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魚頭豆腐湯怎麼燒,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

2021-05-02 04:25:09 字數 5812 閱讀 7742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

主料豆腐一塊    草魚頭一個

輔料蔥段    薑片    香菜    鹽    胡椒粉魚頭豆腐湯的做法步驟1. 魚頭去鱗去腮,清洗乾淨。

2. 豆腐用清水衝一下,切成小塊。

3. 鍋內放清水燒開,水開後下入豆腐塊煮一下,去掉豆腥味,然後用笊籬撈出放盤子裡備用。

4. 魚頭用刀劈開,衝淨血沫。

5. 鍋內放少許油,油熱後放蔥段和薑片煸出香味。

6. 放入魚頭,一面煎至變色以後翻面將另一面也煎一下。

7. 放足量的冷水(熬出奶白色的魚湯,這一步至關重要,一定要放冷水,水量一定要足夠多,完全的沒過魚頭,在熬得過程中萬不可在新增水),大火燒開。

8. 水開後撇去浮沫。

9. 放入豆腐,然後改小火慢慢的熬。

10. 湯熬好以後,加適量鹽。

11. 加少許胡椒粉,最後撒入香菜段出鍋即可。

2樓:林夕的微笑

原料:花鰱魚頭 一個或者半個

嫩豆腐 一盒

鹹肉片 數片或者火腿片

生薑 數片

幹辣椒 3個

料酒 少許

糖 一小勺

蔥花 少許

步驟:1.魚肉魚尾洗乾淨,生薑切片,鹹肉切片,豆腐切成小塊2.

水放鍋裡燒開(漫過魚頭為止),七八成熱放入魚頭和生薑3.魚頭翻身,加入鹹肉片和豆腐再一起煮一分鐘4.放入少許料酒,幹辣椒,放入雞湯(或者清水)煮開後加上鍋蓋,大火熬煮8到10分鐘左右湯變奶白色後,開啟蓋子,加入鹽調味,再煮一分鐘,可以加點雞精,不加也很鮮了,撒上蔥花,出鍋

4.放入少許料酒,幹辣椒,放入雞湯(或者清水)煮開後加上鍋蓋,大火熬煮8到10分鐘左右

6.湯變奶白色後,開啟蓋子,加入鹽調味,再煮一分鐘,可以加點雞精,不加也很鮮了,撒上蔥花,出鍋

3樓:

用料主料

魚頭1個

南豆腐2塊

輔料香菜

1棵小蔥1根姜

3片食鹽

1茶匙香油數滴水

適量植物油

2湯匙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把魚頭洗淨,切開兩半

3.鍋內放油燒熱,魚頭放入鍋內煎

4.連同薑片一起下鍋煎至兩面微黃即可

5.湯鍋內加入足夠的水量煮開,然後把煎好的魚頭放入鍋內6.蓋上鍋蓋煮15分鐘左右

7.把嫩豆腐切成小塊

8.香菜、小蔥洗淨切成段

9.湯煮15分鐘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

10.然後加入香菜和蔥段

11.最後加入適量的鹽、香油調味即可

烹飪技巧

1、魚頭一定要煎過後再用來熬湯,這樣熬出來的湯才白白的;

2、豆腐不要下得太早,太早下會把豆腐煮爛;

3、水量要一次加足,中途加水會沖淡魚湯的濃度。

4樓:匿名使用者

he is not fit to command others

5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豆腐湯要怎麼煮?

6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種:

菜系:湯粥 做法:煮菜 口味:鹹鮮

主料:鰱魚頭 1個

輔料:香菇:幹 8朵

豆腐: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

調料: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後,去蒂洗淨。

2:煎鍋中倒入油,待7成熱時,放入魚頭用中火雙面煎黃(每面約??分鐘)。將魚頭擺在鍋的一邊,用鍋中的油爆香大蔥段和薑片後,倒入足量開水沒過魚頭。

3:再放入香菇,蓋上蓋子,大火燉煮50分鐘。

4:調入鹽,放入豆腐繼續煮3分鐘即可。

烹飪小技巧:

1、用魚來做湯,都需要先經過油煎,再倒入開水燉煮,其湯才會呈奶白色,且湯味濃厚。湯的奶白色,是油水充分混合的結果。

2、不建議大家在湯中倒入牛奶或奶粉,這樣,煮湯時,會出沫,影響湯的成色。

3、在日常煲湯中,不是湯的顏色成奶白色才是好湯,主要看原料的蛋白質含量哈。

4、煎魚倒油之前,可以用薑片,先將煎鍋內部擦拭一遍,這樣,在煎炸時,會減少油花四濺。

第二種: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美食原料:

嫩豆腐300克,鮮活魚頭2只,料酒、鹽、酒精、胡椒粉、蔥、姜各適量。

美食做法:

1、把魚頭和蔥、姜放入湯中熬煮,豆腐適當切片待用。

2、待魚頭煮爛,把豆腐、料酒、鹽、味精、胡椒粉一同入鍋,待豆腐煮透即可。

美食特色:

豆腐細嫩,湯鮮味美。

第三種: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菜譜名稱:魚頭豆腐湯

所屬菜系: 粵菜所屬型別

基本特點: 營養豐富

材料:大魚頭1個,豆腐1塊,節瓜1個,姜2片。

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1、大魚頭切開洗淨抹乾,加調味料拌勻略醃片刻。

2、豆腐用清水浸過面。

3、節瓜颳去皮切中大塊。

4、燒熱鍋加薑片,略煎大魚頭,魚頭及薑片取出放碟。

5、煲滾水4杯,加魚頭、豆腐、節瓜及薑片,水滾後轉中火煮至材料熟透,加鹽味,即可。

第五種:

鹹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菜系及功效:便祕食譜 清熱解毒食譜 頭痛食譜 更年期食譜

工藝:燉

鹹魚頭豆腐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鰱魚頭350克,豆腐(北)400克

調料:姜5克,鹽4克,花生油8克

鹹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鹹魚頭可斬件,用清水洗淨,滴乾水。

2. 放入鍋中,以少許生油微煎,避去腥味。

3. 鹹魚頭同生姜一齊放入煲內。

4. 加入適量清水,猛火煲30分鐘。

5. 放入豆腐滾20分鐘,即可以佐膳飲用了。

鹹魚頭豆腐湯的製作要訣:

魚頭要選擇提前醃製過的鹹魚頭食用。

健康提示

1. 鹹魚頭可清熱墜火、生津止渴,加上有清熱解毒的作用的豆腐,所以,煲

成的湯水清熱墜火,生津止渴。

2. 如果全身燥熱、胃火上升、口腔潰爛、咽喉疼痛、牙齦腫痛、牙出血、口臭、頭痛、燥熱咳嗽、大便祕結,都可以用此湯作食療。

3. 由於豆腐性味甘、涼,所以常被人們作為清涼性滋養品,具有清熱涼血,利尿解毒的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魚頭燒豆腐怎湯麼燒

8樓:枚樂悅

魚頭燉豆腐

材料胖頭魚頭1個(約500克)  豆腐200克香蔥2棵  生薑1小塊

大蒜3瓣  澱粉適量

食用油30克  醬油2小匙

料酒大匙  胡椒粉1小匙

精鹽1小匙  白糖1小匙

味精0.5小匙

做法1.將胖頭魚頭收拾乾淨,從中間切開;香蔥、生薑、大蒜洗淨切片;豆腐切長條;

2.鍋內放油,燒熱,放入胖頭魚頭稍炸,撈出瀝油;餘油爆香香蔥片、生薑片、大蒜片,烹入料酒、醬油,加入適量開水,再放入胖頭魚頭、白糖、精鹽、味精和胡椒粉;

3.湯燒開後,將豆腐下鍋,小火慢燉,待燒透後,取出胖頭魚頭放入盤中;湯汁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燒透,澆入盤中即可。

小訣竅**肉質滑潤,入口醇香。燉湯時可加幾滴醋或酒,味道會更加鮮美。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喝呢?

9樓:耿鈮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要嫩,千萬別用帶酸味的。 水加多點,熬至湯剛沒過食材。可以加點金鉤一類提鮮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

材料:大魚頭1個,豆腐1塊,節瓜1個,姜2片。 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大魚頭切開洗淨抹乾,加調味料拌勻略醃片刻。

2、豆腐用清水浸過面。

3、節瓜颳去皮切中大塊。

4、燒熱鍋加薑片,略煎大魚頭,魚頭及薑片取出放碟。

5、煲滾水4杯,加魚頭、豆腐、節瓜及薑片,水滾後轉中火煮至材料熟透,最好加鹽味,魚頭豆腐湯就做好了!

12樓:鹿港教美食

為什麼你煮的魚頭豆腐湯不夠白?記住這個小技巧,好喝無腥味

魚頭豆腐湯怎麼做才好喝?

