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油是什麼意思 網上說的油是什麼意思

2023-06-26 01:15:06 字數 3446 閱讀 8148

1樓:島山與

常說的「一個油」,意思就是這輛車的百公里油耗為一升,但說「一個油」的朋友基本是在忽悠你。

老司機口中常說的「一個油」,含義就是這輛車的百公里油耗為一升,但說「一個油」的朋友大多數是在忽悠你。儘管有部分插電混動車輛型號,官方宣稱百公里油耗為一升,但實際油耗則超過1-2升,理所當然說「一個油」自然是有點誇大言辭了。

駕駛節油技巧。

1、控制轉速。

行駛中,一般電噴車的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最合適。不論在哪個擋位,均保持發動機轉數在2200-2500左右。過低轉速車走不動,耗油不走道,還傷發動機;過高轉速增加無效油耗,也傷發動機。

2、保持車速。

最省油的行車狀態是勻速直線行駛,最省油的車速小排量車是時速60-80公里,中排量車是80-100公里,當汽車執行在經濟時速時是最省油的。

3、控制換擋轉速和行駛擋位。

手動擋控制換擋轉速:換擋時要比正常行駛狀態略微多加一點油,讓轉速錶達到2500多一點。如果低於2000轉時換擋,換擋後速度還要往下降,有脫擋的感覺,還得加油找回來,反而要多耗油。

自動擋行駛擋位:低速或陡峭山坡用1擋,上下長坡或大坡用2擋,起伏不平路或二級路或在市區當速度低於60公里時用3擋,當車速大多超過60時應該使用d擋行駛,省油又靜音。

4、柔和起步。

掛低擋起步,緩緩地踩下油門踏板,緩慢加速。讓汽車達到一定擋位速度時,學會聽著發動機的聲音來逐步把擋位從低換到高。這可以減少發動機的升溫時間,增加燃油的利用率。

如果啟動時轟大油門來提速,這樣不但傷車也會大大增加耗油量。

2樓:汽車之家

是大眾系列汽車使用的原廠車軸油、變速箱油!質量肯定是非常不錯的,很適合大眾(包括少部分奧迪車、斯柯達、西耶那等)車的車型使用。**也是略貴些。油不錯!

網上說的油是什麼意思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網上說的油通常可以理解為形容某人活得不清爽、不體面、不優雅。

常用「油膩」一詞形容某些中年男子特徵的描述,這些特徵包括不注重身材保養、不修邊幅、談吐粗魯等。油膩一詞最早**於微博,後因作家馮唐撰寫的《如何避免成為一個油膩的中年猥瑣男》一文大火,並引發各種討論。該詞語現多被網友用來自嘲。

2023年12月18日,「油膩」入選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中心釋出的「2023年度十大網路用語」。

詞語**。油膩」本指「含油過多」。2023年10月24日,有網友發了一條微博談「中年男性去油膩步驟」,立即引起網友熱議,「油膩」因此引爆網路。隨後,馮唐等在各自的微博上釋出博文,談如何避免成為一個油膩的中年猥瑣男。

油膩」的走紅,反射出人們在物質生活條件提高後,對如何追求健康生活方式的反思。

引申含義:「油膩」的含義進一步擴大,油腔滑調、世故圓滑、不修邊幅、邋遢不堪等等,都可稱「油膩」。

幾個油是什麼意思

4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百公里幾個油的意思就是車輛每跑一百公里時所耗費的油量。

通常我們在在自己的汽車耗不耗油就是看百公里會有幾個油。數字越高代表越耗油。比如每百公里耗費8升油就是百公里8個油。

不同的駕駛環境,耗油量也會有所不同,如高速公路與市區公路,油耗就會出現較大的差異。

5樓:八卦娛樂分享

意思就是百公里油耗多少升。幾個油這句話具體的意思就是指我們的汽車在100公里內消耗了多少汽油,比如說我們的汽車在100公里內消耗了8l的汽油,那麼我們就可以說我們的車是百公里8個油的車,而別人問你車幾個油的時候,就可以對他這麼說了。

其實我們的汽車油耗並不是固定的,雖然可能在你買車的時候,他們告訴你這個車是8個油的,但是實際使用過程當中,你卻發現不一定是這個情況。

計算方法:百公里油耗是指車輛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駛一百公里的油耗。是車輛的一個理論指標。

百公里油耗是廠家在客觀環境中,用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測功機測得的值轉換為速度引數,再指定速度行駛,計算出車型的理論實驗百公里油耗資料。

舉例說明下:實際計算一百公里油耗的方法:x/100=50/600,x是我們所求的實際百公里油耗,等式右邊是車輛行駛600公里所消耗的油耗50l。

解方程,x=50×100/600。答案:x≈,所以該車實際百公里油耗約。

說一個油什麼意思

6樓:端木吟天

1個油指的是1升油。

升,容量單位 [liter, litre],單位符號l。

升是公制容量的主單位,1升等於1000毫升,跟立方分米對應。

通常人們說說的這車幾個油是指百公里耗油為多少升。

「一個油」是多少哦?

