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母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又好吃

2023-02-20 06:40:07 字數 6219 閱讀 499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家常燉雞。

材料:700克雞肉。

輔料:醬油、鹽、糖、味精、蔥、姜、花椒、大料、食用油。

練習步驟:1.將雞肉切塊 ,放入水中焯水5分鐘,然後將焯水的雞肉瀝乾。

2.鍋裡放食用油燒熱,再放入蔥、姜、花椒大料,炒鍋。

3.然後將雞肉翻炒,加入醬油和白糖調味,鍋中加水,燉40分鐘,再加鹽和雞精調味。

家常菜燉雞是一道常見的家常菜。它營養豐富,適合許多人。味道鮮美,能增進食慾。

雞肉的營養價值還包括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油酸(但不飽和脂肪酸)和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可以降低對人體健康有害的低密度蛋白膽固醇。雞肉有滋補作用,同時有調理補虛的功效,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其中蛋白質含量高,消化率高。

在肉類中,可以說是蛋白質最高的肉類之一。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具有增強體力、強身健體的作用。

2樓:遊景明蒼嬋

主料土雞。

半隻輔料。黑木耳適量鹽適量。

料酒少量。胡椒粉適量。

大白菜適量。

生薑片適量。

蔥白適量。步驟1.土雞半隻剁成塊,洗乾淨,用開水燙一道。

2.鍋燒熱,雞油下鍋煸油,油渣丟掉。

3.雞油內放入蔥段和生薑片,爆出香味。

4.雞肉下鍋翻炒。

5.炒至略緊實之後,放入少量的料酒去腥。

6.接著翻炒至雞肉出油,放入開水。

7.燒開之後,進燉鍋,小火慢燉2個小時。

8.兩個小時了雞肉基本爛了,湯裡放鹽。

9.泡發洗乾淨的黑木耳下鍋繼續燉5分鐘。

10.放入大白菜的葉子然後關火蓋上鍋蓋燜幾分鐘。

11.食用之前撒上胡椒粉即可。

母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又好吃

3樓:吃貓的魚

老母雞湯所需食材:

老母雞、蔥段、姜塊、料酒、醋、鹽、白胡椒粉、陳皮、木耳。

老母雞湯的做法:

1、木耳提前泡發, 將老母雞洗淨,切塊,取出雞油,也切成小塊。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 鍋中放清水,大火燒開。把切好的雞塊倒入鍋中,放適量料酒去腥、少許醋提鮮,燒開後將雞塊撈出控水。

3、 把切好的雞油、蔥段、薑片一起下鍋煸炒,待雞油融化後,撈出油渣和蔥段、薑片,加入足量的清水燒開。

4、 把控過水的雞塊放入燒開的湯中煮沸,放入木耳、陳皮,換小火慢燉2小時,依個人口味放入適量鹽、白胡椒粉,再燜煮1小時。

4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把母雞切成塊,放入沙罐裡面用小火慢燉,然後放入少量的食用鹽和調和油,這樣就可以燉出特別有營養的雞湯。

5樓:最愛

煮開了以後,可以用燉鍋慢慢小火燉,放點香菇和紅棗,不要加其他的東西了,太雜太多反而影響雞湯的口味,還是簡單比較好,喝清湯。

6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最原始的就是放生薑和枸杞。然後在燉鍋裡三個小時,又營養又好吃。出鍋之後粘醬油吃。燉的時候記得在放少許的鹽。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雞肉放入冷水當中,加入料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再起鍋燒水,再把雞肉放入其中,加入蔥,姜,八角適量的鹽,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8樓:橋大致

