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茄子有那些做法,茄子的30種做法,家常茄子做法圖解,怎麼做

2022-03-07 15:11:47 字數 1443 閱讀 3835

1樓:遲暎

家常燒茄子的做法:1、茄子去皮切成菱形塊。青紅椒去蒂去籽切塊。

蔥和大蒜切成碎末 2、將生抽,老抽,米醋,清水,鹽,糖,味精,香油和水澱粉倒入小碗中,攪拌均勻備用 3、鍋中倒入油,大火加熱至7成熱時,放入茄子塊,炸成金黃色後撈出,充分瀝乾(鍋中的油過濾後還可以用) 4、鍋中留少許的底油大火加熱,放入蔥末,和一半的蒜末炒香,然後放入炸好的茄子,和青紅椒塊,翻炒20秒 5、將碗裡的料汁用筷子再攪幾下,以免澱粉沉底。然後將料汁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6、出鍋前,撒上另一半蒜末即可 烹飪小技巧 1、茄子是比較吃油的菜,用油煎炸過的茄子,做出來的口感會比較好吃。如果覺得麻煩,想簡便一些,有2種方法可供選擇:

(1)將茄子切塊,放在案板上,置陽光下晾晒3小時左右,待茄子中的水分蒸發一部分,再用來做菜,吃油會比較少。 (2)茄子切塊放入碗中,撒一些鹽,將茄子中的水分殺出來。做菜前,用手將茄子的水分攥出來,在炒制過程中,也可以吃油少些。

2、在茄子的挑選上,大家可以嘗試一下,茄子表面發烏的,要比表面泛著光澤的,味道和口感更好。 3、提前調好料汁,比較方便,節省時間,免得因為過烹飪時間過長,茄子變得軟塌塌的。 4、起鍋時放一半蒜,出鍋前再放一半蒜,會讓這道菜的味道更鮮美,信不信由你哈。

2樓:路飛

簡單點的蒸茄子。做法:茄子切成條狀,蒸熟。

在蒸的同時準備好青椒,蒜,辣椒。鍋裡下油,放入切好的青椒(要多一些,靠它調味的),蒜末,辣椒爆炒,加鹽,味精,醬油,青椒軟了就可以起鍋啦。然後把炒好的青椒淋在蒸好的茄子上面,很清爽不油膩哦,適合夏天吃,做法也簡單。

純手工敲出來的,望採納哦~~

茄子的30種做法,家常茄子做法**,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茄子

用料主料

茄子(紫皮,長)2個

豬肉200克

調料食鹽3克蒜

20克生抽

15克香油

3克水澱粉

15克植物油

300毫升

豆豉醬30克

玉米澱粉

15克小蔥

1根白胡椒

1克白糖

5克家常茄子的做法

原料:茄子2個、豬肉200克

調料:植物油300毫升、豆豉辣醬30克、蒜20克、生抽15克、鹽2克、玉米澱粉10克、水澱粉15克、小蔥1根

豬肉醃料:白胡椒1克、鹽1克、香油3克、白糖5克、玉米澱粉5克1.準備好所需茄子、豬肉和豆豉辣醬

2.茄子洗淨切滾刀塊,撒玉米澱粉輕裹茄塊即可(玉米澱粉沒有特定量)3.豬肉洗淨切絲,加入豬肉醃料抓勻備用,大蒜去皮剁成蒜末備用4.

取一口小鍋倒入多一些油,將茄塊倒入炸至表皮微金黃色5.另取一炒鍋,倒入適量油燒熱,倒入豬肉絲滑炒至熟盛出備用6.利用鍋中底油,倒入蒜末爆香,將炸好的茄塊倒入鍋中同炒7.

加入豬肉絲、豆豉辣醬炒勻,倒入生抽炒勻上色8.加入適量鹽調味,最後倒入水澱粉收汁,以小蔥末點綴

家常菜小店裡的燒茄子蓋飯怎麼做

因為飯店的煤氣和家裡的都不太一樣,飯店一般都用炮臺爐火。所以做出來的燒茄子都比較硬。要在家裡做燒茄子蓋飯做法。原料 圓茄子1個 最好用圓茄子,長茄子也可以 西紅柿1個 大蒜適量 蔥花少許。調味汁 白糖3小勺 生抽3小勺 醋2小勺 老抽1小勺 澱粉1小勺 鹽少許。家裡普通的小湯匙就可以 茄子洗淨後切成...

家常醃茄子的做法大全集,醃茄子的做法,醃茄子怎麼做好吃,醃茄子的家常

用料茄子 5斤 鹽 120克 蒜 2頭 姜 1塊兒 青線椒 1把 紅線椒 1把 玻璃瓶 2個 高度白酒 20克 醃茄子的做法 1 大蒜兩頭,生薑一塊兒,洗一洗後放一旁晾乾水份 2 青紅線椒各一把,清洗乾淨後先把辣椒把掰掉,辣椒主要是提味兒的,能吃辣的就多放點,同樣的放一旁晾乾水份備用 請點選輸入 描...

介紹幾種家常菜的做法,推薦幾種家常菜的做法

特色酸湯金菇肥牛 原料 肥牛片350克,金針菇100克,土豆粉100克,雞蛋2個。調料 自熬豆油 豬油各25克,青紅椒段各10克,野山椒3克,黃燈籠辣椒醬3克,蔥段3克,蒜泥2克,薑末2克,白醋30克,鹽5克,雞精 味精各2克。製作 1 肥牛片 青紅椒段分別飛水,撈出瀝乾備用 雞蛋磕入碗中,攪勻打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