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為什麼不播了,封神演義為什麼會被停播

2021-09-01 06:41:26 字數 5444 閱讀 2615

1樓:晚安獨白

因為《封神演義》隨意戲說曲解歷史,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所以停播。

《封神演義》劇情簡介

殷商末年,紂王無道,荒淫度日,聽信奸佞費仲讒言,欲將冀州侯蘇護之女蘇妲己佔為己有,遂派大軍壓境,討伐冀州以奪取妲己,不想妲己已被狐妖所附,喪失心智,助紂為虐。

在妲己的煽動下,紂王殺文害武,斬妻殺子,聚斂民財,苦害生靈,與此同時,西伯侯姬昌勤於政事,善施仁德,西岐國力日漸強大。元始天尊見朝歌城已被妖孽所控,斷定殷商氣數已盡,決定派遣姜子牙下山輔佐姬昌伐紂。

姜子牙垂釣磻溪,得文王相聘,後又聽聞楊戩生來帶有蘊藏神力之天眼,姜子牙深知此人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故收楊戩為徒,啟發他的善良和正義,並引導楊戩加入伐商大軍。在文王駕崩後,其子姬發繼位,成為周武王。

武王拜姜子牙為相父,姜子牙正式輔助武王,起兵討伐商紂。面對紂王、妲己、申公豹組成的**力量,姜子牙、楊戩與雷震子、哪吒等五行上將團結一致,聯手與妖邪勢力作戰。最終,西岐戰勝朝歌,商紂江山傾覆,武王登基,姜子牙自此位列仙班。

擴充套件資料

《封神演義》演員表

1、王麗坤飾演蘇妲己

出生於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翁牛特旗,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本科班。2023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七劍下天山》,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

2023年,在家庭倫理劇《河流如血》中飾演陸保珍。2023年,主演諜戰劇《五號**組》。2023年,主演年代情感劇《家》。

2、於和偉飾演姜子牙

2023年5月4日出生於遼寧省撫順市東洲區,中國內地男演員,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1996屆表演本科班。2023年,參演個人首部電視劇《曹操》,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2023年,參演高希希執導的抗戰劇《歷史的天空》。

2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演義》已經被撤檔了,而且極可能後面的未播出的集數以後都播不了,這個不是湖南衛視能決定的,因為接檔的《大宋少年志》之前完全沒做過宣傳,證明湖南衛視事前也不知道。同一天浙江衛視的《九州縹緲錄》今晚也臨開播前三十分鐘撤檔了,兩大衛視一起被撤檔,這不太可能是巧合。

《封神演義》是由楊曉明、呂行執導,朱蘇進編劇,王麗坤、羅晉、鄧倫、何杜娟、鄒兆龍、海一天領銜主演,張博特邀主演,胡靜特別主演,於和偉特約主演的古裝神話劇。

3樓:來自凌雲山才貌雙全的晴天

因為過大更改歷史材料,劇情太過於愛情了,被廣播局禁播了,我覺得劇本雖然改動很大,但是這些演員都演得很好,除了不喜歡楊戩和小娥在一起的油膩部分(都是快進看的)像什麼於和偉啊,鄒兆龍,鄧倫等等,演得都很好,很喜歡。同意的贊一個!

4樓:紅色的風猴子

用章金萊先生說過 的一句話就是 改編不是亂編,細說不是胡說。這次封神演義的劇情為了吸引眼球對原著劇情改的一塌糊塗,導演編劇是不是覺得許仲琳先生去世超過了著作權有效期時間所以對原作劇情進行了大量修改 魔改, 實在娛樂大於了一切,惹怒了總局。所以才會被點名批評並且停播,不過不得不說 湖南衛視真的是牛。

5樓:林白鹿

因為有些電視劇香那個臺能播出真好我們看的這個《封神演義》有65級一直在拖拉所以說結局還有中途的12集根本就拆猜不到什麼時候才能播完,並且劉昊然演的那個九州也要馬上播出後面又說不能播了!都是因為《大宋少年志》並且有很多人覺得《封神演義》很多水分所以說那個就沒有播了,

6樓:演員錢少

叫大話封神不香嘛非要叫什麼演繹

7樓:慶蘊秋梵

我看就是沒打點好,那部劇拍的多好,就不給播了

8樓:雨夜空

近日廣電總局開會專門對全國電視劇創作規劃給出了指使,其中就說了一條「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隨意細說曲解歷史、貶損褻瀆經典傳統、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並且還點名批評了《封神演義》大量魔改和胡編亂造。

所以就停播了。

9樓:嵇恬暢

到底為何被停播,許多觀眾都在疑問《封神演義》到底為什麼會被臨時停播呢?

