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

2023-02-20 06:40:08 字數 5170 閱讀 2467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紅燒肉很常見也很簡單:

材料:兩人份五花肉750克。

輔料:油適量、白糖20g、鹽適量、八角2個、醬油1勺、花椒10個、香葉2片、桂皮1片、草果適量、蔥姜20g。

步驟: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蔥姜切段,準備好調料。一般廚房必備的花椒、八角,香葉、桂皮都不能少。

2.把切好的肉放在水裡焯一下,把肉放在有冷水的鍋裡,大火煮,等髒的浮粉上來,再煮一會,撈出來。用清水將魚沖洗乾淨以備後用。

3.鍋裡放油,放入白糖或紅糖,煎出糖色。這是關鍵。

注意熱度。沒熟的糖色不會很好上色,火候太高熟肉會很苦。所以,一定要小火。

白糖開始慢慢融化,變成焦糖色,開始冒泡,然後泡沫消失,開始有點冒煙。這個行動必須迅速。

4.快速翻炒肉,使其顏色均勻。這個時候**。

5.放入所有調料,翻炒出香味,淋上少許醬油。顏色會更漂亮。

6.加清水,剛把肉吃完,大火煮開燜20分鐘,小火燜半小時左右,中間加兩塊冰糖,可以讓肉顏色更漂亮。轉小火時加鹽。

7、湯慢慢喝,燉肉已經吃起來又脆又爛。大火收汁出鍋。

8.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家常菜版紅燒肉就做好了。桌上每人兩碗飯都不夠!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詳解

2樓:遺憾止於初衷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步驟:

1、先把五花肉切塊兒,冷水下鍋,放點料酒,煮開焯水,然後洗乾淨撈出備用。

2、蔥切段,薑切片,蒜剝皮,整顆就可以,不用改刀。

3、**熱鍋,鍋裡放油,蔥薑蒜下鍋爆香。

4、把蔥姜往旁邊扒拉一下中間用來炒糖色,下入兩勺白糖,冰糖更好。

5、中小火慢炒,糖全部融化,差不多炒到琥珀色就可以了。

6、等到肉都裹上顏色,倒入沒過肉的開水,開始燉煮。

7、放點燉肉香料,一般會放點八角桂皮香葉和花椒,今天沒有八角了,就沒放,然後就可以蓋上鍋蓋,大火燒開以後轉小火慢燉啦,一般是燉40分鐘。

8、等到肉燉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大火收汁了,收到沒什麼湯了就可以出鍋裝盤啦。

3樓:菜籃子

用料鵪鶉蛋5個,冰糖適量,蔥3根,姜5片,五花肉適量,老抽1勺,幹辣椒適量,香葉2片,八角2個,蒜5瓣,生抽1勺,料酒1勺,鹽少許。

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1、熱鍋燙豬皮,把皮燙變色,轉鍋焯水切塊;

2、鵪鶉蛋煮熟去皮,熱油煎至金黃,土豆香菇洗淨切塊;

3、鍋熱下油,油熱放花椒,下肉翻炒,把肉煸至肥肉出油,煸幹後撈出;

4、留底油小火放冰糖,等冰糖全部融化起大泡放五花肉上糖色;

5、放姜蒜,辣椒花椒大料白芷桂皮等燉料,放老抽、生抽、鹽,翻炒;

6、加入之前煮過肉的高湯,沒過肉再高三指,高湯不夠加熱水,再次放鹽,放香葉;

7、燉十分鐘後加入香菇再燉十分鐘後,加入土豆、紅燒肉;

8、大火收汁,加雞精,裝盤撒蔥花即可。

小貼士:炒糖色的時候一定要用小火,否則會炒糊。

4樓:麵包啊呀

黃酒100克、冰糖6粒、老抽1大匙、生抽2大匙、八角1粒、香葉1片。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小方塊,冷水下鍋,煮出浮沫;

2、飛水後的肉用溫水衝淨瀝乾;

3、鍋入少許油,熱後倒入五花肉,小火煸炒至五花肉的外沿呈微焦色;

4、調入老抽,翻炒均勻後關火;

5、6、砂鍋內分別倒入可樂和黃酒,燒開;

7、煸好的五花肉盛入砂鍋中,調入生抽,放入冰糖、薑片、八角、香葉,再倒入沒過材料的熱水(約210克),大火燒開;

8、水開後轉小火,蓋上蓋子,慢慢煲至五花肉熟透,大約50-6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5樓:生活小常識

紅燒肉這道菜本身就肥瘦相間,香甜鬆軟,深受人們的好評。可是再好吃的肉類食物,多吃一點也是會覺得膩的。那怎麼做紅燒肉才不膩?

