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混吃,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和牛肉相剋的食物

2022-11-15 15:25:07 字數 5434 閱讀 8624

1樓:匿名使用者

20種不能混吃的食物

大家日常吃飯不可能只吃一種食物,總是得有各種各樣的肉蛋蔬菜來豐富餐桌。但由於某些食物的搭配不當,反而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中毒。這些食物是不能混吃的,否則會影響健康。

1.豬肉+菱角→肚子痛

2.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羊肉+西瓜→傷元氣

4.狗肉+綠豆→會中毒

5.兔肉+芹菜→脫髮

6.雞肉+芹菜→傷元氣

7.鵝肉+雞蛋→傷元氣

8.甲魚+莧菜→會中毒

9.鯉魚+甘草→會中毒

10.螃蟹+柿子→腹瀉

11.白酒+柿子→會胸悶

12.紅薯+柿子→得結石

13.糖精+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

14.紅糖+皮蛋→會中毒

15.洋蔥+蜂蜜→傷眼睛

16.豆腐+蜂蜜→耳聾

17.蘿蔔+木耳→得皮炎

18.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芋頭+香蕉→腹脹

20.花生+黃瓜→會傷身

2樓:為7痴迷

土豆不宜燒牛肉

馬鈴薯燒牛肉,由於這兩種食物消化時所需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而拉長胃腸消化吸收的時間,造成胃腸的不適。

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和牛肉相剋的食物

3樓:

不建議與牛肉同吃的食物主要有:韭菜、橘子、田螺、板栗、酒類等。要注意,對其過敏且會誘發溼疹者慎食。

1、牛肉不宜與韭菜同吃。

兩者一起吃容易中毒,如果出現中毒的話,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2、牛肉不宜與橘子同吃。

兩者同吃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3、牛肉不宜與紅糖同吃。

牛肉與紅糖一起吃的話會容易引起腹脹腹痛。

4、牛肉不宜與鯰魚同吃。

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

5、牛肉不宜與田螺同吃。

兩者一起食用時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6、牛肉不宜與海螺同吃。

兩者同吃宜引起身體的不適。

7、牛肉不宜與板栗同吃。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8、牛肉不宜與白酒同吃。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9、牛肉不宜與土豆同吃。

馬鈴薯燒土豆,由於這兩種食物消化時所需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而拉長胃消化吸收的時間,造成胃腸的不適。

拓展資料:

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食用牛肉。

根據有關的專家指出,孕婦一個星期吃3至4次瘦牛肉,每次60到100克,不僅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而且能夠增強準媽媽們的免疫力。

依據牛肉的營養成分而言,我們也可以判斷吃牛肉對於孕婦來說是否有益。事實上,孕婦對鐵和鋅的需求是一般人的1.5倍,而每100克的牛腱含鐵量為3毫克,約為懷孕期間鐵建議量的10%;含鋅量8.

5毫克,約為懷孕期間鋅建議量的77%,營養價值比一般天然食品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中醫藥大學養生室教授張湖德和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營養科唐大寒教授:

中醫講究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理論,食物相剋並不一定是指兩種食物同吃對人體傷害很大,但是可能二者的作用會相互抵消,比如吃人蔘的時候不宜同時吃蘿蔔和喝茶。另外,不同體質的人對食物的反應也不一樣,陰虛體質的人多吃梨和西瓜這樣寒涼的食物就容易拉肚子。

唐教授對記者說,現代營養學中並無"食物相剋"一詞,食物相剋應該說是中華養生文化的組成部分,**於食療保健養生實踐和生活經驗總結。但是這些經驗難免會出現以訛傳訛,湖南民間有一種說法:"要想死得凶,蜂蜜加香蔥。

"唐大寒教授自己曾嘗試將這兩種食物同時服用,並沒什麼不良反應。他認為,像這種盛傳的可能導致中毒、死人的相剋食物,一定是有條件的,如果蜂蜜是有毒的花粉釀製而成,那麼不論配什麼食物都可能中毒。

目前市場上出現如此眾多的有關食物相剋的"理論",唐教授認為應該辯證對待。首先,食物相剋沒有那麼"厲害",正常體質、身體健康的人,吃食物應該是沒有禁忌的。其次,目前最流行的說法是,某兩種食物同吃營養可能相互抵消,這也是很多人推崇"食物相剋"的主要原因。

