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燉雞怎樣燉好吃,香菇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2022-01-14 11:57:40 字數 5670 閱讀 6067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香菇燉雞

【準備食材】:

雞半隻、香菇、薑片、八角、蒜苗

另外還可以準備一些土豆、娃娃菜之類的

【具體做法】:

1、香菇放在水中,泡一泡,清洗乾淨。

清洗香菇不要一衝了事兒,要泡一泡,撈出,再泡一泡,撈出,反覆3次以上,香菇內褶皺裡乾淨無雜質,才算是真的清理乾淨了。

2、將洗淨的香菇切成塊,可以留幾個雕成花,會更漂亮。

3、鍋裡放入清水,加一大勺料酒,放入雞肉焯出血水。

撈出後,再用熱水沖洗一遍備用,洗掉雞肉上殘留的浮沫。

這樣處理過的雞肉可以很好的去除腥味。

4、鍋裡燒熱油,倒入薑片、八角、蒜苗頭一起煸炒出香味。

5、倒入處理好的雞肉繼續煸炒2分鐘左右,雞肉表皮出現微黃。

6、加入一鍋鏟生抽、1/3鏟老抽一起翻炒均勻,炒至雞肉上色,聞到醬香味。

7、加入足夠的清水,大火煮開。

8、蓋上蓋子,繼續燜煮。

煮至雞肉用筷子可輕鬆穿透。

9、加入所有的香菇、土豆(我另外準備了一些土豆塊)一起翻炒均勻。

蓋上蓋子,繼續燜煮。

10、煮至土豆、香菇熟。

再加入一些蒜苗、足夠的鹽、適量胡椒粉一起拌均勻。

繼續燜煮2分鐘左右,開蓋,灑上全部的蒜苗葉,一起翻炒均勻即可。

香菇燉雞完成!

2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燉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雞肉,調料翻炒,加入香菇。

香菇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3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燉雞湯有多種做法

材料原料:雞腿四隻,雞胗5個,香菇半斤,姜三片,大蔥兩段,鹽一小勺。

做法把雞腿和雞胗洗淨,先用開水焯三分鐘左右,去掉血水,香菇去蒂洗淨。

把電壓力鍋的內膽放入小半鍋水左右,然後放入雞腿和雞胗,水剛剛沒過雞肉就可以了,最後加入香菇和姜蔥。

把電壓力鍋的時間調到25分鐘左右,等時間到了以後,排氣,然後開啟鍋蓋,再調入一點鹽,然後再壓五分鐘左右就可以開吃了,又鮮又嫩,絕對美味養顏。小訣竅鹽一定要最後再加。

懶人適用的香菇雞湯

原料: 小母雞一隻。

配料: 泡髮香菇1把,蔥2根,姜1小塊,鹽1-2大匙。

器具: 大號砂鍋做法香菇泡發,擠幹水份;

蔥姜放進砂鍋裡;

煮開一鍋水,倒半鍋進砂鍋裡將蔥姜燙香;

剩下半鍋將雞淖水,然後把雞放入砂鍋裡;

放入香菇,加鹽1大匙,將水加至八成滿;

蓋上蓋開高火煮開後,轉文火燉2個小時即可。

人蔘冬菇燉雞湯

材料:光雞1只,鮮人叄3條,冬菇十來個,淮山十來片,姜4片,料酒2大匙,鹽與味精少許。

做法1、光雞過水備用,冬菇與淮山泡水洗淨;

2、燒熱水倒進燉鍋裡,放進光雞、人叄、冬菇、淮山、薑片、料酒,隔水大火燉六小時後,加鹽與味精調味即可盛碗出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雞 湯可以搭配的食材有很多,只要選對了配料,燉出來的雞湯鮮美有營養,香菇雞湯就是我們平時喝的比較多的一類,那麼香菇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呢

雞湯香菇雞湯

1香菇雞湯怎麼燉好喝又營養

1.製作香菇雞湯,一定要選擇土雞,而且應該選擇活的現宰殺的雞,這樣做出來的味道才能更加鮮美。

2.製作香菇雞湯可以先把雞放到淘米水裡面浸泡十幾分鍾,這樣就能夠讓肉質變得更加鮮嫩,又可以達到去除異味效果。

3.燉香菇雞湯應該使用砂鍋或者陶瓷煲,這樣也可以讓雞湯的味道更加原汁原味,不要選擇鋁鍋或者鐵鍋,容易影響到鮮香味道,燉煮香菇雞湯應該涼水下鍋,一次性把水加足夠,不要在中途的時候加水,這樣湯就會變得沒有那麼醇香,如果水加少了,中途也一定要加開水,這樣才不會影響到雞湯的味道。

2香菇雞湯的家常做法

準備一些土雞腿,適量香菇,一些生薑,紅棗,少許味精,精鹽,料酒。

先把土雞腿清洗乾淨以後剁成塊狀,然後焯水撈出來,香菇提前浸泡一下去除蒂部,紅棗浸泡軟以後把核去掉,生薑洗乾淨拍鬆,所有的食材一起放進砂鍋裡面,再加入適量的料酒以及水,燒開以後用小火燉煮60分鐘,再加一些味精,精鹽調味,攪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3喝香菇雞湯有什麼好處

