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要怎麼做才最好吃?你知道嗎?

2023-06-28 12:05:06 字數 5296 閱讀 3906

1樓:坦坦蕩蕩走一會

燉雞湯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它是恢復身體健康、補充營養、增強體質的最佳選擇。燉雞湯的方法相對簡單,沒有複雜繁瑣的生產工藝。

只要棕櫚屋的操作方法正確,就可以燉出香醇可口的雞湯。製作雞湯的雞肉品種沒有限制,但為了醇香可口,最好選擇在農村飼養兩年以上的本地雞。燉雞有它原來的味道。

燉的時候不需要太多的調味品。只有薑片就夠了。

首先,將新鮮屠宰的雞洗淨並切碎,或將整隻雞放入清水中浸泡,去除血液並控制其乾燥備用。因為現在雞被殺了,它基本上沒有腥味。一般來說,沒有必要將水燙一下,也沒有必要擔心成品雞湯的魚腥味。

你可以直接將雞塊,或整隻雞放入鍋中,加入足夠的水,將薑片放入鍋中,用大火煮沸,撇去少量浮沫,用小火慢燉。根據個人喜好,可以在半路上新增配料,如龍眼、紅棗、枸杞、山藥或各種蘑菇等,直到肉酥脆腐爛,再加入少量鹽,稍微煮一下。如果不立即殺死,可以冷凍或放置一段時間,雞肉的腥味會因微生物的影響而逐漸增加。

燉前需進行水除臭處理。

說到冬季補品,我們不得不提到美味的雞湯。老母雞湯能很好地驅寒保暖,提高自身免疫力。這是一種很好的補品。

人們喜歡選擇老雞做湯,但事實上,兒童雞更適合做湯。雞肉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較少的彈性結締組織,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其次,燉雞湯用的雞最好是母雞。

母雞燉的湯更具滋補性,適合重病**者飲用。用雞湯燉的雞嚐起來無味,但它可以用來做冷沙拉。現在雞應該先冷凍。

不言而喻,購買活雞主要是為了保證肉的美味。新鮮雞肉購回後,應在冰箱冷凍約3小時,然後取出解凍煮湯。這樣,原理就和酸肉一樣。

這樣的雞肉是最好的,湯會更美味。

2樓:小卜魯就是我

我知道,首先要選用最新鮮的母雞,處理乾淨之後放入鍋中加水煮沸,去除血沫,然後加入蔥薑蒜,八角大料香葉桂皮,雞精鹽和生抽老抽慢慢熬製,出鍋前放入自己喜歡的蔬菜香菇或者蘿蔔青菜就可以了。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我知道,首先將雞洗乾淨後備用,然後將薑片切好放入鍋中煮開,再將雞放入後加入紅棗等食材,大火煮開小火熬1小時即可。

4樓:葹埄剮

曉得,首先將雞洗潔淨後備用,爾後將薑片切放入鍋中煮開,再將雞放入後加入紅棗等食材,大火煮開小火熬小時便可。

5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知道怎麼做最好吃,就是加上各種各樣的大料,而且要熬製5個小時才是最好的。

6樓:波什嘚嗶嘚

燉雞湯的時候可以加入一些蟲草花,這樣燉出來的雞湯味道非常的鮮美,而且色澤也非常好看。

燉雞湯怎麼燉好吃又好喝 雞湯的做法

7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燉雞湯燉得好吃又好喝的方法如下:1、整雞焯水去雜質、血沫。

2、砂鍋內加八角、薑片、香葉、鹽、焯過水的整雞小火燉小時。

3、放入香菇、枸杞繼續燉30分鐘。

4、關火盛入器皿中撒香菜末即可。

8樓:生活小常識

1、首先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砍好的雞肉塊放入,水要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馬上撈出雞肉洗淨(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燉好後湯麵上才不會有討厭的血汙)。

