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魚頭豆腐煲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021-05-02 04:21:54 字數 6030 閱讀 6040

1樓:白小度

麻辣魚頭豆腐煲的做法

洗剖好魚頭、準備好調料

把豆腐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在平底鍋裡放少量的油煎制兩面淺黃色。

在炒菜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油加熱到8層時放入魚頭煎,我今天的魚頭太大,只好半個半個煎了,煎三四分鐘左右再翻面煎三四分鐘,然後放入姜蒜、花椒、幹辣椒再煎一小會,然後放入黃酒或料酒、生抽,放入適量的熱水。

待鍋內水燒開,取一燉鍋或砂鍋,把魚頭連湯倒入燉鍋,再加入煎過的豆腐大火燉開轉小火燉10分鐘後加入鹽再燉20分鐘左右。

出鍋前撒上小蔥斷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花鰱魚頭一個

豆腐650克

蔥、姜、蒜適量

花椒、幹辣椒適量

生抽、黃酒(或料酒)適量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洗剖好魚頭、準備好調料

步驟 2

把豆腐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在平底鍋裡放少量的油煎制兩面淺黃色。

步驟 3

在炒菜鍋內倒入適量的油,油加熱到8層時放入魚頭煎,我今天的魚頭太大,只好半個半個煎了,煎三四分鐘左右再翻面煎三四分鐘,然後放入姜蒜、花椒、幹辣椒再煎一小會,然後放入黃酒或料酒、生抽,放入適量的熱水。

步驟 4

待鍋內水燒開,取一燉鍋或砂鍋,把魚頭連湯倒入燉鍋,再加入煎過的豆腐大火燉開轉小火燉10分鐘後加入鹽再燉20分鐘左右。

步驟 5

出鍋前撒上小蔥斷即可。

麻辣豆腐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3樓:半夏半暖

1.準備食材。

2.魚取下兩面的淨肉,把魚骨斬成段,魚頭切成兩半。

3.準備好新鮮豆腐1塊。

4.把豆腐切成厚片放入鹽水中浸泡。

5.準備好大蔥、姜、蒜、小蔥、紅米椒和香菜一起洗淨。

6.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成末、大蔥切斜段、蒜切末、小蔥切成蔥花、紅米椒切成圈。

7.準備好麻辣醬、辣椒粉、花椒粒和白芝麻。

8.把斬好的魚骨和魚頭放入容器中,加上兩片姜和蔥段,加入料酒、胡椒粉、少許十三香、鹽抓勻後醃製半小時。

9.取下的淨魚肉用菜刀順著魚尾刀背呈45度角取薄片。

10.魚片取好後放入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料酒、胡椒粉、生粉、蛋清和鹽,再加上兩片姜和蔥段抓勻醃製半小時以上。

11.鍋中放入比炒菜多些的油燒熱後,用筷子把醃好的魚骨夾入鍋中小火煎。

12.煎至金黃後翻面再煎另一面,這個過程中儘量不要翻拌魚塊,魚骨煎至兩面金黃後撈起瀝油備用。

13.鍋中留底油爆香蔥段薑片。

14.把麻辣醬放入鍋中小火炒出紅油。

15.加入適量的清水煮開。

16.把魚頭和炸好的魚骨放入鍋中大火煮開。

17.將魚骨湯轉入小鍋中,把豆腐平鋪在魚骨上面,煮開後轉中小火燉15分鐘。

18.趁著燉魚湯的時間,就另起鍋燒開水將醃好的魚片放入鍋中汆煮2分鐘。

19.鍋中撇去浮末後將魚片撈起瀝乾水分。

20.豆腐魚骨湯燉好後將熟魚片平鋪在豆腐上面。

21.先在魚片上放上姜蒜末、紅米椒,再把幹辣椒粉、花椒粒,白芝麻放在姜蒜末上。

22.鍋中放入適量的油燒至七成熱。

23.用鍋鏟將油澆在佐料上,儘量使佐料爆出香味。

24.撒上蔥花和香菜段拌勻即可。

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

4樓:孩兒爸說育兒

家常做法很簡單的。

魚頭洗淨,鍋中倒入適量的大豆油加熱,放入蔥薑蒜煸出香味,將魚頭下鍋,兩面都稍微煸一下,稍加料酒。加入適量水,小火慢燉,燉至湯到奶白色,加入適量食鹽。豆腐切塊,放入湯鍋中,繼續小火慢燉十分鐘。

