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紅燒肉家常做法,正宗板栗紅燒肉怎麼做

2022-03-21 10:32:17 字數 5866 閱讀 1229

1樓:耿鈮

家常美味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1 肉切成大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至血沫浮起,撈出用溫水衝淨。

2. 鍋中放油燒熱,加入冰糖小火炒成咖啡色。

3. 加肉翻炒。

4. 小火多翻炒一會,讓肉更好地上色,也可以炒出一些油脂吃起來不膩。

5. 加入八角桂皮蔥姜炒香。

6. 淋入料酒和醬油繼續翻炒。

7. 加入足量熱水,燒開後中小火40分鐘左右。

8. 放入板栗。

9. 板栗煮熟最後大火翻炒收汁。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剛放下就要扎進去,為什麼?

回答女人愛美的天性,都會各種造型試到滿意為止提問扎進去有什麼好處?

怎麼感覺有點怪怪的

回答每個人喜歡的穿衣風格都不一樣的,高興就好更多17條

的做法,板栗紅燒肉怎麼做好吃,板栗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板栗紅燒肉家常做法,正宗板栗紅燒肉怎麼做

3樓:耿鈮

家常美味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板栗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4樓:your大頭兵

教你用五花肉做板栗紅燒肉,實在太香了,豬肉鬆軟,板栗酥

最近,嘴巴有點饞了,想吃紅燒肉了,就購買了一點五花肉,配上家裡剩下來的板栗,煮了一鍋紅燒肉,實在太香了, 肉鬆軟,板栗酥。

用料:五花肉,生板栗,小蔥,生薑,生抽,老抽,冰糖,鹽。

做法:用水沖洗一下五花肉表面,鍋內倒入冷水,放入五花肉和料酒,**加熱焯水。

待鍋內水煮開後再煮幾分鐘,撈出五花肉,用刀在表面刮一刮,刮掉表面的髒油脂,這時候豬毛也比較好拔。(豬肉焯水以後,再用刀刮一下,可以減少豬腥味。)

把五花肉切成大小合適的塊狀。(五花肉先焯水,再切小塊,這樣切出來的豬肉更方正,更好看些。)

鍋內不用放油,把鍋燒熱後放入五花肉煎,煎到五花肉出油,表面微微焦黃。(如果五花肉煎出來油比較多,需要先倒出來。)

加幾塊小冰糖一起炒,炒到冰糖完全化了,倒入生抽和老抽調色。

倒入水,水不要太多,與肉齊平就可以了。加入蔥姜,大火燒開後轉最小火慢燉50分鐘。

燉到豬肉熟後加鹽調味,隨後倒入板栗繼續用小火燉。(具體加多少生抽、老抽和鹽,需要根據個人的口味決定。)

肉湯會越燉越濃稠,豬肉的顏色也會越燉越紅亮,燉到板栗熟後就可以出鍋了。做好的板栗紅燒肉軟糯鹹香。

小貼士:

生板栗去殼兒以後,表面還會有一層皮,可以先燒開了水,倒入剝好的生板栗燙煮一下,撈出來,皮就很容易剝掉了。

做紅燒肉一定要小火慢燉,這樣燉出來的紅燒肉才好吃。

5樓:

栗子紅燒肉

食材:五花肉 1斤

栗子 20顆

蔥 姜 蒜

菜籽油5毫升

生抽 1湯勺

老抽 半湯勺

冰糖 10小粒

開水 300毫升

做法:1.栗子用刀在殼上劃十字,沸水中煮10分鐘,撈出放涼後剝殼

2.五花肉切成3x3cm的方塊,焯水去除浮沫,撈起。

3.鍋中倒入5毫升菜籽油,蔥薑蒜煸炒出香,放入五花肉塊翻炒至表面金黃。

4.倒入生抽和老抽,繼續翻炒,讓五花肉均勻著色

5.倒入開水,放入冰糖和栗子,蓋上蓋子,小火燉50分鐘

6.開蓋收汁,盛入大碗裡。

這次我們做的這道板栗紅燒肉是去了板栗的原產地—貴州望謨板栗莊園

我問種栗子樹的伯伯,為什麼這裡的栗子跟我在上海吃到的口感不一樣?

