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乾怎麼做最好吃,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2023-05-10 09:25:09 字數 4699 閱讀 253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絲五香豆腐乾材料介紹: 主 料: 五香豆腐乾3件,榨菜約100克,青椒約180克,蒜茸1茶匙,蝦米約50克,紅辣椒1只(切絲),油3湯匙,麻油1/2湯匙。

配 料: 調味料:糖1/2茶匙,生抽、雞粉各1茶匙,鹽少許,水4湯匙。

製作方法: 1、 五香豆腐乾洗淨,切絲。 2、 蝦米用清水浸軟,取起瀝乾水。

3、 青椒洗淨,切開邊去核,切絲。 4、 榨菜洗淨,切片,用清水浸5分鐘,取起切絲,加入少許糖拌勻。 5、 下油爆香蝦米,下蒜茸、豆腐乾炒透,加入榨菜、青紅椒炒勻,下調味料炒至汁幹,淋下麻油炒勻上碟。

豆腐乾炒肉原料 豆腐乾 肉做法 豬肉切小塊 放鍋裡炒 炒到變色後倒入豆腐乾然後倒入高湯 放入生抽 黃酒 燜十來分鐘 收工韭菜炒豆腐乾用料:瘦豬肉200克、韭菜500克、豆腐乾2塊 調料:菜油、精鹽、味精適量 做法:

1、豬肉切二粗絲,碼水豆粉、醬油,豆腐乾和韭菜洗淨、切長約4釐米的條,精鹽、味精、水豆粉調成滋汁 2、菜油燒熟,先炒肉絲,依次加豆腐乾和韭菜炒3分鐘左右,兌入滋汁,菜成 水芹菜炒豆腐乾 原料: 原 料:水芹菜炒豆腐乾150克,蔥花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植物油25克。

製法: (1)水芹菜洗淨切段,放入沸水鍋焯一下,撈出,豆腐乾切片。(2)炒鍋上旺火,放油燒至七成熱,下蔥花煸香,放入豆腐乾煸炒,加入精鹽煸炒入味,出鍋待用。

3)炒鍋上旺火,放油燒至七成熱,投入水芹菜段煸炒,加入精鹽炒至入味,倒入豆腐乾炒幾下,放入味精,出鍋即成。 特點: 雙色相間,脆嫩清口,鹹鮮適中,清解肺熱,養胃利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吃麻辣的,就做成「麻辣豆腐乾絲」最好吃。麻辣豆腐乾絲的製作材料:主料:豆腐乾500克。

調料:辣椒油20克,花椒粉5克,胡麻油5克,醬油15克,白砂糖10克,鹽3克,醋3克,芝麻10克,味精1克,色拉油60克 麻辣豆腐乾絲的特色:麻辣香鮮。

麻辣豆腐乾絲的做法: 1.豆腐乾批成2毫米厚的片,切成6釐米長、3毫米寬的絲。

2.炒鍋放在火上,倒入色拉油,燒至沸熱時,把豆乾絲分批放入,炸至淺黃色,撈出瀝油,趁熱撒入精鹽、花椒絲拌勻。

3.取一容器,把白糖、醬油、香醋、味精、花椒油、辣椒油等調勻後,再放入豆乾絲拌勻,臨食時,撒入熟芝麻仁稍拌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豆、大茴、小茴、甘草、肉桂、公丁研成粉末成為五香粉,精鹽或醬油,梔子水。

選擇優秀大豆先用石磨幹磨,除去豆皮,再通過水浸、磨漿、開水衝漿、過濾、煮沸、點滷,然後將豆腐腦妥入以稀布墊的木方格內,四角復包,壓榨至幹,成白豆腐乾。

將白豆腐乾抹上五香粉和精鹽,醃製後,清水洗淨,用光滑嫩石將其下面磨至光滑,景幹後抹上梔子水染成黃色。

將豆腐乾放在特製烘笪上,微火烘焙。

特色]甜、香、鹹、鮮四味俱全,回味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喜歡把豆腐乾切碎,然後和肉餡一起炒,再放些醬油,白糖,做成滷,拌飯、拌麵或者是夾在饅頭裡都非常香。還能增加鈣質。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5樓:公子思無邪

豆腐乾 適量 蔥 4~5根 生粉 醬油(味極鮮)

