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鯽魚豆腐湯,鯽魚豆腐湯怎樣做

2023-05-10 23:15:08 字數 5595 閱讀 7492

1樓:醬油霸王舉頂

鯽魚豆腐湯。

材料。鯽魚一條,豆腐若干,鹽,姜,蔥,雞精,料酒。

做法。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瀝水;豆腐若干(我用的是嫩豆腐,即所謂的石膏豆腐),切成塊或片,撒上鹽;老薑切絲,另留下半塊留作擦鍋用;小蔥。蔥白段寸段,蔥葉切碎。

2.炒鍋燒乾燒熱,用剛才留的那半塊姜擦擦後再油燒得開始冒煙時,將魚丟進去中。怕濺油的此可以蓋上鍋蓋~

3.適當轉鍋,待一面煎好後再煎另一面。

4.烹入料酒,加入蔥白段及薑絲,然後加兩碗清水,放進豆腐大火燒開,加雞精及適量鹽,因為之前豆腐裡已經有鹽了,最好是嚐嚐湯的味道後再酌量新增鹽。繼續保持大火狀態~(我加的是涼水,水要一次加夠,最好不要中途加水;若必須添水,可加熱水。

5.大火煮約10~15分鐘,看看,湯已經很白了吧。出鍋,裝盤撒上少許蔥(葉)花即可~

2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3樓:淘淘趕海呀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4樓:a噠噠君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5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美味的鯽魚豆腐湯。

6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7樓:雨辰一十一

【製作食材】:鯽魚,食鹽,開水,小蔥,胡椒粉,雞精,豆腐。

方法及步驟】

1、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小塊的豆腐,在市場上對豆腐進行購買的時候,首先看一看豆腐的顏色,顏色發黃的豆腐才是好豆腐,那種一眼看起來就特別白的豆腐最好別買。

豆腐顏色發白,這主要原因是由於豆腐在製作的時候,往裡面加入了某種特殊的食品新增劑,對人體是有一定影響的。

**2、準備好的豆腐,我們要把豆腐清洗乾淨,然後把豆腐切成小塊。切好以後的豆腐,我們要把豆腐裝入盤中備用,然後準備一塊生薑,將生薑切成薄片備用,最後再準備兩根小蔥切成蔥花,裝入碟中備用。

**3、鯽魚將其煎好以後,我們要往鯽魚中加入適量的開水,這裡一定要記得加入開水。冷水、溫水都是不行的,只有加入開水以後,才能讓做出來的鯽魚湯顏色變得濃白,做出來的湯味才純正,非常鮮美。

加入開水以後的鯽魚,我們要蓋上蓋子,讓鯽魚在鍋中燉上10分鐘。等湯汁變得非常濃白以後,就可以開蓋,然後把準備好的豆腐加入到鍋中,並再一次蓋上蓋子,用小火燉上10分鐘。

**4、小火慢燉時間到了以後,我們要開蓋,然後往鍋中加入少許的食鹽調味。接著再加入一點點的胡椒粉去腥,最後再加入一些雞精,撒上適量蔥花,美味即成。

豆腐鯽魚湯的製作方法,我就說到這裡了,這個製作方法,是我已經用了很多年的製作方法,每次做出來的鯽魚湯,真的味道非常鮮美。那些做不好這道湯的朋友,按照我給的方法一步步去做就可以了,一學就能懂。**。

8樓:網友

用料主料。

鯽魚2條。豆腐200克輔料蔥。

4段姜3片蒜。

2瓣花椒。少許料酒適量鹽。

2勺香蔥。2根香菜。

3根花生油。

50克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1.材料合集。

2.香蔥切碎,香菜切段。

3.在鯽魚身上劃幾刀方便入味。

4.鍋內加少量花生油,燒熱後加入花椒粒。

5.鯽魚入鍋。

6.煎至表面微焦。

7.倒入一壺熱水,此處加水建議用熱水,這樣煮出來的湯會比較白8.水量沒過魚,加入蔥薑蒜。

9.加入少量料酒。

10.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11.入豆腐。

12.轉小火,再燉五分鐘。

13.加入鹽。

14.盛出,撒入香蔥末和香菜段。

烹飪技巧。加水之後一定要大火燒開,這樣湯才能發白哦~

9樓:熱心的生活小百科

待湯濃白出鍋裝盤,滴上香油,撒上香菜即可。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被您採納,還希望您結束諮詢之後點下星星贊,蟹蟹啦。[心][心]

10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煎至雙面淨化撈出,鍋中倒入水,調料,豆腐鯽魚燉。

11樓:耿鈮

幾個步驟教你做出奶白鯽魚豆腐湯。

12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鯽魚豆腐湯怎樣做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步驟如下:1、準備主要食材,生薑兩三片,大蔥兩段。

