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湯怎麼做好吃,泥鰍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2022-05-29 22:35:20 字數 4261 閱讀 39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泥鰍

400g

豆腐1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蔥花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泥鰍買回,放在滴了少許油的清水中飼養三五天,以吐淨腹中泥沙2.將泥鰍收拾乾淨

3.鍋中放油,生薑絲,放入泥鰍略煸,淋上料酒4.加入適量水

5.煮沸後改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白,加入適量鹽6.豆腐切成小塊,用熱水燙一下

7.豆腐瀝乾水份,倒入鍋中

8.略煮5分鐘左右,出鍋前撒上蔥花

2樓:諸葛恕褚女

搜一下:做法,泥鰍豆腐湯怎麼做好吃,泥鰍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泥鰍豆腐湯具有什麼功效?

3樓:漫閱科技

【材料】

鮮活泥鰍500克,嫩豆腐4塊,筍1根,食鹽、胡椒粉、高湯、紅辣椒、香油、溼澱粉、蔥白、化豬油各適量。

【操作】

1.嫩豆腐每塊對剖後合攏;鍋上加水,放入豆腐,文火煮五六分鐘,水中要放點鹽,以中和豆腐中鹼性和防止蛋白質凝固,保持豆腐的鮮嫩,撈出放入冷水中涼透,整齊地碼入鍋內。

2.鮮活泥鰍放淨水盆中養3日,期間勤換水,每次換水時加幾滴菜籽油,以洗淨內臟汙物及泥土腥味。

3.紅辣椒切成細絲,蔥白切段,筍削去外皮,切成片。

4.豆腐鍋坐於火上,放入高湯2碗,同時加入食鹽、胡椒、生薑、筍片、蔥白段、紅辣椒絲、豬油、香油,令其自然混合均勻。

5.活泥鰍放入調好的湯鍋裡,文火漸漸加熱,開始時火微湯冷,泥鰍在鍋內悠然飲食湯汁,隨著溫度不斷地提高,泥鰍愈加拼命地喝湯水,使作料諸味滲透肌肉之中,當鍋中原湯溫度使泥鰍難以忍受時,它們就會使出全身力氣鑽入較冷的豆腐中,此時繼續用文火煮1小時,即可將包住泥鰍的豆腐鏟入碗中。鍋內原湯用溼澱粉收濃,澆蓋在豆腐上面即成。

【功效】

此為補脾妙品,可延年益壽。泥鰍是低脂肪、高蛋白魚類,營養豐富,具有滋補功能,又可補中氣,暖中益氣,社溼邪。豆腐營養高,稱為「植物肉」,二者合用,脾胃得補,滋胃補脾,則無所不補。

此菜黑白相間,鮮嫩味美。

泥鰍魚燉豆腐的功效

4樓:何緒堯

營養價值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還含有鈣、磷、鐵等多種人體所需的礦物質。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預防心血管疾病,保護心臟;含有多種礦物質,補充鈣質,防止因缺鈣引起的骨質疏鬆,促進骨骼發育,對小兒、老人的骨骼生長極為有利。

泥鰍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糖類等營養物質。礦物質、維生素均比一般魚蝦高,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並含有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體抵抗血管衰老。所含脂肪成分較低,膽固醇更少,屬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且含一種類似廿碳戊烯酸的不飽和脂肪酸,有利於人體抗血管衰老,有益於老年人及心血管病人。

泥鰍魚燉豆腐的做法

一、用料

主料:泥鰍魚250克、豆腐150克

輔料:稻米油15毫升、花椒少量、八角少量、香菜20克、蔥30克、姜20克、蒜20克、醬油15毫升、醋15毫升、啤酒300毫升、鹽少量、黃酒10毫升

二、做法

1、這是所用到的食材,泥鰍魚要用鹽洗去粘液,去除頭、腮、內臟,然後用水洗淨,切成小段,北豆腐切小塊;

2、炒鍋中放入稻米油,油燒熱後放入花椒和八角爆出香味;

3、將洗淨的泥鰍魚放入鍋中煎一會;

4、晃動炒鍋,讓泥鰍魚受熱均勻,表面稍微變色,然後放入一小勺白糖;

5、放入適量的黃酒,這樣可以去除泥鰍魚的腥味;

6、放入適量的米醋,放入的時候順著鍋邊轉圈倒入;

7、放入醬油,最好是淡味的那種;

8、然後將蔥、姜和大蒜放入鍋中;

9、將豆腐塊放入鍋中,豆腐要選用北豆腐,燉時不易碎掉;

10、將300毫升的啤酒放入鍋中,代替水,用啤酒燉味道更好,也可以去除魚的腥味;

11、放入少量的鹽,根據自己口味決定是否放鹽;

12、湯汁燒開後轉為小火慢慢燉,將湯汁收濃一些;

13、將收好汁的魚倒入盤中,一道美味的泥鰍魚燉豆腐就做好了。

5樓:啊往事知多少

泥鰍豆腐湯就是一道不僅味美,且搭配絕佳的湯品。泥鰍和豆腐的營養價值都很高,泥鰍肉質鮮嫩,更有水中人蔘之稱;豆腐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等,兩種食材中的營養素充分互補,使得菜餚的進補功效也跟著大大提高。男士常喝此湯,能收養腎生精之效。

材料3-4人份香菜:3條泥鰍:400克豆腐:兩大塊蔥:1條姜:2片水:5碗調味料:白胡椒粉:1/4湯匙 料酒:1湯匙 鹽:適量

做法1. 洗淨宰殺好的泥鰍,汆水撈起;2. 豆腐衝淨,切小塊;3.

