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豬腳的家常做法,家常清燉豬腳怎麼燉

2022-01-09 18:19:52 字數 5213 閱讀 9593

1樓:李樹的戀愛

買豬蹄的時候買豬的後蹄,可以讓賣肉的師傅幫你切好,因為豬的骨頭很硬,家裡用的刀是很難切好的。將豬蹄洗乾淨,在鍋裡倒入油,油熱了以後放入甜醬,甜醬熟了以後再倒入豬蹄紅棗,改成小火慢慢燉豬蹄,待豬蹄差不多爛的時候,用鹽、雞精、料酒來調味,之後蓋上鍋蓋再燉一會,就可以撒上蔥出鍋了。煮好後的豬蹄會比較粘手,所以可以準備一些一次性的手套拿著吃。

2黃豆燉豬蹄下奶嗎

黃豆燉豬蹄是可以下奶的,豬蹄具有通乳的作用,孕婦生完孩子後可以吃些,它有豐富的蛋白質,起到美容的效果,還可以讓人精神充沛。做菜之前要把黃豆先泡上半天,豬蹄要洗乾淨,在鍋裡倒入沒過豬蹄的水,先用大火煮沸,再改成小火慢慢燉二十分鐘,之後加入黃豆、鹽糖再燉,直到豬蹄爛了和黃豆熟了以後就可以了,如果水乾了還沒有熟的話可以再加些水繼續燉,熟了以後如果味道淡了可以再加些鹽、味精就可以出鍋了。

3怎麼燉豬蹄好吃

豬蹄具有補氣血等作用,可以加桂皮和醬油一起煮,桂皮有消腫驅寒的作用。首先我們要把切好的豬蹄洗乾淨,放在清水中靜置幾分鐘去除血水,將豬蹄放入油鍋裡面炸到豬皮起泡就可以撈起來,再放進高壓鍋裡面加水漫過豬蹄,再加些桂皮就可以開始燉了,燉不超過二十分鐘就可以了,在燉的時候可以做醬汁,鍋熱好後放入油,加蒜末薑末辣椒分及雞精、醬油鹽就可以了,豬蹄燉好後淋在上面就可以了。

4豬腳燉花生能**嗎

豬蹄裡面含有骨膠原,是可以**的,但是吃多了反而會變胖。而且豬蹄潤膚、補氣血的作用,花生對脾臟有好處,還潤肺。不僅如此豬蹄跟花生都是孕婦的下奶食品。

將豬蹄用開水燙一下去血水後就撈起,花生用水泡開,然後將豬蹄跟花生放入高壓鍋,倒入漫過豬蹄的水,加些月子酒、鹽,還有用刀拍碎的老薑,用大火燉熟,就可以起鍋食用了。煮出的豬蹄爛,吃起來方便。

5涼拌豬蹄的做法

清洗豬蹄前現在豬蹄的前趾頭切一刀還有在豬蹄的面上橫豎一刀,這樣能夠使豬蹄更加入味。在鍋里加水漫過豬蹄為好,再加鹽生薑,先用大火煮開,再改成小火燉大概半個小時,燉好後的豬蹄撈起來後用清水泡上幾遍,可以去除豬蹄的油膩,之後就用大刀切成一塊塊,將辣椒蒜切好,跟豬蹄一起放進盆裡,加上切好的香菜,再另外取一個小碗,放白糖生抽各一勺,還有鹽醋等,調好後淋到豬蹄上面一起攪拌就可以了。

2樓:

回答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幹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將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3.加入料酒,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

4.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更多2條

家常清燉豬腳怎麼燉

3樓:一顆白樺樹

用料:豬蹄一隻,料酒兩勺,鹽適量,姜數片,八角一個,冰糖適量,乾紅辣椒三個,花椒十粒左右,醬油兩勺(可以不放),黃豆(浸泡過的)30克(也可放花生)

清燉豬蹄的做法:

1、先準備食材,材料具體的量還是要自己去控制。也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增減!比如花椒,八角,幹椒,你可以選擇放或不放。

2、先把豬蹄放沸水裡煮透淖水,過涼!