1.香菇雞湯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氨基酸,多糖以及蛋白質,可以達到健脾和胃以及美容養顏安神作用,對肝臟腎臟也非常不錯,女性就應該在日常生活中喝一些香菇雞湯,還可以有效的調節身體虛弱,食慾下降等問題。

2.喝香菇雞湯可以讓身體變得更加強健,裡面所含有的蛋白質非常豐富,容易被身體很好的吸收。香菇雞湯還可以起到緩解身體疲勞作用,月經不調的女性應該適當的多喝一些,能夠預防感冒疾病出現,還可以讓肝臟的解毒功能變得更強。

4香菇和什麼不能一起吃

驢肉香菇不能夠和驢肉一起吃,因為會引起腹痛或者是腹瀉。

鵪鶉香菇不能夠和鵪鶉肉,鵪鶉蛋一起吃,這樣我們的臉上會很容易長黑斑。

河蟹香菇也不能夠和河蟹一起吃,會很容易產生身體結石。

番茄香菇中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番茄中含有類胡蘿蔔素,兩者一起吃的話會破壞番茄中的類胡蘿蔔素,營養價值就會大大降低。

鮮香菇燉雞怎麼做好吃

5樓:檸萌

鮮香菇燉雞4種美味做法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1

材料雞肉600g、香菇400g、姜15g、蒜4瓣、蔥1段、蠔油、白酒、冰糖少許、雞精半勺、生抽1

勺、食鹽

做法1、雞肉治淨宰成小塊。姜蒜準備好。

2、蠔油和生抽調成汁。香菇去蒂洗淨。

3、炒鍋放少許油,小火,下冰糖熬糖色。

4、熬出糖色後,倒入雞塊爆炒。

5、下白酒少許,炒勻後再放姜蒜炒香。

6、放蠔油和生抽汁炒勻。

7、加水沒過雞塊,轉小火燜煮。

8、燜煮約40分鐘,放入香菇。

9、待湯汁開始變濃稠,少加點鹽和雞精調味。

10、轉大火翻炒,直至湯汁十分濃稠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2

材料土雞,香菇,蔥,姜,蒜,鹽

做法1.將土雞洗淨、切塊。

2.將土雞放入燒開的水中煮2分鐘,撈出。

3.幹香菇發泡好,洗淨,在香菇面上劃十字刀。

4.蔥、姜、蒜洗淨備用。

5.將土雞放入砂鍋中,加香菇、姜、蒜,加水大火燒開, 改小火燉1小時。

6.最後加蔥段、鹽煮5分鐘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3

材料主料:土雞半隻,香菇幾朵,蔥姜適量,八角二顆做法1、土雞洗淨斬塊,香菇用溫水泡30分鐘(泡香菇的水不要倒掉)2、炒鍋下油,下蔥姜爆香。放入雞塊大火爆炒出油,加一勺料酒、一勺糖、兩勺醬油、加入

香菇水半杯,少許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20分鐘即可。

鮮香菇燉雞的做法4

材料雞腿 8只 香菇 10只

紅棗 6個 枸杞 10個

姜 適量 蔥 適量

做法1、先把雞腿洗淨,煮一下,看見雞腿表皮變白,油沫出來即可;

2、熱水倒掉,用涼水洗乾淨雞腿;

3、香菇掰成小塊,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枸杞洗淨;

4、將雞腿、香菇、薑片、蔥段、紅棗、枸杞放入鍋內;

5、大火煮沸,小火慢燉40分鐘,加適量鹽,再燉10分鐘即可。

6樓:韓老師說大片

最好吃的鮮香菇燉雞教程來了,小夥伴們你們會做嗎?

7樓:骨灰級專家

簡單又好吃的香菇燉雞

8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燉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雞肉,調料翻炒,加入香菇。

9樓:睿寶燦貝

第一步,洗好的雞肉醃一下,然後編一下!第二步加入生抽老抽料酒,豆瓣醬等!

第三步,加入燉一下,加入香菇,加入其它料,最後出鍋即可!

香菇燉雞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冰之_無限

我一般是用新鮮的香菇,先把雞肉洗淨切成塊,然後放到開水中燙一下,目的是去除血水。然後鍋中放油,放入雞塊,炒幾下然後放蔥段、薑片,倒入清水就行,水的量要以能沒過雞塊3到4釐米比較好。然後放花椒、大料、醬油。

注意先不要放鹽。然後放洗好的香菇(新鮮香菇不用事先泡的,直接放就行)。最好放一個土豆。

土豆也要切成塊,大小比雞塊小一些。因為土豆中有澱粉,這樣到最後湯會很粘稠,原料也會更容易入味。等快要出鍋時再放鹽,因為土豆會比較容易吸鹽分,早放的話雞塊和香菇上就會很淡的。

