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怎麼弄,紅燒牛肉怎麼做才嫩呢

2022-01-31 01:42:56 字數 3262 閱讀 3787

1樓:jf怯烏

最方便的方法~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

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

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 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 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

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 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

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

燒的過程也可以 讓牛肉更加入味。 先將牛肉放入加水的鍋中煮,水漲的時候撇去浮沫。將肉撈起切塊(最好小丁)。

鍋置火上,將牛肉放入鍋中煽幹水氣,舀起放一邊。放豬油和植物油混合放入鍋中,,加花椒,郫縣豆瓣(重慶產的)。再加上少許白糖爆出香味,下牛肉炒,將肉上色,然後放鹽,醬油,姜,等作料炒一下,加水用火慢燒,二個小時的時辰剛剛好如果嫌麻煩時間太長,就用高壓鍋加水燒,也可以的哦!

喜歡吃辣的朋友,覺得郫縣豆瓣不夠刺激的話,那就再加上點紅辣椒燒。吃的時候,撒上香菜末即可。

2樓:你瑪的

紅燒牛肉做法一: 原料: 牛肉500克,蘿蔔300克,蔥、姜、料酒各25克,鹽、糖少許,花椒、味精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 1、牛肉切塊,蔥切長段,姜拍破。蘿蔔去皮,切塊,過油至半熟撈出; 2、用開水煮牛肉撇去泡沫,加入姜、料酒、鹽、糖、花椒、味精調好色味移小火燉爛,加鹽和蘿蔔,至蘿蔔爛即可。

紅燒牛肉做法二: 材料: 牛肉200g, 胡蘿蔔1根, 香菇3朵, 大蔥1段, 大料2枚, 大蒜2粒, 姜一塊, 小蔥1棵, 老抽1匙, 白酒1匙, 油1匙, 紅油豆瓣醬1大匙, 鹽1小匙, 雞精1小匙 做法:

1、牛肉洗淨,切成2cm的塊;胡蘿蔔切滾到塊;大蔥斜切成絲;小蔥切末,大蒜拍碎;薑切片;香菇泡水後切兩半 2、 加熱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大蔥、薑片、大料爆香。隨後加入牛肉翻炒,調入紅油豆瓣醬、老抽、白酒和鹽,抄勻後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後放入香菇,轉中小火燉20分鐘。 3、放入胡蘿蔔、大蒜碎,再燉20分鐘。

待到湯汁變濃時,調入雞精。起鍋裝盤後撒上蔥花。 一碗香噴噴,好吃看的見的紅燒牛肉就好了。

紅燒牛肉做法三: 材料: 牛肉500克,辣豆瓣醬20克,姜,酒,醬油各25克。

做法: 牛肉切塊,用熱水氽一下撈出。在油鍋中將蔥姜爆香,再加入辣豆瓣醬,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最後加水浸過牛肉,用小火慢慢煮至汁稠,肉酥香即可 特點:

北方回族清真名菜,成菜色澤深紅牛肉酥軟,汁濃味厚,有補脾胃,益氣血,強筋骨的功效。

3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4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姜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5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6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紅燒牛肉怎麼做才嫩呢

7樓:某不知名使用者呀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1、牛肉清洗乾淨,切成3釐米左右的小塊,放到小盆裡面用淡鹽水浸泡20分鐘,讓裡面的血水浸泡出來,再用水沖洗乾淨,這樣能去除牛肉表面的腥味。

2.在鍋中倒3碗清水,倒入牛肉和3勺料酒,用大火燒開,這時候不要蓋鍋蓋,等看到表面都有浮沫出現,就用勺子把浮沫撇去,整個過程大約持續2~3分鐘,直到看不到浮沫為止,再關火把牛肉撈出來,防止沒有把全部血水逼出來,影響牛肉口感

3.另起一鍋再裡面倒入50毫升食用油,加熱到5成熱的時候轉小火,再加入20克冰糖炒出糖色,這裡要注意控制火候,溫度太高會把冰糖煮焦,造成牛肉味道發苦

4.倒入牛肉翻炒均勻,讓牛肉每一面都裹上焦糖色,再倒入3個八角、1塊桂皮、2片香葉翻炒2分鐘,讓香料的味道充分釋放出來,這樣能讓牛肉的香味更加濃郁,最後倒入3勺醬油翻炒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5.把炒好的牛肉放到湯鍋裡,先開大火把鍋裡的水燒開,再轉小火慢燉2個小時,這樣一鍋軟嫩爽口的牛肉就做好了。

