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瓜的做法家常菜

2021-07-08 13:19:40 字數 2804 閱讀 7132

1樓:半杯紅酒

家常菜之節瓜雞蛋湯,清熱消暑,口感一流,不試試你就虧大了

天氣炎熱,水分流失快,這個時候就需要一碗湯水補充一下。我們都知道,身體裡面的水分要保持平衡,這樣才不會脫水。平時就算是不口渴,也要養成經常飲水的習慣,如果感覺到渴才喝水,身體已經是輕微脫水了。

所以,這個習慣一定要養成。

現在正是節瓜的上市季節,農貿市場,超市裡大量**,**不貴。在我們這邊,一般都是選用當天採摘下來的新鮮節瓜,即頂部的小黃花還很鮮豔,沒有枯萎的現象,花朵水靈靈的開放著,十分誘人。

節瓜是冬瓜的變種。《本草求原》裡面的節瓜篇這樣說:“功同冬瓜,而無冷利之患。

益胃,長於下氣消水。”翻譯過來,就是說節瓜的功效和冬瓜一樣,但是沒有冬瓜的“寒涼。”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快廢物排出,對於消除水腫之類有很大幫助。

節瓜雞蛋湯

所需食材

雞蛋5個,節瓜750克,小蔥50克,蒜頭3瓣,胡椒粉0.5克,糖1克,料酒3克,鹽10克,蝦皮粉3克,食用油20克。

製作方法

(1)小蔥洗乾淨切蔥花。蒜頭去皮切片。雞蛋打入碗裡,加入胡椒粉,糖,料酒,沿著一個方向打散。節瓜刨皮,從中間切開,再切成4根,切去瓜瓤,然後切片。

(2)燒鍋倒入10克食用油,放入蒜片炒至微黃色,聞到濃烈的蒜香味,然後加入節瓜片翻炒至表面呈現出透明狀,時間約1分鐘,盛出待用。

(3)重新起鍋注油,倒入蛋液翻炒至凝結,接著用鍋鏟切成小塊,加入適量清水燒開,煮5分鐘。

(4)加入節瓜片繼續煮2分鐘,加入蝦皮粉,鹽拌勻,出鍋,撒入蔥花。

(5)清熱消暑,口感一流的節瓜雞蛋湯上桌啦。

小貼士

1.去腥

雞蛋裡面加入糖的作用是提鮮,加入胡椒粉,料酒,利用它們的揮發性質去蛋腥。雞蛋打好後,應撇去泡沫,以免影響口感。

2.煎雞蛋

雞蛋下鍋後,應該轉中小火,避免炒糊。在炒制過程中,應用鍋鏟不斷推動蛋液,把凝固的和液體的混合,全部凝結後,用鍋鏟把大塊的切成小塊。這樣操作,就能煮出奶白色的蛋湯。

3.炒節瓜

民間認為節瓜“寒涼。”經過翻炒就能夠把節瓜裡面的寒氣帶出,炒的時候應全程大火,看到轉色,節瓜略帶焦黃時盛出。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瑤柱蒸節瓜

準備食材如下:節瓜200克,瑤柱10克,花生油20克,生抽3湯匙,枸杞5克

具體做法如下:節瓜去皮、去籽切成大塊,切花刀,用開水煮至七成熟,幹瑤柱泡透,用手撕成絲,幹瑤柱與泡好的枸杞拌在一起,蒸鍋燒開水,放入原料,用旺火蒸20分鐘拿出,燒開油淋入節瓜甫上,然後再加入生抽王即可。

做法2:節瓜炒蝦仁

準備食材如下:蝦200克,節瓜1個,食鹽1擦擦,雞精1茶匙,姜1塊,蒜3瓣,澱粉1湯匙,胡椒粉1茶匙,米酒少許

具體做法如下:蝦摘去頭留蝦尾,去蝦殼、挑蝦腸,洗淨,用適量鹽、胡椒粉、米酒醃10分鐘,節瓜去皮切片,準備好薑絲、蒜蓉,鍋內加適量油燒熱,爆香薑絲、蒜蓉,放入蝦仁炒至變色剷起備用,另加適量油燒熱,放入節瓜,可略加少許水,炒至變軟,將蝦仁回鍋,與節瓜一起兜勻,加適量鹽、雞精調味,勾個薄芡,裝碟即可!

