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麵裡的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肉

2022-01-15 04:02:30 字數 5099 閱讀 8185

1樓:邸傅香亢丁

主料牛肉

600g輔料鹽

適量紅棗

4個八角

1顆桂皮

適量山楂

4片陳皮1塊姜

1塊老抽

適量蘿蔔

400g

大蔥80g

步驟1.香料:紅棗、八角、桂皮、山楂、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

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

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乾淨待用。

6.再起鍋,將清洗乾淨的牛肉、還有香料放入。7.炒香、炒倒後加老抽、鹽和水,煮開。

8.煮開後轉高壓鍋,定10分鐘。

9.接下來我們起鍋將剔下來的肥油練成油待用,關火前放點花椒,可去除異味。

10.蘿蔔切成大塊

11.用剛才從牛肉上剔下來的肥油練成的油將蘿蔔炒倒。

12.將高壓鍋燉好的牛肉倒進來。

13.蓋鍋,大火燒開,轉中火。

14.收汁前加入大蔥

15.翻炒幾下至大蔥變軟即可出鍋。

2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3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4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肉?

5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6樓:冰封大漠狼煙

做法一【材料】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兩個。

【調料】

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

【步驟】

紅燒牛肉麵

①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

②將所有調料放入沸水中,高火4分鐘,製成湯汁。

③湯汁中放入牛腱肉、番茄,加蓋中火40分鐘,然後將牛肉取出切片。

④麵條放入湯汁中,高火5分鐘至沸,取出後襬上牛肉片即可。

[編輯本段]做法二

【材料】

牛肋條肉600克、拉麵酌量、蔥2根、姜2片、大蒜4瓣、八角2茶匙、花椒粒1茶匙、小白菜酌量

調味料料酒1大匙、醬油4大匙、辣豆瓣醬4大匙、鹽半茶匙、味精少許、清水12杯

【步驟】

1.牛肋條肉先氽燙過,撈出後衝淨血水和泡沫。

2.用3大匙油炒香蔥、姜、蒜及辣豆瓣醬、花椒粒後,加清水12杯,調味及加入八角後,放入牛肉燉1小時。

3.將牛肉撈出切片,並將鍋內所有蔥、姜、辛香料撈淨,再將牛肉放回湯內。

4.另外將水燒開後下麵條,用麵碗盛入牛肉和湯後放入麵條及小白菜、蔥花即成。

[編輯本段]做法三

【材料】

1.牛腩 1斤 蕃茄(大) 1顆 白蘿蔔 1/2條蔥 2支 老薑 數片 大蒜 5粒 八角 少許 高湯 適量

2.拉麵 適量 青菜 適量 酸菜 適量 蔥花 適量 辣豆瓣醬 3大匙

醬油 1/2杯 冰糖 少許 滷包 1個

【步驟】

(1) 先將牛腩、蕃茄、紅白蘿蔔切塊,蔥切段,大蒜拍碎備用。

(2) 煮一鍋熱水將牛腩氽燙過後,以水邊衝邊用手壓牛腩,將血水擠出一直到沒有血水出來,瀝乾置於一旁。

(3) 鍋內放入沙拉油,中火爆香姜蒜後加入牛腩不停拌炒,陸續加入辣豆瓣醬、醬油,使牛腩上色、辣味出現。

(4) 在鍋中加入高湯,以略為蓋過牛腩為準,並將蕃茄、紅白蘿蔔、八角、蔥、冰糖、滷包加入湯中,大火煮開撈除泡沫,轉小火煮至牛腩軟爛入味即為紅燒牛肉湯。

(5) 將麵條煮熟,倒入牛肉湯,加上蔥花、燙青菜、酸菜即可食用。

【小祕訣】

1.牛肉麵做得好不好吃,祕訣全在火候的拿捏上,而且本地牛肉絕對比進口牛肉來得鮮。

2.整塊的牛肉煮熟再切片比一開始就直接切塊熬來得嫩,因為牛肉不易爛,需要長時間的火候來煨軟它,牛肉切得愈小,湯汁流失愈多,結果湯好喝,牛肉卻渣硬無味,整大塊煮熟了再切片看起來量多,而且小火煨燉肉質較嫩。

