮,放鹽調味 9.中小火煮至魚湯變白 ...

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最正宗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大全,魚頭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第一種 魚頭豆腐湯 菜系 湯粥 做法 煮菜 口味 鹹鮮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香菇 幹 8朵 豆腐 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 調料 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0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