2、將清洗過的雞肉放入高壓鍋中,加入厚薑片,小蔥2根,加入一湯匙料酒(最好用紹興黃酒),放入清洗好的枸杞、黨參、當歸(少放,一小片即可)、紅棗粒即可,多放湯會有酸味)、桂圓肉3粒,如怕上火,可去掉當歸,加5克玉竹、苡米,少加一點鹽(使雞肉入味),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蓋上鍋蓋和閥,放在爐子上大火煮開。

3、高壓鍋噴汽後改中火壓5分鐘,再改小火壓10分鐘(可保持湯是清湯,不會渾濁),關火等待高壓鍋氣壓降低。

4、放汽開啟鍋蓋後,撿出姜蔥,加入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依個人喜好),一鍋香噴噴的雞湯就做好了,喝去吧。

5、如果是用普通湯鍋燉的話,水要多加些,不可中途添水,否則湯就不醇香了;大火燉10分鐘,然後小火燉1個小時(嫩雞,如燉老母雞時間要延長一倍),調味即可。

6、還可以用有蓋的陶瓷容器隔水燉(這種燉法味道最醇,是粵菜常用的燉法),將加好料的容器蓋蓋放入蒸鍋中,有條件的可用紗紙溼水封在容器上(要先調好味道),大火蒸2個小時左右即成。

7、如果使用汽鍋燉,則不用放水,靠蒸汽凝結成湯水,味道很是濃香醇厚,燉法和隔水燉相類似。

8、無論使用何種燉法,最好將雞油清除再燉,以免太油膩。

雞湯怎麼燉最好喝 燉雞湯最好喝的3種方法

9樓:血刺熊貓

1、山藥枸杞雞湯。

食材:草雞、鐵棍山藥、生薑、枸杞、料酒、鹽、熱開水。

做法:雞剁小塊後清洗乾淨再用清水浸泡1小時左右;清洗好的雞塊瀝乾水分,熱鍋冷油,倒入雞塊翻炒至肉變色;山藥去皮洗淨切塊;翻炒好的雞塊全部倒入砂鍋中;放入山藥,薑片,加入料酒和適量熱開水;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1小時;倒入枸杞再燉煮15分鐘左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鹽調味即可。

2、椰子燉雞湯。

食材:椰子、烏雞、杏仁、金華火腿、清水、鹽、白胡椒粉。

做法:將椰子頂端用剁刀剁開一個小口,將其中的椰汁倒出待用;再從中間劈開,用金屬湯勺將內壁的椰肉挖出;接著削去表面的碎渣,再片成小片;烏雞洗淨,剁去頭爪,用手將雞皮撕掉,金華火腿切薄片;鍋中放入清水,燒沸後將烏雞、南杏仁和金華火腿片放入;轉大火再次燒沸,將椰肉片放入鍋中,轉小火慢慢煲煮2小時;最後在離火前調入鹽和白胡椒粉即可。

3、瘦肉燉雞湯。

食材:瘦肉、雞、蔥、姜、水。

做法:洗淨宰好的雞,切大塊,瘦肉洗淨,切厚片;將瘦肉和雞一起汆水撈出,蔥洗淨切段;煮沸清水,把雞、瘦肉、姜和蔥放入;煮開後轉中小火煲2個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如何燉雞湯最好喝 燉雞湯做法

10樓:血刺熊貓

1、燉好土雞湯,首先要看看自己有什麼食材,土雞可以搭配的食材很多,比如香菇、茶樹菇、山藥、蘿蔔等,根據家中有的食材或者各人口味搭配一些,如果沒有也可以考慮單燉雞湯或者加點補品進行燉制。

2、選擇好需要搭配的食材,燉雞湯需要一些輔料:比如生薑,這個很重要,將生薑處理成姜皮之類;還有就是一些調味料:料酒,如果有些家裡自釀就更好了。

3、處理雞肉,人少燉雞肉一般只取其中一部分,一般先過水清洗一兩遍,然後開啟電磁爐,往鍋內加入少許水,將水燒開,把雞肉放入焯一陣,這樣能除去雞肉身上的一些味道,在焯雞肉的時候,往水中加入少許鹽巴。