[編輯本段]川味紅燒牛肉麵正宗做法

材料:牛肉300克,糖色,酒一大匙,姜5片,蒜6瓣,蔥數段,幹辣椒2條,辣豆辯醬2匙,花椒1匙, 八角5顆,紅油兩大匙,鹽3克,老抽3匙,味精少許,高湯或水8碗,小白菜(或青菜),蔥花各少許,麵條適量。

做法:1.牛肉切粗塊,放入滾水中燙去血水,撈起泡洗乾淨。

2.沙糖兩大匙,油三大匙用小火熬成糖色醬,放入牛肉,酒後改中火翻炒均勻,加豆辯醬,紅油同炒。

3.將牛肉移入燉鍋,下高湯,鹽,老抽,姜,蒜,幹辣椒,花椒,八角,蔥段,燒開後轉小火燉煮兩小時,加味精調均即可。

4.另鍋清水燒開,放入菜稍燙後撈起;麵條抖散開入鍋煮熟,撈起放入碗裡,擺數塊牛肉,淋上湯,放進青菜,蔥花即可。

5.另外準備兩個配菜:拍黃瓜(黃瓜拍開,加鹽、味精、糖、蒜蓉、紅油、陳醋);紅油籮卜(小籮卜切片,用少許湯、醋稍醃,淋上紅油即可)。還有蒜青和香菜。

做成後湯香、紅油香、牛肉香、香菜香,相得益彰;麻辣若隱若現,似有還無;牛肉濡嫩,入口即化,吃的過癮;紅油浸泡著青菜和麵條,搭配著爽口的拌黃瓜和小紅蘿蔔,看著就有食慾。其實川味紅燒牛肉麵不僅僅是一碗麵那麼簡單,它包括了用地道的川味調料的燉制過程,還要搭配地道的四川小菜,面幾乎純屬油泡,關鍵是肉要燉的好,湯料要美味。

7樓:

阿姨去冠香興小.吃學的紅燒肉 挺不錯的

【材料】

牛腱肉300克,切面150克,番茄三個,看自己口味。

【調料】

蔥段一中匙,姜三片,醬油兩大匙,味精一中匙,紹酒一大匙,冰糖一中匙,花椒一小匙,五香粉一小匙,辣椒四根,沸水800克。

【步驟】

①將番茄去皮切片,辣椒切片。

②將所有的調料放入沸水中,高火4分鐘,製成湯汁。

③將湯汁中放入牛腱肉、番茄,加蓋中火40分鐘,然後將牛肉取出切片。

④麵條放入湯汁中,高火5分鐘至沸,取出後就可以擺上牛肉片即可。

家裡如何製作紅燒牛肉麵?

8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9樓:奶牛小廚

自制紅燒牛肉麵,牛肉愛加多少加多少,不用擔心不夠吃啦

10樓:甫乃

做法一: 原料:牛肉500克,蘿蔔300克,蔥、姜、料酒各25克,鹽、糖少許,花椒、味精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1、牛肉切塊,蔥切長段,姜拍破。蘿蔔去皮,切塊,過油至半熟撈出;2、用開水煮牛肉撇去泡沫,加入姜、料酒、鹽、糖、花椒、味精調好色味移小火燉爛,加鹽和蘿蔔,至蘿蔔爛即可。

做法二: 1。牛肉切塊。

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

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 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

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先將牛肉放入加水的鍋中煮,水漲的時候撇去浮沫。

將肉撈起切塊(最好小丁)。鍋置火上,將牛肉放入鍋中煽幹水氣,舀起放一邊。放豬油和植物油混合放入鍋中,,加花椒,郫縣豆瓣(重慶產的)。

再加上少許白糖爆出香味,下牛肉炒,將肉上色,然後放鹽,醬油,姜,等作料炒一下,加水用火慢燒,二個小時的時辰剛剛好如果嫌麻煩時間太長,就用高壓鍋加水燒,也可以的哦!喜歡吃辣的朋友,覺得郫縣豆瓣不夠刺激的話,那就再加上點紅辣椒燒。吃的時候,撒上香菜末即可。