2、鯽魚收拾乾淨,用廚房紙把上邊的水分吸乾,平底鍋放油(和平時炒菜油量差不多)油燒熱後,手提魚尾順著鍋的邊緣把魚放進去,煎至兩面金黃,使魚定型。

3、把燉鍋或者是砂鍋裡放開水,把煎好的鯽魚,豆腐,蔥段、薑片,一起下鍋,倒入一勺料酒,一小勺食鹽,(喝湯的時候如果覺得沒有鹹味可以再加,不要放鹽放多了。)大火煮開,轉中火燉二十五分鐘,(一次放足量的熱水,不要中途加水,如果非加不可,那就加開水)

4、出鍋後可以撒點香菜末或者蔥花,也可以放幾滴芝麻油或者是少量白胡椒粉調味,這個根據自己口味。

14樓:氣切筱

鯽魚宰殺好,可以買的時候直接讓店家殺好。去幹淨魚鱗和魚肚裡的黑膜,徹底洗淨,控幹水份,可以用廚房紙擦乾。豆腐切小塊,薑切片,香蔥打成結。

熱鍋涼油,放入薑片爆香(可以提前用薑片擦鍋,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魚皮粘鍋),放入鯽魚,煎至魚皮微露金黃色,翻面,同樣煎至金黃色,煎魚可以去腥和定形,不被煮爛。

加入沒過魚身2-3cm的開水(水要多加些,因為要大火中火熬煮,避免中途水不夠添水),放入蔥結。大火滾煮15分鐘,放入豆腐,轉中火繼續煮10分鐘。出鍋前5分鐘調入鹽即可。

小貼士。熬鯽魚湯濃白鮮美的方法很簡單:

1.加水問題,燉肉燉湯基本都是直接加熱水,這樣不但湯白,味道也更好。也有人習慣加涼水,湯也一樣可以熬白。

2.加入開水後,一定要大火煮15分鐘以上,然後可以轉中火繼續,不易用太小的火。所謂小火出清湯大火出白湯就是這個道理。

3.鹽要最後放,這樣不破壞食物的營養和口感。

15樓:落雨看卿

做法一。製作食材:鯽魚400克、豆腐400克、紹酒15克、蔥3克、姜克、精鹽2克、味精2克、溼澱粉少許、色拉油適量。

製作流程: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兩邊各劃3刀,用少量鹽塗抹均勻,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塊備用,切細備用。

3、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4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

5兩面煎黃以後倒入2碗水,加料酒,薑絲。

6、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7、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少量鹽,再少燉幾分鐘。

8、等鹽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雞精就可以了。

做法二。製作食材:鯽魚、豆腐、料酒、蔥姜、食鹽、食用油。

製作流程:1、將豆腐切成5毫米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紹酒,用鹽醃漬10分鐘。

3、器皿中放色拉油加熱,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後加適量水,低火25分鐘,再投入豆腐片,調味後下少許溼澱粉勾薄芡並撒上蔥花。根據口味愛好也可撒上生菜碎末等。

做法三。製作食材:鯽魚、豆腐、鹽料酒、清水。

製作流程:1、鯽魚去內臟,去鱗去鰓,完全弄掉腔內的黑色的膜,洗淨後抹乾水。

2、用一勺子鹽均勻抹在魚身上,倒入少許料酒醃一會備用,豆腐切塊備用。

3、鍋中倒油,把鯽魚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

4、鍋中加入幾大碗水沒過魚身,蓋上鍋蓋大火煮半小時左右。

5、切好的豆腐倒入鍋中,水開後轉小火再煮六分鐘左右,最後加入一小勺鹽出鍋即可。

鯽魚豆腐湯怎樣做?

16樓:星碎痕淚雨

營養價值:蛋白質、多種礦物質、維生素、鈣、異黃酮。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是產後婦女。

禁忌人群:高血脂膽固醇患者、動脈硬化者、低碘者。

鯽魚豆腐湯所需材料。

鯽魚1條、豆腐150克、香菜適量、料酒適量、薑片適量、鹽適量、味精適量、水澱粉適量、香油適量、植物油適量。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

