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表機的硒鼓和墨盒有區別麼,硒鼓和墨盒的區別

2022-01-09 18:05:49 字數 5104 閱讀 5748

1樓:晨光科力普省心購

簡單來說:

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

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

1、硒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組成,墨盒主要用來儲存墨水。

2、硒鼓是影印機裡的元件,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的元件。

3、鐳射印表機靠鐳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

4、硒鼓是加粉,而墨盒是新增墨水。

5、硒鼓不可以做連供,墨盒可以做連供。

科力普省心購——中小企業辦公用品平臺

硒鼓是什麼: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硒是一種非金屬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

墨盒是什麼:

現代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舊時指人們用來裝盛墨汁的文房用具。

2樓:_風催沃已散

區別:硒鼓是碳粉列印方式。是類似於鐳射印表機使用的。硒鼓加的是粉,不能做連續**。靠鐳射成像。

墨盒是需要增加墨水才能列印的,現在市面上很多都是墨盒印表機。顏色也是可選擇性的。墨盒是可以做連續**的。如果墨水不足,可以外接墨水使用。靠噴墨進行列印工作。

拓展資料:

1、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根據感光材料的不同,基本可分為三種:opc鼓(有機光導材料)、硒鼓(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從壽命上來看,opc鼓的壽命較短,一般只有3000頁左右,當然**也最為便宜。

se鼓壽命是9000頁左右,a-si鼓壽命更是可以達到90000頁,**自然也是依次類推的攀升。

從組成而言,一般opc鼓只有三層。第一層是鋁管,第二層是絕緣層,第三層是感光層。而(se硒)和陶瓷鼓(a-si陶瓷)的表面是由四~五層物質合成的。

尤其是陶瓷鼓,它的第四層是第       一 保護層,第五層是第二保護層,第

四、第五層用來保護感光層,以此來保障硒鼓的超長壽命。

2、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一體式墨盒就是將噴頭整合在墨盒上,當墨水用完更換一個新的墨盒之後,也就意味著同時更換了一個新的列印頭。

分體式墨盒是指將噴頭和墨盒設計分開的產品。這種結構設計的出發點主要是為了降低列印成本,因為這種墨盒不是整合在列印噴頭上的,墨盒在無效時列印噴頭可以繼續使用,同時也簡化了使用者對墨盒的拆裝過程,減少了對印表機人為損傷的機會。

3樓:之何勿思

1、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

2、鐳射印表機是靠鐳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

3、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補充:1、硒鼓墨盒就是鐳射印表機或者噴墨印表機的給粉裝置。

2、硒鼓是鐳射印表機用的,墨盒是噴墨印表機用的。

3、用硒鼓的都是鐳射印表機的。

4、硒鼓是一個金屬製作的圓柱體,上面有感光材料硒,它是影印機或者鐳射印表機裡面的元件,作用是把要列印的東西通過光照變成靜電影像,然後吸引墨粉,再把墨粉轉印到紙上完成列印過程,對於鐳射印表機,硒鼓與墨粉盒是一體的,所以大家認為硒鼓就是墨粉倉,這是誤解。

5、墨盒是噴墨印表機裡用的,裡面裝墨水,有的墨盒自帶噴頭,比如惠普的,有的不帶,比如愛普生。

4樓:中關村**

墨盒是個籠統概念,但是多數時候是指墨水盒。硒鼓也是籠統概念,多數時候指的是鐳射印表機的耗材,因為惠普出貨量大的一體式耗材導致很多人認為硒鼓就是鐳射列印耗材,其實不是的。現在惠普自己也有了墨粉、感光鼓可以單獨更換鼓粉分離的產品。

5樓:聶雪

硒鼓是鐳射印表機的耗材,裡面都是墨粉,類似麵粉的感覺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的耗材,裡面全是墨水,液態的

6樓:愛占卜的老凱

回答親親,首先是外觀形狀的不同,硒鼓的外觀形狀是長條狀的,內部封閉的非常緊密,而墨盒的形狀通常都是容器裝的,因為需要裝入墨水。其次是安裝位置的不同硒鼓通常都需要安裝在印表機的正中心,和列印的位置是相互連線在一起的,而墨盒的安裝位置通常都是更靠近機子的外側,是在機子的外面更加方便更換。

還有就是適用的印表機種類不同,硒鼓比較適用的印表機型別是鐳射印表機,而墨盒試用的印表機型別是噴墨印表機。除此之外就是消耗物的不同,硒鼓在列印的時候消耗的物質是碳粉,在使用完了之後需要加入碳粉或者是更換一個全新的硒鼓,墨盒在列印的時候消耗的是墨水,如果墨水使用完了之後,需要重新加入墨水或者是需要更換一個全新的墨盒。

最後就是工作原理以及消耗的表現不同,這兩個區別了,硒鼓適合使用的印表機型別是鐳射印表機,因此他的工作原理是碳粉鐳射成像墨盒試用的印表機型別是噴墨印表機,因此它的工作原理,墨水成像。當硒鼓內的碳粉消耗完之後,列印的效果會變淺直到沒有任何顏色,墨盒內的墨水使用完之後會先斷點,然後再斷線直到無色。