13樓:匿名使用者

魚頭豆腐湯的用料:

嫩豆腐2盒,鮮鰱魚頭1個(600克),水發冬筍75克,米酒1茶匙(5毫升),醋1茶匙(5毫升),姜2片,蔥2段,白糖1/2茶匙(3克),胡椒粉1茶匙(5克),香菜少許,高湯或水500毫升,油1湯匙(15毫升)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再剁成幾大塊,用廚房紙巾蘸去水分。

2、能豆腐切成厚片,筍、姜洗淨切片。

3、大火燒熱炒鍋,下油燒熱,將魚頭塊入鍋煎3分鐘,表面略微焦黃後加入湯(或清水),大火燒開。

4、水開後放醋、米酒,煮沸後放入蔥段、薑片和豆腐,蓋鍋燜燉20分鐘。

5、當湯燒至奶白色後調入鹽和糖,撇入白胡椒粉和香菜段即可。

---營養成份;

豆腐和魚配,具有營養互補的作用。豆腐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質比較高的食品之一,它含有8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還含有動物性食物缺乏的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因此,常吃豆腐可以保護肝臟,促進機體代謝,增加免疫力,並且還有解毒作用。

但是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類體內這種氨基酸含量非常豐富,兩者合起來吃,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提高營養價值。豆腐和魚合吃,還有一個優點,豆腐含鈣量較多,而魚中含維生素d,兩者合吃,藉助魚體內維生素d的作用,可發揮營養素的聯動作用,使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提高很多倍。因此,特別適合中老年人、青少年、孕婦食用。

★注意★ : 魚頭稍微多煎下,可以使湯的顏色更潔白。 最後才調味 香菜能給則給 給的話放進碗裡 燙熟

14樓:凹凸小田螺

用料:魚頭1個,嫩豆腐1盒,鹹肉片數片,生薑2片,幹辣椒3個,料酒2勺,糖1小勺,蔥花少許

做法1.魚肉魚尾洗乾淨,生薑切片,鹹肉切片,豆腐切成小塊。

2.熱鍋涼油,油七八成熱放入魚頭和生薑,魚頭煎一下。

3.魚頭翻身,加入鹹肉片和豆腐再一起煎一分鐘。

4.放入少許料酒,幹辣椒,放入雞湯(或者清水)。

5.煮開後加上鍋蓋,大火熬煮8到10分鐘左右。

6.湯變奶白色後,開啟蓋子,加入鹽調味,再煮一分鐘,可以加點雞精,撒上蔥花,出鍋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鯇魚頭一個約六兩,豆腐3塊,生薑3片(供兩人用,約有四碗湯)

1。豆腐切塊,待用;魚頭切塊,用篩子瀝乾水。

2。燒鐵鍋,放油加熱。魚頭放進去煎,差不多時,翻面煎另一面,兩面都煎好,盛到碟上。鐵鍋加油,把豆腐也煎一下。煮湯時才不易碎。

3。把煎好的魚頭豆腐放回鍋裡,放生薑,倒入約五碗水,蓋上鍋蓋,大火煮沸。

4。湯煮沸後約5分鐘,把火調小,慢火煮約20分鐘。湯在喝的時候按個人喜好再加鹽,這樣會保持湯自有的鮮味。

注意:我們廣東人家裡做湯,煲湯都只用水,從來不用什麼高湯,湯的鮮濃味要原料來煮出。魚頭煎得透,金黃,湯色才會越白。

如果要湯色雪白的話,建議只用上述材料,因為試過加入蔥和香菜,湯就不會很白了,特別是泡久了。如果買魚頭時,多要一些魚中間的大骨,一起煎來煮湯,會增加湯的濃度。我有一次加了一隻雞爪,一條雞脖,那次湯的味道真是太好喝了!

可能有雞湯的效果吧。我這樣做出來的湯就很好,除了鹽不用再加什麼調味料的

魚頭豆腐湯的正宗做法,魚頭豆腐湯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食材主料 魚頭80g 魚尾50g 豆腐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紫蘇葉適量蔥 適量步驟 1.整條魚剁下來的 魚頭和魚尾 2.熱鍋,冷油,放薑片 3.放魚頭和魚尾進去煎 4.煎黃一面再翻面 5.放一碗熱水 6.煮開 7.豆腐洗淨切小塊 8.水開後放鍋裡一起煮,放鹽調味 9.中小火煮至魚湯變白 ...

魚頭豆腐湯怎麼煮好吃,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魚頭豆腐湯怎麼做呢?頭豆腐湯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美食,一般我們在飯店裡面都會點這一道鮮嫩又美味湯,營養豐富,而且不油炸健康又少油,吃起來非常的健康又好吃。很多時候我們自己在家也想吃到這麼美味的魚湯。對於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很多人都會有很多疑問,比如魚頭怎麼處理?豆腐怎...

怎麼做魚頭豆腐湯,最正宗魚頭豆腐湯的做法大全,魚頭

魚頭豆腐湯這樣做 全家都愛喝 第一種 魚頭豆腐湯 菜系 湯粥 做法 煮菜 口味 鹹鮮 主料 鰱魚頭 1個 輔料 香菇 幹 8朵 豆腐 北 1盒 大蔥 3段 姜 3片 調料 鹽1茶匙 魚頭豆腐湯的做法 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用紙巾蘸乾魚頭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01cm厚的大塊。香菇用溫水浸泡5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