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涼拌菜的做法,家常拌冷盤最簡單做法

2021-06-20 13:56:37 字數 3706 閱讀 4558

1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土豆、 圓白菜、 洋蔥、胡蘿蔔 、粉條 、木耳、青椒或彩椒 、香菜。

輔料:生蒜、 花椒、 幹辣椒、 小紅辣椒、白糖、 鹽、 醋 、生抽、 蠔油、香油 、花椒油、 芥末油、油潑辣子。

1、把所有原料切成絲。

2、焯水撈出。

3、將所有食材放入深盆中。

4、生蒜拍碎剁成細粒,小紅尖椒切粒 ,一起放到食材最上面。

5、炒鍋內放適量食用油,放花椒,小火炸出花椒香味。

6、花椒撈出,放入切好的乾紅辣椒段,小火炸香。

7、鍋內油略微冒煙,一起澆在蒜末上。

8、這一步開始調碗汁,把半勺白糖 ,3勺老陳醋 ,1勺生抽 ,一勺蠔油 ,半勺香油 ,半勺花椒油 ,少半勺芥末油,1勺油潑辣子,2克鹽,再放幾滴味極鮮放入碗中。

9、倒入深盆中,拌勻即可,成品如下。

2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簡單又美味的做法

3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4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米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5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6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7樓: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8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9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菜先是要用開水燙下,放盤後加入辣椒油(帶有辣椒)少許花椒油,放點大蒜沫,蔥花,香菜,一點點醬油,多加點醋(比醬油多)最後放鹽和味精(一定要等量)後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我自己就是這麼多的,味道還不賴!!!!!

家常拌冷盤最簡單做法

10樓:仉玉軒

第一道【涼拌豆角】

1.豇豆一把,在我們這裡也叫長豆角,洗淨後,切成2釐米左右的段,放在盆中備用。

2.紅辣椒一片,去籽後,切成寬條配色,大蒜5粒,要用力拍下,拍下後壓住刀向後拉一下,這樣不會拍飛,也不會沾刀拍扁後,切成碎沫。

3.下面, 我們把長豆角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放入食鹽,植物油,植物油遇熱,會吸附在豆角上,與水隔離,阻止營養流失,為菜品增色增亮。

4.把水開以後,倒入豆角焯水2分鐘,撈出豆角,用涼開水迅速降溫。

5.豆角控好水以後,倒入盆中,加入食鹽,味精,白糖 香醋,紅油,用掂盆的方式拌勻。

6.掂盆可以把盆底的調料翻上來,這樣拌的更勻,更入味,然後再倒入蒜沫,再次攪拌均勻後,就可以裝盤。

第二道【花生拌牛肉】

1.熟牛健肉一塊,頂絲切片,自己吃最好切厚點,吃著實在,待客不虛頭,若是切的能媲美*州拉麵師傅,端上桌也不好看。

2.熟花生一把,用刀使勁壓碎,有壓不碎的還需要再切一切。

3.大蒜拍碎,剁成蒜沫,小蔥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倒入盆中,放入少量食鹽。

4.加入一點白糖,味精提鮮,加入一勺涼開水,攪拌化開調料。

5.加入辣椒紅油,花椒油,生抽,陳醋,然後攪拌均勻。倒入切碎的花生,蒜泥,牛肉,用顛盆的方式拌勻。

6.最後淋入芝麻油即可裝盤,裝盤後,撒上幾顆香菜即可開始食用了。

第三道【涼拌藕片】

1.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蓮藕一節,削去外皮,清洗乾淨以後,切成兩半,再切成藕片,把藕片放在盆中用清水浸泡,再加入白醋3克,這樣防止藕片在空氣中氧化變黑。

2.大蒜拍扁切成蒜末,生薑切成薑末,放在盆裡,小蔥兩根,切成蔥花,與姜,蒜放在一起,小米椒兩個,切成辣椒圈放在盆裡。

3.鍋內燒油,油溫燒至七成熱時,把熱油倒在準備好的調料裡面,熱油能夠瞬間把蔥、姜、蒜中的香味。

4.下面,我們把藕片焯一下水,鍋內燒水,加入白醋3克,水燒開以後,倒入藕片,不停的攪動藕片,一分鐘以後,撈出藕片,用涼水沖洗,涼水沖洗可以使藕片口感更脆,然後控幹水分。

5.把藕片放在盆中,加入激過油的調料,加入食鹽2克、雞粉2克、白糖3克、淋入白醋5克、芝麻香油5克、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裝盤食用。

第四道【西蘭花拌木耳】

1.準備一袋幹木耳,優質的黑木耳堅挺、有韌勁,不易被捏碎。

2.把幹木耳取出泡在清水中,幹木耳涼水浸泡1個小時左右,口感才好。

3.西蘭花切去根部,放在盤裡備用。紅椒切成三角塊。

4.一個小時後,取出泡好的木耳,洗淨。大蒜拍扁後切碎備用。

5.鍋內燒水,加入食鹽,植物油,加入食鹽,植物油能使菜色更加翠綠鮮亮,水燒開後,把西蘭花,紅椒倒入鍋內,焯水30秒後,倒入黑木耳,再焯水20秒,撈出,快速用涼水沖洗,給青菜降溫,口感更脆。

