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燉老母雞湯最好吃,怎樣燉老母雞湯好喝又營養

2022-04-10 06:52:14 字數 5672 閱讀 6490

1樓:仁芷文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枸杞

調料:蔥、姜、雞精、鹽、醋

做法:將烏雞放入壓力鍋內 鍋裡,加入蔥、姜、鹽、枸杞、雞精、醋適量清水,壓力鍋調到雞檔,保壓時間15分鐘,出鍋後撒入少許香菜即可食用。

特點:鮮香味美,營養豐富。烏雞營養豐富,老少皆宜。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烏雞天麻湯

主料:烏雞(宰殺乾淨)

輔料:天麻

調料:姜、鹽

特點:烏雞天麻湯極具營養價值,是民間滋補「祕方」。天麻,可**頭暈目眩、中風偏癱,又滋補,又治病,兩全其美。

五彩烏雞絲

原料:烏雞脯肉200克,青椒、胡蘿蔔、白蘿蔔各一根,雞蛋一隻。

做法:1、雞肉切絲(順紋切),青椒和紅、白蘿蔔分別切絲。

2、雞絲加入精鹽、雞蛋、料酒、溼澱粉上漿,入油鍋中滑散斷生。

3、炒鍋上火,淋少許油,加入薑絲稍煸,青椒絲、蘿蔔絲炒制加鹽、味精、放少量水,勾芡,上明油,倒入雞絲翻勺即成。

補品三套禽

原料:烏雞、乳鴿、鵪鶉各一隻,枸杞少許,香茹六片。

做法:1、烏雞、乳鴿 、鵪鶉分別宰殺洗淨,加薑片、料酒巴、整姜醃漬片刻後,將鵪鶉從乳鴿開口取髒處塞入乳鴿體內,再把乳鴿從烏雞開口處塞入烏雞體內。

2、取燉盆一隻,將烏雞置入,注放清水,下薑片、蔥結、枸杞、香茹、精鹽、味精、白糖、淋少許油,上籠旺火蒸兩個小時取出,揀出薑片、蔥結,調正味道即成。

烏雞補血湯

各式雞湯

各式雞湯(11張)

原料:烏雞一隻,當歸、熟地、白勺、知母、地骨皮各15克,蔥、姜、鹽、味精適量。

做法:1、烏雞洗淨,五味藥材洗淨切片,並用單層紗布裹好備用。

2、將將藥物塞入雞腹、紮緊,置於鍋內,加水1500好毫升,上籠旺火蒸2小時。取出藥物,加調味品 ,復蒸10分鐘。

烏雞煨鱉裙

主料:幹鱉裙20 0克,烏骨雞1000克。

配料:水發木耳50克,火腿絲5克。

調料:料酒、味精、精鹽、胡椒粉、蔥段、薑片、水澱粉、白糖、醬油、雞油、生油、高湯各適量。

做法:1、鱉裙發好後,洗淨,撈出。鍋燒熱,放入生油,投入姜、蔥煸香後,烹入料酒,放入清水。

燒開,將鱉裙下入鍋中,煨透,取出,瀝乾水分,切絲,用水浸泡。烏雞宰殺,去毛、內臟,洗淨,然後放入燒盅內,加入蔥、姜、料酒、鹽、味精、高湯,上籠,蒸1.5小時,取出,冷後,將雞撈出,雞肉切絲,原湯濾淨。

2、木耳絲連同鱉裙絲、雞絲一起下鍋,加下原湯、味精、鹽、胡椒粉、白糖、醬油。待湯燒成金黃色時,用水澱粉勾芡,加入雞油,起鍋,盛入碗內,撒上火腿絲即成。

功效:滋補強壯。適用於臟腑陽虛,虛火妄動或肝腎不足,婦女經水不調、經閉、血瘀等病症者食用。

雙菇烏雞湯

原料:烏骨雞一隻,香菇蘑菇適量,料酒食鹽白糖適量,外加蔥蒜姜

製作方法:

1、整雞洗淨,放水,淹過雞即可,放入姜、蔥段。燒開後,放料酒,加入一點點醋,去腥,也能促進鈣質發揮。

2、小火煨爛,加 入香菇和蘑菇,加鹽糖。

3、出鍋的時候加上蒜葉,一美味雞湯就出爐啦!