母雞湯應該用小火慢慢燉,外加點胡蘿蔔花椒大料等等,這樣燉出來的味道很好。

土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8個簡單方法

9樓:弘雪珊仍來

土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主料土雞。半隻輔料。

黑木耳適量鹽適量。

料酒少量。胡椒粉適量。

大白菜適量。

生薑片適量。

蔥白適量。步驟1.土雞半隻剁成塊,洗乾淨,用開水燙一道。

2.鍋燒熱,雞油下鍋煸油,油渣丟掉。

3.雞油內放入蔥段和生薑片,爆出香味。

4.雞肉下鍋翻炒。

5.炒至略緊實之後,放入少量的料酒去腥。

6.接著翻炒至雞肉出油,放入開水。

7.燒開之後,進燉鍋,小火慢燉2個小時。

8.兩個小時了雞肉基本爛了,湯裡放鹽。

9.泡發洗乾淨的黑木耳下鍋繼續燉5分鐘。

10.放入大白菜的葉子然後關火蓋上鍋蓋燜幾分鐘。

11.食用之前撒上胡椒粉即可。

雞該怎麼燉才好吃,又有營養?

10樓:眼黑的小白

喜歡喝雞湯的注意了,你知道雞湯怎麼燉才好喝嗎?

11樓:小松部落格

燉雞如果先放鹽,會直接影響到雞肉、雞湯的口味、特色及營養素的儲存。這是因為如果在燉制時先放鹽,使雞肉在鹽水和鹹湯中浸泡,雞肉組織明顯收縮變緊,影響營養向湯中溶解,妨礙湯汁的濃度和質量,使燉熟後的雞肉變硬、變老,湯無香味。因此,燉雞時正確放鹽法是,將燉好的雞湯降溫至80至90攝氏度時,再加適量的鹽,這樣雞湯及肉質口感最好。

香菇燉雞。主料:土雞腿2只,幹香菇6朵輔料:紅棗12粒,姜2片 調料:

酒1大匙,鹽1小匙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3.

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

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香菇燉雞。材料(4人份)

中藥:金針菜20g 生薑1片(切細絲)

雞1只(1000g)醬油2大匙 幹香菇(小)8個。

竹筍1個 大蔥1根(切段)泡汁和水4杯。

水溶澱粉適量。

做法:1 把雞剝好,洗淨,去掉水、用刷子在雞身上塗滿醬油,把雞入油中炸至棕紅色。

2 金針菜洗淨,泡在水中,變軟後去掉硬的部分,金針菜汁留置待用。

3 木耳泡入水中,去掉根部,洗淨待用。

4 幹香菇洗淨,浸泡在3杯水中,變軟後取出,香菇汁待用。

5 竹筍切成薄片。

6 炒蔥.姜出香味後,加入竹筍、香菇、香菇汁、金針菇汁、水、酒、醬油、砂糖,雞,大約煮20-30分鐘,把雞煮熟為止。

7 加入金針菜,稍煮片刻,用澱粉調汁成糊狀即成。

鹿茸燉雞。主 料: 鹿茸3克,母雞1只(約1000克)。

做 法: 將母雞宰殺去毛及內臟(切塊),和鹿茸放入燉盅內,先武火煮沸,然後文火燉煮3小時至雞肉爛熟食用。

藥用價值: 主要**再生障礙性貧血脾腎陽虛型:心悸、頭暈目眩、面色無華、自汗、畏寒肢冷、遺精陽痿、月經不調,舌質淡紅,苔薄白,脈沉細。

12樓:尹美媛束娟

直接清湯加點當歸和枸杞子,好吃著呢。我媽媽老吃,**可好了,老母雞油油的湯好喝,用高壓鍋也可以,但是沒長時間煮的好喝,

雞怎樣燉好吃又有營養

13樓:殭屍公爵

雞燜蛤蜊。

第一,初加工時採用了白斬雞「**煮、關火燜」的做法,肉質格外細嫩;第二,這款炒雞汁香濃味足,還有養生功效;第三,加新鮮的花蛤燜制,雞肉帶上一股蛤的鮮美。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枸杞、茶樹菇和紅棗 燉健康又營養。