才好吃呢?下面我給大家分享紅燒肉的做法,希望你喜歡。

材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幹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做法: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焯去血末,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2、然後在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3、放入肉塊煸炒,放入少許油,砂糖,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等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

4、這個時候就可以倒入肉,可以加少許紹酒燒去腥味;

5、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放入深鍋裡,放入開水大火開鍋撇去浮沫,改小火燒45分鐘;

6、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粘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

做法:1、首先我們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然後我們把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這些佐料;

3、再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老抽、冰糖進行調味;

4、最後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一個小時,這個時候可以適當的翻轉均勻上色,避免豬皮粘鍋。

5、最後撒點胡椒粉和鹽,盛出擺盤。

材料:五花肉、醬油、紹酒、糖、大料、鹽適量、蔥段、薑片各適量。

做法:1、將豬肉洗淨切成適當大小的塊,放入開水鍋中煮5分鐘,用清水洗淨,待用;

2、炒鍋置中火上,倒入3湯匙油,放入糖加熱,待糖完全熔化並在其邊緣冒出細小的氣泡時,倒入煮好的豬肉;

3、肉塊煸炒5分鐘,將糖色均勻地炒在肉塊上,把鍋中的油倒掉一些,下蔥段、薑片、大料略炒,加醬油、足量水;

4、最後加入適量鹽,用旺火燒開後,轉用小火燜燒至豬肉熟爛,出鍋即可。

紅燒肉的做法怎麼做?

6樓:候山

1、紅燒肉步驟一。

首先,準備500克五花肉、1湯勺醬油、1茶匙鹽、冰糖適量、蔥4根、生薑1個、料酒適量、植物油50毫升左右、清水1碗。其次,將五花肉清洗乾淨之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方塊、生薑切成小塊、蔥切段。最後,把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焯水(大火水開後熬煮2分鐘將五花肉撈出,用溫水清洗乾淨表皮的浮沫)。

2、紅燒肉步驟二。

首先,鍋洗淨後倒入之前準備好的植物油,油入鍋後調成中火併放入冰糖。其次,用鍋鏟順時針或者逆時針攪拌冰糖直至冰糖慢慢溶化變成棗紅色,待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炮完全消失的時候就代表糖色就熬製完成了。最後,把五花肉放入鍋中並且不斷的翻炒攪拌,要將所有的五花肉都均勻的裹上了糖色。

3、紅燒肉步驟三。

最後一個步驟很重要,但同時也需要耐心。首先,五花肉都裹上糖色之後分別倒入料酒、醬油、蔥段、薑片翻炒2—5分鐘左右。其次,往鍋中加入清水,清水要沒過五花肉。

最後,調成大火熬煮,水燒開之後再轉成小火,然後蓋上蓋子燉煮60分鐘;60分鐘會後起鍋蓋放入適量的鹽後再用大火熬煮60分鐘,等所有的汁都收完後關火即可享受這道美味了。

7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原料:五花肉、糖、生抽、鹽、蔥、姜、八角、花椒、桂皮、料酒。

做法步驟:第1步、五花肉切小塊,涼水下鍋,焯一下,洗淨備用。

第2步、鍋中放一勺油,以免粘鍋,小火煎幾分鐘耗出一部分油。

第3步、肉塊變兩面變黃色盛出待用。

第4步、鍋中油倒出,剩一勺,放入一勺糖,煎至變黃,冒小泡泡。

第5步、放入五花肉翻炒上色。

第6步、蔥姜切好放入鍋中,同時放入八角,花椒,桂皮,一勺生抽,一勺料酒翻炒。

第7步、放入四碗清水,極少量鹽,大火燒開,再轉中火慢燉半小時。

第8步、最後小火收汁即可。

8樓:黑貓老師

1、準備一條上好的帶皮五花肉,重量大約700克,五花肉要選肥瘦相間的肉,這樣做出來才好吃,將五花肉切成釐米的大塊,準備一個平底鍋,無需刷油,直接將肉放進鍋中,小火煎一煎,煎出內部油脂。

