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茄子燒豆角怎麼做最好吃,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2021-03-04 07:14:36 字數 2585 閱讀 1329

1樓:半夏半暖

1.準備原bai料。

2.長豆角洗淨du折成斷,過油撈至熟zhi,起鍋瀝油dao備用。3.茄子洗淨切條版後,權拌少許幹澱粉,入鍋炸至茄條軟糯撈出瀝油。

4.蒜切成末。

5.甜椒分別切成絲。

6.把鍋裡的油全部倒出,下蒜末煸出香味,再加入甜麵醬翻炒。

7.放入甜椒絲、撈好的豆角和茄條,加適量鹽,翻勻,起鍋即可。

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2樓:江西卍新東方

材料豆角1把,茄子1只,蒜頭半個,紅辣椒2只,食鹽適量,高湯適量

做法1.豆角洗淨摘成長段兒,茄子切成長條狀,蒜頭切片,辣椒切長段。

2.油鍋燒熱,倒入蒜片,爆香;再倒入辣椒,加少許食鹽,翻炒兩分鐘。隨後加入豆角,翻炒幾分鐘,至半熟;再倒入茄子,繼續翻炒三五分鐘,隨後加入適量高湯,改為中小火,所有材料一起拌炒燜煮。

至湯汁收幹,豆角和茄子皆軟熟時,加適量食鹽調味,淋少許生抽上色,即可出鍋。

茄子煮豆角的做法步驟圖,茄子煮豆角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豆角

茄子茄子煮豆角的做法

茄子豆角洗淨切段

豆角茄子先過一遍油,炒得夠綠夠紫的時候盛出備用放一個番茄炒出沙,再加入剛炒好的茄子豆角,加水煮十分鐘,加入生抽鹽調味

小貼士加了一個番茄,所以吃起來酸酸的很爽口

4樓:蕭瑟中的寒風

茄子豆角的做法 茄子洗淨切成長條狀,用清水浸泡片刻後撈出備用豆角洗淨摘掉老筋切成長段,幹辣椒切小段、大蒜拍破切碎鍋中倒入適量油,油溫7成熱後下茄子炸軟撈出控油豆角下油鍋炸至表皮起皺撈出控油炒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蒜末和幹辣椒爆香放入茄子和豆角翻炒加入生抽、蠔油和少許清水翻炒均勻蓋上鍋蓋燜煮一會,待湯汁收濃即可

如何做出美味的茄子燒豆角?

5樓:大頭兒子_爍樸

天氣越來越熱,吃什麼都沒有胃口,複雜的菜人也不願意做了。

今天懶哥就跟您介專紹一道非屬常簡單的小炒——豆角茄子,非常下飯,做法簡單,喜歡的朋友快試試吧!

用料:豆角,茄子,大蒜,紅幹辣椒,紅油豆瓣醬,生抽,蠔油,糖,醋,油,水澱粉。

做法:大蒜切末,紅幹辣椒切小段備用。

取一小碗,加蠔油,生抽,糖,醋調成一個汁。

切掉茄子的頭尾,之後切成小段,再切成小條。

豆角去頭去尾,切成和茄子長短差不多的小段。

鍋內倒油,等油熱了以後,下茄子炸。炸至表面微黃,盛出瀝油。

茄子炸好以後,倒入豆角繼續炸。炸到表皮發皺即可盛出。

鍋內留底油,下蒜末和紅幹辣椒炒香,加一小勺紅油豆瓣醬炒出紅油。

倒入炸好的茄子和豆角,炒勻。淋入調好的汁,炒勻。

最後淋上一點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簡單的茄子燒豆角的做法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6樓:啊往事知多少