這樣燉出來的雞湯促進補血益氣,而且有養神明目的作用,非常的健康營養,值得嘗試。

15樓:沒事喝粥吃油條

山藥燉雞湯好吃又營養,綿軟的山藥和鮮美的雞肉搭配在一起,再放入少許枸杞,口感豐富,營養翻倍。山藥是健脾養胃的好食材,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還可以潤腸通便,是非常健康的營養的食材。

16樓:樂清小羽

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砂鍋內加八角、薑片、香葉、鹽、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小時。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關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17樓:舊影離陌

當然是燉蘑菇唄!香菇燉雞不僅可以讓雞湯充滿營養,還能釋放蘑菇的鮮美,吃起來口齒留香。東北是最喜歡用雞燉蘑菇的地方。

18樓:溜達的專用

用些香菇、薑片、胡椒燉好吃又營養。

燉雞湯時,特別是買的農村散養老母雞,不要直接燉,也不要焯水後燉,這樣做都是會影響湯汁的味道。我們只需要將雞塊用薑片、胡椒粉醃製10分鐘,然後放入到油鍋中炒一下,就可以完全去除雞的腥羶味,也不會使雞湯的營養流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燉雞湯,新鮮美味。

雞湯需要煮很長一段時間,因此湯很重要。此外,在烹飪過程中會釋放氨基酸,從而防止發炎時白細胞活化並增加抵抗力,緩解感冒症狀。

1、您可以向鹿角新增有力的肌肉和骨頭。

雞湯,然後一起煮飯。這使雞肉湯富含礦物質和氨基酸,不僅可以滋補腎臟和血液,還可以起到強健骨骼和肌肉的作用,還可以用作冬季補品。

2、滋補身體,補充營養。

不僅湯的精華,而且雞肉的營養價值很高,雞肉湯是雞油,雞皮,雞肉和雞肉骨頭溶解在少量蛋白質,脂肪等中。有必要將營養素和雞肉與完整的營養素一起食用。 您也可以燉富含維生素b的烏骨雞。

它還可以滋養陰離子,調節脾臟,增強脾臟和增強腎臟功能。

另外也可以燉煮烏骨雞肉,富含維生素b之外,也可滋陰調經,健脾、補腎固精,此外含有鈣質,可預防骨質疏鬆。

20樓:暴走少女

雞用榴蓮燉好吃又營養。

榴蓮燉雞雖好,但一次不可多吃,因其豐富的營養,腸胃無法完全吸收時會上火。榴蓮雖富含纖維素,但它在腸胃中會吸水膨脹,過多食用反而會阻塞腸道,引起便秘。

首先,很多人喜歡榴蓮,都是因為它獨特的的香味,但是這種香味一旦加熱,就會消失掉,只會留下榴蓮肉的味道,所以很多人用榴蓮來燉雞的時候就發現了這一點,而且用榴蓮肉來燉雞的時候,我們也會發現,整鍋子湯會變得很粘稠。

具體做法:蓮殼裡面有一層厚厚的白色瓤,可用來煲湯或水煮,清香並具有降火的功效,用刀切下來。把榴蓮殼中的白瓤切成小塊,取出榴蓮核,也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民間就有用榴蓮核煲湯的做法,相對榴蓮果肉,榴蓮的核質較溫和,曬乾煮湯有補腎、健脾的作用。

大棗和核桃肉用清水浸泡10分鐘,尤其是核桃仁,可以取出澀味。雞切塊後焯水至半熟或全熟,清洗乾淨備用。將所有食材,除枸杞子外,放入燉鍋,加生薑和料酒。

倒入清水,隔水燉個小時,出鍋10分鐘前加入枸杞子,並加鹽調味,即可。

此湯補而不燥,而且性質溫和,坐月子的婦女、哺乳的婦女、面色萎黃的女子、身體虛弱的老年人、放血**後的病人、腦力消耗大的人、經常要頂著大太陽在外面跑的銷售員、辦公室的白領都可以時不時的喝一喝。

