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類疾病都有哪些?謝謝,腰椎疾病常見有哪些?

2023-02-20 06:40:09 字數 3069 閱讀 9944

1樓:桖馥

常見的腰椎病有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腫瘤,腰椎結核,腰椎管狹窄症,腰椎滑脫,還有腰椎退行性變引起的腰椎骨質疏鬆,腰椎骨折等。

2樓:六曉燕

腰椎病型別非常多,有很多症狀,比如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腰扭傷、腰椎退行性病變、風溼或類風溼性腰痛、腰椎結核、風寒溼性腰痛、瘀血性腰痛、溼熱性腰痛、腎虛性腰痛、頸椎病」等疾患。

腰椎疾病常見有哪些?

3樓:網友

醫學上所講的腰椎病,涵蓋了「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腰扭傷、腰椎退行性病變、風溼或類風溼性腰痛、腰椎結核、風寒溼性腰痛、瘀血性腰痛、溼熱性腰痛、腎虛性腰痛、頸椎病」等疾患。

其中腰椎間盤突出最為常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有腰椎間盤脫出、膨出、錯位等。一般拍個腰部**就可以查出來!!

腰椎疾病包括哪些內容

5樓:濛鴻疇典杏

脊柱損傷。

:脊柱骨折,急性腰扭傷,慢性勞損,椎間小關節扭傷,肌肉、筋膜、韌帶以及椎間盤損傷,脊柱滑脫,腰椎間盤突出症,腰骶關節勞損等。

脊柱炎症。:化膿性脊椎炎,脊柱結核等。

脊柱退變。:肥大性脊柱炎,腰椎間盤退變,腰椎不穩及退行性滑脫,腰椎管狹窄症,黃韌帶肥厚,後縱韌帶鈣化等。

脊柱畸形。:發育性椎管狹窄症,腰椎骶化,骶椎腰化,隱性脊柱裂等。

脊柱腫瘤。:原發性脊柱腫瘤,繼發性脊柱腫瘤。

其他原因。:老年性骨質疏鬆症,氟骨症,痛風等。

6樓:匿名使用者

脊柱問題是可能導致很多疾病的,如下,請參考:

腰椎病有哪幾種型別?

7樓:廣東崇愛**醫院

你好,腰椎病型別非常多,有很多症狀,醫學上所講的腰椎病,涵蓋了「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腰扭傷、腰椎退行性病變、風溼或類風溼性腰痛、腰椎結核、風寒溼性腰痛、瘀血性腰痛、溼熱性腰痛、腎虛性腰痛、頸椎病」等疾患。大家患了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8樓:海闊天空

腰椎病我們根據臨床的發病率主要的就是有四類比較常見。第一類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第二類就是腰椎增生型疾病,特別是年齡大的腰椎退行性病變,其實也叫腰椎增生症。

第三類是損傷類的,比如說我們急性腰扭傷、腰肌勞損,這類所謂第三類的。第四類主要的就是我們脊柱的一些炎症引起的疾病,包括風溼性脊柱炎、類風溼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這三類。還有很少見的,比如說腰椎的結核、腰椎的骨折,這一類比較少見。

9樓:夏小中_醫院

中醫將腰椎間盤突出分為三種型別,即氣滯血瘀型、風寒溼型和腎虛型。

10樓:情千縷酒一壺

腰椎病主要有四類比較常見:

第一:就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第二:就是腰椎增生型疾病,特別是年齡大的腰椎退行性病變,其實也叫腰椎增生症。

第三:是損傷類的,比如說我們急性腰扭傷、腰肌勞損第四:主要的就是我們脊柱的一些炎症引起的疾病,包括風溼性脊柱炎、類風溼性脊柱炎、強直性脊柱炎這三類。

還有很少見的:比如說腰椎的結核、腰椎的骨折。

11樓:網友

這個是醫生應該考慮的事情,抓緊**才是正道。

腰椎病有哪幾種常見分類

12樓:沉默小壞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醫學上所講的腰椎病,涵蓋了「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腰扭傷、腰椎退行性病變、風溼或類風溼性腰痛、腰椎結核、風寒溼性腰痛、瘀血性腰痛、溼熱性腰痛、腎虛性腰痛、頸椎病」等疾患。 早期腰椎病的症狀都有哪些?相信這個話題應該是人們非常關注的問題。