做法1. 把豆腐乾切小塊,蔥切段,用一個小碗倒一點醬油,生粉,雞精,加點水調成芡汁。

2. 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段爆香,放入切好的豆腐乾,大火翻炒,大約三十秒後,加水(適量),水滾了以後調中火,3. 滾三分鐘,大火收汁,剩一點點汁的時候倒入芡汁,翻炒,讓每小塊豆腐乾都有芡汁,再撒點蔥花,起鍋。

四季豆(150克)、黑木耳(50克)、紅蘿蔔(30克)、蒜(3瓣)

調料:油(2湯匙)、鹽(2湯匙)、雞粉(1/2湯匙)、米酒(1湯匙)、香油(1/3湯匙)

做法:1、 四季豆去頭尾,撕去老筋,洗淨切半;紅蘿蔔去皮,切成細絲。

2、 豆腐乾切成釐米厚的片;黑木耳去蒂洗淨,切成絲;蒜剁成蓉狀。

3、 燒開鍋內水,加入1湯匙鹽,依次放入紅蘿蔔、黑木耳和四季豆氽燙2分鐘,撈起瀝乾水。

4 、燒熱鍋內2湯匙油,爆香蒜蓉,放入豆乾片炒至香味四溢。

5、 倒入四季豆、黑木耳、紅蘿蔔和3湯匙清水,以中火拌炒均勻。

6、 加入1/3湯匙鹽、1/2湯匙雞粉、1湯匙米酒和1/3湯匙香油炒至入味,即可上碟。

主料:大蒜,豆腐乾輔料:油,鹽,味精。

3. 加鹽,調味道,如太乾可加點水,炒熟即可。

1香乾切三角;2杭椒切絲,蔥切絲;3煎香乾,兩邊都煎黃;4放杭椒和蔥;

5放雞精,即可。

6樓:施濟昆

1、首先把豆腐乾和青椒洗乾淨,放菜板上備用,豆腐乾切絲,青椒切絲,備用,熱鍋下油,丟入花椒爆香一會兒。

2、倒入豆腐乾爆炒,等豆腐乾微卷的時候就可以倒入青椒了,倒入青椒翻炒均勻,最後就是等青椒熟了就可以加食用鹽,大火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豆腐乾怎麼做比較好吃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7樓:仁芷文

1,拌入少許糖和精鹽,加入溼澱粉攪粘。

將豆乾切成細絲;小蔥、韭黃切寸段。

起油鍋,放入薑絲爆香,放入肉絲滑散,變色,放入豆乾、蔥段和韭黃段,適量加鹽和雞精炒熟,淋入稀薄的溼澱粉稍炒即可。功效:補充蛋白質和鈣質。

1、將瘦肉、香乾分別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

2、油鍋燒熱,倒入肉絲煸散,烹入料酒,繼續煸炒至肉絲八成熟時,倒入香乾絲;

3、加入醬油、白糖以及適量清湯,翻炒至湯汁將干時加入香菜段、味精,淋入明油翻炒均勻即可。

主料:芹菜150克。

輔料: 豆腐乾50克 豬肉(瘦)50克。

調料: 醬油10克 植物油10克 鹽2克 料酒5克 姜5克 澱粉(豌豆)5克。

製作工藝。1. 將瘦肉橫刀切絲,用醬油半份、澱粉、料酒半份調汁拌好。

2.豆腐乾洗淨切絲,芹菜去葉留莖,洗淨、切細段,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備用。

3.鍋中放植物油燒熱,將拌好的肉絲旺火快炒,熟後盛出。

4.燒熱鍋中餘油,放入豆腐乾絲和芹菜絲,旺火煸炒幾下,再放入肉絲及剩餘的醬油、料酒、鹽,快速翻炒幾下即可出鍋盛盤。準備好香乾。

2.豬後腿肉。

3.把香乾切成粗絲。

4.把豬肉切絲,放入小粉,鹽拌均勻。

5.鍋裡放入一勺植物油,燒熱後放入蒜末翻炒後放進肉絲翻炒兩分鐘。

6.把香乾放進去一起翻炒幾分鐘,再放醬油和醋,味精一起翻炒一分鐘就可以裝盤啦。

香乾,豬肉切成絲,加入料酒5克,澱粉,均勻上漿;

2. 蒜黃洗淨切成寸段;

3. 蔥、姜切成小片或末;

4. 鍋上火,油燒熱,用蔥姜熗鍋至香;

5. 加入肉炒散變色後放香乾、醬油、料酒、鹽煸炒均勻;

