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鑑別牛肉和馬肉?馬肉和牛肉的區別是什麼?

2023-05-10 09:05:07 字數 2712 閱讀 4156

1樓:百合之唯美

牛肉和馬肉可以從牛肉的色澤、肌纖維形狀、肌肉的嫩度、肌肉的脂肪及氣味等方面去進行辨別。

1、從色澤上分辨:

牛肉呈淡紅色,切面有光澤,而馬肉呈深紅色、棕紅色或蒼紅色。

2、 從肌纖維形狀上識別:

牛肉的肌纖維比較細,肌束橫斷面的切面較小,切斷面顆粒感不明顯,而馬肉不僅肌纖維較粗,而且肌束橫斷面的切面較大,切斷面的顆粒也相當明顯。

3、 從肌肉的嫩度上看:

牛肉質地結實,韌性較強。而馬肉質地較脆,韌性較差。

4、從肌肉的脂肪來看:

牛肉的脂肪呈白色或淺黃色,在室溫條件下呈蠟塊狀,揉搓時容易散,不粘膩,肌纖維間夾雜有脂肪,切面呈大理石狀。而馬肉的脂肪呈黃色,柔軟而黏稠,在室溫條件下呈柔軟狀,肌纖維間很少夾雜有脂肪。

5、從氣味上看:

牛肉有明顯的腥羶味,而馬肉雖然聞起來無明顯的氣味,但吃起來口感粗糙,並且帶有一股腥酸氣味。

牛肉和馬肉很難識別,牛肉和馬肉如何鑑別?

2樓:家博寶貝啊

牛肉呈淡紅色,馬肉呈深紅色,牛肉的肌纖維比較細,馬肉肌纖維較粗,牛肉質地結實,韌性強,馬肉質地脆,韌性差,牛肉的脂肪是白色或淺黃色,馬肉的脂肪是黃色。

3樓:浩海永寧

區別就是顏色的不同,馬肉要更加的紅,是一種深紅色的,而牛肉是淡紅色的,上面有好看的白色脂肪,而且紋理也很粗。

4樓:撒的謊

可以通過肉的味道,顏色,氣味,還有一些紋路,軟硬程度來進行鑑別的,還是有很大的一些區別。

馬肉和牛肉的區別是什麼?

怎樣分辨牛肉和馬肉?

5樓:愚雲皇甫佳惠

對於一般人來說,想要區分牛肉和馬肉差別,還真不是件容易事兒,有很多商家也的確如此,掛著羊頭賣狗肉,如果不懂行,肯定會吃虧上當,其實要是掌握好了規律,分辨起來也不難,我先給你講一下我個人覺得還蠻實用的方法,首先要從肉的顏色來看,一般牛肉的顏色是淡紅色的,也就是說顏色不是很重,而馬肉的顏色偏深紅色,這個相比較起來,牛肉的顏色就發淺,新鮮的牛肉光澤上要比新鮮的馬肉要亮一些;從肉的鮮嫩程度上來看牛肉更有韌性,馬肉就不行了,韌性較差,牛肉上的雪花非常多,纖維裡面夾著脂肪多,而馬肉太瘦,脂肪少,吃起來肉發柴,不香,牛肉的羶味比較重,而馬肉則一點沒有,但吃起來口感比牛肉差好多。馬肉的肉質比較粗,肉與肉之間的縫隙大,切成肉絲能清楚的看到顆粒感,牛肉雖然也比較粗,但是相比較馬肉就細很多了,沒有那麼大的顆粒感,還有一個就是看排骨,正常的馬都有18對肋骨,排骨與排骨之間的縫隙比較緊湊,而牛卻有13對肋骨,肋骨寬,每根排骨之間的間就比較大,這是幾點比較簡答的分辨方法,希望對你能有到幫助。

6樓:逮穎紹天慧

從外形上來分辨,一般來說,鮮的馬肉外觀呈暗紅色或棕紅色,放置一段時間後色澤會變喑。馬肉的肌肉纖維相比牛肉粗一些,質地鬆軟,彈性差,肌膜明顯,肌肉之間無脂肪,用鼻去聞,能聞到一些微酸的氣味。馬肉的脂肪色黃,質地柔款,如果用手搓揉時會有一點要融化和沾膩的感覺。