6.準備一個小盆,加入食鹽,味精,白糖,陳醋,生抽,芝麻油,紅油攪拌均勻。

7.倒入焯過水的西蘭花,紅椒,黑木耳,顛盆拌勻,最後倒入蒜泥,攪拌均勻後即可倒出裝盤。

第五道【洋蔥版香菜】

1.洋蔥一個,切去頭尾,切成細絲,切得稍微細一點,這樣口感才好,放入盤中備用。

2.香菜一段,切上幾刀,裝在盤中備用。

3.紅尖椒一個,切成比較細的辣椒圈,裝入調菜盆中,加入食鹽,味精,白糖,白醋,芝麻油,辣鮮露,用勺子把調料攪拌均勻。

4.把調料化開以後,再倒入洋蔥絲,用顛盆的方式攪拌,這樣可以把盆底的調料均勻的拌在洋蔥上,然後,再倒入香菜,再次拌勻就可以裝盤了。

好了,這幾道既簡單,又非常美味受歡迎的家常涼拌菜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抽空趕緊試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辣腐竹】

材料:腐竹數根,香菜2棵,紅辣椒2顆,大蒜3瓣,鹽,紅剁椒2勺,辣椒油2勺

製作過程:

1. 香菜切寸段,紅辣椒切小圈;大蒜拍扁、剁末;

2. 將泡好的腐竹切段入開水鍋中,煮30秒,撈出;

3. 腐竹、香菜、辣椒、大蒜末入盆中,加2勺紅剁椒,;

4. 因為剁椒是鹹的,拌勻後再決定加多少鹽,最後充分拌勻,開吃嘍!

【涼拌酸辣豆芽粉絲】

材料:粉絲2小把,綠豆芽1盤,胡蘿蔔1根,青蒜1棵,小米椒1個,鹽,白糖1小勺,生抽,醋1勺,油

製作過程:

1. 胡蘿蔔切細細的絲,青蒜縱切兩半,再切成末,小米椒切圈;

2. 泡軟的粉絲用剪刀剪斷,入開水鍋中焯15秒左右撈出,過下涼水;

3. 豆芽入開水中焯一分鐘左右,撈出過涼水;

4. 鹽、白糖、生抽、醋、涼開水同入一碗;

5. 粉絲、豆芽、胡蘿蔔絲、青蒜末同入一盆,混合均勻;

6. 鍋中燒點油,油熱後潑在小米椒上,澆上醋料汁,拌勻食用。

【涼拌土豆條】

材料:土豆兩個,香菜兩棵,乾紅辣椒3個,花椒一小撮,大蒜數瓣,大蔥一小段,植物油少許,鹽適量,辣豆豉一勺

製作過程:

1. 土豆切出波浪花焯水3分鐘撈出,過涼水備用;

2. 香菜切段,大蒜、大蔥、乾紅辣椒切碎,花椒一撮;

3. 炒鍋中倒少許油燒熱,先將花椒、辣椒碎入鍋中煸炒出香味,再將蔥末、蒜末、香菜梗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4. 再放一勺辣豆豉調味;

5. 將炒好的調料倒在土豆條上,根據口味撒鹽,再將剩下的香菜葉倒入盆中,拌勻即可食用。

12樓:法宜修

最簡單的冷盤就是拌鹹鮮味型的涼才,只加:雞精,味粉,鹽,白醬油,少許香油。

涼拌菜譜家常菜做法

1 拌蔥頭 原料 蔥頭一斤 青紅辣椒三個 醬油三錢 陳醋三錢 精鹽五錢 香油三分 製法 將蔥頭剝去老皮洗淨,直刀切成片,再改刀切成粗絲或小塊 辣椒直刀切成絲共裝盤內,然後拌上精鹽 醬油 陳醋,最後滴上香油,攪拌勻即好。特點 新鮮脆嫩,酸辣適口。2 拌捲心菜 原料 捲心菜斤半 醬油五錢 香油五分 白糖...

普通的家常冷盤,一般家常涼拌菜有哪些

用料主料 黃豆芽200克 大白菜300克 輔料小蔥10克 蒜2瓣幹辣椒2個 老乾媽辣椒1瓷勺 醬油2瓷勺 豆芽拌白菜絲的做法 1.小蔥切蔥花,蒜切成蒜末,幹辣椒切絲備用2.黃豆芽洗淨,大白菜洗淨,切成絲備用 3.燒一鍋水,把黃豆芽焯熟。焯好後放入碗中,瀝乾水分4.同理,把白菜絲焯熟。先放白菜杆部分,...

大拌冷盤的家常做法,拌冷盤的做法大全

小蔥拌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清爽冷盤小蔥拌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 豆腐五兩 小蔥二兩 精鹽三錢 香油一錢小蔥拌豆腐的特色 清香爽口,一清二白教您小蔥拌豆腐怎麼做,如何做小蔥拌豆腐才好吃1 將豆腐直刀切成方丁塊或長粗條 2 小蔥洗淨切碎塊,倒入盆裡,用精鹽 或用少許水化開 香油拌勻即成。涼拌海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