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魚頭豆腐湯選什麼魚,魚頭豆腐湯一般用什麼魚頭

2021-05-02 04:21:54 字數 3594 閱讀 4403

1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魚頭(大頭魚)半個

嫩豆付1塊

油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相剋食物

蔥適量相剋食物

胡椒粉適量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將魚頭洗乾淨,把魚鰓一定要去除乾淨,這是去腥的關鍵。魚頭對半斬開,用鹽、料酒稍微醃製20分鐘,這樣也可以去除一部份魚腥味(我這次買的魚頭很大,才用了半個魚頭,另外半個做剁椒魚頭)

2.豆腐切成小塊。

3.姜切成片,蔥切成段。

4.鍋裡放油燒開, 開大火,把姜塊丟進去爆炒香,再將醃製好的魚丟進去煎至兩面金黃。

5.鍋里加入沒過魚頭的水,大火燒開水,把豆腐一起丟進去,蓋上鍋蓋轉中小火燜20分鐘左右,直至湯是奶白色的就行了。

6.最後再加入一點點鹽,蔥段,灑一點點胡椒粉即可出鍋。

7.一份鮮美營養的魚頭湯就做好了。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小貼士1.最好選用大頭魚,俗稱鰱魚。

2,魚頭去腥的關鍵:將魚頭洗乾淨,魚鰓一定要去除乾淨,洗淨的魚頭再用鹽、料酒醃製一下再煎。

3,魚頭要用油煎至金黃色,再注入清水燉煮,才能熬成白色的濃湯哦

2樓:木瓜文化傳媒

做魚頭豆腐湯用什麼豆腐最好?怎麼做又濃又白?這個竅門很重要!

魚頭豆腐湯一般用什麼魚頭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建議用鮮鰱魚頭。

魚頭豆腐湯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其營養豐富、味道香美,深受人們的喜愛,主要是用魚頭和豆腐為主材料製作的美食,其中魚頭的選擇是很多人的疑問,一般來說,用鮮鰱魚頭比較好,其魚頭肉質細膩、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維生素d、鈣等營養成分,適量食用,具有健脾養胃、益智健腦等功效。

魚頭豆腐湯做法

4樓:閒著閒著不如學點啥

一般用鰱魚頭,胖頭魚,草魚,如果有三文魚,鯰魚,比目魚頭也能做魚頭豆腐湯。

5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是一道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家常菜,而且製作簡單。魚頭豆腐湯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 經過油煎,魚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吃是非常有利於營養吸收的,而且做出來的湯味道鮮美,香而不膩。煎過的魚頭加上水,熬出雪白的湯,加上嫩滑的豆腐,味道特別的鮮美。

也不是任何魚頭都能熬魚頭湯的,一定要魚頭體積比較大,魚頭部分肉較多的才適合,一般的魚頭湯用的是鰱魚,味道也非常好。鰱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將鰱魚頭和嫩豆腐燉煮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煮魚頭豆腐湯要什麼魚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做法是這樣的:

材料:鯇魚頭一個約六兩,豆腐3塊,生薑3片(供兩人用,約有四碗湯)

1。豆腐切塊,待用;魚頭切塊,用篩子瀝乾水。

2。燒鐵鍋,放油加熱。魚頭放進去煎,差不多時,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鐵鍋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湯時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魚頭豆腐放回鍋裡,放生薑,倒入約五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

4。湯煮沸後約5分鐘,把火調小,慢火煮約20分鐘。湯在喝的時候按個人喜好再加鹽,這樣會保持湯自有的鮮味。

注意:我們廣東人家裡做湯,煲湯都只用水,從來不用什麼高湯,湯的鮮濃味要原料來煮出。魚頭煎得透,金黃,湯色才會越白。

如果要湯色雪白的話,建議只用上述材料,因為試過加入蔥和香菜,湯就不會很白了,特別是泡久了。如果買魚頭時,多要一些魚中間的大骨,一起煎來煮湯,會增加湯的濃度。我有一次加了一隻雞爪,一條雞脖,那次湯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雞湯的效果吧。我這樣做出來的湯就很好,除了鹽不用再加什麼調味料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頭魚呀

魚頭豆腐湯,我的最愛...

