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牛肉麵放牛骨粉還是牛肉粉,牛肉粉和牛骨粉區別

2021-03-03 21:35:35 字數 1923 閱讀 3301

1樓:何焱宇傑龍

牛肉麵的做法一

面的配方:

牛肉一斤,糖色,酒一大匙,姜5-6大片,蒜6辯,蔥數段,幹辣椒兩條,辣豆辯醬兩大匙,花椒一茶匙,八角2-3顆,紅油兩大匙,鹽半大匙,老抽三大匙,味精一茶匙,高湯或水6-7飯碗,小白菜或青江菜/蔥花各少許,麵條適量。

製作方法 :

1.牛肉切粗塊,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撈起泡洗乾淨;

2.沙糖兩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火熬成糖色醬,放入牛肉,然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加豆辯醬,紅油同炒;

3.將牛肉移入燉鍋,下高湯、鹽、老抽、姜、蒜、幹辣椒、花椒、八角、蔥段,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加味精調均即可;

4.另鍋清水燒開,放入菜稍燙後撈起,麵條抖散放入鍋煮熟,撈起放入碗裡,擺數塊牛肉,淋上湯,放進青菜,蔥花,牛肉麵即成。

牛肉麵的做法二

面的配方:

拉麵適量,牛腩1斤,蕃茄(大)1顆,白蘿蔔1/2條,蔥2支,老薑數片,大蒜5粒,八角少許,青菜、酸菜、蔥花各適量,辣豆瓣醬3大匙,醬油1/2杯,冰糖少許,滷包1個,高湯適量。

製作方法 :

1.先將牛腩、蕃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大蒜拍碎備用;

2.煮一鍋熱水將牛腩氽燙過後,以水邊衝邊用手壓牛腩,將血水擠出直到沒有血水出來,瀝乾置於一旁;

3.鍋內放入沙拉油,中火爆香姜蒜後加入牛腩不停拌炒,陸續加入辣豆瓣醬、醬油,使牛腩上色、辣味出現;

4.在鍋中加入高湯,以略為蓋過牛腩為準,並將蕃茄、紅白蘿蔔、八角、蔥、冰糖、滷包加入湯中,大火煮開撈除泡沫,轉小火煮至牛腩軟爛入味即為紅燒牛肉湯;

5.將麵條煮熟,倒入牛肉湯,加上蔥花、燙青菜、酸菜,牛肉麵即可食用。

牛肉麵的做法三

面的配方:

牛腩肉,手工切面,泡菜,花椒,大料(既八角),茴香,蔥段,薑片,香葉,咖哩粉,番茄醬,麵粉,鹽,料酒,味精,胡椒粉,醬油,白糖,五香粉。

製作方法 :

1.將牛肉洗乾淨後切成麻將塊,炒鍋上火,放底油燒熱後放大料炸香,用蔥段、薑片熗鍋,放牛肉煸炒,烹料酒,放花椒、茴香,肉炒緊後加醬油、鹽、味精、胡椒粉、少許白糖,加開水,燒開後轉入砂鍋內,去血沫放香葉轉小火燉至肉爛;

2.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加醬翻炒,待炒至熟後加適當麵粉,一起和番茄醬炒,和做西餐的燒汁類似,待麵粉炒熟後將砂鍋內的牛肉湯倒入,調和均勻後適當地調味,放適當的咖哩粉做底湯;

3.麵條下鍋煮熟放入碗中,澆上打好的牛肉底湯,放上牛肉、配泡菜,牛肉麵即可食用。[吃地帶]

牛肉麵的做法四

面的配方:

精粉500克,鹽10克,水250克左右,醬牛肉片100克,聖女果8個,油菜心5棵,花生米l5克,胡蘿蔔絲15克,幹辣椒絲10克,高湯250克,精鹽、味精、花椒、香汕、醋各適量,蔥絲10克。

製作方法 :

1.和麵:先將麵粉倒入盆內放入鹽、水和成硬麵團揉好後餳一下,用手心搓成圓柱形面卷,放入油盆內餳一下備用,花生米過油待用;

2.將餳好的而用手拉甩入鍋內煮熟撈入碗內備用;

3.鍋上火加入高湯,燒沸後加入油菜心、胡蘿蔔絲、花椒粒、精鹽、味精略煮起鍋;

4.把高湯澆入放面的盆中,擺上醬牛肉片、聖女果、花生米、蔥絲,再點入醋、香油上桌,牛肉麵即可食用。

風味特點:

麵條入口筋道,湯汁鮮美。

牛肉粉和牛骨粉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粉是一種撫州各地都有而且是家喻戶曉,人人皆知的風味美食,在撫州南豐就是打有南豐牛肉粉的牌號,實際上也就是一種用牛肉當臊子的米粉,但由於它風味獨特,受到人們的喜愛。

牛骨粉是由動物鮮骨製作而成。骨頭營養勝過肉。在顯微鏡下,一層以鈣為主組成的管壁裡,有無數海綿狀的細孔,這裡儲藏著豐富的營養。

把骨頭與鮮肉的營養成為作比較,它的蛋白質、鐵質、鈉和產生的能量遠遠高於鮮肉。其蛋白質高出奶粉23%,是豬肉的兩倍,高出牛肉61%,是雞蛋的1倍多;至於磷、鈣含量更見其它食物所不能比擬的。尤其難得的是,它的營養成分比植物性食品更易為人體所吸收。

香辣牛肉麵好吃,還是紅燒牛肉麵好吃

個人更喜歡紅燒牛肉麵,經典。香辣的味道比較單調,但裡面的蔬菜末不錯。都很好吃,看各人口味,如果喜歡辣的就第一種.紅燒牛肉麵,香辣牛肉麵,酸菜牛肉麵,哪個味好吃 根據全中國,紅燒牛肉麵第一,香辣牛肉麵第二,老藤酸菜牛肉麵第三。我個人最喜歡香辣牛肉麵 都好吃,三種不同的口味,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每個人口...

紅燒牛肉麵裡的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牛肉 600g輔料鹽 適量紅棗 4個八角 1顆桂皮 適量山楂 4片陳皮1塊姜 1塊老抽 適量蘿蔔 400g 大蔥80g 步驟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

牛肉麵的做法,牛肉麵的製作方法,牛肉麵怎麼做?

主料牛腱子 1000g 麵條1000g 輔料胡蘿蔔 2根青菜 8棵大蔥 1段老薑 1塊紅辣椒 8個幹山楂 2個八角 2個草果 1個香葉 2片生抽 4湯匙老抽 1湯匙料酒 4湯匙五香粉 2茶匙鹽 1湯匙冰糖 2粒步驟 1.原料。2.配料。3.牛肉切大塊,冷水放入鍋裡。煮沸放入料酒2湯匙繼續煮2分鐘,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