2樓:團隊小助手

1、焯水。雞放入開水鍋,焯水,去除雞的異味和汙血。

2、洗去雞的血末。

3、把雞放入砂鍋,加水沒過雞,放入薑片、蔥結、少許料酒。

4、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2小時,或者高壓鍋壓20分鐘可以了。

5、可以按自己口味加點鹽就很好喝,

ps:1、一定要焯水,可以去異味和血沫,這樣湯燉出來就不會有怪味,也不會有血沫凝結起來看似髒髒的東西。

2、燉湯要放料酒,可以去腥味。

3、大火燒開轉小火,文火燉出的湯特別清亮,也很香。

4、不怕費時間又很注重口感的話就別用高壓鍋了。

3樓:生活達人溫眸

回答準備食材配料:老母雞、香菇、食鹽、料酒、蔥、姜、味精做法步驟:

1、將老母雞洗淨去除內臟(如果不想雞湯太油膩,可以去除母雞上多餘的油脂),切成塊兒;

2、準備一個砂鍋,倒入足夠量的水,雞肉冷水下鍋,燒開後撇去浮沫;

3、加入適量的料酒、放入洗淨的香菇,和蔥段薑片,鍋開後轉文火慢燉大概50分鐘左右(時間可以自己把握);

4、燉至雞肉軟爛入味,湯汁香濃,再放入適量味精食鹽調味,即可出鍋。

提問老母雞包湯加什麼中藥能補氣血

回答老母雞可以燉中藥補充氣血,比較常見的可以跟當歸、紅棗、黃芪熬湯飲用,可以起到很好的補血補氣的作用,對滋補身體有很大的益處。其中鈣質、蛋白質含量都特別多,結合中藥對於慢性病的人可很好的滋補。但是個人建議在進行熬燉的過程中儘量少放油。

提問謝謝

謝謝回答

不客氣,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9條

怎樣燉老母雞湯好喝又營養

4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老母雞湯這樣燉,肉質很鮮嫩,營養全在湯裡了

幾乎每家每戶都會燉老母雞湯,在食補中是不能少了老母雞湯的。不同的飲食習慣,對燉老母雞湯的做法就會有不同。今天教大家怎樣讓老母雞湯更好喝,更美味營養!

老母雞湯的營養價值雞是高蛋白質食物,蛋白質的質與量均優。蛋白質主要在肌肉中,它不易溶解於水中,加熱後即凝固,只有少量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能溶於雞湯中。由於這些氨基酸及含氮浸出物的存在,加過鹽後湯的味道很鮮。

但根據實驗證明,雞湯中的蛋白質成分只有雞肉中的7%左右。如果要選擇雞的養分,應該是選雞的蛋白質,只喝雞湯不吃雞肉,就丟失了93%左右的蛋白質。當然雞湯中的營養也不都如蛋白質那麼少,許多水溶性營養素經過加熱久煮多溶於雞湯中,而剩在雞肉中的則甚少,如維生素b1,雞湯中遠遠多於煮過湯的雞肉。

當我們補充營養時,事先要考慮補充什麼營養素,如果要補充蛋白質,選擇老母雞是對的,但喝雞湯也要一同吃雞肉,否則是達不到目的的。

老母雞本身就因為「年齡」的原因已經肉質發老,加上很多人在做老母雞湯的時候會煲很久,老母雞的精華已經融進湯內,只要喝湯就行了。老母雞湯的功效還是主要體現在湯上,對於怕胖的人來說喝湯就好了。接下來,就來教你兩招燉老母雞湯的竅門吧。

燉老母雞湯的竅門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的吸油的東西一起燒,就感覺不到油了,這次我加入的是酸筍,酸筍的酸味是自然形成的,清淡開胃爽脆,能夠很好的中和湯內的油味,增加湯的鮮亮適口和鮮美度;不能用炒菜的鍋燒,燉雞湯必須是砂鍋;燉湯時要大火燒開後改成小火燉,水一次加足,中間絕不開鍋加水,尤其是沸騰前的那十幾分鍾,如果開蓋就跑氣;

