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中的封神榜為什麼要死後才上榜,那些散仙為什麼不願

2022-01-08 01:13:53 字數 4451 閱讀 5439

1樓:冽水驕陽

這樣從女媧造人之前說起。天地初開,時間最強大的兩族是巫族和妖族。而天庭最初便是妖族東皇太一所建立。

巫妖大戰,天庭慘勝。後來鴻鈞老祖的一個門童(也是徒孫)成了玉帝,天庭戰力薄弱,三清(太上、原始、通天)共同擬了封神榜給天庭增加戰力。

封神榜是用來舒服靈魂的,沒死可在天地間修散仙,當然不用上榜。

那些散仙在天地間無拘無束,但是上榜後就要供天庭驅使,再說當時天庭算不得什麼牛逼勢力。至於死後封神,並不是死了就能封神,封神榜上名額有限。

這個榜說不上好壞,各有利弊。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要大浪淘沙一般吧。你想做散仙多逍遙自在。而當了神仙就是所謂的位列仙班。

估計和上班也一樣得按時去還得處理些這樣那樣的事還得被玉皇大帝的管制。當然時代不同了。像之前可能更崇尚自由。

而現在估計更崇尚鐵飯碗吧。哈哈。

《封神演義》為何很多仙人都不願意上封神榜?

3樓:有文化的小蝸牛

因為很多神仙都認為,上了封神榜弊大於利。

我們先來了解一下這個封神榜究竟是怎麼來的。《封神演義》這本書裡說三教共立封神榜,這三教便以太上老君為首的人教、以元始天尊為首的闡教和以通天教主為首的截教。

《封神榜》創立的最初意義,在我看來,就是一場「陰謀」。在我們平時總是會說神仙神仙,祈使句神和仙並不能相提並論。因為把那些生活在人間的、有實力的「仙」拉到他們「神」的陣營裡面去,然後成為昊天的臣子就是封神榜的目的。

當然,也有很多仙人看穿了這一點,所以他們不願意上這個封神榜。

上封神榜的弊處遠不止如此。作為仙人,他們是擁有肉身的,而要想完成從「仙」到「神」的過渡,那麼就必須要先死一次,捨棄自己的肉身,才能成為神。這些仙人從出生開始,到自己修為有成,都是離不開自己肉身的,所以很多仙人都不願意捨棄自己的肉身成神。

另外,成為「神」還意味著失去了追尋大道、追求「永生」的資格。作為一個獨立的仙人,他們是可以通過自己的不斷修行來提升自己的境界,力求有生之年實現「永生」、得證大道。而在成為了「神」之後,他們便無法修行,只能依靠人間的香火供奉來「升級」,基本上就可以說是與大道無緣了。

最重要的一點原因還是成為了神之後便會失去自己的人身自由。對於無拘無束慣了的仙人來說,讓他們固定地去擔任某一個官職,或者掌管某一個地方,做別人手下的「大頭兵」,絕對是一件難以接受的事情。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上封神榜是自由的,無拘無束,上了封神榜相當於有編制了,每天要打卡上下班,被人管著,不舒服了。

5樓:小丫不二哦

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在其位就要承擔相應的職責和義務,仙人更願意不受束縛和管制,所以不願意上榜。

6樓:生物看人

仙跳出三界不在五行逍遙自在,封神了是拿天庭俸祿歸天庭管轄要守天庭律法而且還要被宰一次才能封神誰傻子才願意去吧!

7樓:

封神榜的封的神是死後真靈上榜,受封神榜的制約,仙則不受制約,自由自在,無拘無束!

仙人修煉多年,為的就是自由。上了封神榜,不但修為不得寸進,還要聽玉帝的命令,仙人怎麼可能願意上封神榜。

8樓:匿名使用者

封了神,就相當於考上了公務員,束縛太多,封神榜好多仙人過著無拘無束的,不愁吃不愁穿的生活,為啥要自己給自己一層枷鎖,長生不老未嘗是一種好事

9樓:午後慵懶的小郎君

封神事實上就係天庭,這間公司在招工!而且還是他們內定招誰,不得拒絕!

從自由工作者變成打工仔,誰會願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封了神位後只能在天上覆行職責,不能再回洞修煉成仙了。

11樓:月依彼岸

首先,上封神榜要死一次啊,第二,不上封神榜,他們一樣是仙人,靠著修煉逐漸法力深厚,長生不老。如果上了封神榜,就是身上多了一層束縛,不再是個自由的神仙了,他們不管以後是什麼神仙,都要受封神榜的束縛,而修仙總是要追求大自在,封神就有編制在身,成神不自在啊。而且神的位置就像當官一樣,是有固定職責的,而因為神仙不會老死,所以成神當官就容易沒有前途。

12樓:匿名使用者

直白地講:仙人自由自在,便祕了願意蹲坑什麼時候都無所謂。 神如果便祕正蹲坑呢,上面聖旨下來了,便不完也得接旨去上班!!

13樓:黑魔石

就一句話「一縷幽魂直往封神臺飄去」

14樓:

這像現在一樣,做人要低調,不願拋頭露面。

15樓:陌筱緯

因為誰也不知道自己的將來和未來,不清楚將來自己能分什麼樣的神,和官職,心裡沒數,還不如現在這個樣子,維持現狀的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封神榜必須得死,死了就代表水平不行,而且封神之後就要受約束了。

我們看看陸壓 蕭升 曹寶等人何等逍遙,闡教 截教等人則各有山頭,封神後這些逍遙自在佔山為王都沒有了

17樓:混元仙宗敉

本人學道,它只是部**,裡面的人看作者心情寫,別當真

18樓:baby嵐娘

道友請留步,一堆被忽悠的散仙

19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不願意上?