21樓:地下水汙

栗子、香菇燉雞好吃又營養。

板栗是經常吃的一種食物,但通常最多的吃法是糖炒板栗,就算是做菜人們也是用來燒菜,板栗燒雞便是一道家常菜。但是燒菜湯少,味濃,如果將板栗燒雞改成板栗燉雞,同樣的美味。除了吃鮮嫩的雞肉、軟糯的板栗而外,喝上幾口雞湯也是營養滋補的。

不過在泡發乾香菇的時候我們要注意的一點是不能泡發得過久,衝去灰塵後在溫水中泡四十分鐘的時間就足夠了。泡得過久香菇的味道則會變淡,營養也會流失。

在燉雞湯的時候除了必要的食材外,我們應該儘量少放調味品,這樣做出來的雞湯湯香肉嫩,原汁原味兒。

22樓:匿名使用者

/6分步閱讀。

去除雞肉裡面的腥味。

用鍋燒大半鍋的水,等水開的時候,把雞肉塊放入水中,焯3分左右。

儘量把雞肉裡面的沫子,都焯出來,這樣做出來的雞肉沒有異味。

2/6沖洗。

沫子焯出來了,還需要在用水沖洗幾遍,讓沫子離開雞肉。

找個大一點的盆子把雞肉從鍋裡撈出,反覆用水投乾淨雞肉。

看沫子很少了,控幹就可以了。

3/6鍋內倒入食用油。

把鍋刷乾淨,不然會有其他味道的。

倒入的油不要太多,一個小鍋底就可以了。

太多的油會很膩人,太少呢,又炒不出香味了。

4/6翻炒雞肉。

油開後,就可以把控乾的肌肉塊放入鍋中了。

這個時候油會濺出來,大家要注意一下、

反覆的炒雞肉塊,可以倒入少量的醬油,看雞肉稍有些變黃色,有肉香為冒出來。

這樣就是很好的了。

5/6加水。

把雞肉炒乾巴之後,加水。

水量稍沒過雞肉就可以了。

如果是不願意爛糊的雞肉,就要多半鍋的水了。

加入適量的鹹鹽,蒜瓣,大料就可以蓋上蓋子煮了。

6/6燉雞肉。

因為水的量不同,所以時間也不是固定的。

大家要會聽聲,聽那種要乾巴,沒有水了的那種聲,這個時候就要好了。

如果不會聽聲的話,就只能開蓋看了,看水還有多少。

等水要沒的時候,翻炒幾下,幫助雞肉收湯。

這樣就做完美味的雞肉了。

老母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老母雞怎麼燉才好吃?這樣做雞湯鮮美雞肉滑嫩,秋天進補有營養 燉老母雞好吃又有營養,只需要把整隻雞放鍋裡,鍋裡放涼水,放入蔥 姜 鹽 料酒就可以了!燉時隨時用勺瓢出湯裡的沫沫就可以!清燉,加薑片,香茹,放在火上慢燉,燉出來的老母湯香又有營養,雞肉也好吃。老母雞加木耳枸杞一起燉,湯鮮噗,又有營養。老母雞...

如何燉老母雞湯最好吃,怎樣燉老母雞湯好喝又營養

主料 烏雞 宰殺乾淨 輔料 枸杞 調料 蔥 姜 雞精 鹽 醋 做法 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 鍋裡,加入蔥 姜 鹽 枸杞 雞精 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特點 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烏雞天麻湯 主料 烏雞 宰殺乾淨 ...

怎樣燉公雞好吃又營養,怎麼燉雞好吃,又營養?

燉雞湯不要直接下鍋,大廚教你正確的做法,湯鮮味濃,好吃又營養 食材與明細 大公雞1只 醬油20克 味精2克 鹽1小勺 蔥10克 蒜5克胡蘿蔔10克 五香粉3克 香菜10克 姜內3克 難度普通 時間數小時 口味鹹鮮容 工藝燉燉公雞的做法步驟 1.收拾好的公雞 2.將雞剁小塊 3.鍋里加底油,蔥薑蒜熗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