4、最後就是選擇一個合適的燉鍋,最好是陶瓷燉鍋,慢熬出來的雞湯味道更濃,更香,如果沒有的話,那麼選擇退而求其次選擇高壓鍋,高壓鍋壓制時間久一些,雞肉會比較透,也是挺不錯的。最後就是開啟煲湯模式,現在電燉鍋或高壓鍋都有煲湯模式,選擇它自動就好。

5、山藥雞肉湯,先將山藥洗淨,然後削去外皮,削皮的時候注意保護手,山藥有植物鹼,一些人**可能會受不了;然後將山藥切成小塊狀。處理雞肉,將雞肉放入沸水中焯一會,焯去血水,然後撈出過水一下,將這兩種主要食材放入燉鍋內,加入鹽巴、料酒、醋、生薑片,加入適量的水,然後燉湯,出來的山藥雞肉湯,湯色澤白潤,味道鮮美。

6、茶樹菇雞肉湯,這個是很多廣東人喜歡的一種家常湯,先將茶樹菇減去蒂頭,然後放入水中清洗一陣;同樣焯雞肉,然後將其撈出,準備少許生薑,將這些混合放入鍋中,加適量的水開啟煲湯模式,燉久一些,將茶樹菇和雞肉的味道燉出來,一碗茶樹菇雞肉湯就做好了。

雞湯怎麼燉才好吃啊?

11樓:暢聊萬事

清燉雞湯的用料。

雞一隻 蔥3段。

姜4片 鹽適量。

水適量 香菜1顆。

清燉雞湯的做法。

步驟1先把雞洗乾淨。

步驟2剁成塊。

步驟3蔥、姜和香菜洗乾淨準備好。

步驟巖搭4把蔥切成段,薑切片,香菜切成兩釐米左右的段。

步驟5鍋內放水沫過雞,大火燒開煮3分鐘左右關火,這樣做是把雞體內的髒東西和油脂煮出來(油脂並不健康,毫無營養)

步驟6洗乾淨雞塊,鍋內加滿水放入蔥段、薑片和鹽,大火燒開後轉小火慢燉1~1個半小時(鹽根據個人口味放,因為清燉雞湯是為了營養,不建議多放,我加了3g,時間根據燉的情況調整)

步驟7出鍋前加入香菜煮兩分鐘左右關火即可食用(發白濃香的雞湯飄滿廚房)

步驟8出鍋即粗蠢拿食。

清燉雞湯的烹飪技巧。

如果想喝發白比較香的雞湯,選擇土雞燉,就是散養檔橘的雞才能燉出來比較香的雞湯。

12樓:一個人無快樂

杏鮑菇雞湯。

準備好食材:土雞半隻、杏鮑菇1根、海鮮菇100克、平菇100克、幹香菇100克、枸杞5克、紅棗6顆、食鹽1勺、薑片4片。

1、把雞肉清洗乾淨後砍成塊,然後放入鍋裡,到若沒過雞肉的清水,放入2片生薑,開大火焯水,焯水可以去掉血水和髒東西以及腥味。

2、把雞肉焯水好後放到水龍頭下衝洗乾淨浮沫瀝乾裝碗待用。

3、把雞肉裝進砂鍋裡,放入紅棗、幹香菇(幹香菇清洗乾淨後可以直接放鍋裡,不用熱水泡發了,信悔這樣煲湯香菇味更鮮更香哦)倒入檔坦虛沒過食材的清水,開小火燒開湯水。

4、雞湯開始有點冒泡後,開蓋放入枸杞,調中火燒沸騰,期間可以把菇類給清洗乾淨切配好。

5、把平菇、海鮮菇菇、杏鮑菇清洗乾淨後放入砂鍋內,開中火燒沸。

6、菇類燙軟,雞湯沸騰後,可以轉小火繼續燜煮半小時,然後開蓋放入適量的食鹽即可。

煲湯好後,即可端上桌啦!一道金燦燦,格外鮮美的鮮菇雞湯就做好啦!