都願意。

只是沒機會。

關於封神榜的疑問

《封神榜》裡為什麼無論好人壞人,死後全都封神?

20樓:地瓜燉土豆

這一切都要追溯到封印諸神的原因。據馮申義的傳說,「據說崑崙山玉虛宮負責道教的講解和教學。」由於浩天神命十二仙為他的大臣,三教被分為佛教、佛教、道教和道教三大類。

這時,程唐把他放了出來,周世當興,又與眾神相遇,初印神明,姜子牙享受到了將軍的祝福,與之相吻合的數字,並非偶然。這是什麼意思?封建制度實際上是一種歸納法。

在天堂的騷亂之後,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由浩天神(玉皇大帝)主持組建的災後重建隊伍,人手十分短缺,此時十二金仙被裁,玉皇大帝乘機招募其為自己工作,但十二金仙卻做不到指揮官。當時,世界上有許多修道院,但組織是不夠的。

因此,作為教釋、教釋、人道主義三大宗教的領袖,他討論並簽署了封印神的名單,並以最高的根線成為不朽。

第二,根只能轉世成大人的路,而最可能遭受的命運是灰燼和灰燼。道教是最不願什麼都不做,自由和不受約束的,不斷完善的終極目標是神仙的實踐練習,但在上帝不是在個人的發展實踐中,只有根據封神相應的實踐中,通過這種方式,被封為神的列表並不是一個好東西。

細心的觀眾會注意到,姜子牙,這位神人,最終並沒有執政。在書中記載著姜子牙得到寶藏後截獲了魂旗,天之初尊欣喜不已:「這東西可以除掉吳王和姜子的名義上的名單。

」這又從另一個側面證明了封神實際上是對不死家族的一種懲罰。在神的封印需要被天界的規則所約束之後,從現在起,神仙再也不能為所欲為了。有人說,這是真正尊重姜子牙的開始。

21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演義》的作者是明代許仲琳,隆慶、萬曆年間寫作成功,全書共一百回。

故事由商紂王題詩調戲女媧、蘇妲己進宮魅惑紂王開端,以姜子牙輔佐周武王伐紂為背景,描寫了商朝與周朝的對抗,以及闡教、截教諸仙鬥智鬥法、破陣封神的故事,最後以姜子牙封諸神和周武王封諸侯做結尾。

所以,換句話來說就是兩個國家打架,兩個教派分別支援兩個國家打架。

最後打贏的國家領導人和總指揮管根據兩個國家和兩個教派參戰人員及其家屬的功績和親疏程度,由勝利者給這些人相應的稱號。

所以,總指揮管姜子牙可以把老婆也封神。

所謂封神就是一個稱號而已。

就像水滸傳108將都有稱號一樣。

22樓:時不歸時

其實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們都有存在的價值,都為了商朝的滅亡做出了功績。

23樓:活在瓜裡的籽

他們也只是立場不同,沒有絕對的好人和壞人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人不管角色如何,都是為了創造歷史而死,他們原本都是屬於闡教、截教的妖或仙。

25樓:瑣鑫蕭笙

其實哪有什麼好人壞人,只是他們的立場不一樣而已,看問題的角度就不一樣,封神後都是神仙,也無所謂了。

26樓:木兮君木兮

因為封神本來就是要一定人數的,沒有絕對好人壞人的。

27樓:臭肉是274的

沒有好人壞人之分,只是立場不同。裡面的人都代表了不一樣的立場,封神之後就無所謂了。

28樓:丸子閒談文化

即便他們都封神了,那神也是有分好的和壞的啊。

封神榜和封神演義有什麼區別

自指同一本書。封神演義 一般俗稱 封神榜 又名 商周列國全傳 武王伐紂外史 封神傳 是明代許仲琳 存在爭議 創作的長篇 約成書於隆慶 萬曆年間。封神演義 全書一百回,寫武王伐紂的故事。前三十回著重寫紂王的暴虐,姜子牙歸隱,文王訪賢,得姜子牙之輔佐,武王才完成討伐紂王的大業。後七十回主要寫商 周兩國的...

封神榜中的人物,封神榜中的人物有哪些?

周武王,姜太公,妲己,商紂王 封神榜中的人物有哪些?封神榜共分為三個職業,甲士,道士,異人。甲士以物理攻擊為主,是典型的肉盾型角色,分為單手系和雙手系。道士以魔法攻擊為主,是典型的魔法型角色,技能分為雷系,土系,冰系,火系。異人是一個特殊的職業,以操縱遠古神獸為戰鬥方式。魔法分為召喚系和虛弱系。這個...

所有封神榜中的坐騎和坐騎的主人,封神榜中坐騎的名稱,齊全點的,,誰有?

no1 元始天尊的坐騎九龍沉香輦,以鴻蒙沉香木為車基。上採九天五彩神石 下集九幽五氣玄金,吸日月星辰之精華 納天地山河之神秀。陰陽極氣流轉,五行靈光遊曳。輦車上有九條五爪金龍盤繞。輦車出行時,九條五爪金龍便會一齊飛出拉動輦車。輦車四周氤氳遍地 霞光架橋,異香馥郁 鸞歌鳳舞,祥雲託定 瑞獸飛騰。輦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