唐教授說,不同食物中的各種營養素或化學成分在人體消化、吸收和代謝過程中確實存在相互影響,導致某些營養物質不能充分吸收與利用。如茶葉中的鞣質可干擾食物鐵的吸收,菠菜中草酸可降低食物中鈣的吸收,但是這種相互間的影響是不可避免的,是正常現象。即使同時吃菠菜和豆腐會對鈣的吸收有一定的影響,但也得看是草酸吃得多還是鈣吃得多,退一步說,這餐鈣的吸收少了,並不一定就會缺鈣,下一餐鈣佔了上風,就會補回來的,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平衡的狀態。

不過,唐教授也認為,如果是體質不好或是缺乏營養的人,應該有針對性地避免一些不合理的食物搭配和選擇,否則不利於健康的恢復。貧血的人,就不要吃影響鐵吸收的食物,比如喝茶。

比起"食物相剋"理論,兩位專家都表示,平衡膳食原則更為重要,再好的東西也不能多吃,否則其危害性一定會大於傳說中的"食物相剋"。

5樓:憂問必答

牛肉+紅塘: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牛肉+田螺: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海螺:身體不適

牛肉+板栗: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白酒: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牛肉+田螺:會易消化不良

牛肉+木耳菜:會危害身體

牛肉+鯰魚:會易中毒

牛肉+生薑:會易上火

牛肉+白酒:會上火

牛肉+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牛肉+紅糖:腹脹

牛肉+橘子: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韭菜: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牛肉+橄欖:會導致身體不適

6樓:夜惜羽

白酒:牛肉屬於溫性食物,具有溫補作用,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猶如火上澆油,兩者一起食用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豬肉:牛肉屬於溫性食物,而豬肉性寒,兩者一起吃,一熱一冷,兩味有所牴觸,可能會引起腹痛。

板栗:栗子含有較多的產熱營養素,吃多了不易消化。而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肉質緻密,吃得過多也不易消化吸收。

若二者同煮共食,更不易消化吸收。並且板栗中的維生素會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抵消彼此的營養價值。

韭菜:牛肉與韭菜一起吃的話容易中毒,所以最好不要混在一起吃,但如果實在不小心誤食了,可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紅糖:牛肉與紅糖不能同食,同食會產生不良生化反應,引起腹脹。

鯰魚:牛肉和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但同樣可以用人乳和鼓汁**。

土豆:很多人都喜歡用土豆燒牛肉,但其實牛肉與土豆同食對人體並不好,因為土豆與牛肉中含有一種同樣的酸性物質,兩者同食會在人體中產生一種氣體,引發腹脹。

田螺:田螺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但田螺與牛肉相剋,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7樓:承諾永恆

1、韭菜 牛肉不僅味道好,而且還能補氣血、滋養脾胃、強化骨骼,但絕不能與韭菜一起食用。雖然韭菜具有非常好的保護腎臟和**陽痿的功效,但與牛肉一起吃很容易中毒,所以一定要注意。

2、板栗 牛肉不能和栗子一起吃,因為牛肉和栗子一起食用,會發生各種化學反應,例如栗子中含有的維生素和牛肉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影響營養的吸收,而且兩種成分的營養大大減少,不易吸收和消化,並可引起嘔吐。

3、生薑 姜是生活中常見的調味料,但是當你煮牛肉時,你不能放姜。因為生薑性溫,所以不推薦體虛的人食用。對於牛肉來說,與生薑搭配會導致各種身體不適。

4、田螺 田螺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蛋白質、鐵和鈣,它可以有效**黃疸,腳癬和痔瘡,但不能與牛肉一起食用,否則很容易消化不良,並可引起腹痛和腹脹。

5、豬肉 豬肉不能和牛肉一起吃,因為豬肉是一種性寒的食物,牛肉是一種溫熱的食物,這兩種口味完全相反,所以不能一起吃。

6、酒 白酒和牛肉不能一起吃,因為白是溫熱的食物,牛肉也是溫熱的食物,兩者都一起很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8樓:虞依珊英成