3、熱鍋放油,保持中小火,下幹椒,花椒爆香,再放冰糖至融化,再下瀝乾水的豬蹄炒至上色後依次放入薑片,八角和泡軟的黃豆。改大火澆入開水,水量沒過豬蹄為宜。

4、燉煮2小時。

5、出鍋,放少量鹽再煮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吃時如果嫌過清淡,還可以再開個小碟沾醬料吃,比如辣醬等。

4樓:趙亞鳴

家常清燉豬腳湯的做法:

1、買來豬腳用鑷子拔淨上面的毛,清洗乾淨,剁成小塊,浸泡兩小時,中途換水,去除血水;

2、冷水下鍋,水燒開後豬腳變色略煮,撈起浮沫;

3、撈起豬蹄,沖涼水並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4、放入燉鍋中,加適量清水,水沒過豬蹄,加入黃酒、生薑片;

5、蓋好鍋蓋,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一小時左右;

6、燉至豬腳軟爛,湯汁變白,加鹽調味;

7、將胡蘿蔔洗乾淨,再將胡蘿蔔去皮切成小塊,泡發的黑木耳摘小朵;

8、胡蘿蔔、黑木耳加入鍋中,繼續燉至胡蘿蔔軟爛即成;關火前加入香蔥碎;

9、清燉豬腳做好出鍋。

5樓:

回答鍋中燒水,水開後放入豬手焯燙至變色後撈出瀝乾;

2.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略多的油燒到3成熱,保持中小火放入幹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再放入冰糖;將冰糖炒至溶化,倒入洗淨的豬手翻炒均勻;豬手上色後,放入蔥、姜、八角;

3.加入料酒,繼續保持中小火翻炒;炒至豬手變成棕紅色,放入黃豆;加開水沒過豬手2/3處,用大火將湯汁燒開;

4.撇去表層浮沫,放入黃豆醬,加蓋用中火燜半小時,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豬手,根據個人口味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更多2條

6樓:瘋小濛

備用食材:豬腳2個,玉米棒2個,秀珍菇20克,枸杞3個,蔥2根;

製作過程:第一步,豬腳需要準備出,先清洗乾淨,斬成大塊,在鍋中添上水,冷水放入豬腳,焯下水,待水燒開後撈出豬腳,用水沖洗下豬腳,控水待用;

第二步,新鮮的玉米棒子切成小段用,重新給鍋中加上水,將玉米段放入,煮開後就可以撈出來了,秀珍菇用手撕成小段,大蔥一部分切成段,另一部分切成蔥花;

第三步,生薑切成片,在鍋中添上水,將豬腳放入鍋中,加上生薑片和蔥段,開始煲湯,差不多40分鐘的時間,將豬腳煮好,同時準備出秀珍菇;

第四步,待將豬腳煮好後,放入秀珍菇,再加上點食鹽調味,繼續煮幾分鐘,讓豬腳湯可以入味,待將秀珍菇煮至斷生後,這湯也就基本上做好了;

第五步,關火,將燉好的豬腳湯盛出在碗中,撒上點蔥花做點綴,就可以上桌了。

小編總結:小雪節氣之後,天氣也就越發冷了,儘管穿得很厚但還是感覺很冷,這段時間非常適合喝湯,用肉煲湯喝,不僅是暖身,而且還可幫助貼膘,身上暖暖的,不怕冷了,這豬指令碼就是對女孩子很好的食材,我特別喜歡搭配玉米煲湯,清甜的玉米和豬腳的搭配,整道湯的口感好的沒話說,我的家人本就非常喜歡喝各種湯,而在不同的季節就需要用不同的食材做搭配,夏天適合喝比較清爽的,而在冬天更適合肉湯,這豬腳湯的製作相信你也會愛上喝。

