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才能滑而不膩?(做法詳細點,謝謝!)

2022-01-31 01:42:54 字數 899 閱讀 2255

1樓:獨孤若雲

要想滑而不膩,其實很簡單。

選料選五花肉、豬頭肉、後腿肉。

首先是切,不能太厚,太厚則入味難,膩歪;太瘦則容易焦枯、苦澀難吃。一般切2.5-3cm左右的肉塊。剛好合適。

然後是煮。先架鍋加入剛好能把肉全部浸泡的冷水,把肉下鍋。煮開15分鐘左右,然後撈去水面的浮沫,把湯和肉分開備用。

接著是煎,水煎;不要用油。把撈出來的肉放鍋裡,要攤開,別疊起來。**、小火,讓鍋子裡的溫度慢慢上升,開始出現吱吱聲的時候,放一點點水,大概到肉的1/3左右就可以了,然後火開到中火,把水煎幹,這時候,肥肉裡的油脂就出來很多了,不會焦鍋。

然後放酒,啤酒、黃酒、醪糟、米酒、紅酒都可以,放多少呢,放肉的1/10那麼多就可以了;接著放醬油上色。酒和醬油快乾的時候放醋,陳醋最好、其他的不推薦;放酒的1/3就夠了,然後放水燉,姜拍一下、五香粉(最好是用八角和桂皮+桔皮,八角用3、4瓣,桂皮半指大,橘皮兩指大)、乾紅辣椒和水一起下鍋。水開之後放鹽。

水要完全把肉浸泡住那麼多。水沒開之前大火,水開之後改中火。加3次水。

最後的步驟了,把剛才煮肉的水加進去。燒開、收湯、放孜然或者不放都可以,放的話要把湯收幹了才放。裝盤。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又是抄襲網上答案的人,鄙視你。全是不切合實際的做法。

其實讓紅燒肉滑而不膩簡單的很,你應該吃過紅燒肘子吧!方法是一樣的,先把紅燒肉裹上一層薄薄得豆粉,放在油鍋裡炸成金黃色再撈起來。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肉就不膩了,還很好看,讓人食慾猛增。

再次鄙視抄襲答案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就是做紅燒前先把肉放進開水裡面煮一煮,把油膩煮出來,再放去做紅燒那樣就不會那麼膩吖

4樓:匿名使用者

燒之前,把肉放油裡炸一下,去油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說到美食,肉類可是佔了食材中的半壁江山。有人曾做過相應統計,中國人平均每個人平均每年要吃掉半頭豬。而豬肉造就的美食也數不勝數。東坡肉,回鍋肉,糖醋里脊等等。今天便為大家提供一道豬肉美食的做法,讓你瞬間成長為頂級大廚!紅燒肉 第一步選材,紅燒肉的選材尤為重要,一定要選取五花肉來進行烹調。太瘦的話沒有口...

紅燒肉怎麼做才能肥而不膩?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

先把豬肉切成小塊,冷水下鍋進行一下焯水。可以在炒時把多餘的油倒出來。紅燒肉確實是很多人都是喜歡的菜餚,但是紅燒肉想要做的肥而不膩,還是需要掌握一些技巧的,比如在煸炒五花肉的時候,一定不要多放油,因為五花肉本身就是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出來的紅燒肉就會比較膩。準備五花肉切小塊兒,把肉放入鍋中,加入...

紅燒肉怎麼做才肥而不膩,怎麼做紅燒肉才能肥而不膩

外婆紅燒肉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外婆紅燒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 五花肉1斤。調料 油1大勺,生薑4片,小蔥一撮,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3大勺,鹽1 2茶匙。教您外婆紅燒肉怎麼做,如何做外婆紅燒肉才好吃。說起紅燒肉,不少食客無不垂涎欲滴,首先,選擇做紅燒肉的肉一定要五花肉,那種三層加肥加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