做魚頭豆腐湯的時候,應該選用哪種魚頭和豆腐?

8樓:匿名使用者

選用花鰱魚頭和內脂豆腐

把魚頭,豆腐買回來,都要買新鮮的哦。

把魚頭、姜蔥、豆腐洗乾淨,

把姜蔥切好,如下圖所示。

在鍋里加少量的水,放入少量的油和姜,直到水燒開。

放入魚頭,

煮一會加入牛奶,牛奶要多加一點,這樣才會更好吃哦。

煮大約3分鐘,把豆腐切成小方塊,放進鍋裡,蓋上鍋蓋,煮10分鐘左右,

放一點點鹽

試吃一下,看看有沒有鹽,

最後煮好了,加蔥進去,裝入一個大點的盆子裡

9樓:廈門美味學院

魚頭豆腐湯中的魚頭一般選用鰱魚頭或草魚頭。

豆腐用滷水豆腐。

10樓:最愛幻雪寶兒

主料魚頭1個南豆腐2塊

輔料香菜1棵小蔥1根姜3片食鹽1茶匙香油數滴水適量植物油2湯匙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準備所需材料

2. 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

3. 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

4. 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

5. 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6. 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

7. 把嫩豆腐切成小塊

8. 香菜、小蔥洗淨切成段

9. 湯煮15分鐘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

10. 然後加入香菜和蔥段

11.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香油調味即可

11樓:姓李的胖子

通常是鯽魚燉豆腐,魚頭的話可以用胖頭魚,想要奶白湯必須把魚煎熟再燉

12樓:

沒有這種事。怕爛就用老豆腐,用凍豆腐還可以吸收雜質,吸附鮮味。只是魚肉嫩,豆腐也嫩取個口感罷了。不是非得用嫩豆腐不可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鯽魚頭和那種軟豆腐,比如白玉豆腐

14樓:城外的草

鯽魚.鰱魚都行.嫩豆腐最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一些的胖頭魚最好, 三斤以上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黃鰱魚頭就是 身體有點黃 頭大的那種 家裡做的 豆腐

做魚頭豆腐湯,要什麼魚頭最好呢?煮多長時間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鰱魚的頭,超市都有賣,並且**不貴,等水開後,把火擰到小檔上,慢慢去燉,時間可以控制在半小時之內,那時湯就會是很白很濃的哦~ 快去試試吧!

用什麼樣的魚做魚頭湯最好?

18樓:大董小生

鱅魚頭。

鱅魚頭做湯營養價值:

1、胖頭魚屬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魚類,對心血管系統有保護作用;

2、富含磷脂及改善記憶力的腦垂體後葉素,特別是腦髓含量很高,常食能暖胃、祛頭眩、益智商、助記憶、延緩衰老,還可潤澤**。

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適宜體質虛弱、脾胃虛寒、營養不良之人食用;特別適宜咳嗽、水腫、肝炎、眩暈、腎炎和身體虛弱者食用;

2、鱅魚性偏溫,熱病及有內熱者、蕁麻疹、癬病者、瘙癢性**病應忌食。

魚頭豆腐湯的正宗做法,魚頭豆腐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 魚頭80g 魚尾50g 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紫蘇葉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整條魚剁下來的 魚頭和魚尾 2.熱鍋,冷油,放薑片 3.放魚頭和魚尾進去煎 4.煎黃一面再翻面 5.放一碗熱水 6.煮開 7.豆腐洗淨切小塊 8.水開後放鍋裡一起煮,放鹽調味 9.中小火煮至魚湯變白 ...

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最正宗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大全,魚頭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第一種 魚頭豆腐湯 菜系 湯粥 做法 煮菜 口味 鹹鮮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香菇 幹 8朵 豆腐 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 調料 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0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頭豆腐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美食,一般我們在飯店裡面都會點這一道鮮嫩又美味湯,營養豐富,而且不油炸健康又少油,吃起來非常的健康又好吃。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在家也想吃到這麼美味的魚湯。對於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很多人都會有很多疑問,比如魚頭怎麼處理?豆腐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