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吃,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湯

2022-02-24 14:51:02 字數 6437 閱讀 7401

1樓:魯姐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鯽魚改刀下鍋煎,煎好後放入砂鍋,下入姜蘑菇豆腐 ,當歸枸杞大火燒15分鐘,放入鹽蔥花。

2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美味的鯽魚豆腐湯

3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下鍋煎致雙面金黃,撈出,倒入另鍋加入水豆腐,調料。

4樓:a噠噠君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5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6樓:匿名使用者

1、魚湯一定是要鮮活的,而且要整魚,如今菜場都有幫你殺魚的,回家清洗乾淨就好。

2、豆腐切小方塊,生薑切片,香菜洗乾淨切碎。

3、熱鍋倒少許油,先下薑片再下魚稍煎。

4、加四碗清水,過面,大火燒開,立即改小火慢慢燉。

5、很快湯就變色,加豆腐塊,繼續燉。

6、大致30分鐘吧,魚湯已經是濃濃的奶白色,加些鹽和少許湯,即可出鍋上桌。從前孩子們都不喜歡香蔥和香菜,我們就是一碗純白的魚湯,今天我加了一些香菜抹,增加一點綠和香。

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湯

7樓:美食林哥

豆腐切條下鍋煎,撒上燒烤料,完成!

8樓:萌萌看娛樂

這道七味豆腐送給大家,一起來學習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塊下水煮熟,起鍋煎金黃加蔥蒜料汁

10樓:醇味坊

肉沫豆腐呀,肉沫和豆腐簡直是絕配,隨便燒燒都很好吃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湯的做法步驟來

1準備好北

自豆腐、西紅柿bai、洋du

蔥和豬肉。

zhi2

洋蔥切片;西紅柿切塊備用

dao。

3豬肉切片備用。

4豆腐切成厚片備用。

5生薑和冷水一起下鍋煮沸。

6加入適量油,放入洋蔥煮至八分熟。

7依次放入西紅柿、豆腐和瘦肉煮至熟。

8加兩片蔬菜點綴一下,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這樣做不用發酵非常健康,拌飯、拌麵都可以

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1.剪開腹部,扒掉魚皮,沖洗淨內臟和腮部,淤血要洗乾淨才不會腥。小心頭部上方的尖刺。在魚身兩面劃幾刀。魚肉比較緊緻,這樣容易入味。

2.熱鍋熱油,爆香蔥薑蒜和八角。

3.加適量冷水,將調料在水中調勻。因為我要留點兒湯汁燉豆腐,所以水量稍多些。

4.將魚擺入鍋中。冷水下鍋是為了防止魚肉遇熱立刻緊縮,口感變硬且難以入味。

5.湯汁沸騰後,用勺子颳去鍋邊浮沫,蓋上鍋蓋小火燉。蓋上鍋蓋是為了防止魚的鮮味隨蒸汽跑掉,另外蓋上蓋子產生一定的壓力,有助於魚入味。這時湯汁已經發白了。

6.將魚從湯中盛出,切好的豆腐片擺入湯中,小火燉。

7.我把魚肝也放入湯中一起燉了。燉至收湯即可。燉的時間久一些,或者把豆腐泡在湯中久一些,豆腐更入味。

14樓:方外青山

1.蔥姜切好。

2.魚洗淨。

3.香菜切碎。

4.豆腐切小塊。

5.鍋裡油熱,加入蔥姜炒香。

6.加入魚煎一煎。

7.翻面再煎一煎。

8.加入適量水燉煮。

9.加入豆腐繼續煮。

10.煮至湯汁濃白後關火加入鹽,胡椒粉,香菜即可。

15樓:a噠噠君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16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好喝

17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豆腐湯做法:

1.準備鹽滷豆腐一塊,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備用,豆腐和鯽魚的比例最好為1:1,這樣的鯽魚湯濃度適中。

2.大蔥1根切成小段備用,準備生薑1小塊切成薑片備用,準備適量的海鮮菇將比較大根的撕開備用,最後準備適量的香菜切碎備用

3.鍋燒熱之後加入少許的大豆油,油溫6成熱之後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然後下入鯽魚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鯽魚下鍋之後切記不能馬上翻動,否則魚身很容易碎,中途翻過來煎另一面。