6. 放蒜黃、味精,迅速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即成。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8樓:血刺熊貓

1、雪菜炒豆腐乾。

將雪菜用水沖洗一下,切成丁,豆腐乾洗淨切成條。鍋內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先將雪菜炒熱,然後加入豆腐乾。炒熟之後,嘗一下鹹淡,因為雪菜本身就含有鹽分,所以依據個人口味再酌量加點鹽,出鍋前放入味精調味即可。

2、芹菜炒豆腐乾。

芹菜擇去葉子,去掉筋,洗淨,切成段,豆腐乾沖洗一下,切成條。弄點大蒜切成末,鍋裡倒油,燒熱後先下蒜末爆香,之後放入豆腐乾翻炒。當豆腐乾表面微微有些起泡時放入芹菜,加適量鹽、醬油,大火炒熟之後,出鍋前加點味精,再淋上點芝麻油即可。

3、臘肉炒豆腐乾。

臘肉沖洗乾淨,切成薄片,豆腐乾切成條,再將大蒜葉洗淨、切段,大蒜切末。鍋裡倒入少許油,燒熱之後先爆香蒜末,再下入臘肉煸炒。因為臘肉中有很多肥肉,慢慢能夠將油分煸炒出來,等到開始出油了,就可以放入豆腐乾翻炒。

臘肉中也含有很多鹽分,所以在調味時要注意適量,加點醬油著色。快出鍋前下入大蒜葉,稍微翻動幾下,就可以加味精裝盤了。

4、韭菜炒豆腐乾。

韭菜洗淨,瀝乾,切成段,豆腐乾切成條。鍋裡倒油,油溫燒至八分熱時先炒豆腐乾。等到豆腐乾變色時,再放入韭菜,不然炒的。

時間過長,韭菜就變黃了。翻炒過程中加鹽,炒勻後加味精出鍋。

5、滷豆腐乾。

鍋裡放水,倒入醬油、鹽、五香粉、茴香、八角、桂皮、大蔥段、生薑片,想要吃辣一點可以現在就放入辣椒,將水煮開。如果有滷牛肉的湯汁就更好了,直接可以拿來用。豆腐乾可切可不切,放入湯汁中,大火再次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熬煮,讓豆腐乾徹底吸收料汁的味道。

等到完全入味後,加味精,攪勻後撈出豆腐乾即可食用。一般是吃多少拿多少,其餘的還是浸在湯汁裡。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

豆腐乾怎麼做好吃呢

豆腐乾燒肉怎麼做好吃,豆腐乾燒肉的做法,豆腐乾燒肉怎麼做好吃,豆腐

豆腐乾燒肉的做法步抄驟 1主要bai材料圖。2將豬肉 草du果 白芷和肉桂放入zhi砂鍋,加入清水煮半小時dao。3放入豆腐乾和土豆煮10分鐘。4轉入鐵鍋內收汁。5放入九層塔葉。6放入醬油燜1分鐘。7奇香撲鼻的豆腐乾燒肉就出鍋了。豆腐乾燒肉的做法,豆腐乾燒肉怎麼做好吃,豆腐 主料五花肉bai250g...

豆腐乾炒韭菜怎麼做好吃,豆腐乾炒韭菜的家

做法1.將豆腐bai幹切成細絲 du2.韭菜擇洗zhi乾淨,控水,切dao成寸段備用 3.炒鍋置回火上,注入適量的花生油答,燒熱後將豆腐乾絲放入鍋內,煸炒片刻,回軟後出鍋,盛入盤內待用 4.炒鍋重置火上,倒入餘油,放韭菜,加醬油 精鹽,再放豆腐乾絲,煸炒幾下,放味精,淋入香油,裝盤即可。豆腐乾炒韭菜...

西紅柿豆腐乾怎麼做好吃,番茄炒豆腐乾的做法,番茄炒豆腐乾怎麼做好吃,番茄炒

主料bai 西紅柿du500g 大豆腐 zhi一塊 香菇適量 dao 肉末適量 西紅柿豆腐乾的做法步驟 1.將豆腐從內中間分兩半,然後全部容切成5mm左右厚的薄片。2.將西紅柿和香菇切丁。講香菇用水煮熟。然後撈出瀝水。3.在切丁時豆腐的水分會出去一些,所以一定不要將切好的薄片放在水中 然後將豆腐煎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