提問請告訴我紅燒牛肉怎麼煮更舒爛

回答1.選用高壓鍋高壓煮

2.選用嫩一點的牛肉部位的牛肉,不要選用牛筋多的牛肉

更多7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一:

原料:牛肉500克,蘿蔔300克,蔥、姜、料酒各25克,鹽、糖少許,花椒、味精8克,花生油400克。

做法:1、牛肉切塊,蔥切長段,姜拍破。蘿蔔去皮,切塊,過油至半熟撈出;2、用開水煮牛肉撇去泡沫,加入姜、料酒、鹽、糖、花椒、味精調好色味移小火燉爛,加鹽和蘿蔔,至蘿蔔爛即可。

做法二:

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

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

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

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酌情新增醬油/冰糖。

5。到汁濃肉爛關掉火即成。

一定不能吝嗇火頭。沒有這麼酥爛就不好吃了。燒的過程也可以讓牛肉更加入味。

先將牛肉放入加水的鍋中煮,水漲的時候撇去浮沫。將肉撈起切塊(最好小丁)。鍋置火上,將牛肉放入鍋中煽幹水氣,舀起放一邊。

放豬油和植物油混合放入鍋中,,加花椒,郫縣豆瓣(重慶產的)。再加上少許白糖爆出香味,下牛肉炒,將肉上色,然後放鹽,醬油,姜,等作料炒一下,加水用火慢燒,二個小時的時辰剛剛好如果嫌麻煩時間太長,就用高壓鍋加水燒,也可以的哦!喜歡吃辣的朋友,覺得郫縣豆瓣不夠刺激的話,那就再加上點紅辣椒燒。

吃的時候,撒上香菜末即可。

9樓:閱食記

紅燒牛肉的做法,掌握這個技巧,牛肉軟爛滑嫩不塞牙

【紅燒牛肉怎麼弄呢】

10樓:香蕉食堂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11樓: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12樓:大師的菜

國際美食節烹飪冠軍王江,教你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紅燒牛肉,一看就會!

13樓:四姐愛做美食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姜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

紅燒牛肉怎麼做?誰可以幫我,怎麼做紅燒牛肉好吃還爛。誰可以幫助我?

最方便的方法。1.牛肉切塊。鍋裡水燒開。牛肉放進去大火燒1分鐘。取出洗淨。2.牛肉入鍋,加開水,沒過牛肉2寸。加桂皮,茴香,蔥段,薑片,料酒。中火1小時。3.另取炒鍋,少許油爆香大蒜顆粒,加辣豆瓣醬,川花椒,料酒,醬油同炒2分鐘。4.把炒好的調味醬加入牛肉鍋中,加冰糖繼續煮1小時。其間翻幾次,嘗味,...

紅燒牛肉麵裡的紅燒牛肉怎麼做,紅燒牛肉麵怎麼做紅燒肉

主料牛肉 600g輔料鹽 適量紅棗 4個八角 1顆桂皮 適量山楂 4片陳皮1塊姜 1塊老抽 適量蘿蔔 400g 大蔥80g 步驟1.香料 紅棗 八角 桂皮 山楂 陳皮和姜2.牛肉一塊 3.牛肉切大塊,並將大塊肥油剔除待用。4.起鍋將牛肉下入,小火炒出水份。5.炒到最後肉裡的血汙統統跑出來了,將肉清洗...

紅燒牛肉怎樣做好吃,紅燒牛肉怎紅燒牛肉怎麼做好吃易爛熟

冷水焯水,起鍋炒糖色下牛肉加料加水燉50分鐘 家庭版紅燒牛肉,簡單做法又香又好吃,學會了嗎 紅燒牛肉塊怎麼做?把牛肉切塊冷水下鍋焯出,起鍋燒油放入牛肉,加入蔥姜乾紅椒翻炒,青紅辣椒。紅燒牛肉是一道經典的家常菜,誰在小的時候沒有吃過媽媽做的這道菜呢?醬汁濃稠晶亮,裹住飽滿彈牙的牛肉,任誰都會胃口大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