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茄子怎麼做好吃,青椒燒茄子怎麼做?

2022-01-08 01:13:56 字數 4950 閱讀 8458

1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但是製作茄子的時候只要用水泡一下,可以減少茄子是油膩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茄子塊過油,再和青椒片一起炒——燒茄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功效:

姜:降逆止嘔、化痰止咳、散寒解表

茄子:清熱、活血、消腫

青椒:增強免疫力、抗氧化、抗癌防癌

食材用料:

姜一塊茄子四個

鹽1t糖2t

油適量青椒幾個

蒜頭幾瓣

蔥適量菜譜做法:

1.準備材料

2.熱鍋爆姜和蒜瓣

3.加入茄子

4.加入小蔥

5.加入一小勺鹽和兩勺糖,加少許水多炒一會6.加入青椒翻炒出鍋

4樓:紫冰幽蓮

主料:姜、茄子、鹽、糖

輔料:油、青椒、蒜頭、蔥

耗時:15分鐘

功效:清熱、活血、消腫

1. 準備材料

2. 熱鍋爆姜和蒜瓣

3. 加入茄子

4. 加入小蔥

5.加入一小勺鹽和兩勺糖,加少許水多炒一會6.加入青椒翻炒出鍋

5樓:融瓔續順

鍋塌茄盒

主料:長嫩茄子200克,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2個,麵粉25克,色拉油75克,胡蘿蔔片5克,黃瓜片5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5克,米醋3克,蔥、薑絲各3克,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夾刀生。胡蘿蔔、黃瓜切成菱形片,香菜切段。

(2)肉餡加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後,夾入茄夾內,沾面。剩餘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液。

(3)勺內放油,燒三四成,將沾面的茄夾拖全蛋液入勺,兩面煎成金黃色,加蔥絲、薑絲、湯、鹽、味精、糖、醋用小火塌透,待湯汁收幹淋香油,出勺裝盤即好。

關鍵:煎時用中、小火,防止煎糊,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粘勺。

肉片燒茄子

主料:茄子400克,豬肉75克。

配料:青椒25克,澱粉10克,湯75克,色拉油100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4克,味精4克,醋4克,蔥薑蒜5各3克,香油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肉切薄片,青椒洗淨切塊。蔥切丁,姜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放入茄塊炸金黃色,再把青椒塊也放入勺內,稍炸倒出瀝油。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再放蔥丁、薑末、蒜片、茄塊、青椒塊、醋、料酒烹,再加湯、醬油、鹽、味精、糖燒開,用中小火收汁,汁農時,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裝盤即好。

關鍵:炸茄子時油溫要高,防止浸油。

蒸瓤茄子

主料:長嫩茄子400克,豬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半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4克,味精3克,醬油6克,料酒3克,蔥薑末3克,鮮湯100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頂刀切成厚0.4釐米的片。肉餡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醬油、雞蛋攪均勻。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片炸約2分鐘,見茄片變軟,色黃,撈出瀝油。

(3)將炸好的茄片每兩片疊合在一起,中間夾入肉餡,整齊碼在碗內,上屜蒸約10分鐘,蒸熟後,瀝湯扣入盤內。

(4)勺內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蒜末熗鍋,再加醬油、鹽、味精、鮮湯燒開後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淋入明油,燒在茄子上即好。

關鍵:茄片切的厚度要均勻,掌握好蒸的時間。

芝麻茄條

主料:茄子400克。

配料:熟芝麻30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醬油15克,碘鹽4克,白糖10克,味精4克,料酒5克,蔥薑末各4克,蒜片5克,香油5克,湯75克。

製作:(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條炸2分鐘,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3)勺留少許底油,燒熱,下蔥末、薑末、蒜片熗鍋,放入茄條後,再倒入醬油、白糖、料酒、鹽、味精、湯、澱粉對好的汁,翻炒後出勺裝盤,撒入芝麻,即好。

關鍵:掌握炸茄條的油溫。

青椒燒茄子怎麼做?