牛肉的食物相剋表

牛肉+韭菜

:一起吃容易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解毒

牛肉+橘子

:不利於營養素的吸收

牛肉+紅塘

:一起吃會引起腹脹

牛肉+紅糖

:腹脹牛肉+

鯰魚: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人乳和鼓汁**

牛肉+田螺

:不易消化,會引起腹脹

牛肉+海螺

:身體不適

牛肉+板栗

:栗子中的維生素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髮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而且不易消化

牛肉+白酒

:同時食用容易上火;因為牛肉屬於甘溫,補氣助火,而白酒則屬於大溫之品,與牛肉相配餓如火上澆油,容易引起牙齒髮炎

牛肉相搭食物

牛肉+南瓜

:健胃益氣

牛肉+芹菜

:營養**

牛肉+姜

:驅寒、治腹痛

牛肉+土豆

:保護胃黏膜

牛肉+菜花

:幫助吸收維生素b12

牛肉+香菇

:易於消化

牛肉+茭白

:催乳汁

牛肉+芋頭

:養血補血

禁忌人群:1.感染性疾病、肝病、腎病的人慎食。2.黃牛肉為發物,患瘡疥溼疹、痘痧、瘙癢者慎用。3.高膽固醇、高脂肪、老年人、兒童、消化力弱的人不宜多吃。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於生長髮育、術後、病後調養的人、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9樓:因你舞動

回答你好1.

感冒發燒少吃牛肉 由於牛肉為溫燥食物,感冒發燒或感染性疾病發熱的朋友不要食用。

2.高膽固醇者少吃牛肉 由於牛肉中含中等量的膽固醇,凡高脂血症,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癥患者,也不宜多吃。

3.患**病者少吃牛肉 民間認為牛肉是發物食品,患有溼疹、瘡毒、瘙癢等**病者。

4.腎炎患者不可多吃 牛肉屬於高蛋白食品,對腎炎患者不可多食,以免加重腎臟負擔,與氨茶鹼類藥物同用,也會使其療效下降。

更多6條

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混吃

10樓:閭蕙若惠荌

土豆不宜燒牛肉

馬鈴薯燒牛肉,由於這兩種食物消化時所需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而拉長胃腸消化吸收的時間,造成胃腸的不適。

牛肉與橄欖相剋: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牛肉不能和什麼食物同時吃?

11樓:嚴素蘭湛媚

牛肉不可與魚肉同烹調;不可與栗子、黍米、蜂蜜同食;不宜與韭菜、白酒、生薑同食。

馬鈴薯與牛肉不能一起食用,由於這兩種食物消化時所需胃酸濃度不同,會延長食物在胃中的滯留時間,而拉長胃腸消化吸收的時間,造成胃腸的不適。

吃牛肉不能吃什麼,吃牛肉有什麼禁忌

吃牛肉有什麼禁忌 1 牛肉豬肉不能共食。牛肉和豬肉是不可以同時食用的兩種肉類,這種說法是科學認證過的,一是從中醫食物藥性來看,豬肉酸冷 微寒,有滋膩陰寒之性,而牛肉則氣味甘溫,能補脾胃 壯腰腳,有安中益氣之功。二者一溫一寒,一補中脾胃,一冷膩虛人。性味有所牴觸,牛肉和豬肉不可以同時吃,否則會影響健康...

牛肉和柿餅能不能同時吃,牛肉和柿餅能一起吃嗎

牛肉和柿餅不能一起吃麼?我沒聽過 我知道柿餅不能螃蟹一起吃,會拉肚子的.還有柿餅不要和紅薯一起吃,得結石呢 喝白酒也不要吃柿餅,原因不明.很想知道這個答案。柿餅和牛肉不知道到底能不能同一天吃。牛肉和柿餅不能一起吃麼?我沒聽過 我知道柿餅不能螃蟹一起吃,會拉肚子的.還有柿餅不要和紅薯一起吃,得結石呢 ...

牛肉能不能和梨一起吃嗎,吃牛肉燉蘿蔔後能不能吃梨

在我們尋常接觸的食物中,許多食物彼此不相容,有些食物可以放在同吃,但有些食物不能放在同吃,進食可能導致腹瀉或中毒。牛肉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它的做法很多。同時,梨的營養價值也很高,富含維生素,還可以達到鎮咳的效果。那麼,牛肉和梨子能一起吃嗎?牛肉和梨能一起吃,兩者互不相剋。以下食物不宜和牛肉一起吃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