**。2、用小火煎出油,勤翻動,保持受熱均勻,一直煎成金黃色,這時候你會發現,鍋底滲出了一層肥油,這種油要倒掉,不然會油膩,影響口感,煎的差不多就行了,注意火候,太乾了反而也不好。

**。3、關於給紅燒肉上色,這裡有兩個方式,第一種是炒糖色,小火炒融合冰糖,再把肉塊裹滿顏色,第二種是紅燒老抽上色,這個相對比較簡單,我一直用老抽上色,翻炒均勻後,再加適量生抽、蠔油、料酒翻炒,最後加沒過肉塊的開水。

**。4、準備4段大蔥,2塊生薑,2片香葉,2個八角,1塊桂皮,2塊冰糖,清水沖洗乾淨,直接放入鍋中。

**。5、大火燒開,轉中小火慢燉,因為有老抽和生抽的鹽分,應該不用放鹽,小火慢燉50分鐘左右,喜歡重口味的小夥伴,可放2個幹辣椒。

**。6、等燉到一個小時,用筷子挑出大料,小火慢慢收幹湯汁,肉自然變成紅色了,顏色很漂亮,一盤美味的紅燒肉就成了,汁水不必完全收幹,留著拌飯也很贊。

9樓:尖果兒生活百事通

您好!摯愛小書666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正在加速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

食材:五花肉600克,冰糖40克,大蒜3瓣,八角2個,花椒適量,薑片蔥段適量,生抽2勺,甜麵醬1勺,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1 備好食材。

2 五花肉切2釐米見方的塊;把蔥段、薑片、八角、花椒放入調料盒內。

3 鍋內加水,放入三片姜,涼水放入切好的五花肉焯水,燒開後撇淨浮沫,撈出控水備用。

4 炒鍋放少許植物油,開中小火,放入冰糖炒糖色。待冰糖塊慢慢液化並且微微起泡的時候,糖色就算炒好了。

5 糖色炒好,馬上放入控幹水分的五花肉翻炒幾下,加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燒3分鐘。

6 在大火燒的同時,備好壓力鍋,鍋內放入生抽和調料盒7 到時間後,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壓力鍋中,蓋好蓋子,扣上壓力閥,開大火燒至開始呲汽,改小火,燒20分鐘。

8 另起炒鍋,放少許植物油,放入大蒜,開最小火,把大蒜表面煎黃後即可關火備用9 壓力鍋到時間後關火,放置15分鐘後,小心取下壓力閥,開啟鍋蓋,把五花肉和湯汁一同倒入煸大蒜的炒鍋中,放入3粒冰糖,開大火收汁。待湯汁收的濃郁,開始冒泡的時候,加鹽調個味,再燒1分鐘,即可關火裝盤。

10樓:斂安三

【紅燒肉的做法】材料:五花肉、姜、冰糖、醬油、鹽、八角、料酒、植物油第一步,五花肉洗淨切成2釐米左右的方塊,薑切片。第二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冷水下鍋,到人五花肉、適量的料酒,大夥煮開後、撇去浮沫,撈出備用。

第三步,將炒鍋微微燒熱,倒入適量的植物油,加入冰糖,小火煸炒。第四步,煸炒至冰糖全部融化,從鍋底部開始網上冒黃色的小泡時即可。第五步,將五花肉倒入鍋內,轉中火,快速翻炒,讓每一塊五花肉都裹上糖色。

第六步,放入薑片繼續翻炒。第七步,加入冰糖適量的的醬油,翻炒均勻後倒入熱水,接下來開始調味,放入鹽和八角。第八步,大火燒開後轉溫火燉制四十分鐘左右,收汁即可。

紅燒肉的家常做法,求請教,紅燒肉的做法,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的家常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紅燒肉也是我的一道拿手菜。每逢節日必有大群吃友吵著要我做一大盆紅燒肉給他們解饞,mm們在我的紅燒肉面前也會主動放棄 計劃。呵呵,有點自吹自擂了哈。這一...

板栗紅燒肉家常做法,正宗板栗紅燒肉怎麼做

家常美味板栗紅燒肉的做法 回答您好,1 肉切成大塊,放入清水鍋中煮開至血沫浮起,撈出用溫水衝淨。2.鍋中放油燒熱,加入冰糖小火炒成咖啡色。3.加肉翻炒。4.小火多翻炒一會,讓肉更好地上色,也可以炒出一些油脂吃起來不膩。5.加入八角桂皮蔥姜炒香。6.淋入料酒和醬油繼續翻炒。7.加入足量熱水,燒開後中小...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怎麼做土豆紅燒肉 紅燒肉燉土豆的做法

可以啊,我就是經常這樣做的,味道挺好的 這是我自己的做法 食材 帶皮五花肉 最好是五層的,不過現在比較少見了,四層的還多些 一斤,土豆一斤 一般就是三個 京蔥一段 或小香蔥五棵 姜四片,八角一整個,香菜三四棵.做法 1 先把帶皮五花肉洗淨切成1.5釐米見方的肉塊,用料酒一湯匙,醬油一湯匙,白糖三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