因為腰椎病會給人們帶來極大痛苦和困擾,所以,大家要做到早發現早**,這樣才會遠離腰椎病的困擾。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腰椎病是指因腰椎病、滑脫、畸形、不穩定以及腰椎骨質增生和韌帶增生等引起的病變。腰椎病分好幾類,不同的腰椎病分類**方法不同。

大家必然要按照自己的病情來進行腰椎病**,那麼腰椎病的分類有哪些呢?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腰椎病目前在我國處於上升趨勢的疾病之一,可以說給患者的傷害是無法形容的,瞭解腰椎病的分類對**有很大幫忙。腰椎病的分類主要有以下三點:

1、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纖維環環狀均勻性超出椎間隙範圍,椎間盤組織沒有呈侷限性突出。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2、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擠出後,突破後縱韌帶,遊離到椎管,壓迫神經根脊髓。

移位椎間盤組織直徑大於基底連續部,並移向椎間隙之外。脫出的椎間盤組織塊大於破裂的椎間盤裂隙,並通過此裂隙位於椎管內。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3、纖維環破裂,髓核從破裂處擠出,壓迫神經根。

椎間盤組織侷限性移位超過椎間盤間隙,移位椎間盤組織尚與原椎間盤組織相連,其基底連續部直徑大於超出椎間隙的移位椎間盤部分。這些就是常見腰椎病的分類。 腰椎病有哪些症狀,以上就是專家對於腰椎病的症狀為大家作出的解釋,希望能夠幫助您解答問題。

專家提醒大家,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患了什麼疾病,一定不要拖延時間,這樣都是非常危險的,有些疾病是會惡化或者引發其它疾病的。

腰椎疾病常見的**方法包含那幾類?

13樓:徹蠉己竼gm託

在腰椎疾病**方法的分類上,分為傳統**(貼膏、吃藥、按摩等)和外科手術**,以及現代發達的微創**。傳統**和外科手術**的方案在國內就能做,現代微創**比較先進的算是日本了,dst(腰椎間盤修復再生****)、pidd(經皮凝膠植入椎間盤減壓術)在整個亞洲都更加的先進和尖端。

14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同型別的椎間盤突出應該採用不同的方法來**。比如軟性遊離型髓核脫出的患者,如果患者年級較輕,我們肯定首選椎間孔鏡的**,這種方法創傷最小,而且恢復最快。對於區域性有鈣化、粘連,年紀又比較大的患者,又伴有骨質疏鬆或者是關節突有鈣化和骨質增生的,這時比較好的方法就是椎間盤摘除植骨融合內固定法,同時還可以糾正腰椎的曲度,使患者能夠得到很好的**。

而對於黃韌帶骨化造成椎管狹窄的患者,我們可以做微創的開孔**。所以說根據不同的型別,選擇更適合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

腰椎管狹窄症都有哪些症狀,腰椎管狹窄症有什麼特點?

主要是會有腰疼等情況出現,不過是不是腰椎管狹窄自己不好判斷的,要檢查才知道,上海的話開元等都是骨科。什麼症狀是腰椎管狹窄症 早期腰椎管狹窄的症狀表現有哪些?是各種原因引起椎管各徑線縮短,壓迫硬膜囊,脊髓或神經根,從而導致疼痛 麻木 肢體無力 跛行 大小便障礙等一系列神經功能障礙的一類疾玻椎管狹窄從狹...

女性保險都有哪些,女性重大疾病保險有哪些

我們先來看看國家癌症中心釋出過的一組資料 可以看到,在女性前十大高發癌症中,乳腺癌 宮頸癌 卵巢癌赫然在列,而女性常見疾病也集中發生在這幾個部位。由於男女之間的身體構造不同,女性相對於男性而言,除了上面提到的多囊卵巢綜合徵,女性還容易發生乳腺疾病。可以看到,女性疾病還是比較多的,且主要集中在乳腺 子...

泌尿系統疾病都有哪些症狀呢,泌尿系統疾病有哪些症狀?

泌尿系統疾病的病象可分為 1 有明顯泌尿系統症狀者 主要有排尿改變,如尿頻 尿急 尿痛 遺尿 排尿困難等 尿的改變,如血尿 膿尿 乳糜尿等 與泌尿系統器官或部位有明顯聯絡的疼痛,如腎絞痛 膀胱痛等。若病人有此類症狀,則結合病史和全身表現,可初步作出診斷。經尿常規檢查和有針對性的特殊檢查,如x射線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