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印刷 沖印區別,印刷和列印有什麼區別?

2023-04-22 08:55:08 字數 2101 閱讀 3310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列印的**清晰度要比沖印的差一些。印表機適合列印風景照,沖印人像**會非常漂亮。

列印是用墨水直接噴射在紙張上顯色,噴墨列印的優勢在於解析度非常高,在合適的介質上能表現各種精細複雜的圖案,這點是沖印無法達到的;而沖印的優點是色階的過渡非常平滑,所以適合人像**。

2樓:冒亦巧表皓

成批量的製作書刊、雜誌、報紙等用印刷。

小批量的文件製作,報表等用列印。

用光學系統成膠片儲存,再顯出在平面介質上的用沖印。

印刷最早是刻版,簡單的說就象蓋章一樣,後來發明了活字印刷(中國畢昇),把一塊刻版板分成字模和底板,字模可隨意更換,近代又出了鐳射、噴墨、等技術,列印最早是用來代替文字抄寫發明的,先是在做很多的類似琴健的結構,只不過終端不是敲擊發音簧,而是帶有墨的字模,後來隨微型計算機技術的普及,出現了現在的針式列印,噴墨、鐳射列印。

沖印是用來出**的,外面的景色經過光學系統後成像在塗有溴化銀的膠片上,經不同的光普照射,溴化銀會產生不同程度的反應,然後用定影劑泡後就出現不同的透明度,然後經過光照著色到介質,就出現了圖案。現在數碼技術很好了,很多可以把**的反應通過聚焦平面晶片轉換成數字訊號,通過資料處理在顯示屏上顯示或通過**印表機列印出來。

注:鐳射列印出現的年代要比噴墨列印早,鐳射列印是先把需印製的資料輸入處理器,變成不同的鐳射束,擊打高溫硒鼓,讓硒鼓帶不同的電荷,吸附不同的墨粉在硒鼓上,然後印在介質上。

噴墨印表機其實是一臺複雜的機電儀一體的自動化機器,是電腦科技發展到了一定時候出現的產物,先資料通過處理器處理,然後驅動墨盒進行壓力控制,並用振動的原理控制出墨的規則,然後逐點的噴灑在介質上,類似國畫高手的潑墨法。

從三種印製方式來看,沖印是精度最高的,其解析度從理論上是無窮大。

3樓:表聽國勝

列印是電腦將列印資訊輸入印表機,進行列印;印刷一般是指印刷廠的印刷機單色或多色印刷;沖印幾乎都是在暗室裡進行洗印。

印刷和列印有什麼區別?_

4樓:胖點共舞

1.列印速度慢,一般來說清晰度也不如印刷啊。最重要的區別就是列印不可能大批量回。

的進行。答如果有個成千上萬張的,單靠列印拋去時間不說,成本也受不了。另外印刷可以印製大幅面的紙張和比較厚的紙張或比較薄的紙張,而列印就不可以,列印對紙的大小、厚薄要求都比較嚴。

2.但另一方面如果印製量很小,而且又沒有紙張的特別限制的話,列印又顯示出它的方便快捷,因為印刷需要印前、印刷、印後,等一系列的過程很複雜,並且這些都是要收費的。數量越少均攤到每張的印刷成本就越大!

所以選擇列印還是印刷要看具體的活的大小,紙張的要求等等。

印刷(printing,graphic arts)

也用使用graphic communications即圖形傳播的)是將文字、圖畫、**、防偽等原稿經制版、施墨、加壓等工序,使油墨轉移到紙張、織品、塑料品、皮革等材料表面上,批量複製原稿內容的技術。印刷是把經稽核批准的印刷版,通過印刷機械及專用油墨轉印到承印物的過程。

列印

通常指把電腦或其他電子裝置中的文字或**等可見資料,通過印表機等輸出在紙張等記錄物上。

5樓:旗語彤潘漫

紙張du印刷一般指油墨(膠印zhi);影印是指dao用原稿通過影印機內copy(炭粉)影印件,列印容是電腦印表機從螢幕還原到紙上的印刷品,有針式、噴墨、鐳射、熱轉印等。幾千張的a4,又是彩圖、建議用膠印才能保證最佳的利益和質量。

6樓:釋來福嘉煙

列印是指機器,一般是指文件從電腦裡面列印出來,但印刷可以指手工印刷,比如產品上印字啊,還有一些別的電子產品上印上圖案之類的。

7樓:杭州咔勒

使用的噴頭不一樣,還有墨水顏色不一樣。現在印表機都是使用的精工1024gs和精工508gs噴頭。

8樓:love天天

最典型的區別,這是兩個不同的色彩概念。列印出來的是rgb顏色,印刷的是cmyk四色撞出來的內,所以列印的顏色容一般比印刷的顏色要鮮豔一些。

在正式印刷前有時候會需要進行數碼打樣,那個顏色只能跟印刷顏色接近,但是不是最終印刷出來的顏色。

印刷和列印什麼區別英語上怎麼表達

列印和印刷在英語裡都是print,沒有區別。反倒是大陸的中文裡把列印和印刷區別開了。列印指的是用家用或者辦公用小型印刷機制作的少量印刷品。印刷則是出版行業運用專業印刷機大批量製作的印刷品。在港臺就沒有列印這個漢語詞,他們叫列表。把印表機叫做列表機。總之,英語裡都用print就好了,沒區別。press...

絲印和印刷的區別,絲網印刷與膠印有什麼區別?

絲印 印刷時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 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 絲網印刷裝置簡單 操作方便,印刷 製版簡易且成本低廉,適應性強。絲網印刷應用範圍廣常見的印刷品有 彩色油畫 招貼畫 名片 裝幀封面 商品標牌以及印染紡織品等 謄寫版印刷為最簡便的孔版印刷,始於19世紀末期。這種印刷是...

請問單色印刷和雙色印刷有什麼區別

區別在於,單色只有一個專色,比如經常在街上或者扔家門口的宣傳單,全黑色或者全紅色等,總之只有一個色 雙色印刷則有兩個專色,比如以前的報紙,在國慶等節日那天發行的,通常是黑色 紅色 現在的報紙都是全綵的 的區別,當然是顏色越多越貴了,這是指印刷廠的 對於一臺四色機或者雙色機來說,印一個色跟兩個色,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