可加參須、枸杞子、紅棗等增色補益,我家正好有芡實與紅棗、買了兩根黨蔘加進去了,味道更好;飛水時開水焯肉,燉湯時宜冷水燉制,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原料會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下次在燉老母雞湯時不如就試試以上的竅門吧

5樓:

老母雞湯

用料老母雞    300克

山藥    250克生薑蔥

芝麻油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老母雞湯的做法

老母雞洗淨斬件,山藥去皮後切成厚塊,薑切片,蔥切花待高壓鍋內的空氣排完後開啟鍋蓋,加入適量的鹽,撒入蔥花即可小貼士1.老母雞的肉質比較硬,用高壓鍋來煲比較容易煲爛,如果用砂鍋至少需要兩個小時才夠,不過很多人都說用砂鍋煲的湯要香一些,但是像我這樣的舌頭倒是沒給分出個上下來,用高壓鍋可要省煤氣多啦!

2.在煲雞湯之前加入少許胡椒粉和幾滴芝麻油,可以大大提高湯的香味,這個我的舌頭倒是嚐出來了,加了比沒加的湯要香很多吶!

3.去山藥皮時要小心被它的粘液沾到出現刺癢,可以帶上手套;也可將山藥洗淨切成段,放入開水中浸泡半小時後再取出去皮;如果萬一弄它的粘液出現了手癢的現象,可將雙手放入食醋中浸泡5分鐘後再放到火上烤一會兒,這樣可以緩解手癢的症狀;切好的山藥如不馬上下鍋會變黑,可以將它泡在水裡,防止變黑。

6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你好,1起鍋加入菜籽油,油熱後加入土雞爆香,加入生薑片去腥,加入適量料酒去雜味,爆出土雞多餘的油,加入適量清水,剛好莫過雞塊為好,水開去處浮末,調入適量食鹽即可,土雞本身鮮味就足夠了,不需要加入其他調料。最後加入幾顆幹桂圓和紅棗,加入當歸,枸杞,倒入碗中。

2將碗中的雞肉放入高壓鍋燉20分鐘,或者蒸籠中蒸1個小時,還可以放入電飯煲中蒸40分鐘。土雞的肉比較老,燉的時間可長一點,那樣燉出來的雞湯色澤金黃,味道鮮美,雞肉不老不柴,入口即化,絕對是菜餚中的上品。同時加入的當歸,桂圓,紅棗具有益氣補腎,調理身體的功效,絕對集美味和營養於一身,不可多得。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更多1條

母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又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老母雞湯的營養價值

老母雞具有溫中益氣、補虛勞、健脾益胃之功效。可用於**體虛食少、虛勞瘦弱、消渴、水腫等症。

食補最好是選用老母雞,因為老母雞含有對人體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國人膳食結構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之一。

老母雞湯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推崇,主要是從中醫上來說,母雞的雞肉屬陰,比較適合產婦、年老體弱及久病體虛者食用。而老母雞由於生長期長,雞肉中所含的鮮味物質要比仔雞多,這是使雞湯味道更鮮美的主要原因。另外,老母雞中脂肪含量比較高,燉出的湯也更香一些。

母雞肉對營養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勞、月經不調、貧血、虛弱等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燉好老母雞湯的五個技巧

可以加些冬瓜、蘑菇之類的吸油的東西一起燒,就感覺不到油了,這次我加的酸筍,酸筍的酸味是自然形成的,清淡開胃爽脆,能夠很好的中和湯內的油味,增加湯的鮮亮適口和鮮美度;

可加參須、枸杞子、紅棗等增色補益;

飛水時開水焯肉,燉湯時宜冷水燉制,隨著水溫的慢慢升高,原料會充分釋放營養與香味。與水同溫下鍋的原料更能熬出好味道。

不能用炒菜的鍋燒,燉雞湯必須是砂鍋;