更多2條

7樓:扯別人的蛋蛋

鐳射印表機是根據鐳射掃描技術及電子成像原理製成的,其列印過程可簡單描述如下:帶有資訊的且經過處理的鐳射束照射在感光鼓上,從而形成帶有正電荷的潛像,而帶有相反電荷的碳粉就被吸引過來在感光鼓上形成碳粉影象,已被施加吸引電壓的列印紙經過感光鼓時就把「碳粉**」轉印到紙上來,再經過熔印裝置,「碳粉**」被加熱加壓後,影象被固定下來,完成整個列印過程。

其中,成像及顯影過程主要是由一個叫碳粉盒的配件來完成的。碳粉盒就是把一些易耗易損的零件,如碳粉、感光鼓、刮板放在一個盒中,這樣就簡化了印表機的維修。碳粉盒中二大元素:

碳粉及感光鼓。碳粉是由鐵砂、樹脂及碳粉末組成的,而感光鼓的表層元素主要是硒及一些稀有元素組成,硒的**比**還貴許多,一克硒可以鍍200根像hp92298a的感光鼓,故碳粉盒亦叫硒鼓。

硒鼓分兩大類:一體化硒鼓及分離型硒鼓。一體化硒鼓在設計上主要是把碳粉及感光鼓等裝在同一裝置上,當碳粉被耗盡或感光鼓被損壞時整個硒鼓就得報廢。

用這類硒鼓的機型主要的hp(惠普)及canon(佳能)機型,這種獨特的設計浪費了使用者的列印費用,且對環境的危害很大。

硒鼓和墨盒的區別

8樓:太平洋電腦網

簡單來說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硒鼓是新增墨粉而墨盒是加墨水,還有墨盒能夠改造連供,而硒鼓則不能。以下是詳細介紹:

1、墨盒主要指噴墨印表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其內部儲存為墨水,顧名思義,是液狀物質。從目前市場上墨盒的組成結構上來看,總的來說,可分為:分體式墨盒和一體式墨盒;

2、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所以說硒鼓是鐳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

3、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兩者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鐳射印表機是靠鐳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9樓:草原的冰屋

硒鼓與墨盒的區別是:

1.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

2.鐳射印表機是靠鐳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成像原理也不一樣。

3.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

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

硒是一種非金屬化學元素,化學符號是se。可以用作光敏材料、電解錳行業催化劑、動物體必需的營養元素和植物有益的營養元素等。

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10樓:

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適應的產品範圍不一樣。

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

墨盒對於整個噴墨印表機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一些低端印表機,已經達到了2盒墨=1臺印表機的價錢了。因此在購買印表機時,必須要考慮墨盒的情況。

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硒鼓型號就是指該款印表機可以使用的硒鼓的型號,一般情況下,都會使用廠商推薦的與印表機相匹配的硒鼓型號,不同的型號除非二次填充利用,否則也無法使用。

11樓:夢裡心落

【區別】

1、產品範圍

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墨盒是噴墨印表機使用的,使用墨水。

2、成像原理

鐳射印表機是靠鐳射器成像;噴墨印表機是靠墨水成像。

3、產品性質

硒鼓是加粉,墨盒是加墨水。墨盒可以做連供,硒鼓不可以。

墨盒主要指的是噴墨印表機(包括噴墨型多功能一體機)中用來儲存列印墨水,並最終完成列印的部件。

墨盒對於整個噴墨印表機來說具有相當重要的地位,尤其是一些低端印表機,已經達到了2盒墨=1臺印表機的價錢了。因此在購買印表機時,必須要考慮墨盒的情況。

一臺好的鐳射印表機最關鍵的部件是硒鼓,也稱為感光鼓。它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在鐳射印表機中,70%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

硒鼓型號就是指該款印表機可以使用的硒鼓的型號,一般情況下,都會使用廠商推薦的與印表機相匹配的硒鼓型號,不同的型號除非二次填充利用,否則也無法使用。

印表機是硒鼓的好還是墨盒的好翱,印表機是硒鼓的好還是墨盒的好啊?

硒鼓是鐳射印表機使用的,使用碳粉列印 硒鼓,也稱為感光鼓,一般由鋁製成的基本基材,以及基材上塗上的感光材料所組成。在鐳射印表機中,70 以上的成像部件集中在硒鼓中,列印質量的好壞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是由硒鼓決定的。硒鼓不僅決定了列印質量的好壞,還決定了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需要花費的金錢多少。硒是一種非金...

印表機硒鼓型號有多少種

hp黑白鐳射機 q2612a 適用 hp1010 1012 1015 1018 1020 1022 3030 3050 3052 3055 m1005 m1319f 佳能canon lbp2900 3000 3200等機型。2613a 適用於hp 1300等機型。cc388a 適用於hp 1007 ...

惠普印表機m126a印表機怎麼換硒鼓

1 取出印表機硒鼓墨粉,用螺絲刀將密封的錫紙膜小心撕除。2 拿出印表機的硒鼓,找到硒鼓上有兩個塑料塞,一大一小。大的在硒鼓一端,是灌粉口 小的在硒鼓的側面,是廢粉口。3 用力捏住塑料塞上的小突出片,慢慢掀開拔出,然後,把廢粉從硒鼓中倒出。直到廢粉口沒有墨粉灑落,把塑料塞蓋緊壓實。4 接下來,撕開灌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