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茄子怎麼做,川味家常茄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3-02-20 02:20:09 字數 3422 閱讀 764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250克。

郫縣豆瓣醬10克。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生抽適量。

糖適量鹽適量。

料酒適量。澱粉適量。

醋適量輔料。

水適量川味茄子的做法步驟。

1.把醋,料酒,澱粉,糖,鹽,水,生抽倒入碗中做成調味汁。

2.把茄子切成片,蔥,姜,蒜切片。

3.鍋裡不放油,下入茄子。

5.鍋中放油燒熱,下入郫縣豆瓣和蔥薑蒜炒出紅油。

6.下入茄子翻炒。

7.翻炒幾下加入調味汁。

8.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2樓:閭浩壤秦以

材料:茄子,豬肉,紅油郫縣豆瓣醬,高湯,蒜末做法:1,茄子切條,過油略炸後撈出。

2,鍋內留底油,煸炒肉絲,烹入料酒、紅油豆瓣醬,然後放入茄條翻炒。

3,倒入高湯浸沒茄條,隨後加鹽,水澱粉勾芡,撒入蒜末略翻炒一下,即可出鍋。

川味家常茄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再涼過人心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11.把茄子洗乾淨,用刀切去頭尾。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22.把茄子成丁。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33.姜和蒜切碎(用量根據你的茄子多少來定)小蔥切成段。沒有小蔥,大蔥也可以,但是做茄子用小蔥比較適合。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44.鍋中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的油,先把姜蒜末倒入,然後再加入郫縣豆瓣醬和花椒炒出香味。(如果要加肉末的可以加入肉末翻炒)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55.然後再加入茄子翻炒1分鐘。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66.加入適量的水,倒入一點生抽,大火煮。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77.煮2-3分鐘以後,再加入適量的鹽(注意,之前煮的時候加了生抽,所以這裡要少放點鹽),味精,雞精煮一會以後,放入蔥段,倒入勾好的澱粉水,收汁。

川味家常茄子的做法**88.最後一碗香噴噴的川味家常茄子就做好啦。

4樓:半夏半暖

1.把茄子洗乾淨,用刀切去頭尾。

2.把茄子成丁。

3.姜和蒜切碎,小蔥切成段。

4.鍋中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點的油,先把姜蒜末倒入,然後再加入豆瓣醬和花椒炒出香味。

5.然後再加入茄子翻炒1分鐘。

6.加入適量的水,倒入一點生抽,大火煮。

7.煮2-3分鐘以後,再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雞精煮一會以後,放入蔥段,倒入勾好的澱粉水,收汁。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茄子(紫適量)

輔料:豬肉餡適量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少許、蒜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植物油適量、白糖適量、郫縣豆瓣適量、小蔥適量。

1、肉餡用料酒醃製十分鐘。

2、茄子洗淨,切長條狀;香蔥切成蔥花,大蒜切成蒜粒。

3、炒鍋內拭去水分,坐於火上,切好的茄子放入,用小火,慢慢翻炒,焙乾其中的水分,茄子變得軟焉後盛出。

4、鍋內倒少量植物油,以能潤鍋即可,下醃好的肉餡,小火翻炒散開,放郫縣豆瓣和蒜粒一起翻炒出香味。

5、下炒過的茄子,與肉餡一起再次翻炒,調生抽和料酒,仍用小火翻炒五分鐘,調白糖和雞精後撒上蔥花,炒勻即可起鍋。

6樓:網友

一、茄子切連刀。

二、青、紅椒切粒一小碗。

三、肉沫一份。

四、切好的茄子用保鮮膜蓋好,放入微波爐高火叮五分鐘,也可以蒸,但水氣太大,後面燒製時不容易成型。

五、起油鍋,先炒散肉沫。

六、放入一半的青、紅椒粒,加入半小碗高湯燒沸,加鹽和少許白糖調好汁水的味道。

七、放入叮好的茄子,小心翻動。

八、收汁後,盛入到盤子裡,在面上放剩下一半的青、紅椒粒,燒熱半勺油,潑到辣椒粒上,ok。

7樓:愛琳王

材料:長茄子2個約500克、蔥25克、蒜15克(約3瓣)、姜10克、泡紅辣椒25克、鹽1/4茶匙(1克)、白糖1湯匙(15ml)、醋1茶匙(5ml)、醬油半茶匙(肉湯(或者水)4湯匙(60ml)、澱粉1茶匙(5ml)、食用油2湯匙(30ml)