1、豬腳湯1做,是需要記得需要事先焯水,焯水的步驟是一定要做好的,因為豬腳中含有血水和雜質,因此焯過水才可幫助去除這些雜質,吃著口感更加好,而且還不會有異味,這樣的豬腳湯才會更加得到家人的喜歡;

2、第一個不做,焯水的時候不要開水下鍋,記得要用冷水,如果用熱水會讓豬腳的肉質變得比較緊緻,血水便不易會逼出,吃著口感當然也不會好,另外焯過水記得用冷水沖洗便可,不需要用熱水;

3、第二個不做,豬腳湯不可過早加鹽,需要等到將豬腳的肉燉熟燉爛後再加鹽,一般情況下也就是在出鍋前的時候再放鹽,這樣既能讓豬腳入味,而且還可防止因為蛋白的凝固,而導致肉燉不爛的情況。

清燉豬蹄的家常做法竅門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正常生活是離不開衣食住行的,其中飲食是我們攝取營養價值最直接的一種方式,但是想要提升生活的品質我們一定要注意飲食的質量,一定要把食物做的美味才能增加我們的食慾,豬蹄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食物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能有很好的美膚作用同時還有很好的補鈣功效,經常食用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多好處,而且吃法也是多種多樣的,但是想要把它做得特別的好吃需要掌握好製作過程,下面一起了解下豬蹄怎麼做比較好吃呢。

豬蹄怎麼做比較好吃呢

紅燒豬蹄

製作食材

豬蹄550克、姜8克、大蔥13克、桂皮5g、花椒5g、生抽或老抽15g、冰糖或白砂糖50g、料酒25g、香油15g、鹽、雞精或味精。

製作過程

(1)將豬蹄刮毛洗淨,小絨毛可以用火燒掉,剁去爪尖劈成兩半,然後剁成小塊。(或者讓賣豬蹄的阿姨或大伯幫您剁成小塊)。

(2)將豬蹄焯水一下,把豬蹄冷水下鍋,水燒開後撈起豬蹄,除去血水和油沫。姜切厚片、大蔥切段待用,胡蘿蔔切滾刀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燒熱,放入冰糖或白砂糖炒成紅褐色並不斷冒泡沸騰時,放入焯好水的豬蹄,並用中火或大火(手快的用大火)不斷的翻炒,越炒顏色越深,越牢固,怎麼煮也不會掉色的。

(4)提前將續煮鍋內鍋裡的水燒開,放入上好色的豬蹄、胡蘿蔔、食用油以上調料,大火燒開後提起內鍋放入離火續煮鍋的外鍋,等40分鐘後就可以了,做紅燒豬蹄就是這麼簡單。

小技巧:

1、冰糖使用前最好碾碎,上色炒冰糖時用小火炒,這樣不至於炒糊變黑了。萬一炒成黑色就不要使用了,以免影響豬蹄的口感,冰糖炒糊了味道是苦的。多嘗試幾次您會成功的。

冰糖或白砂糖的用量要自己掌握,量少了上色不足,量多了豬蹄會變甜。

聽酒店的廚師朋友說他們做的紅燒豬蹄是用色素上色,如日落紅、日落黃等色素上色(在這裡只為舉例並不代表所有的酒店都用色素)。採用冰糖或白砂糖這種古老天然安全的上色方法上色才是最好的。自己動手做紅燒豬蹄又能體驗做菜的樂趣,還能享受美味。

有時間邀請親戚朋友來自己家裡做客,在他們面前露幾手也很有成就感呢!

