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的做法,蒜燒豆角怎麼做好吃,蒜燒豆角的家常做法

2021-05-11 03:38:27 字數 3397 閱讀 5808

1樓:豬仔紅色

蒜燒豆角,受啟於在外地出差吃的一個菜。記不得那是一個什麼菜了。只記得,菜裡面大蒜佔了二分之一多。

蒜的外皮沒有去掉,而經過油炸,半露出金黃的蒜肉,烤制的菜,滿是蒜的清香。當時就奇怪,為什麼沒將蒜的外皮去掉再炸,但看外地的朋友,蒜皮都沒有去掉,就直接入口,吃得很香,也嘗試著吃了帶皮吃了下去。果然,味道不錯,不過,同行的朋友,有的說實在咽不下外皮,就索性剝了再吃,又多了一份吃的樂趣。

回家又過了幾個月,家裡正好有媽媽種的新鮮嫩豆角,於是想把這兩者相結合,做了這個蒜香豆角。蒜經過炸制,有了種糯糯的清香,豆角經過炸制,也變得很容易燒製,且容易入味,非常不錯。(收起)

食材主料

豆角180g

蒜20只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米醋適量糖

適量雞精

適量薑片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用薑片,醬油,少許糖,少許醋,適量鹽,少許雞精調一個碗汁備用3.蒜去掉外面的那層皮,留著與蒜最近的那層外皮,用清水略泡清洗乾淨。

4.清洗過的豆角去掉兩外的筋,掰成寸段。

5.將豆角和蒜都用廚房紙吸將水份。

6.鍋中油燒到七成熱時,將帶皮的蒜瓣入油鍋炸制。

7.炸到蒜皮有點開裂,蒜肉呈金色撈出瀝油。

8.再將處豆角炸至表皮有點微微起泡,基本熟透撈出。

9.鍋中留少許底油,其他油倒出,燒熱後,將調好的碗汁倒入。

10.當碗汗燒沸後,倒入炸過的豆角和蒜瓣翻炒。

11.當湯汁快要收盡時,出鍋即可。

小貼士1、豆角一定要充分燒透後再食用,以免引起中毒。

2、蒜皮可直接食用,如不喜歡,可去掉再吃

2樓:生同一個寢

主料豆角

180g

蒜20只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醬油

適量米醋適量糖

適量雞精

適量薑片

適量步驟

1.準備食材。

2.用薑片,醬油,少許糖,少許醋,適量鹽,少許雞精調一個碗汁備用3.蒜去掉外面的那層皮,留著與蒜最近的那層外皮,用清水略泡清洗乾淨。

4.清洗過的豆角去掉兩外的筋,掰成寸段。

5.將豆角和蒜都用廚房紙吸將水份。

6.鍋中油燒到七成熱時,將帶皮的蒜瓣入油鍋炸制。

7.炸到蒜皮有點開裂,蒜肉呈金色撈出瀝油。

8.再將處豆角炸至表皮有點微微起泡,基本熟透撈出。

9.鍋中留少許底油,其他油倒出,燒熱後,將調好的碗汁倒入。

10.當碗汗燒沸後,倒入炸過的豆角和蒜瓣翻炒。

11.當湯汁快要收盡時,出鍋即可。

3樓:夏洛克和龍貓

我告訴你一個我的祕訣吧!

豆角想要炒的軟口感好,而且保證顏色翠綠,我有一個好辦法。

1、油燒熱,要八成以上熱度,加少許薑末花椒之類,也可以不加,依個人口味。

2、豆角掰成小段後,下鍋翻炒,然後抓一點蒜末扔進去,翻炒一分鐘左右,顏色會變成鮮豔的綠色,這時,請注意重點:加一勺冷水進去,炒菜的勺子一勺即可。一般100毫升多一點吧。

3、趕緊蓋鍋蓋,不然會被油濺到。

4、聽鍋裡的聲音噼裡啪啦的在唱歌。4分鐘。

5、掀開蓋子,加蒜末,鹽,迅速翻動,趕緊出鍋。把握不好時間,顏色就暗了。

還有一個重點:中途不要掀鍋蓋啊!重複一百遍!