他告訴我,運出去的栗子都要在冷凍庫裡放15天到30天。這個過程叫「糖化」。低溫環境下,水分慢慢失去,所以栗子會變得更甜。口感也從脆變成糯了。

而望謨是極度貧困的地區。這幾年,板栗種植成為了全縣的主要產業,百姓的日子慢慢有了改善。

「如果我們能把栗子樹種好了,年輕人回來也有工作。那老人和小孩也就有人照顧了。」

板栗紅燒肉正宗做法

6樓:鄭州打老虎

帶皮五花肉斬成麻將塊大小,洗淨後擦乾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生板栗去核去皮洗淨備用;(用刀在板栗頂部淺劃十字口,放入加了鹽水的 沸水中煮兩、三分鐘趁熱剝,很好剝)

請點選輸入**描述

香料準備好,洗淨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平底鍋加熱放入適量食用油,放入蔥姜爆至微焦有香味的狀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再放入五花肉,小火翻炒,炒到肉塊變微焦的狀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放入其他香料煸炒至能聞到香料的香味;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炒香的肉塊和香料撈起,熱油繼續留在鍋內;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熱油裡放一小把冰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火翻炒至冰糖溶化成焦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迅速倒入肉塊和香料翻炒,讓每塊肉塊均勻的裹上糖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料酒、老抽、生抽翻炒均勻,三者的比例大概是1:2:4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沒過肉塊的開水,蓋上蓋子小火煮50-60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50-60分鐘以後加入板栗,小火再燜30分鐘,中間要是發現水不夠,可以再適量新增開水(千萬不可加冷水),因為是帶皮的五花肉,燜制的時間大概是90分鐘才夠綿軟;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大火收汁(因為炒了糖色,收汁的時候一定要在鍋旁翻炒,以免糊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裝盤。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耿鈮

家常美味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把板栗糊燒了去皮,然後把做好的紅燒肉和把梨放在一起再消化,等半個小時就好了。

板栗紅燒肉的做法,板栗紅燒肉怎麼做好吃,板栗

9樓:行走的倒黴熊

1.準備好材料。

2.將五花肉切塊。(提前已經五花肉焯過水了)3.八角,香葉清洗下,切好蔥段,薑片,蒜瓣。

4.先用剪刀在栗子尖尖的頭部位置上剪開,慢慢剪掉外殼。

5.鍋內加水燒開後,加入1勺鹽(4g),把剪掉硬殼的栗子放入煮7分鐘左右撈出,栗子的外衣就很容易剝掉了。

6.鍋中加少許油加熱,把肉塊放入翻炒。

7.炒至肉塊的表面變黃色即可乘出待用。

8.留餘油,把蔥,姜,蒜,八角,香葉煸香。

9.再把現錢煎過的五花肉放入翻炒會。

10.加入醬油,白糖,料酒,白胡椒粉,翻炒均勻上色。

11.倒入清水沒過食材。

12.蓋上鍋蓋,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燒。

13.湯汁燒至2/3的時候把剝好的栗子放入。

14.繼續蓋上鍋蓋,中小火慢燒半小時左右。(中途記得開蓋翻炒均勻)15.湯汁剩餘1/3的時候,把八角,香葉,蔥,姜,蒜撈出。

16.開大火收汁,湯汁包裹著食材,即可。

板栗紅燒肉的家常做法竅門

10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料:五花肉1000g、板栗7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香菜適量、味精適量、老抽適量、紅糖適量、料酒2包

五花肉洗淨切小塊,生薑切片,板栗剝皮洗淨備.

將生薑鋪到砂鍋底部,放入已經切好的五花肉

倒入老抽、生抽、2包料酒。加入適量的鹽。不加水的哦!

加入適量的紅糖調色

開大火燒至沸騰

6.大火沸騰後轉中小火,繼續燜燉大約1個小時左右7肉差不多好了之後加入板栗繼續燉大概20分鐘,板栗熟了之後加少量味精調鮮、碼入香菜調色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紅燒肉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名餚,屬於川菜系。其主要食材是五花肉和板栗。此菜色棕紅, 肉鬆軟,板栗酥,適合冬季食用。烹飪方法

一、食材準備

五花肉、大蔥、姜、茴香、桂皮、板栗、老抽、冰糖。

二、製作步驟

1、板栗剝皮,放開水氽一下,去除表面的毛膜。

2、五花肉洗淨,切成均勻的塊狀,瀝水待用。

3、蔥切段,薑切片待用。

4、先把肉依次放入平底鍋,用小火煎,等到肉兩面金黃為宜。

5、再依次放入適量的老抽,蔥段,薑片,茴香,桂皮,冰糖,最後倒入板栗。

6、下完料,翻炒均勻,然後倒入準備好的開水,量為淹沒肉為適。

7、用中火煮開,小火慢煮,最後大火收汁,就可以出鍋了。

主 料:

五花肉,板栗,冰糖,料酒,姜,蒜,香料。

做 法:

1.五花肉入冷水煮至水開5分鐘撈出洗淨切方塊。

2.冷油中放冰糖開小火,用鍋鏟不停的劃小圈圈至冰糖熬出糖色。

3.糖色炒好下五花肉快速翻炒至上色,倒入料酒翻炒。

4.加姜蒜、香料炒香,五花肉和板栗放入電飯鍋中,倒入開水沒過肉,開煮飯檔燉60分鐘即可。

板栗紅燒肉做法

12樓:顧輕舟老師

材料栗子400克,豬肚皮500克,適量的冰糖,適量的洋蔥,生薑,大蒜,適量的鹽,肉桂1片,八角茴香,月桂葉3片,色拉油15克,適量的煮酒。

實踐1.準備蔥,姜和大蒜,肉桂和八角,姜和大蒜。

2. 400克新鮮栗子。

3.在冷水中煮五花肉,直到水沸騰5分鐘,以除去洗淨的血液泡沫。

4.洗五花肉,切成小方塊。

5.將冰糖放入鍋中煮沸成糖色;將適量的冰糖放入冷油中,然後用小火**,然後使用剷刀的角做一個小圓圈,直到冰糖變成糖的顏色為止。

6.快速翻炒五花肉直到上色。

7.將料酒倒入鍋中並翻炒。

8.加入生薑和大蒜,用香料炒香。

9.將五花肉和栗子倒入電飯鍋中,將沸水倒在肉和栗子上,開啟蒸煮鍋,小火煮熟!食用時撒上蔥。

13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豬肉350克

板栗300克

輔料料酒400克

醬油30克

鹽1大勺

糖1小勺

蠔油1大勺

鮮椒醬2大勺

步驟1板栗紅燒肉的做法大全

豬肉洗淨,切塊

步驟2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豬肉裡調入料酒、醬油、鹽、糖、鮮椒醬、蠔油步驟3板栗紅燒肉的家常做法

攪拌均勻,醃製2個小時左右

步驟4板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板栗去殼,去掉板栗衣,洗淨

步驟5板栗紅燒肉怎麼吃

將豬肉、板栗放入電燉鍋,攪拌均勻後,倒入適量料酒步驟6板栗紅燒肉怎麼做

接通電源,設定【紅燒肉】程式,口感選擇軟糯步驟7板栗紅燒肉怎麼炒

程式結束,【板栗紅燒肉】做好啦,出鍋撒蔥花。

成品圖烹飪技巧

調料可根據個人喜好調整

零落的美食生活(零落美食),美食專欄原創作者。關注我,我會與大家分享更多美食的簡單做法!如果您喜歡,請一定要**,您的**對我很重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1 肉切成大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至血沫浮起,撈出用溫水衝淨。

2. 鍋中放油燒熱,加入冰糖小火炒成咖啡色。

3. 加肉翻炒。

4. 小火多翻炒一會,讓肉更好地上色,也可以炒出一些油脂吃起來不膩。

5. 加入八角桂皮蔥姜炒香。

6. 淋入料酒和醬油繼續翻炒。

7. 加入足量熱水,燒開後中小火40分鐘左右。

8. 放入板栗。

9. 板栗煮熟最後大火翻炒收汁。

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剛放下就要扎進去,為什麼?

回答女人愛美的天性,都會各種造型試到滿意為止提問扎進去有什麼好處?

怎麼感覺有點怪怪的

回答每個人喜歡的穿衣風格都不一樣的,高興就好更多17條

15樓:耿鈮

家常美味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求請教,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的家常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 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這一...

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 兩人份五花肉750克。輔料 油適量 白糖20g 鹽適量 八角2個 醬油1勺 花椒10個 香葉2片 桂皮1片 草果適量 蔥姜20g。步驟 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 八角,香葉 桂皮都不能少。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

紅燒肉的做法,要簡單的,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很多人少了這一步,難怪很油膩 簡單易學嘎嘎香,紅燒肉燉三品,沒毛病 五花肉五花肉洗淨入鍋焯水,在鍋裡放入料酒,花椒,薑片,去腥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