杏鮑菇營養價值:

杏鮑菇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鎂、銅、鋅等礦物質,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對人體具有抗癌、降血脂、潤腸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功效與作用:

1.祛脂降壓。

杏鮑菇能軟化和保護血管,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

2.提高免疫力。

杏鮑菇蛋白質是維持免疫機能最重要的營養素。

3.消食。杏鮑菇有助於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行燃於**飲食積滯證。

13樓:天天讀古詩

香菇木耳雞湯。

食材。土雞1只、缺沒香豎遲菇1小盤、木耳1把、薑片3片、小蔥1根、枸杞1小把、油鹽適量。

做法。1、熱鍋涼油, 放入少許油, 加入土雞塊進去翻炒;

2、翻炒至無水分時加入薑片進去繼續翻炒;

3、翻炒至雞塊微微出油;

4、將煸炒幹水分的雞塊倒入高壓鍋中;

5、將泡好的香菇連同水一起放入高壓鍋中;

6、將泡好伏纖納的木耳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7、按下高壓鍋煲湯的功能鍵;

8、時間到, 雞湯就煲好了,再將其它雞雜放入鍋中繼續煮上五分鐘;

9、加入適量的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盛入小碗中, 表面撒上枸杞和小蔥末。

14樓:仉玉軒

燉雞湯。燉雞湯的鍋一定要用砂鍋,陵鬧然後要開小火慢慢燉,這樣才能把雞尺敗罩肉當中的鮮美給燉出來。在燉的時候如果想枯侍要更加鮮美一點,可以加入一些人參,枸杞,紅棗等,這樣會更加有營養,最後不要放任何香料,只需要發一點鹽就可以了,這樣好喝的雞湯就做好了。

艾草燉雞湯的做法步驟圖,艾草燉雞湯怎麼做

用料鹽 適量 新鮮雞bai肉du 半隻 新鮮嫩艾葉 兩把 米酒 zhi不是料酒 適量dao 姜 適量 油 如果版雞很瘦沒有權油的話 少量艾草燉雞湯的做法 擇菜,取嫩葉洗淨。菜杆老的不要。所有食材洗淨切好 不鏽鋼碗裡是米酒 少量油,把薑片和雞肉稍微炒一下 不用炒熟 加入米酒煮開米酒煮開後加水,持續大火...

鮑魚雞湯的做法,正宗鮑魚燉雞湯怎麼做

辣椒,花椒,丁香,桂皮,砂仁,八角,草果,生薑,大蒜,黃芪,香葉,豆蔻,八層塔,孜然,茴香,山奈,陳皮,山楂,白芷,良姜,甘草 然後放兩塊臭豆腐,加醬油 用海鮮醬油 打湯色,煲的時候最好用魚湯煲。煲兩小時左右後再上蒸鍋蒸一下,美味啊!鮮鮑魚雞湯的做法步驟 主料鮮鮑魚仔1000克 土雞1只 輔料姜10...

怎麼做好吃香菇燉雞湯高壓鍋版的家常做法

香菇雞湯 電高壓鍋版 主料雞肉,香菇,薑片,鹽,油,白糖,雞精粉香菇雞湯 電高壓鍋版 的做法步驟 1.把雞肉切好,放到鍋裡翻炒一下,加入鹽,薑片,少許白糖,翻炒入味 這樣煲出來的湯雞肉入味,湯清淡 就加水下去,把香菇也放進去 2.蓋好鍋蓋,調到濃湯檔位即可 3.出鍋前加點雞精粉調味即可 用料雞幹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