而近日,答案也逐漸明朗,廣電總局開會專門對全國電視劇創作規劃給出了指使,其中就說了一條「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隨意細說曲解歷史、貶損褻瀆經典傳統、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並且還點名批評了《封神演義》大量魔改和胡編亂造。

封神演義為什麼會被停播

10樓:乾三老師

因為這部由王麗坤,鄧倫等人飾演的新版《封神演義》,儘管以爛俗的劇情贏得了觀眾的喜愛,但是,它已經很大程度上背離了原著,甚至,和原作品的主旨都格格不入。說白了,它傳遞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問題,因此,電視臺才會緊急停播這部一度引起熱議的封神演義。

我們都知道,明清時期,封神演義是一部大名鼎鼎的通俗神魔**,縱觀我國古往今來的文壇,它一樣牢牢佔據著一席之地,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對於我國故老相傳的傳統神話體系而言,封神的貢獻更是有目共睹。

因此,封神演義,也是我國影視劇翻拍領域的「大ip」。以往來說,每一部《封神演義》衍生作品的問世,都會引起大眾的側目以及討論。比如說,近些年來,被觀眾寄予厚望的動畫系列電影《哪吒》和《姜子牙》,就是以封神演義的故事被背景。

但是,去年年末,有一部廣受好評,收視率破了許多記錄的《封神演義》電視劇,卻被電視劇勒令緊急停播。沒錯,這部《封神》,自然就是王麗坤,於和偉,鄧倫等人飾演的新版封神演義了。

它之所以會遭到封禁,理由其實也非常簡單:首先,它已經很大程度上背離了原著,甚至,和《封神演義》的**格格不入。畢竟,書中光明磊落,為天下蒼生著想的元始天尊,在這部電視劇里居然是一個反派,而申公豹等人,似乎都成了為理想殉道的仁人志士。

其次,它的價值觀導向有很大的問題。《封神演義》電視劇將紂王塑造成了一個明君,反觀闡教和西岐,似乎成了不講清理的反賊和叛軍;

因此,它既沒有藝術價值,也沒有娛樂價值。被停播,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11樓:大v桑

因為該劇偏離了《封神演義》的主題,主要講述了楊戩和妲己的愛情故事,這種神仙般劇情讓觀眾不忍直視。而這部劇最終被官方**點名批評,所以停播了

12樓:烏雅庸

電視、電視,就跟警匪片似的,難道要死人嗎,連續劇也是一個道理的,誰負責審影視的,思維模式老化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胡編亂改,對不起祖宗。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們要尊重自己過來的歷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播就從一開始別播,現在看的不上不下讓人猜測,欺負觀眾。吊胃口,花那麼多時間追劇結果不給看。差評

15樓:馬蜂窩

神話故事何來原著?西遊記被周星星改了多少次?現在很多玄幻電視劇、穿越**全部禁播完就行!我估計是裡面的演員沒有讓某些人潛規則吧?

16樓:丘霜

因為篡改了原著,有違原著的經典,怕對原著有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都不知道有這部劇,網上看到說停播下架就搜來看看,只看了一集果斷為停播叫好,那是什麼玩意!

對名著瞎編亂造不能睜隻眼閉隻眼,不過禁播的有些晚呀。

18樓:無法無佃

反正就是廣電反對跟風反傳統 大改歷史 要正能量 教壞大眾

19樓:餵奶涼

活該停播,演員什麼玩意兒。都去演群眾演員吧!從頭再來吧,因為演的太差了!

好幾個人都是拿錢進的劇組,羅晉,還有那個耗子姐。那羅晉演技就跟粑粑一樣,這樣的演員怎麼能出現在大眾的視線當中呢?現在又出來個鶴什麼的電視劇,我不認識那個字不好意思,當時主演是羅晉,我暈菜了!

導演難道是他家親戚嗎?還是比一般演員給的錢少才找的他,一天天除了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不會別的,可能家裡人誰不在,他一想就是哭,聲線也不好,演戲太過火了!為什麼不請王寶強去,我都看。

聽見那個粑粑的名字我一秒鐘都沒有看,實在是讓人作嘔。我希望他不要再出現廣大電視迷的視線中,讓人反胃,嘔吐。況且我還是個女孩。

唐嫣能看上她,服了你了!那眼睛?長後腦勺,還是你唐嫣喜歡人家身體哪個部位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這個劇除開神話部分!這個劇才是真實!