11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牛肉500克,麵條500克,小白菜250克,水10杯,蔥4根,姜2片,大蒜8粒,八角4粒,辣椒1根;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麻油少許。

做法:1、牛肉洗淨切塊,氽燙去血水。

2、起油鍋,炒香蔥、姜、蔥段、八角、辣椒、牛肉,加入醬油1杯、水6杯、酒1湯匙、辣豆瓣醬1大匙,用中火煮約1小時。

3、水燒開,煮熟麵條撈出,再燙熟小白菜。

4、碗中放入麻油少許、蔥花、牛肉湯,加入麵條、青菜、牛肉即可。

正宗紅燒牛肉麵怎麼做 家常紅燒牛肉麵的好吃做法

12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紅燒牛肉麵 簡直太爽啦

13樓:漫舒雲南濡

放到上面煮好的湯料裡就成了,把牛肉在鍋裡清洗乾淨後拿出備用6準備好調料,桂皮和洋蔥

9加入一小塊冰糖翻炒到融化

10加入一勺番茄醬

11加入一勺豆瓣醬

12加入香蔥繼續翻炒到香味濃郁

13加入焯好水的牛肉塊翻炒

14牛肉塊上色後加入醬油再翻炒

15牛肉和其他放一起的調料放入高壓鍋,大蒜,水量到鍋的三分之二滿左右,把麵條煮到你喜歡的軟硬程度,八角,每過一個小時換一次水,蓋上鍋蓋

16大火煮到保險蓋發出撲哧聲後改中火煮半個小時就做好了17在另一鍋裡放水煮開,長得象稻穀

7熱鍋冷油

8加入辣椒絲,陳皮,小茴香,我浸泡了5個小時3把牛肉剁成大塊

4鍋中加入冷水放入牛肉

5煮開後看到牛肉裡稀釋出很多浮沫,香葉,生薑,小茴香和大茴香不一樣用料

牛肉(帶肥的)麵條

青菜番茄

辣椒絲大蒜

生薑香葉

陳皮八角

小茴香桂皮

洋蔥香蔥

冰糖醬油

番茄醬豆瓣醬

做法1買回來肥瘦相間的牛肉先用水徹底表面的血水和髒物2把牛肉放在清水裡浸泡

14樓:魯姐美食

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牛肉冷水下鍋撈出,加入八角花椒辣椒段,幹檸檬草果,丁香白芷桂皮,放入鍋中燉加入牛肉燉30分鐘 。

15樓:愛別等

紅燒牛肉麵✌爽口的大塊兒肉、的一口幸福感十足✌補充能量神奇

香辣牛肉麵好吃,還是紅燒牛肉麵好吃

個人更喜歡紅燒牛肉麵,經典。香辣的味道比較單調,但裡面的蔬菜末不錯。都很好吃,看各人口味,如果喜歡辣的就第一種.紅燒牛肉麵,香辣牛肉麵,酸菜牛肉麵,哪個味好吃 根據全中國,紅燒牛肉麵第一,香辣牛肉麵第二,老藤酸菜牛肉麵第三。我個人最喜歡香辣牛肉麵 都好吃,三種不同的口味,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每個人口...

紅燒牛肉怎麼做?誰可以幫我,怎麼做紅燒牛肉好吃還爛。誰可以幫助我?

最方便的方法。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

紅燒牛肉麵中藥香料絕密配方

一 山楂 甘草 香茅草 草果 肉扣 草扣 白扣 香葉 丁香 小茴香 桂皮 八角各一克 二 花椒10克.用布包起來,鍋熱後放40克牛油,化開放菜籽油100克放冰糖適量,慢慢攪動糖化開氣泡放入牛肉 一斤 翻炒,放50克郫縣豆瓣翻炒,放辣椒15克,放蔥姜適量,料酒適量,胡椒粉適量,鹽適量翻炒均勻後加開水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