燉湯時要大火燒開後改成小火燉,水一次加足,中間絕不開鍋加水,尤其是沸騰前的那十幾分鍾,如果開蓋就跑氣;

吃燉老母雞湯的禁忌

1、食時不應飲湯棄肉。

2、禁忌食用多齡雞頭、雞臀尖。

3、服用左旋多巴時不宜食用。

4、服用鐵製劑時不宜食用。

5、與菊花相剋:同食會中毒。

6、不宜與芝麻、菊花、芥末、糯米、李子、大蒜、鯉魚、鱉肉、蝦、兔肉同食。

注意:剛剛生產的婦女不宜馬上喝老母雞湯。這是因為母雞體內含有較多雌激素(母雞越老體內雌激素越多),被產婦吸收後會抑制催乳素的分泌,從而造成產婦乳汁不足,甚至無奶。

因此,滋補時完全沒有必要迷信老母雞燉湯的作用。

推薦:老母雞湯的三種做法

1、清燉老母雞

做法:洗乾淨的母雞在燒開的水中焯一下去血水後(火關了,泡大概3分鐘左右)撈出來涼水衝一下;將雞放砂鍋中,放薑片和大蔥段;大火燉開,開小火燉2-3小時,至少2小時後,放鹽調味(可不放味精)就可以喝湯了。大火:

就是煤氣灶的火開最大檔。

2、歸芪燉老母雞

功效:氣血雙補食譜、補虛養身食譜、營養不良食譜。

主料:母雞1500克。

輔料:當歸10克,黃芪15克。

調料:姜15克,大蔥15克,料酒20克,鹽10克,胡椒2克。

做法:將歸芪用溫水洗淨後改成小片;將老母雞宰殺後,脫淨殘毛,掏去內臟,用刀宰成小塊;

將老母雞宰殺後,脫淨殘毛,掏去內臟,用刀宰成小塊。放入有姜、蔥、料酒的沸水中氽去血水待用;鮮湯燒沸後下歸芪、老薑和氽好的雞燉熟並加入鹽、味精即可。

3、枸杞根燉老母雞

功效:補血食譜、孕婦菜譜、補虛養身食譜、壯腰健腎食譜。

主料:雞1500克。

輔料:地骨皮250克。

做法:將老母雞宰殺洗淨,鮮枸杞根洗淨切段,與老母雞同放入砂鍋中,加適量。清水,用大火煮開後,改用小火燉3小時即可。

應注意歸芪與雞,湯三者的比例;燉雞時應把湯一次性加足,中途不能加水,否則味不醇。

怎麼燉老母雞,老母雞怎麼才能燉爛?

八珍母雞湯 功效 老人食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不良食譜 術後食譜口味 原本味 工藝 煨 八珍母雞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母雞1500克 輔料 當歸15克,黨蔘15克,川芎10克,白朮10克,赤芍藥10克,香附10克,烏藥10克,甘草5克 調料 鹽8克,料酒15克,味精2克,大蔥10克,姜10克八珍母雞湯...

天麻和老母雞一起怎麼燉,老母雞和天麻同燉有什麼藥用價值

5 眩暈 天麻燉雞湯 民間藥膳方 原料 天麻片10克,老母雞1只,生薑3片。做法 將天麻洗淨,生薑洗淨切絲,老母雞殺後去毛及內臟,填入天麻片和薑絲於雞腹中,放入燉鍋,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燉至雞熟爛即可。分數次飲湯吃雞肉。可每週1料。連用3料。功效 補血和血 熄風。用於病後虛弱 眩暈反 作...

老母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雞怎麼燉好吃又營養

老母雞怎麼燉才好吃?這樣做雞湯鮮美雞肉滑嫩,秋天進補有營養 燉老母雞好吃又有營養,只需要把整隻雞放鍋裡,鍋裡放涼水,放入蔥 姜 鹽 料酒就可以了!燉時隨時用勺瓢出湯裡的沫沫就可以!清燉,加薑片,香茹,放在火上慢燉,燉出來的老母湯香又有營養,雞肉也好吃。老母雞加木耳枸杞一起燉,湯鮮噗,又有營養。老母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