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燒帶魚怎麼做,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帶魚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2022-03-11 10:30:16 字數 1513 閱讀 79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帶魚200克、茄子200克、紅椒20克、杭椒20克

配料:鹽3/2茶匙、白糖1茶匙、幹澱粉1茶匙、大蔥5克、姜5克、蒜5克、香蔥3克、醬油1茶匙、料酒1茶匙

製作:1、  帶魚去頭和內臟洗乾淨,瀝淨水分,加入1/2茶匙的鹽醃製5分鐘。

2、  茄子、紅椒、香蔥洗淨。

3、  紅椒切塊,杭椒切圈,香蔥切末。

4、  大蔥、生薑、蒜分別切片。

5、  茄子切成手指粗粒的條,加入1/2茶匙的鹽抓勻,醃製5分鐘後洗淨擠去水分。

6、  起油鍋,放入茄子煎至微黃盛出。

7、  鍋內留底油,放入帶魚煎至兩面金黃。

8、  鍋燒熱,加入少許油爆香蔥薑蒜片。放入帶魚和茄子。

9、  加入料酒、醬油、白糖、和適量的水,大火燉煮5分鐘。

10、放入紅椒和杭椒,翻炒1分鐘,把幹澱粉調成水澱粉加入鍋內,快速炒勻即可。

關鍵:1、  茄子煎之前先醃製一下,可以很省油。

2、  鍋內放入帶魚和茄子後,翻動時手法要輕,以免碎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我在飯店吃到的一道菜,飯店做的有些甜,我自己做的時候減少了油和糖的用量,吃起來更清爽健康些。

主料:帶魚200克、茄子200克、紅椒20克、杭椒20克

配料:鹽3/2茶匙、白糖1茶匙、幹澱粉1茶匙、大蔥5克、姜5克、蒜5克、香蔥3克、醬油1茶匙、料酒1茶匙

製作:1、 帶魚去頭和內臟洗乾淨,瀝淨水分,加入1/2茶匙的鹽醃製5分鐘。

2、 茄子、紅椒、香蔥洗淨。

3、 紅椒切塊,杭椒切圈,香蔥切末。

4、 大蔥、生薑、蒜分別切片。

5、 茄子切成手指粗粒的條,加入1/2茶匙的鹽抓勻,醃製5分鐘後洗淨擠去水分。

6、 起油鍋,放入茄子煎至微黃盛出。

7、 鍋內留底油,放入帶魚煎至兩面金黃。

8、 鍋燒熱,加入少許油爆香蔥薑蒜片。放入帶魚和茄子。

9、 加入料酒、醬油、白糖、和適量的水,大火燉煮5分鐘。

10、放入紅椒和杭椒,翻炒1分鐘,把幹澱粉調成水澱粉加入鍋內,快速炒勻即可。

關鍵:1、 茄子煎之前先醃製一下,可以很省油。

2、 鍋內放入帶魚和茄子後,翻動時手法要輕,以免碎掉。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吃,可燒鯰魚最好吃。還有鯉魚,嘎魚燉茄子也特別好吃,就是黃色的長兩個鬚子的魚,俗稱老頭魚,茄子燉江魚河魚最好吃的。

因為帶魚是海魚,有些腥。

燒茄子怎麼做好吃,帶魚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帶魚燒茄子的家常做法

1、茄子處理好切滾刀塊。帶魚處理好切段,青椒洗淨切塊。蔥切丁,姜切末,蒜切末。

2、鍋內油燒六七成熱。放入茄塊炸好備用,帶魚煎金黃色備用,青椒塊也放入勺內,稍炸倒出瀝油。

3、鍋留底油,燒熱放蔥,薑末,蒜末嗆鍋,放入茄塊、帶魚、青椒塊,醋,料酒烹,再加湯,醬油,鹽,味精,糖燒開,用溼澱粉勾芡收汁,淋香油裝盤即可。

茄子怎麼燒,茄子燒帶魚怎麼做?

一勺油就能做的燒茄子 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先一分為二,蒸十分鐘,準備蒜蓉辣椒,燒烤粉,熱油,鹽雞精生抽蠔油,把蒸好的茄子塗好料汁,撒上蔥花和粉絲。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加入雞蛋澱粉麵粉水,攪拌均勻倒入茄子中,把茄子下油鍋炸至金黃撈出,把料汁調好跟茄子一起翻炒。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 分享我...

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茄子怎麼做才好吃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其實紅燒茄子有很多種做法,那就看 你喜歡那一種咯!第一種做法 材料 長茄子2個 五花肉100克 辣椒1只 蒜5瓣 油適量 調味料 醬油2勺 糖1勺 酒兩勺 做法 1 將茄子豎切成4條,再橫切成段,五花肉切成絲。2 ...

青椒炒茄子怎麼做好吃,青椒燒茄子怎麼做?

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但是製作茄子的時候只要用水泡一下,可以減少茄子是油膩 先把茄子塊過油,再和青椒片一起炒 燒茄子。健康功效 姜 降逆止嘔 化痰止咳 散寒解表 茄子 清熱 活血 消腫 青椒 增強免疫力 抗氧化 抗癌防癌 食材用料 姜一塊茄子四個 鹽1t糖2t 油適量青椒幾個 蒜頭幾瓣 蔥適量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