香菇燉雞

配料:辣椒,姜(三到四片),蔥適量,醬油,料酒,醋,糖,鹽,味精,油,香菇,雞肉

步驟:1 把雞在沸水中輕輕煮一下,去掉表面的血,一分鐘就可以了(煮久了問題也不大,俺煮了好久,嘿嘿~~~)

2 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

3 炒鍋燒熱,到油,油五六分熱時加花椒出香味後把花椒去掉

4 加蔥薑辣椒如果翻炒,出香味但尚未變黑時加入雞肉

5 加適量料酒(鱉多別少),適量醬油,(顏色好看就行),一點點糖(增加鮮味)

6 翻炒一會,出香味後加水,加香菇,蓋上鍋蓋小火慢燉40分鐘即可~

做法:1.土雞腿剁小塊,氽燙過去除血水後衝淨;

2.香菇泡軟、去蒂,紅棗泡軟。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內,淋酒1大匙,再加開水6杯。外鍋加水2杯半,加蓋蒸40分鐘;

3.起鍋前加鹽調味,拌勻後即可盛出食用。

小貼示:這道湯也可以放在爐子上直接用小火煮,但仍然要水開後再放入材料,並且小火湯汁才不渾濁。雞湯未煮好前不要加鹽,這樣雞肉才嫩,湯汁才鮮。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要先泡發用冷水泡。雞肉提前用味精麻油少量薑絲蒜頭胡椒鹽醃製二十分鐘。蒸燉時間看雞肉的量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香菇用溫水泡一夜,然後把泡香菇的水用來燉雞,這樣燉出來的雞才好吃

13樓:慕桖君昊

雞燉爛後下入香菇再調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生肉用開水漂一下去血水、加涼水、生薑、低鹽、幾朵香菇(花菇)隔水燉熟。

15樓:四姐愛做美食

香菇燉雞怎麼做?把雞清理乾淨,倒入鍋中加入蔥姜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雞肉,調料翻炒,加入香菇。

16樓:籍迎真將瑾

先炒後燉,香料放足(八角、桂皮、香葉、胡椒、蔥薑蒜都要有),最後要注意的是用導熱均勻的鍋來小火慢燉,最後開大火收湯。

17樓:餘士恩終辰

雞剁塊,放入開水中稍微氽燙去血水後撈起,放進燉鍋內,再放進所有調味料及水6杯,蓋上鍋蓋燉40分鐘,40分鐘後再放入香菇和筍片,繼續燉20分鐘即可起鍋上桌。

18樓:孟山蝶波博

先把一般的笨雞脫光後扔砂鍋裡.把鹽加上等兩個小時後再扔香菇.再過10分鐘後笨雞就很香了

香菇燉雞怎麼做或者香菇怎樣做好吃又營養

19樓:人生如夢

雞去內臟,清洗乾淨,自己吃的話剁成小塊比較方便; 開水放入雞塊,加料酒、姜塊,水再次燒開就撈出雞塊;這樣沒有腥味比較清爽。 另取湯鍋或者砂鍋,加入清水、雞塊、幾粒紅棗、少量枸杞、一小塊姜(用刀背拍一下)大火燉煮。 香菇(幹香菇需先泡開)洗淨去楴,大片的可以一分四,一般選小朵的,頂部開花刀; 燒開沸騰10-15分鐘,放入香菇、大蔥段,小火燒煮至雞肉完全熟透(筷子可以輕鬆插入和抽出),放入適量鹽即可裝盤。

香菇一般加入肉片或者肉絲清炒;或者和肉糜做成香菇肉圓湯;也可和小青菜清炒;不需要加入太多調料。 口味比較重則可以燒魚香肉絲,很下飯。

香菇燉雞湯可以放蒜嗎,燉雞湯能放大蒜嗎

1.幹香菇提前泡發。2.草雞洗乾淨,斬成合適的塊。準備好生薑和蔥結。3.將雞塊焯水去血水,撈出後用溫水洗乾淨。4.將雞塊放入湯煲內,同時放入香菇和蔥姜。5.加入足量的清水,再加入半湯勺料酒。6.蓋上蓋,大火燒開,小火燉煮一個小時,在這個期間,不要開蓋子。7.開啟鍋蓋,濃濃的雞湯香味撲面而來,挑去蔥姜...

怎麼做好吃香菇燉雞湯高壓鍋版的家常做法

香菇雞湯 電高壓鍋版 主料雞肉,香菇,薑片,鹽,油,白糖,雞精粉香菇雞湯 電高壓鍋版 的做法步驟 1.把雞肉切好,放到鍋裡翻炒一下,加入鹽,薑片,少許白糖,翻炒入味 這樣煲出來的湯雞肉入味,湯清淡 就加水下去,把香菇也放進去 2.蓋好鍋蓋,調到濃湯檔位即可 3.出鍋前加點雞精粉調味即可 用料雞幹香菇...

燉雞湯什麼燉啊調料放點什麼呀,燉雞湯用什麼調料

1 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 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 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 最好用紹興黃酒 放入清洗好的枸杞 黨蔘 當歸 少放,一小片即可 紅棗 4 5粒即可,多放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