這是豆角王的做法,白蓮花的話,時間略短。

蒜苗炒豆角怎麼做好吃,蒜苗炒豆角的家常做法

4樓:林夕的微笑

一、蒜臺能和豆角一起炒。

二、食材:

主料:豆角300g、蒜薹100g、火腿腸50g、雞蛋2個輔料:油適量、鹽3g、老抽適量

三、步驟:

1.豆角切好備用

2.蒜薹切好備用

3.煮開一鍋水

4.打好兩個雞蛋

5.切好火腿腸備用

6.將豆角和蒜薹煮一下

7.將煮好的豆角和蒜薹瀝乾備用

8.熱油

9.炒雞蛋

10.炒雞蛋餘油爆炒火腿

11.至火腿煎好為止

12.加入瀝乾好的豆角和蒜薹翻炒

13.加入適量的老抽繼續翻炒

14.加入適量的食鹽翻炒均勻

15.過火,加入雞蛋翻炒均勻即可

四、成品展示:

拍蒜炒豆角的做法步驟圖,拍蒜炒豆角怎麼做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扁豆角復

蒜    食用油

耗油鹽制拍蒜炒豆角的做bai法

扁豆角斜角切細絲

蒜用du刀壓一下,zhi這樣好入味,喜歡吃的dao話,就多放些蒜不必太多油,豆角不吸油,油燒熱,先放入蒜,爆炒一下,然後放入豆角翻炒,豆角不好熟透,最好蓋上鍋蓋燜一下

開啟鍋蓋,加入耗油,一丁點鹽,因為有耗油,鹽就只需要放一點點,出鍋就行,味道好的不要不要的

6樓:踏雪醉尋梅

蒜炒豇豆的做法

1.豇豆洗淨切成寸斷,大蒜拍碎後剁成碎粒

2.熱油鍋爆香洋蔥以及少許蒜粒

3.放入豇豆翻炒

4.放少許清開水

5.看著豇豆快熟了放入蒜粒

6.放上生抽調味

7.放鹽翻炒均勻就好了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7樓:整鑫世界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做法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做法**11.小魚乾洗乾淨泡微軟瀝乾,豆角提前用水泡軟切段瀝乾,姜蒜蔥切好備用。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做法**22.起鍋不放油倒入小魚乾,小火煸炒小魚乾至魚身無水汽,倒入食用油煸炒魚身變金黃,接著依次倒入姜、蒜、豆角繼續煸炒。(此步驟注意火不能大)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做法**33.依次倒入料酒、水、朝天椒、醬油,邊倒邊翻炒。(水蓋過魚就可以)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做法**44.蓋好鍋蓋,中火燜五六分鐘,湯汁收得差不多時,加適量香油翻炒,隨即倒入蔥段,翻炒出鍋。

幹豆角炒小魚乾的做法**55.不同的小魚乾和幹豆角鹹度不同,要根據食材情況適當放鹽或是不放。愛吃辣的可以根據自己口味多放辣椒。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幹辣椒 野山泡椒

美人青椒 小米椒

蒜頭 幹豆角

小魚乾用料小祕訣

幹豆角炒魚乾的做法**11. 準備食材

幹豆角炒魚乾的做法**22. 準備食材

幹豆角炒魚乾的做法**33. 所有辣椒切小粒,蒜切片……魚乾洗過瀝乾,豆角提前用開水泡軟切段……

幹豆角炒魚乾的做法**44. 鍋中倒入油,比平時略多點,燒熱後倒入切好的所有辣椒粒,蒜片爆香加少量鹽調味盛出來,

幹豆角炒魚乾的做法**55. 鍋中倒入多點油,燒熱後放入豆角炒均勻後加入魚乾,翻炒,加鹽,蠔油,白胡椒粉調味翻炒二分鐘後倒入先炒好的辣椒調料,加料酒,翻炒一分鐘,調雞精出鍋……

姜豆角怎麼做好吃,做法,小炒姜豆角怎麼做好吃,小炒姜豆角的家常做法

是不是乾的豆角!如果是乾的豆角我們一般都拿來燉湯,後來我都用來做燒白,把以前的醃菜改了,改用幹豆角!醬豆角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滷醬菜 口味 醬香味 工藝 醬醬豆角的製作材料內 主料 四季豆5000克 容調料 鹽1500克,甜麵醬4000克醬豆角的特色 色綠 脆香可口。教您醬豆角怎麼做,如何做...

酸豆角燒魚怎麼做好吃,酸豆角燒魚的做法步驟圖,酸豆角燒魚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魚400g 輔料油適量泡姜適量紅辣椒適量細香蔥適量香辣醬適量步驟酸豆角燒黃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黃魚 酸豆角 泡姜 紅辣椒和小蔥 酸豆角燒黃魚的做法步驟22.泡薑切片紅辣椒和小蔥切碎酸豆角燒黃魚的做法步驟33.魚收拾乾淨打花刀表面沾上幹澱粉酸豆角燒黃魚的做法步驟44.熱鍋下油煎魚 酸豆角燒黃...

豆角的做法,晒乾豆角怎麼做好吃,晒乾豆角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bai 豆角適量 原味口du味 其他工藝zhi 數天耗時 普通難度dao 晒乾豆角的做法步驟回 1豆角清洗,2鍋裡答放清水燒開,依次放進鮮豆角。3不要全放進鍋裡,一次一次地將豆角煮至變色稍軟,大約一分鐘。4撈出瀝水放在竹墊上,5全部煮好後,晾在通風處或太陽底下,有太陽晒更好。6晒一週左右晒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