加入適量胡椒粉,出鍋,撒上蔥花。完美。

5樓:士津

魚頭豆腐湯選魚很關鍵,首選的魚就是胖頭魚,把胖頭魚的魚頭洗淨,切成小塊,用鹽和料酒醃製一下,去腥,鍋中放少許油,放入蔥薑蒜末炒香,倒入溫開水,把魚頭下鍋放入相應的佐料,大火燒開,小火半噸,對湯發白打肉豆腐,再燉十分鐘,這樣的魚湯既好喝又有營養

6樓:女式多款包包

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就是先放蔥薑蒜、辣椒炒香,再放入魚頭加入適量涼水,等水開以後再放入豆腐。燉煮一小時左右就好了。

7樓:

魚頭燉豆腐湯。就是一個很正確的做法。

8樓:都有華

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下面教你製作美味的魚頭燉豆腐湯。鞋鋪:lv6221716

一、魚頭豆腐湯

主料:草魚頭(1個) 豆腐(4塊)

輔料:鹽(適量) 生薑(適量) 蔥(適量) 油(適量)

製作工藝:

1、準備好魚頭、豆腐、生薑

2、坐鍋,鍋熱後,放入適量的油加熱,油熱後將魚頭放入鍋裡

3、將生薑片放入鍋裡

4、待魚頭煎黃後,開大火,加入燒好的開水,鹽

5、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6、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

7、小貼士:

1.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2.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3.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哈

二、酒店魚頭豆腐湯

主料:鰱魚頭1只(860克) 嫩豆腐1盒 生薑5片 香菜2棵 蔥2根 蒜3瓣

輔料:油5湯匙 米酒3湯匙 鹽1/3湯匙 雞粉1/2湯匙

製作工藝:

1、嫩豆腐切成小塊,鰱魚頭洗淨斬半,生薑去皮切片,香菜切段,蒜拍扁去衣,蔥切段

2、燒熱5湯匙油,爆香薑片、蔥段和蒜瓣,放入鰱魚頭稍煎一下,加入2湯匙米酒,煎至魚頭雙面呈金黃色

3、注入4碗清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15分鐘,直至湯呈奶白色

4、放入豆腐塊輕輕攪勻,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燜煮5分鐘

5、加入1/3湯匙鹽、1湯匙米酒和1/2湯匙雞粉,與鍋內食材一同攪勻入味

6、灑入香菜和蔥花,即可出鍋

9樓:

魚頭豆腐湯,先把魚頭洗淨然後鍋中放入豬油熬化後,把魚頭放在裡面炒一下,然後倒入開水煮,加入姜,蔥,等把湯熬白以後,再倒入豆腐熬一會就可以了,非常鮮美和營養。

10樓:

魚頭豆腐湯的正確做法是,先把豆腐切成塊,放入開水鍋中料一下,撈出來控幹水分備用;再把魚頭放入油鍋中炸一下,炸得金黃撈出來備用。然後用蔥薑末爆香鍋,將豆腐放入鍋中翻炒再把魚頭放進去加上水燉就可以了。

11樓:劍夢槐

首先魚頭和豆腐沫上一點鹽,沸水鍋中略燙。

將材料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水和料酒大火煮開。

煮2-3分鐘,將魚頭放入鍋中,最後將豆腐放入鍋中。

12樓:來自卷橋清淨的芙蓉玉

第一,處理好新鮮的魚頭

第二,豆腐切塊,開水焯一下

第三,起鍋燒油,放入蔥姜爆鍋

第四,放入魚頭和豆腐

第五,放入你喜歡的調料味劑

第六,大火頓,中火燜,小火收

第七,到好盛出,鮮,香,微辣,嫩可口,餘味無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魚頭洗淨。準備各種的調料炸鍋,把魚頭在鍋裡翻兩個個兒。放上需要的水。