另外馬有18對肋骨,痕跡狹窄而且彼此靠近。

鮮牛肉外觀呈微棕紅色,質地比較結實,彈性也好,肌肉纖維比馬肉細,肌肉間夾雜有脂肪,具有其特有的氣味。脂肪組織顏色呈淡黃色,質地堅硬,用手搓揉時容易碎散不沾膩。牛隻有13對肋骨,肋寬闊,肋骨間相隔的距離也比較寬,牛的淋巴結切面有灰褐色,色素沉著。

7樓:匠子生活

從外觀上來看,牛肉的紅色更為鮮亮,切斷面沒有明顯的顆粒感,而馬肉一般偏棕紅色,肉絲纖維較粗,切斷面有明顯的顆粒感,聞起來牛肉具有一種馬肉所不具有的特殊腥羶氣味,從脂肪結構來看,牛肉脂肪含量更高。

如何分辨牛肉和馬肉?

牛肉馬肉怎樣區分?

8樓:乾萊資訊諮詢

看顏色:牛肉淡紅色,馬肉呈深紅色。

看切面:牛肉切面顆粒感不明顯,馬肉非常明顯。

看嫩度:牛肉嫩度差,馬肉嫩度強。

看脂肪:牛肉脂肪呈白色大理石狀,馬肉脂肪呈黃色。

聞味道:肉有羶味,馬肉無明顯氣味。

馬肉氣味 辛、苦、冷、有毒。馬肉在槍彈問世以前曾是遊牧民族經常食用的肉食之一。我國已有5000多年的食用史。

只是在煮或炒會有泡沫產生,且會發出惡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歡馬肉的味道而敬而遠之。

馬肉含有豐富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鎂、鋅、硒等礦物質,具有恢復肝臟機能並有防止貧血,促進血液迴圈,預防動脈硬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的效果。

牛肉(拼音:niú ròu),指從牛身上獲得的肉,為常見的肉品之一。**可以是奶牛、公牛、小母牛。牛的肌肉部分可以切成牛排、牛肉塊或牛仔骨,也可以與其他的肉混合做成香腸或血腸。

牛肉和馬肉怎麼區分

如何區別牛肉和馬肉,怎麼區別牛肉和馬肉?

牛肉和馬肉的營養價值區別。普通人一般都是吃雞鴨魚肉,很少有人會吃馬肉。馬肉雖然沒有像雞鴨魚肉那麼平常,那麼受到大家的熱捧。但是馬肉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這是眾所周知的。馬肉當中含有非常高的蛋白質有機元素,這些營養成分可以很好的保護肝臟。馬肉當中含有一種特殊的脂肪,這種脂肪可以有效的預防老年人的心腦血管...

馬肉和驢肉功效區別,馬肉和驢肉的區別

馬肉在槍彈問世以前曾是遊牧民族經常食用的肉食之一。我國已有5000多年的食用史。只是在煮或炒會有泡沫產生,且會發出惡臭,因此有很多人不喜歡馬肉的味道而敬而遠之。由於馬的數目並不多,因此算不上是普遍的肉類,然而馬肉的品質比雞肉或牛肉,含有更 的蛋白質。食療作用 主治 除熱,下氣,長筋骨,強腰脊,治寒熱...

薰馬肉和薰馬腸怎麼吃啊

煮熟後,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用新鮮的大蒜和姜搗成泥,倒入醋 辣椒油,蘸著這個汁吃更有味。薰馬肉的做法 用料 薰馬肉一塊 姜幾片 皮牙子 洋蔥 半顆到一顆 鹽 麵粉 水做法 1 馬肉洗淨,選一口大鍋,鍋中放清水2 冷水開始煮,願意的話加一點酒去味也可 3 大火煮開,出現汙末儘量撇去 4 取出後用溫水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