6樓:畸形的豬

用料主料

茄子小圓紫2個

青椒小5個

輔料西紅柿1個蔥

適量蒜適量澱粉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葵花油

適量青椒燒茄子的做法

1.準備好洗淨

2.撒鹽用手抓勻殺水十分鐘

3.茄子殺水的間隙,處理青椒,撕成小塊

4.切好蔥蒜

5.西紅柿切小塊

6.茄子殺出水,控乾淨

7.撒澱粉裹勻

8.鍋內倒入油,沒過茄子,燒至五六成中小火炸茄子,3-5分鐘茄子變軟變色撈出。我切的塊太小了,以至於進油鍋被我攪碎了。

9.鍋內留少許油,放蔥蒜爆香

10.加入調料粉(乾薑粉花椒粉大料粉),

11.放入青椒翻炒,可以沿鍋邊溜一些清水,很少即可,水蒸氣可以加速青椒熟,也可保持青椒色澤,加點生抽調味

12.炒一分鐘加西紅柿翻炒,加鹽,因為茄子用鹽醃過,所以在放茄子之前放鹽

13.放入剛才炸的茄子,炒勻

14.看到明亮的均勻掛糊,即可盛出,塊大的茄子可以多炸一會兒多炒一會兒

青椒燒茄子成品圖

7樓:大雁做美食

青椒茄子怎麼做?把茄子切塊蒸5分鐘,準備生抽陳醋,鹽澱粉水,調好汁,準備好蒜末肉末爆香,然後加入茄子和湯汁。

8樓:新東方烹飪江蘇

用料茄子    2個

青椒    1個

蔥頭    2個

耗油    適量

青椒炒茄子的做法

斜切茄子和青椒,把茄子用水浸泡一會(去鹼)大火放入蔥頭,爆香後放入茄子壓炒,先大火後覺得太乾了怕燒焦再調為小火(不是最大的火)

茄子炒軟後放入青椒(後放入青椒就會顯的翠綠),茄子炒青椒一會後放入鹽、生抽繼續炒

快好的時候加半鏟子耗油,味精,翻炒出鍋

茄子要夠鹹才好吃。

青椒炒茄子怎麼燒好吃

9樓:匿名使用者

鍋塌茄盒

主料:長嫩茄子200克,肉餡100克。 配料:

雞蛋2個,麵粉25克,色拉油75克,胡蘿蔔片5克,黃瓜片5克。 調料:碘鹽5克,味精4克,白糖5克,米醋3克,蔥、薑絲各3克,香油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夾刀生。胡蘿蔔、黃瓜切成菱形片,香菜切段。

(2)肉餡加鹽、味精、雞蛋半個攪均勻後,夾入茄夾內,沾面。剩餘雞蛋打入碗內攪成蛋液。 (3)勺內放油,燒三四成,將沾面的茄夾拖全蛋液入勺,兩面煎成金黃色,加蔥絲、薑絲、湯、鹽、味精、糖、醋用小火塌透,待湯汁收幹淋香油,出勺裝盤即好。

關鍵:煎時用中、小火,防止煎糊,湯汁少時要勤晃勺,防止粘勺。

肉片燒茄子

主料:茄子400克,豬肉75克。 配料:

青椒25克,澱粉10克,湯75克,色拉油1000克。 調料:碘鹽5克,醬油10克,白糖10克,料酒4克,味精4克,醋4克,蔥薑蒜5各3克,香油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滾刀塊。肉切薄片,青椒洗淨切塊。

蔥切丁,姜切末,蒜切片。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放入茄塊炸金黃色,再把青椒塊也放入勺內,稍炸倒出瀝油。

(3)勺內放底油,燒熱,放入肉片煸炒,再放蔥丁、薑末、蒜片、茄塊、青椒塊、醋、料酒烹,再加湯、醬油、鹽、味精、糖燒開,用中小火收汁,汁農時,用溼澱粉勾芡,淋香油裝盤即好。 關鍵:炸茄子時油溫要高,防止浸油。