4.鯽魚煎好之後加入適量的白酒去腥,然後加入準備好的姜蔥,再下入事先準備好的開水,接著下入準備好的豆腐開大火煮5分鐘,家庭小灶則需要8分鐘左右(水開之後計算)。

小貼士:開水下鍋煮魚能夠使魚肉中的蛋白質受熱變性收縮凝固,這樣煮出來的魚才完整好看,且最大程度保證了魚湯的營養價值和鮮美滋味,切記魚湯不能下冷水煮。

鯽魚湯豆腐湯怎麼做

18樓:妙招姐

教你奶白鯽魚湯的做法

19樓:大雁做美食

鯽魚湯怎麼做?鯽魚表面的粘液擦乾,打上花刀,留熱下鯽魚,加入蔥姜煎蛋白蘿蔔,出鍋後加入胡椒粉,蔥花。

20樓:魯姐美食

鯽魚湯怎麼熬好喝?鯽魚不去鱗放入鍋中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入破壁機加入蔥姜料酒加入開水,打碎。出鍋前加入鹽和胡椒粉即可。

21樓:愛吃的小胖子

要選擇合適的時間加水

22樓:耿鈮

教你做營養美味的鯽魚豆腐湯

23樓:羽晨

鯽魚湯一定要煎一下再加入開水

24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25樓:四姐愛做美食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把鯽魚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煎至雙面淨化撈出,鍋中倒入水,調料,豆腐鯽魚燉。

26樓:超超

魚洗乾淨用鹽醃製10分鐘,熱鍋油煎一下,放入砂鍋中加開水薑片煮開燉十分鐘,十分鐘後加豆腐枸杞料酒在煮五分鐘撒上蔥花完成

27樓:法宜修

鯽魚洗淨,用薑片、小蔥、料酒、胡椒粉、少許鹽醃製十分鐘左右,然後去掉醃製的所有東西,用廚房用紙擦乾魚表面水分,下入六成油溫的豬油鍋裡炸至兩面微黃時,加入高湯或開水,小火,湯汁濃稠時加入切成片的豆腐,兩三分鐘後加入適量的鹽,起鍋裝入湯碗,上面撒上蔥花。味道非常鮮美!

28樓:a噠噠君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白

29樓:愛看劇的小鴿子

主料:薑片適量、鯽魚1條、蔥段適量、嫩豆腐250克。

輔料:油適量、水750毫升、料酒3克、胡椒粉1克、雞粉5克、鹽3克。

1、鍋中倒油,翻入薑片,放入鯽魚,小火慢煎,煎至金黃後翻面。

2、鍋中倒750ml水煮沸,倒入煎好的魚。

3、加入薑片、蔥段、料酒3g、胡椒粉1g、雞粉5g、鹽3g、嫩豆腐250g。

4、大火煮沸轉至中火,加蓋燉煮15分鐘。

5、出鍋裝盤,鯽魚豆腐湯即可製作完成。

30樓:焦採杉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白鯽魚放在鍋裡清湯熬小火慢燉,熬出白糖了,然後把豆腐放在鍋裡一起熬,就是又好吃又白湯,不許放醬油就可以了

31樓:情感諮詢

豆腐湯這個首先就是放在砂鍋裡燉,把食材準備好之後放在砂鍋裡燉,小火慢燉,這樣才能燉出奶白色,這樣就是特別有營養。

32樓:我愛嬋丫頭

首先把鯽魚切成小段狀,然後豆腐準備好也切成塊兒狀,下入鍋中,在鍋裡添上一定的水,放上狗雞子燉煮半個小時左右就比較好。

3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這個鯽魚豆腐湯又好吃又白,那麼你得先把鯽魚放鍋裡炸一下 。

34樓:

其餘都不大,想做好吃的話就是把鯽魚充分的給炮姐炮姐之後,然後再用時間長一點就好喝了。

35樓:生活萬花筒

鯽魚豆腐湯,其實你就是把鯽魚放在鍋裡面煮就可以了,放上幾粒花椒,放上個蔥段和薑片就行,然後把豆腐同時也放進去,把這個湯煮的又白,像乳汁一樣,這個時候就說明把這個湯煮到味了,就非常好奇鍋的時候放上一點點香菜末

36樓:牽曉星

清水放入鯽魚豆腐這樣做出的湯又白又好吃,非常的好,有營養。

37樓:勵君豪

鯽魚豆腐湯,在熬的時候一定要小火慢熬,時間長一點,熬出來是非常白,又好喝的

38樓:比佛

鯽魚直接燉湯,只需要放薑片和豆腐,一起燉。

39樓:話梅太飛糖

鯽魚豆腐湯,我覺得只要是喜歡這樣的一種口味,無論怎麼做都是非常非常好吃的了。

40樓:哈哈一笑

鯽魚豆腐湯的話要做出來又白又好吃的話,首先你嗯,那個鯽魚的話要先煮熟再放豆腐。

41樓:湛潔玉

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白鯽魚豆腐湯的話,先把鯽魚豆腐加一個雞蛋清在裡面,這樣做出來的湯又白又好吃