21樓:a餘建明6米

這樣也好給那些拍電視劇特別是翻拍的電視劇,多尊重下原著和觀眾

22樓:嵇恬暢

到底為何被停播,許多觀眾都在疑問《封神演義》到底為什麼會被臨時停播呢?

而近日,答案也逐漸明朗,廣電總局開會專門對全國電視劇創作規劃給出了指使,其中就說了一條「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隨意細說曲解歷史、貶損褻瀆經典傳統、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並且還點名批評了《封神演義》大量魔改和胡編亂造。

23樓:錘紫

這個新的封神演義大改歷史支援停播

24樓:鄧彭元

因為對原著改動太大了

25樓:滕智傑

因為有些情節過於與現實相符

26樓:

九尾狐是男的,導演是火影看多了吧?真夠雷人的

27樓:來自桃花島狂熱的甘蔗

都快演完了,還沒有伐商,不知道導演在想啥

為什麼封神演義放到五十**然後停播了,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啊?

28樓:

近一段時間,《封神演義》的停播引起了不少網友們的關注,該劇在播出之後一直備受熱議,一邊的劇情的狗血以及大篇幅對原著的修改,另一邊則是收視率持續破1的驕人戰績,但是當《封神演義》在播出53集之後,突然遭遇了撤檔的尷尬,並且被《大宋少年志》所代替。

近日廣電總局開會專門對全國電視劇創作規劃給出了指使,其中就說了一條「堅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隨意細說曲解歷史、貶損褻瀆經典傳統、篡改已形成共識和定論的重要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並且還點名批評了《封神演義》大量魔改和胡編亂造。

除此之外《九州縹緲錄》還因為過度娛樂化而被處於撤檔停播的狀態。

《封神演義》在開播初期就被質疑改編太大,讓觀眾無法接受,豆瓣評分更是一度低到了3.4分,完全是與及格線有著較大的差距。

而改編最讓人吐槽的幾點分別是,楊戩與妲己竟然還是青梅竹馬的戀人,而妲己之所以會接近紂王是為了復仇,所以在《封神演義》中,妲己更像是一個正面角色。

除此之外,鄧倫所飾演的男狐妖這個角色同樣是本劇的原創,而姜子牙的身世同樣吊翻了個,與原著完全不符。所以這一次《封神演義》因為改編太大而被廣電停播也算是情理之中了。

但是《封神演義》即使評價不高,但是收視率卻一直在漲,很大一部分原因還是將《封神演義》做成淺顯易懂的愛情劇,比較受到喜歡偶像劇女性們的喜愛,再加上該劇還有鄒兆龍、於和偉等眾多實力派演員的助陣,其次又有鄧倫這位剛剛爆紅的流量演員,從演員方面來看,《封神演義》同樣擁有眾多賣點,所以才導致該劇的收視率一直在節節攀升。

目前來看《封神演義》後續的10幾集是否還會播出還是未知數。

29樓:

歷史誰不知道,看的是戲是演員塑造的新人物,看的是故事,故事可以胡編亂造,只要好看,偏離歷史也想看懂嗎?

封神演義為什麼會被停播

乾三老師 因為這部由王麗坤,鄧倫等人飾演的新版 封神演義 儘管以爛俗的劇情贏得了觀眾的喜愛,但是,它已經很大程度上背離了原著,甚至,和原作品的主旨都格格不入。說白了,它傳遞的價值觀有很大的問題,因此,電視臺才會緊急停播這部一度引起熱議的封神演義。我們都知道,明清時期,封神演義是一部大名鼎鼎的通俗神魔...

封神榜和封神演義有什麼區別

自指同一本書。封神演義 一般俗稱 封神榜 又名 商周列國全傳 武王伐紂外史 封神傳 是明代許仲琳 存在爭議 創作的長篇 約成書於隆慶 萬曆年間。封神演義 全書一百回,寫武王伐紂的故事。前三十回著重寫紂王的暴虐,姜子牙歸隱,文王訪賢,得姜子牙之輔佐,武王才完成討伐紂王的大業。後七十回主要寫商 周兩國的...

封神演義中的封神榜為什麼要死後才上榜,那些散仙為什麼不願

這樣從女媧造人之前說起。天地初開,時間最強大的兩族是巫族和妖族。而天庭最初便是妖族東皇太一所建立。巫妖大戰,天庭慘勝。後來鴻鈞老祖的一個門童 也是徒孫 成了玉帝,天庭戰力薄弱,三清 太上 原始 通天 共同擬了封神榜給天庭增加戰力。封神榜是用來舒服靈魂的,沒死可在天地間修散仙,當然不用上榜。那些散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