1.將豆腐洗淨,切成5毫米的薄片,用鹽水醃漬5分鐘,瀝乾;鯉魚去鱗、鰓和內臟,洗淨,抹上料酒,用鹽醃漬10分鐘。

2.鍋置於火上,倒入植物油燒熱,爆香薑片,放入鯽魚,待魚兩面煎黃後加入適量清水。

3.用大火燒開以後轉成小火燉半個小時,然後放入豆腐片,加入味精和食鹽調味,然後用水澱粉勾芡,放入香菜和香油即可。

鯽魚豆腐湯的功效與作用。

鯽魚具有利尿消腫、排毒、保護血管健康、降低膽固醇和產後催乳的功效。豆腐具有健脾益氣、清熱潤燥、生津止渴、清潔腸胃的功效。豆腐和鯽魚一起吃的話可以有很好的消腫的作用,對於利尿去溼氣來說效果不錯,而且兩者一起吃,含有的蛋白質是很豐富的,對於出現的乳汁少,有通乳的作用,而且也可以有提高益智力的作用,美容護膚。

17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的製作方法:

主料:鯽魚一條、豆腐1塊、豬瘦肉1塊、海鮮菇1把、泡發的裙帶菜1小把。

肉餡調料:胡椒粉1勺、蔥姜水2勺、鹽小半勺、蛋清1個、澱粉1勺。

其它調料:生薑1塊、香蔥3-4根、鹽1勺、胡椒粉1勺、雞精1勺、枸杞1幾粒。

烹飪步驟:步驟一:把鯽魚清洗乾淨裝盤、豬瘦肉簡單切一下切成肉餡裝入碗中、豆腐和海鮮菇清洗乾淨裝盤備用。

步驟二:把豆腐改刀切成1-2釐米左右大小的方塊,放入大碗中,放一勺鹽,添水沒過豆腐,浸泡10分鐘,用以去除豆腐的豆腥味。

步驟三:把海鮮菇改刀切成寸段、生薑切成片、部分香蔥打成結,一部分香蔥切成蔥末,然後分別裝盤備用。

步驟四:往豬肉餡裡邊放入胡椒粉1勺、蔥姜水2勺、鹽小半勺、蛋清1個、澱粉1勺,用手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把肉餡醃製入味。

步驟五:鍋中放油,撒上少許鹽燒熱、把鯽魚放入鍋中,把魚煎成兩面金黃。

步驟六:魚肉煎至裡面金黃,然後用勺子把魚肉搗碎。

步驟七:魚肉搗碎後,放入提前燒好的開水,用中小火燉煮5分鐘,然後用漏勺把渣渣撈出來,另外取一個鍋,把魚肉渣渣放入鍋中,用中火把渣渣炒幹水汽,再次把熬製的魚湯倒裡邊,繼續燒開熬製,按照這種方法來個三四遍,這樣做好的魚湯,特別濃稠,而且魚肉的營養也能很好地融入湯中。

步驟八:魚肉湯熬製差不多,然後把渣渣全部撈出來,再用一個比較細的漏勺再漏一遍,儘量把渣渣漏乾淨,這樣可以讓小孩子放心地吃,然後把魚湯倒入砂鍋中,放入薑片和蔥節,蓋蓋燒開,繼續熬製10分鐘左右。

步驟九:魚湯熬製10分鐘,把豆腐撈出來放入砂鍋中,同時把海鮮菇和裙帶菜也放裡邊,蓋上蓋繼續燉煮5分鐘左右,把豆腐和海鮮菇煮熟。

步驟十:豆腐和海鮮菇煮熟,開小火把肉餡用手做成丸子下入鍋中,同時放入1勺鹽、胡椒粉1勺、雞精1勺。

步驟十一:然後開大一點的火,把丸子全部煮飄起來,基本上就可以了。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可以放西紅柿嗎,鯽魚豆腐湯可以加牛奶嗎

一般不放,因為西紅柿是酸的,會破壞湯的鮮味 可以,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鯽魚1條 西紅柿2個 豆腐2塊 姜 蔥 香菜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製作步驟 1 將市場買來的鯽魚去除內臟,剪掉魚尾,倒上料酒去腥味。2 西紅柿切成塊備用。3 豆腐切成塊,不要太小,買的豆腐水分太大有點碎了。4 下魚,煎成兩面金黃...

內脂豆腐湯如何做,內脂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身體健康的關注也是比較多,有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對自身身體都是沒有注意,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問題,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飲食是很關鍵的,在食物選擇上不能隨意進行,食物不同對人體的幫助也是不一樣,豆腐是很多喜愛之選,它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因此可以多吃,豆腐製作方法比較多,內酯豆腐...

海帶豆腐湯怎麼做,海帶豆腐湯怎樣做?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材料準備 豆腐200g,海帶100g,鹽適量,蔥,姜,色拉油適量。1 首先將海帶放入溫水中,進行泡發,隨後將之洗淨,切成菱形塊,備用。2 這時將豆腐清洗乾淨,再將之切成大塊,放入水裡煮沸,隨後撈出晾乾,切成小方丁,備用。3 接著備好蔥 姜。4 這時熱鍋,等油溫到達六成熟的時候,將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