42樓:定鉞

鯽魚豆腐湯想要做的好吃又白,只要掌握基本的製作方法,都能達到最小。

43樓:耳東瓦三點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好吃又白這個新疆基於用那個鹽醃製一下鹽和料酒醃製一下,鍋中油燒熱,將鯽魚炸一下,然後將豆腐和那個水加到一起煮,那個湯又白又飲料。

44樓:歐朗寧

鯉魚豆腐湯怎麼做又好吃又白,網上點選查下具體的製作的鯉魚豆腐湯的效果,怎麼製作好吃效果就知道了。

鯽魚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45樓:哀萱彤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詳解

46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鯽魚一條,豆腐若干,鹽,姜,蔥,雞精,料酒

做法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瀝水;豆腐若干(我用的是嫩豆腐,即所謂的石膏豆腐),切成塊或片,撒上鹽;老薑切絲,另留下半塊留作擦鍋用;小蔥。蔥白段寸段,蔥葉切碎。

2.炒鍋燒乾燒熱,用剛才留的那半塊姜擦擦後再油燒得開始冒煙時,將魚丟進去中。怕濺油的此可以蓋上鍋蓋~

3.適當轉鍋,待一面煎好後再煎另一面。

4.烹入料酒,加入蔥白段及薑絲,然後加兩碗清水,放進豆腐大火燒開,加雞精及適量鹽,因為之前豆腐裡已經有鹽了,最好是嚐嚐湯的味道後再酌量新增鹽。繼續保持大火狀態~(我加的是涼水,水要一次加夠,最好不要中途加水;若必須添水,可加熱水。

)5.大火煮約10~15分鐘,看看,湯已經很白了吧。出鍋,裝盤撒上少許蔥(葉)花即可~

材料鯽魚400克  豆腐400克  輔料

黃酒15克  鹽適量

味精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胡椒粉適量

做法1. 將豆腐切成1釐米厚的薄片,用鹽水漬5分鐘,瀝乾待用

2. 鯽魚去鱗和內臟,抹上黃酒,用鹽醃製10分鐘

3. 鍋中放油加熱,將魚兩面煎黃,加入蔥、姜、適量水,大火煮10分鐘轉小火煲30分鐘

然後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左右,加鹽和胡椒粉、雞精調味,撒上蔥花即可

4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鯽魚1條(約250g),豆腐400g

[調味料] 黃酒5g,蔥花、薑片各3g,精鹽2g,味精1g,,食油30g

[做法] 1.豆腐切5cm厚的薄片,用鹽沸水燙5分鐘後瀝乾待用。 2.鯽魚去鱗、腸雜,抹上酒,鹽漬10分鐘。 3.鍋放爐火上,放入食油,燒至5分鐘,爆香薑片,將魚兩面煎黃(把魚煎一下再燉湯是乳白色),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沸30分鐘,放入豆腐片,調味後勾薄芡,並撒上蔥花。

[營養] 內含蛋白質58.1g,脂肪119.7g,碳水化合物7.

5g,鈣495mg,磷1183mg,鐵11.5mg,維生素b10.43mg,維生素b20.

26mg,尼克酸8mg,能產熱680kcal。

[功能]  鯽魚性溫平,甘溫能健脾利水,中溫下氣,治反胃吐食。秋東季節煲湯清潤,明目;豆腐不僅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較高。如將豆腐與魚一起煲湯可以提高人體的鈣吸收。

但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不宜多食。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魚豆腐怎麼做好吃豆腐的做法大全

姜適量步驟 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11.鯽魚宰殺,去鱗,去肚內黑皮擇洗乾淨。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22.用薑片擦鍋加少許植物油,爆香薑片 花椒。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33.放入鯽魚小火煎兩面,不要把魚弄碎。鯽魚豆腐湯的做法步驟44.鯽魚皮煎制變黃後加入清水,倒入少許料酒,放入幹辣椒 不喜勿加 水髮香菇。大...

內脂豆腐湯如何做,內脂豆腐湯怎麼做好吃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身體健康的關注也是比較多,有很多人在工作的時候,對自身身體都是沒有注意,導致身體出現一些問題,想要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飲食是很關鍵的,在食物選擇上不能隨意進行,食物不同對人體的幫助也是不一樣,豆腐是很多喜愛之選,它含有的蛋白質比較多,因此可以多吃,豆腐製作方法比較多,內酯豆腐...

豆腐湯怎麼做好吃,泥鰍豆腐湯的家常做法

主料泥鰍 400g 豆腐1塊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生薑 適量蔥花 適量料酒 適量步驟 1.泥鰍買回,放在滴了少許油的清水中飼養三五天,以吐淨腹中泥沙2.將泥鰍收拾乾淨 3.鍋中放油,生薑絲,放入泥鰍略煸,淋上料酒4.加入適量水 5.煮沸後改中小火,煮至湯汁濃白,加入適量鹽6.豆腐切成小塊,用熱水燙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