把事先切好的豆腐塊兒。放在鍋裡。再放上一點兒麻辣醬。

時間燉的越長,也就越好吃啊。這樣的魚頭豆腐湯就做成了。

14樓:

魚頭豆腐湯的正確做法是魚頭買回來洗淨,然後放豆油,魚頭控幹水,然後尖槍槍兩片,然後放入蔥薑蒜,五香醬油小火慢燉,大約半小時後出鍋撒香菜末,這樣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清淡可口,美味佳餚

15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正確的做法,將芋頭清洗乾淨劈成兩半,然後起鍋燒油,一定要熱鍋,涼油,把魚頭放到裡邊剪紙量兩間房再放就算沒衝辣椒,再大一點了,就嫁在房子芋頭的新聞,然後一定要用白開水大陸關了,再養的糖會更被更濃等一頭等唐冠盛路北塞在把豆腐放進去,然後你覺得天見你的扣一次且長我在飯。你覺得甜約翰好,那你覺得天下有自己的苦自己決戰階段新鮮可口美味就可以了。

16樓:

魚頭豆腐湯的正確做法?首先將魚頭洗淨,放入沸水鍋中略燙,將各種材料放入燉鍋中,加入適量水和料酒大火煮開。然後撇去浮沫,煮2-3分鐘,將豆腐和鹽放入鍋中。

最後小火燉煮至豆腐如蜂窩狀,魚頭豆腐湯即可完成。

17樓:hey灬熊先森

這道菜的精要就是一個字「鮮」,要以清淡為主不要放過多的調料,才能突出那個鮮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首先將魚頭洗淨剁兩刀,白豆腐切塊,把魚頭輕輕的焯一下水,去血水去腥,再用涼水給它沖洗乾淨備用。步驟二:

起鍋燒油,放入薑片爆香,再放入魚頭兩面煎一下,煎至兩面金黃。注意時間不能煎的太久,不然吃著就不會那麼嫩滑可口。然後加入適量的開水,稍微燉一下,接著放入白豆腐,一起燉至五分鐘。

最後放入適量的食鹽即可,這樣鮮香美味的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這道魚頭豆腐湯非常適合做給家人吃,豆腐含鈣量比較多,而魚肉中含有維生素d,兩者合吃,藉助魚體內維生素d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這道湯特別適合中年人,青少年食用。

19樓:彤寶豬豬

鍋中放一小勺油。油溫八成熱的時候將切塊的魚頭放進去。翻炒出香味。加開水。大火燒開。下入豆腐,小火慢燉40分鐘。撒入蔥花就可以出鍋了,開始享用美味吧!

20樓:liuen獅子

這個湯十分有鮮美有營養,湯呈奶白色。選擇胖頭魚,然後洗乾淨切成小塊,用鹽稍微醃一下去除泥腥味。然後沖洗乾淨。

熱鍋下油,下薑片,把魚頭放進去煎一下,等魚頭稍微有點金黃色再翻另一面。然後鍋中加入開水,大火煮開,放少許料酒,然後再下豆腐煮熟,出鍋前下少許鹽胡椒粉蔥花香菜即可。

21樓:伏靜曼

魚頭豆腐湯正確做法?首先把魚頭先放鍋裡煎。煎到有點金黃色,然後豆腐切成一塊塊也放鍋裡煎一下。

準備蔥薑蒜,鹽,胡椒粉,最後把魚頭。豆腐一起放鍋裡燉煮,燉煮好了放點鹽。胡椒粉,這樣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