7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一個油就是指1升油,比如說8個油,就是代表車子的百公里油耗是8升。

升與其他容積單位的換算關係為1l等於1000ml。一般情況下這個耗油量並不是固定的,比如在市區跑更費油,高速公路上更省油,百公里油耗肯定是越低越好。

油耗一般指等速油耗,等速油耗是國標規定的某些型別車輛在等速行駛燃料消耗量試驗中得到的車輛百公里油耗。百公里油耗是指車輛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駛一百公里的油耗,是車輛的一個理論指標。

8樓:樓梅紅巢豫

一個油就是一升。

一個油現在90的應該是左右。

93的應該是左右。

以後在聽別人說。

我這個車幾個油。

就知道。它的百公里耗油了。

呵呵。明白了吧。

9樓:懂車愛車的小莫

一個油就是1升的意思。

如果說一輛汽車的百公里油耗為6-8個,就是6-8升的意思,加油站也是按升計量的。在汽車油耗方面大家一般習慣用「個」來代替「升」,升為液體的體積單位,與化學物理學中的「升」是一樣的。

但說「一個油」的朋友基本是在忽悠你。儘管有部分插電混動車型,官方宣稱百公里油耗為一升,但實際油耗則超過1-2升,所以說「一個油」自然是有點誇大言辭了。

那麼,想要更好的燃油經濟性,我們就需要做好汽車的月度檢查。首先是機油方面,定期更換肯定是必然的,同時還要選擇正確標號的機油,從而確保機油的流動性,不管是對油耗還是動力,都有一定的好處。其次,汽車胎壓也要經常注意的,當胎壓合適時,不僅有更好的行駛效能,而且燃油消耗量也會降低。

當然,我們日常的駕駛習慣,對汽車油耗也是有很大影響的,關於油耗:

油耗是指車行駛100km的耗油量。汽車的經濟性指標主要由耗油量來表示,是汽車使用效能中重要的效能。尤其我國要實施燃油稅,汽車的耗油量引數就有特別的意義。

影響油耗的因素有汽車發動機磨損老舊;胎壓不足;急踩油門加速又緊急剎車;長時間不熄火;長時間使用不必要的電器,如除霧線、加強霧燈;長時間開空調製冷;短程使用,車輛時走時停,油門、剎車來回切換;車輛上放置大量雜物,增加車身重量。

寬油窄油是什么意思,寬油窄油是什麼意思?

寬油,指在做菜時,使用非常大量的油倒在鍋裡並鋪開,讓鍋的內部沾上厚厚一層油 學名滑鍋 然後再倒出。寬 即代表油的表面積很寬。窄油,放少少的一點油。窄油,放少少的一點油。1 寬油。首先,寬油是最不能讓大家理解的一個詞。好像寬這個字,和做菜並沒有什麼關係,其實不然,寬在很多地方都代表多的意思,所以寬油也...

說女人是老油條是什麼意思,說一個女人是老油條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做事情不大按照規則,不認真辦事,偷工減料,得過且過。這個與性別無關。女孩說我是老油條我該怎麼說 誰讓你知道的太多了,但現在說人是老油條也不是什麼貶低意思。不過,為了得到女孩子的喜歡,最好還是表現的沉穩些。人以群分,你是什麼樣的人,你身邊的人就是和你差不多的,說你是老油條的,說明說話的人,都是一...

網上沙發是什麼意思,網上說的沙發是什麼意思?

沙發 指論壇上第一個回帖的人的位置。解釋一 一群人在看貼,突然很新的一個帖子發上來,第一個回帖的感嘆了一句 sofast,之後所有的新資源都有人上去感嘆sofast.沙發就是sofast的諧音,然後就這麼流傳下來了。解釋二 主人 樓主要招待各位客人,家裡當然會有沙發,板凳等招待客人,但是客人太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