蒸瓤茄子

主料:長嫩茄子400克,豬肉餡100克。 配料:雞蛋半個,色拉油750克,溼澱粉10克。 調料:碘鹽4克,味精3克,醬油6克,料酒3克,蔥薑末3克,鮮湯100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頂刀切成厚0.4釐米的片。

肉餡加蔥末、薑末、鹽、味精、醬油、雞蛋攪均勻。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片炸約2分鐘,見茄片變軟,色黃,撈出瀝油。 (3)將炸好的茄片每兩片疊合在一起,中間夾入肉餡,整齊碼在碗內,上屜蒸約10分鐘,蒸熟後,瀝湯扣入盤內。

(4)勺內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蒜末熗鍋,再加醬油、鹽、味精、鮮湯燒開後用溼澱粉勾成流芡,淋入明油,燒在茄子上即好。 關鍵:茄片切的厚度要均勻,掌握好蒸的時間。

芝麻茄條

主料:茄子400克。 配料:熟芝麻30克,色拉油750克。 調料:醬油15克,碘鹽4克,白糖10克,味精4克,料酒5克,蔥薑末各4克,蒜片5克,香油5克,湯75克。

製作: (1)茄子去蒂洗淨去皮,切成4釐米長,1釐米寬的條。 (2)勺內放油,燒六七成熱,下入茄條炸2分鐘,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

(3)勺留少許底油,燒熱,下蔥末、薑末、蒜片熗鍋,放入茄條後,再倒入醬油、白糖、料酒、鹽、味精、湯、澱粉對好的汁,翻炒後出勺裝盤,撒入芝麻,即好。 關鍵:掌握炸茄條的油溫。

10樓:小管家美食

茄子是一種比較吸油的食材,但是製作茄子的時候只要用水泡一下,可以減少茄子是油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素炒不放肉,都切成小絲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最大的火候炒被,,叫做紅燒茄子,對吧,回答完畢,獎金什麼時候發給我呢,,

紅辣椒炒茄子的做法,紅辣椒炒茄子怎麼做好吃

13樓:來自星_星的你

主料茄子 青椒

紅辣椒輔料大蒜(白皮) 香油

鹽 白砂糖

醬油 料酒

大蔥 姜

尖椒炒茄子的做法步驟

1. 將茄子去皮,切成細長條;

2. 青,紅椒去籽切成細長條;

3. 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至六成熱,倒入茄子,青紅椒炒片刻倒入漏勺;

4. 炒鍋留少許油,放入蒜泥,薑末,蔥花煸香;

5. 倒入茄子,青紅椒,烹入黃酒,加少許水及調味品,翻炒幾下;

6. 用溼澱粉勾芡,淋麻油,即可裝盤。

青椒茄子炒肉怎麼做好吃,青椒茄子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 主料 來 豬肉源150g 青椒300g 茄子bai200g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醬油du適量 蒜zhi適量 姜適量步驟dao 1.食材準備好 2.青椒洗乾淨去籽,掰成小塊 3.茄子用刀切成滾刀塊 4.肉切片備用 5.蒜 姜切好備用 6.鍋裡放油放入蒜 薑末熗鍋 7.放入肉,倒入醬油調色 8.倒...

茄子跟青椒怎麼炒好吃,茄子能和青椒一起炒嗎?

主料2人份 茄子2個 柿子椒4個 輔料植物油2湯匙 幹辣椒2個 花椒10粒 生抽1 2湯匙 食鹽1 2茶匙 雞精少許 朝天椒1個 步驟1青椒茄子的做法大全 青椒去蒂去籽,洗淨後,切成粗條狀,某人直接把它掰成了塊狀步驟2青椒茄子的做法 茄子洗淨後,不用去皮,切成粗條狀 步驟3青椒茄子的家常做法 鍋置火...

肉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茄子或茄子炒肉怎麼做?(急)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紅燒茄子怎麼做?茄子切塊,然後撒上鹽醃十分鐘,青紅辣椒切塊,加入兩勺澱粉攪拌均勻,準備老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