非常鮮味,好喝,味道真的好極了。真的不錯,

22樓:仲沛厹

魚頭就是原材料要挑選新鮮可口的,然後洗乾淨,就可以把它做成一道湯,然後再加入豆腐一起煮一煮

23樓:葉孤秋梵裕

第1步、白鰱魚一條,處理乾淨,內臟,腮去除第2步、魚肉分兩半,魚頭切下

第3步、魚骨取出,魚肉留著他用,魚頭切塊第4步、豆腐,蔥薑蒜切絲

第5步、豆腐切塊

第6步、鍋中放油煸炒蔥薑蒜出香味

第7步、放入魚頭,魚骨大火煸炒

第8步、煸炒變色

第9步、倒入清水至沒過魚頭魚骨大火燒開

第10步、中途去除浮沫

第11步、倒入砂鍋中,小火慢熬20分鐘至湯白,撒鹽,味精調勻

24樓:隨風飄蕩的人生

魚頭清洗乾淨,一切兩半。用蔥薑蒜料酒醃製半小時。起鍋燒油,把魚頭挑出來放入,等魚皮定型反面,然後倒入溫水和豆腐塊,開蓋煮20分鐘。

然後放入鹽適量和香菜蔥花。再煮5分鐘即可。

麻辣豆腐怎麼做才好吃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豆腐

所屬菜系

川菜 特點

味麻辣香,為四川便菜。

原料 南豆腐2塊,瘦牛肉100克,青蒜50克。調料 植物油100克,豆瓣醬50克,辣椒粉、醬油各8克,料酒20克,四川豆鼓20克,味精8克,溼澱粉20克,湯15克,花椒粉1克,蔥、姜各10克

製作過程

(1)牛肉剁碎。豆鼓剁細末。蔥、姜切末。青蒜剖開切段。豆腐切1.5釐米見方的丁塊,用開水泡上。

(2) 炒勺注油燒熱,先下牛肉,煽炒去水分後,將豆瓣醬、蔥、薑末和豆鼓下勺炒酥,再下入辣椒粉,炒變色時注湯、醬油和料酒,再下入豆腐,用小火火靠透入味,再放入味精後,用溼澱粉勾芡,撒上青蒜。花椒粉成盤即成

魚頭芋頭煲的做法步驟圖,魚頭芋頭煲怎麼做

用料來 魚頭 隨意 自 芋頭 隨意bai 姜 南姜也可以 一小塊或幾片 蝦米 du乾貝 幾顆 油zhi 適量 蔥和芹菜 少許 鹽 隨意 黑胡椒 dao 隨意 魚頭芋頭煲的做法 先熱鍋後放油,下魚頭和姜 喜歡更香的就把芋頭放下去 另起一個煲,先加水和蝦米乾貝。魚頭生熟程度以自己喜好決定。將魚頭和姜 還...

魚頭魚尾豆腐湯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材料bai 鯇魚頭1個,魚尾1條,胡蘿蔔半du個,zhi冬菇3 4只,豆腐2塊,生薑1塊,香dao菜3棵 做法1.胡蘿蔔版 生薑削皮切片權,冬菇清洗乾淨,鍋裡放入5碗水,把胡蘿蔔 姜 冬菇放進鍋裡,大火煮開 2.魚頭 魚尾清洗乾淨,擦乾水分,放進燒熱的油鍋裡煎至金黃3.翻面,同樣煎至金黃 4.把煎至...

魚頭豆腐煲怎麼做,魚頭豆腐煲的製作方法

將魚頭洗淨待用,蔥,姜,蒜子,辣椒,油,豆腐改刀成塊。鍋燒熱加油放蔥,姜,蒜,辣椒炒香下魚頭煎一下加水下豆腐大火煮至濃白湯後加基本調味料試味既可。魚頭和豆腐要用油煎一下,加入豆豉,魚露,蔥薑蒜,黃酒,醬油,糖,水,慢慢煲即可。江西人的瓦缸煨湯,完全採用民間傳統煨湯方法,以瓦罐為器,通常將選料放入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