上面就是對豬蹄怎麼做比較好吃呢的介紹,通過了解之後我們知道豬蹄的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我們平時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進行製作,比如煲湯或者紅燒等,而且豬蹄中的脂肪含量比較低,經常食用也不會讓身體變胖。

8樓:北海數碼站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清燉豬蹄呢,豬蹄是一種非常好吃的東西,它不僅美味,而且蘊含了極高的營養價值,長期食用,對我們的身體大有裨益,很多人都會做清燉豬蹄,把豬蹄的營養全部溶在湯裡面,可以是營養充分吸收,可能大家對於清燉豬蹄的做法大全的方法還不太熟悉吧,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清燉豬蹄的做法大全的方法吧。

做法一:

主料:豬蹄(750克)[1]

輔料:棗(幹)(20克)胡蘿蔔(100克)[1]

調料:鹽(7克)味精(2克)料酒(10克)胡椒粉(3克)[1]

製作步驟:

1.先將豬蹄用火燒去皮上的毛根,放溫水中浸泡,再用小刀刮乾淨,用刀將豬蹄從中間劈開;

2.將炒鍋置火上,放入水,將水燒開,下入豬蹄燙透,撈出後,再用小刀刮洗乾淨;

3.胡蘿蔔洗淨切成塊;

4.火上坐一大沙鍋,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蹄、紅棗,改用小火燉至八成熟,下入胡蘿蔔;

5.待豬蹄軟爛,湯濃時,下入鹽,味精,料酒,胡椒麵,調好口味,連沙鍋一起上桌,即可食用。

營養價值:

豬蹄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加速新陳代謝,延緩機體衰老,並且對於哺乳期婦女能起到催乳和美容的雙重作用,另外具通乳脈,滑肌膚、去寒熱、託癰疽、發瘡毒、抗老防癌之功效,特別適宜於經常四肢乏力、兩腿抽筋、麻木、消化道出血、失血休克及缺血性腦病患者食之。

以上內容為我們介紹了清燉豬蹄的做法大全,我們都可以通過以上的學習有所收穫,清燉豬蹄的確是一道不錯的選擇,我們可以學習一下,為我們的家人帶去更多的美味,讓更多的人都可以嚐到更多的美味,同時也給我們身邊的人帶去更多的健康。

清燉甲魚湯的家常做法,清燉甲魚湯 怎麼做才好!!

主料 甲魚一隻 大約500克左右最好 火腿,香菇 乾的,比較香 姜蒜蔥,紹酒,鹽,味精 做法 1 將甲魚翻過身來,背朝地,肚朝天,當它使勁翻身將脖子伸到最長時,迅速用快刀在脖根一剁,然後提起控淨血.接著,放入水溫大概有70 80度,將宰殺後的甲魚放在熱水中,燙2 5分鐘 具體時間和溫度根據甲魚的老嫩...

清燉鯰魚怎麼做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清燉鯰魚的做法清燉鯰魚怎麼做美味家常清燉鯰魚湯

主料鯰魚 2條輔料蔥適量 姜適理蒜適量 紫蘇適量油3g 鹽1勺白酒1勺 雞精1勺 步驟1.姜,蒜,紫蘇,蔥,鯰魚,備用。2.油鍋燒熱,魚放入煎到兩面金黃。3.放姜,紫蘇,放白酒。然後多放些水煮,時間煮長點。4.放蒜,放鹽。再煮。5.湯汁濃稠時,放蔥,雞精。6.ok 平鍋鯰魚詳細製作步驟1.將鯰魚用6...

清燉鯽魚豆腐怎麼做好吃,清燉鯽魚豆腐的家常做法

步驟粉條豆腐燉鯽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粉條豆腐燉鯽魚的做法步驟22.鍋內倒油放入蔥薑蒜,放入鯽魚雙面煎黃粉條豆腐燉鯽魚的做法步驟33.倒入適當水,放入醬油花椒大料 大醬料酒 醋,燉15分鐘 粉條豆腐燉鯽魚的做法步驟44.20分鐘後加入豆腐粉條豆腐燉鯽魚的做法步驟55.放入豆腐後燉5分鐘放入泡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