做法:1、 茄子洗淨去蒂,切成長條形或者滾刀塊。

2、 鍋中不放油,將茄子條放入鍋中用中火翻炒,炒到茄子變軟,盛出待用。

3、 蔥、姜、蒜切末,泡紅辣椒切末。

4、 將鹽、白糖、醋、醬油、肉湯、澱粉調勻兌成芡汁待用。

5、 鍋燒熱放入油,放入泡紅辣椒末炒香,炒出紅油。

6、 放入蔥末、蒜末、薑末一起炒,炒出香味。

7、 放入茄子條炒勻。

8、 倒入芡汁炒勻即可。

多說兩句:茄子先無油炒過是為了吃起來清爽不油膩,還可以用微波爐,也可以先炸過。

川味燒茄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茄子適量。肉片適量。

胡蘿蔔片適量。

青椒段適量。

蔥適量蒜適量。

鹹鮮口味。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1原料:茄子、肉片、胡蘿蔔片、青椒斷、蔥、蒜2調味汁:生抽、澱粉、水、鹽、耗油、雞精、十三香3茄子去皮,切滾刀塊,表面撣水。

4把幹澱粉撒上面,然後顛動盆裡的茄子塊,使澱粉均勻的掛在茄子上5重新在茄子塊上撣水,使茄塊溼潤,二次撒幹澱粉,顛動盆裡的茄子塊,使澱粉均勻的掛在茄子上。

6鍋裡倒入油,油溫到能使放入的茄子塊周圍出泡泡就可以7鍋下中火炸制所有茄子塊。

8到茄子塊表面已經硬了,就可以撈出。

9油鍋二次加熱至大概8成油溫,倒入所有的茄子塊,復炸,使茄子熟。撈出控油。

10另起鍋,放入少量的油,爆香蒜碎。放入肉片、胡蘿蔔片、青椒段翻炒11把調味汁倒入鍋裡,翻炒至芡汁成透明樣。

12把炸好的茄子塊倒入芡汁中,撒上蔥絲,快速翻炒,把芡汁均勻的掛在茄子上。

13淋上明油出鍋了!

14剛出鍋的茄子,外脆裡嫩,好吃。

川味紅燒茄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9樓:紫氣東紫氣

主料茄子3個青椒2個大蒜1/2頭大蔥1根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雞精適量豆瓣醬1大勺番茄醬適量。

步驟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22.茄子切條;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33.煎鍋放少許油,煎茄子至變軟;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44.大蔥切段,大蒜切片;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55.將青椒切片備用;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66.待油熱放入肉片,炒變色;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77.放郫縣豆瓣醬翻炒,炒出紅油;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88.加蔥蒜煸炒,出香味;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99.放入煎好的茄子,撒鹽,淋醬油,放入青辣椒炒勻;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番茄醬,雞精炒勻;

川味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1111.裝盤。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食材主料 豇豆copy 150g 茄子200g輔料蒜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bai du適量 白糖適量油適量 雞精適量姜適量 步驟zhi 1.豆角摘成寸段,洗淨。dao2.茄子切成和豆角差不多的長條,蒜和姜切碎。3.鍋加熱放油,倒入茄子。4.加少許鹽,炒到茄子變軟後盛出。5.鍋中加油,油熱後放入蒜和姜炒香...

正宗的茄子燒豆角怎麼做最好吃,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1.準備原bai料。2.長豆角洗淨du折成斷,過油撈至熟zhi,起鍋瀝油dao備用。3.茄子洗淨切條版後,權拌少許幹澱粉,入鍋炸至茄條軟糯撈出瀝油。4.蒜切成末。5.甜椒分別切成絲。6.把鍋裡的油全部倒出,下蒜末煸出香味,再加入甜麵醬翻炒。7.放入甜椒絲 撈好的豆角和茄條,加適量鹽,翻勻,起鍋即可。...

湘味小炒茄子怎麼做才正宗湘味小炒茄子的做法

1 茄子洗淨切滾刀塊,加入少許鹽顛拌均勻,醃製10分鐘左右 2 擠去醃出的水分,備用 3 茄子越老醃出的水顏色越深,這個時節的茄子都還很嫩呢 4 五花肉切片,蒜切末,青尖椒切滾刀塊,蔥切粒,薑切片,備用 5 起炒鍋,熱鍋涼油小火煸炒五花肉,油不用放太多,五花肉會出油 6 炒至五花肉表面金黃,吐出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