做法3:清炒節瓜

準備食材如下:節瓜1個,食鹽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節瓜去皮後,切成薄片,然後起鍋加油燒熱,將節瓜倒入鍋中,然後大火翻炒,接著加入半碗清水,然後蓋上鍋蓋,大火燜煮10分鐘左右,接著加入1茶匙食鹽,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做法4:節瓜豆腐湯

準備食材如下:魚頭1個,豆腐200克,節瓜1個,生薑1塊,鹽1茶匙,蔥花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魚頭砍小,洗乾淨,加鹽醃製10分鐘。鍋燒熱,下油,放入魚頭,煎好一面,翻面放入薑片煎至金黃,節瓜去皮洗乾淨,切塊,把節瓜和魚頭一起放入砂鍋裡,加沒過食材的開水,小火煮20分鐘,加入豆腐再煮5分鐘,調味即可食用。

做法5:節瓜煲龍骨

準備食材如下:節瓜2個,胡蘿蔔1個,眉豆2把,花生1把,章魚半個,食鹽1茶匙,姜1塊

具體做法如下:骨頭先焯水,然後洗去浮沫除節瓜外,所有材料放進瓦罐加足水燒開,一小時候放節瓜,也可以同時放,小火兩個半小時,落鹽調味。

3樓:小懋媽咪

節瓜又上市了,教你一個家常做法,五分鐘上桌,鮮甜下飯

做法,節瓜炒雞蛋怎麼做好吃,節瓜炒雞蛋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節瓜

1個雞蛋

2個輔料

雞精少許

bai生抽du少許鹽

少許花生油

zhi少許

大蒜少許

步驟dao

1.節瓜去皮切成

內條2.兩個雞容蛋打撒

3.鍋中熱油倒入雞蛋炒好了盛出備用

4.切點蒜末

5.鍋中熱油倒入蒜末炒出香味

6.倒入節瓜翻炒兩下,加入少許水炒至節瓜變軟。

7.倒入雞蛋

8.加入少許鹽和雞精還有生抽,攪拌均勻

小貼士無

5樓:匿名使用者

節瓜它還具有bai清熱、解暑、

du解毒、利尿

zhi、消腫等功效、是炎熱夏季dao的理想蔬菜。內此外、有助容於治腎臟病、浮腫病、糖尿病等、有一定的輔...

評分炒 鹹鮮味15分鐘

主料 3人份

節瓜1個、雞蛋2個

輔料花生油2勺、精鹽1勺

節瓜炒蛋步驟1

節瓜去皮清洗乾淨、切片

步驟2碗裡放鹽、打入雞蛋、攪拌均勻

步驟3熱鍋放油、倒入雞蛋、煎熟、用鍋鏟弄成小塊、裝盤待用步驟4熱鍋放油、放節瓜、加入適量清水翻炒、炒至節瓜軟身步驟5倒入雞蛋、翻炒均勻

步驟6放鹽、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步驟7成品

烹飪技巧

節瓜對比冬瓜來說、比較“正氣”老少皆宜

家常菜茄子有那些做法,茄子的30種做法,家常茄子做法圖解,怎麼做

家常燒茄子的做法 1 茄子去皮切成菱形塊。青紅椒去蒂去籽切塊。蔥和大蒜切成碎末 2 將生抽,老抽,米醋,清水,鹽,糖,味精,香油和水澱粉倒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3 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茄子塊,炸成金黃色後撈出,充分瀝乾 鍋中的油過濾後還可以用 4 鍋中留少許的底油大火加熱,放入蔥末...

介紹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特色酸湯金菇肥牛 原料 肥牛片350克,金針菇100克,土豆粉100克,雞蛋2個。調料 自熬豆油 豬油各25克,青紅椒段各10克,野山椒3克,黃燈籠辣椒醬3克,蔥段3克,蒜泥2克,薑末2克,白醋30克,鹽5克,雞精 味精各2克。製作 1 肥牛片 青紅椒段分別飛水,撈出瀝乾備用 雞蛋磕入碗中,攪勻打散...

瘦肉豆腐羹的做法大全家常菜,減肥家常菜做法大全

豆腐是一種很常見的食材,大家經常吃,可以炸豆腐,煮豆腐,還可以涼拌的呢,吃法有很多,而且還很容易消化和吸收,吸收裡面的營養物質,比如說蛋白質鈣質營養是最豐富的呢。今天介紹肉末豆腐羹的做法,適合老年人食用,促進食慾的同時也可以補鈣補血。肉末豆腐羹 主料 嫩豆腐500g 瘦肉1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