1、豇豆摘下洗淨,去除頭尾,切成長段。

2、茄子洗淨後也切成與豇豆一樣的長段。

3、放入鍋內,加入淡鹽水浸泡備用。

4、鍋內熱適量食用油,倒入茄條煸炒。

5、將茄條煸炒至軟變透明狀態盛出。

6、鍋內留些油,倒入豇豆煸炒。

7、將豇豆煸炒後也同樣盛出備用。

8、鍋中熱少許油,倒入蒜粒、辣椒粒、蔥頭一起爆香。

9、豬肉剁碎,拌入少許鹽,加入到步驟(8)配料中翻炒至熟,加入一大勺紅油豆瓣醬。

10、待豆瓣醬翻炒出紅油後,倒入事先煸炒過的茄條豇豆。

11、炒勻後調入水澱粉。

12、待湯汁濃稠時即可盛出食用。

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 茄子炒豆角最正宗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 長豆角:300克花椒油紅椒絲:少許姜蒜香乾:2片鹽糖生抽雞精油茄子:3個

步驟:1

起鍋不放油爆香祘薑片紅椒絲5

倒入炸好的茄子豆角調入生抽鹽糖雞精炒勻即可6盛入盤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方法的,有祕訣。你亂搞是鬧不成的。

幹炸茄子是可以的,不過內部吸油太多也不夠細膩。我來告訴你怎麼搞省油省時間,到達飯店水準。

我想大家都想明白的是茄子怎麼搞能好吃達到飯店水準!豆角不是啥關鍵過油或者抄熟備用即可。

用長茄子,口感更綿軟

切後洗茄子,減少氧化增加水分減少油膩。

切後均勻佈滿盤子,入微波爐,高火兩三分鐘。

關機等兩三分鐘茄子**部分水汽然後微波爐取出。

然後用幹澱粉給茄子搞勻薄薄一層裹好,一定別用玉米澱粉。

靜置幾分鐘,然後開炸,耗油量很少超乎你的想象。

炸的過程火要大點,時間不要過長,原因是時間過長鮮味損失。炸個三五分鐘就可以了。你會發現內部超級細膩如飯店的口感一樣,還不費油哈哈。

然後爆炒過程稍微加一個雞蛋大小量的鮮番茄料理機打末(買的番茄醬也行用量減點)

具體炒我就不說了,各顯神通,總之應該爆炒,時間要短炸茄子一癱軟馬上出鍋,留住鮮味。

能不能達到飯店的茄子口感,你上訴佈局做做就明白了,窗戶紙一捅就破。

燒茄子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正宗川味豆角燒茄子怎麼做

食材主料 豇豆copy 150g 茄子200g輔料蒜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bai du適量 白糖適量油適量 雞精適量姜適量 步驟zhi 1.豆角摘成寸段,洗淨。dao2.茄子切成和豆角差不多的長條,蒜和姜切碎。3.鍋加熱放油,倒入茄子。4.加少許鹽,炒到茄子變軟後盛出。5.鍋中加油,油熱後放入蒜和姜炒香...

茄子燒帶魚怎麼做,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帶魚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 帶魚200克 茄子200克 紅椒20克 杭椒20克 配料 鹽3 2茶匙 白糖1茶匙 幹澱粉1茶匙 大蔥5克 姜5克 蒜5克 香蔥3克 醬油1茶匙 料酒1茶匙 製作 1 帶魚去頭和內臟洗乾淨,瀝淨水分,加入1 2茶匙的鹽醃製5分鐘。2 茄子 紅椒 香蔥洗淨。3 紅椒切塊,杭椒切圈,香蔥切末。4 ...

豆角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簡單,美味的茄子炒豆角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豆角燒茄子好吃簡單的做法 食材長豆角 120克 茄子 250克 甜紅椒 1個 大蒜 適量 鹽 適量 生抽 適量 蠔油 適量 砂糖 適量 雞精 適量 玉米澱粉 適量 清水 適量 方法 步驟 準備食材和調料。1.茄子洗乾淨切小條 豆角切段 紅椒切絲 大蒜切末備用。2.茄子上撒鹽,攪拌均勻醃製一下。3.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