蔥和香菜洗淨,蔥切粒,香菜切段;4. 熱鍋放3湯匙油,放入泥鰍兩面煎香,淋入料酒,倒入水和薑片,待燒開後倒入寬口瓦煲,放入豆腐,用中小火煮30分鐘,撒入蔥粒和香菜,下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品嚐。

功效:補中益氣,補脾祛溼、益腎填精,利小便。

泥鰍枸杞豆腐湯的做法,泥鰍枸杞豆腐湯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枸杞豆腐湯的做法

食材主料

泥鰍300g

日本豆腐

100g

枸杞5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黃酒

適量步驟

1.新鮮泥鰍

2.起油鍋,泥鰍炸一下

3.泥鰍放水燒湯

4.放點日本豆腐

5.放點枸杞

6.放點鹽,泥鰍枸杞豆腐做好了

吃泥鰍燉豆腐禁忌什麼

7樓:苦艾酒是我啦

泥鰍不宜與狗肉同食;狗血與泥鰍相剋:陰虛火盛者忌食;螃蟹與泥鰍相剋: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毛蟹與泥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與豆腐相剋的食物:

1.菠菜:豆腐裡含有氨化鎂、硫酸鈣,而菠菜中含有草酸,兩種物質遇到一起可生草酸鎂和草酸鈣。不能被人體吸收,易患結石症。

2.竹筍:豆腐與竹筍一起吃,會破壞二者的營養價值,還可能產生結石。

3.蜂蜜:蜂蜜性甘涼,與豆腐同食容易導致腹瀉。

4.茭白:茭白與豆腐同食,也易形成結石。

8樓:海綿愛養生

健康來了:除了花茶去油膩,還可以吃泥鰍燉豆腐,你學會了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泥鰍必須要活的!!!!

泥鰍豆腐怎麼煲湯?

10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泥鰍魚500克,豆腐2塊,姜2片,芫荽50克,油、鹽各少許

製作方法:

把泥鰍「飛水過冷河」、刮乾淨、煎香後加入開水、豆腐、薑片,慢火煮30分鐘,加入洗淨之芫荽,調味後稍煮開即可。

營養價值:

蛋類所含的蛋白質是天然食物中生物價值最高的優質蛋白質。鵪鶉蛋蛋白質、維生素a含量豐富,與雞蛋相近,維生素b1、b2、卵磷脂、鐵質等均高於雞蛋,為蛋中之王。豆腐富含植物蛋白質、鈣質,泥鰍健脾益氣,泥鰍豆腐湯可治小兒盜汗。

[原料/調料]

材料:泥鰍半斤、黃瓜一條,兩塊水豆腐、姜、蔥

調料:油、鹽、雞清、醬油

[做法]

1. 泥鰍養三天去泥;黃瓜切片(厚一點)、豆腐切大塊;

2. 鍋中放適量的清水,放豆腐,放泥鰍,再點小火慢慢熬...殘忍啊,這可是活泥鰍啊!但是,只有這樣,泥鰍才會怕熱鑽到豆腐裡,煮出來的湯才鮮!

3. 泥鰍已死,開鍋放入黃瓜片,加鹽、油再煮5分鐘,放少許雞精、醬油,撒上蔥花燜一分鐘後盛起。

吃的時候也有技巧,因為泥鰍沒有剖肚去腸,所以吃的時候輕輕咬住泥鰍的頸部,輕輕一拉,肉到嘴裡,骨頭和內臟在外,嘻嘻,小魚吃這個可是一絕! 而且泥鰍煮太爛會易斷,煮得太生肉拉不下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煲湯的方法有很多,有時候不一定要太死板,怎麼煲好喝就怎麼煲.

豆腐滾泥鰍湯怎麼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泥鰍

400克

豆腐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姜

適量蔥適量步驟

1.備泥鰍,豆腐,姜。

2.熱鍋加油,轉小火。

3.將豆腐改刀下鍋。

4.小火煎至豆腐外表酥黃。

5.另起湯鍋加水煮開。

6.將煎炸好的豆腐下鍋煮制。

7.另起鍋加油下薑絲。

8.再將泥鰍處理好下鍋。

9.煎至泥鰍出味幹香。

10.再將煎制好的泥鰍下至湯鍋裡。

11.大火催至湯底濃香,再加適量細鹽調味。

12.最後出鍋前加適量蔥花即可。

13.一款泥鰍豆腐湯就完成了。

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吃,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湯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教你做營養美味的鯽魚豆腐湯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

粉條豆腐湯的做法,粉條豆腐湯怎麼做好吃,粉條

主料土豆粉條bai 200g 千頁豆腐 80g輔料 du油zhi適量鹽 適量香油 適量油麥dao菜 1棵步驟 1.將土豆粉內在鍋裡煮軟撈出備容用 2.千頁豆腐切大片改刀切小塊 3.下到鍋裡煮熟 4.油麥菜洗淨切細絲 5.倒入煮好的粉條 6.下入油麥菜煮熟加入鹽雞精攪勻 7.關火裝在碗里加點香油 8....

內脂豆腐湯如何做,內脂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身體健康的關注也是比較多,有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對自身身體都是沒有注意,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問題,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飲食是很關鍵的,在食物選擇上不能隨意進行,食物不同對人體的幫助也是不一樣,豆腐是很多喜愛之選,它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因此可以多吃,豆腐製作方法比較多,內酯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