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好吃不?芹菜怎麼做才最好吃?

2023-04-22 09:15:05 字數 1729 閱讀 2767

1樓:異鳴蔥頭

蘿蔔芹菜各有所愛。希望。

芹菜怎麼做才最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怎麼做才最好吃?一 、芹菜是一種什麼蔬菜?芹菜是一種非常家常的蔬菜,很多人都特別喜歡吃芹菜,但是有的人覺得芹菜的味道比較大,這部分人對於芹菜是敬而遠之的,對於愛吃芹菜的人來說,芹菜的這種香味會讓人感覺特別的有食慾,在我們國家,芹菜的種類也非常的多在在山東河北以及河南等地,是芹菜的主產區,芹菜這種蔬菜含有特別高的藥用價值,而且其中含有的營養成分非常的多,特別適合我們人類去食用,所以在很多的家庭當中,芹菜基本上是一種經常出現在餐桌上的蔬菜,不僅它的葉子能吃芹菜的。

二、多吃芹菜對我們人體有什麼好處?芹菜對於很多的人來說,最廣為流傳的就是它的藥用功效,因為芹菜當中所含有的成分不僅能夠起到消腫利尿美容養顏清熱解毒的功效,而且還能夠清理我們身體當中的一些垃圾,芹菜對於我們的血管來說有著非常好的積極作用,特別是對於老年人來說,常吃芹菜能夠幫助軟化血管,這樣一來,很多的由於血管硬化所導致的疾病就能夠被有效的預防,對於高血壓以及糖尿病患者,芹菜也是一種非常好的蔬菜,由此可見,多吃芹菜對於我們人體來說有著非常多的好處。

三、芹菜怎麼做才最好吃?平時我們大家在做芹菜的時候,最常見的就是炒著吃芹菜,不僅能夠和其他的一些蔬菜,比如雞蛋青椒等等放在一起炒,還可以和一些肉類放在一起,炒炒熟的芹菜清脆可口,吃起來特別的脆爽,除此之外,芹菜葉子還可以和雞蛋一起攤成餅,這也是非常美味的,還有就是有人會把芹菜用來包餃子,和肉搭配在一起,香味非常的濃郁,所以芹菜的吃法非常的多,如果說實在不喜歡炒著吃芹菜的話,做湯也是特別好的選擇,總之,總有一種芹菜的吃法能夠滿足大家的味蕾,但是個人認為芹菜最好吃的做法就是炒著吃,不僅能夠最大限度地保留當中所含有的營養物質,而且還特別的美味。

3樓:愛唱歌的英

因為炒著吃比較好吃一些,而且營養價值也特別的高,同時也有助於我們**,味道一定是非常不錯,而且也是特別美味的。

4樓:白珍全全全

涼拌芹菜是最好吃的。我認為這樣的方法非常清淡解膩,而且也能夠讓芹菜更加入味。

5樓:雙魚愛仕達

我們可以把牛肉和芹菜一起炒起來,這樣做出來的芹菜特別的美味,而且營養特別高。

香芹和芹菜哪個好

**的芹菜最好吃

6樓:又現櫻花雨

河南省柘城縣胡襄集產的「胡芹」最好吃。

胡芹的由來:胡芹是古今聞名的蔬菜之一,又名「歸芹」。因盛產於河南省柘城縣胡襄集附近,故得其名。

相傳,趙匡徽黃袍加身,當了皇帝后,把他曾當過節度使的睢陽改為應天府。應天知府為了討好皇上,用胡芹進貢以聯絡感情,得到了宋太祖趙匡胤的讚賞。自此以後,胡芹就作為貢品延續到清代,素有「芹王」之稱。

胡芹品質千年不變,有三個原因:一是地方特殊沃土和水質。10公里地以外的地方曾有人用胡芹種子試種,但生產出來的芹菜有渣,品質銳減;

二是種子必須用胡芹村傳統的菜種,而又每年提純、復壯、優化。有好事者也曾用外地芹菜種下種,也曾試種過西芹,結果不但生長不好,品質也是銳減;

三是栽培技術和儲藏技術獨特,講究立夏育苗、立秋移栽、立冬收穫。如今,周邊的部分村莊採用胡芹村的菜種和技術,已經發展1500畝,村民靠種植胡芹走上致富路。

芹菜為什麼感覺這麼難吃?

芹菜葉子如何做最好吃,芹菜葉子怎麼做才好吃?

芹菜葉子功效 1 芹菜葉能鎮靜安神 芹菜葉中含有多種微量成分,能直接作用於人類的神經和大腦,具有鎮靜安神的重要功效,平時人們食用以後能緩解人類的煩燥和抑鬱等多種不良情緒,也能減少神經衰弱和失眠的發生機率。2 芹菜葉能利尿消腫 利尿消腫也是芹菜葉的重要功效之一,它含有的微量無素鉀可以促進尿液生成與排出...

芹菜葉子怎麼做好吃,芹菜葉子怎麼做才好吃?

芹菜葉子營養程度最高,除了涼拌還能怎麼吃?相當一部分家庭,在吃芹菜時首 先要把葉子去掉,然後再清洗 烹炒,認為這是很自然的事情,因為葉子較苦,不好吃。其實,扔掉芹菜葉是很可惜的。因為新鮮的芹菜葉營養是非常豐富的。營養學家曾對芹菜的 莖 和 葉片 進行過13項營養成分的測試,發現芹菜 葉 的營養成分中...

芹菜葉子怎麼做好吃,芹菜葉子怎麼做才好吃?

在吃芹菜的時候人們都會把芹菜的葉子摘掉。但是事實上,芹菜葉子是具有很高營養價值的哦 如果清炒芹菜只喜歡吃芹菜莖的話,那就把芹菜葉子摘下來試試做別的小菜吧 這裡就給大家簡單介紹一道芹菜葉子炒雞蛋 看看怎麼做的吧 芹菜葉子炒雞蛋 具體步驟 1 將芹菜葉子洗淨,切碎一點裝大碗裡。2 打三到五個雞蛋進去。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