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中的瓊霄娘娘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1-08-17 11:38:48 字數 4159 閱讀 26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人,是神仙,呵呵

《封神演義》中的雲霄娘娘是個什麼樣的人?

《封神演義》中的雲霄娘娘是個什麼樣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封神演義》中的雲霄娘娘是個有涵養的人,她尊師重道,講究禮數。

碧霄娘娘是趙公明的師妹,和雲霄、瓊霄並稱三霄娘娘,很是厲害。三霄的法寶是金蛟剪和混元金斗,在封神裡面是非常厲害的法寶。三霄娘娘擺下黃河陣接連打敗陸壓道人、燃燈道人(此二人在封神中僅次於6大聖人),並將闡教玉虛宮原始天尊門下十二金仙——赤精子、廣成子、文殊廣法天尊、普賢真人、慈航道人、太乙真人、清虛道德真君、道行天尊、玉鼎真人、靈寶**師、懼留孫、黃龍真人,各個擒拿。

俱閉入九曲黃河陣中,失仙之神,消仙之魄,陷仙之形,損仙之氣,喪神仙之原本,捐神仙之肢體,削掉頂上三花,消去胸中五氣。千年道行,一朝成化餅。三霄的法寶非常厲害,最後姜子牙一方出動了元始天尊這種聖人級的高手才打敗了三霄踏平黃河陣。

可以說三霄的黃河陣威力僅次於萬仙陣和誅仙陣。整個封神截教擺下的這麼多陣只有這三個陣動用了生人級別的高手破陣。

但云霄娘娘不像她的兩位師妹和一位師兄不識大體。只是她因情義所困才誤入歧途,因為他的師兄趙公明助紂為虐,曾向她借法寶「金龍雙蛟剪」,雲霄娘娘知道好賴所以一直不肯借,知道姜子牙是替天行道,而且封神榜一事使她一直緊閉山門,可是他的師妹不識大體,偷著把法寶借給趙公明,而後趙公明得到殺身之禍,雲霄沒工夫埋怨師妹,只是被憂傷衝昏了頭腦,看到了師兄的屍體血肉模糊才恨上姜子牙,從而跟姜子牙為仇作對,當然她並不是助紂為虐,只是跟姜子牙處理私事,她也只是打算教訓一下姜子牙,擺下了九曲黃河陣,十分厲害,凡是平輩的仙人都不是她的對手,進陣就變成石人。不過因心地良善而並不傷及群仙性命。

而後姜子牙請來了太上老君和原始天尊,這才得意破陣。

雲霄有很多種不同的結局。最正確的說法是她並沒有死,因為原始天尊知道她識得大體,在同輩中道行最深,所以破陣後饒她回洞修煉,只是她的兩個師妹一個***一個被壓在麒麟山下500年,而後雲霄為自己的師妹碧霄續命,耗費了她幾百年的道行。而後元始天尊也承諾她師兄丟失的所有法寶會被500年後脫胎換骨的瓊霄師妹一併帶回三仙島。

後來也被封神了。

3樓:oo天堂之門

是個有涵養的人,尊師重道,講究禮數。不像她的兩位師妹和一位師兄不識大體。只是她因情義所困才誤入歧途,因為他的師兄趙公明助紂為虐,曾向她借法寶「金龍雙蛟剪」,雲霄娘娘知道好賴所以一直不肯借,知道姜子牙是替天行道,而且封神榜一事使她一直緊閉山門,可是他的師妹不識大體,偷著把法寶借給趙公明,而後趙公明得到殺身之禍,雲霄沒工夫埋怨師妹,只是被憂傷衝昏了頭腦,看到了師兄的屍體血肉模糊才恨上姜子牙,從而跟姜子牙為仇作對,當然她並不是助紂為虐,只是跟姜子牙處理私事,她也只是打算教訓一下姜子牙,擺下了九曲黃河陣,十分厲害,凡是平輩的仙人都不是她的對手,進陣就變成石人。

不過因心地良善而並不傷及群仙性命。而後姜子牙請來了太上老君和原始天尊,這才得意破陣。

不過根據雲霄是有很多種不同的結局。最正確的說法是她並沒有死,因為原始天尊知道她識得大體,在同輩中道行最深,所以破陣後饒她回洞修煉,只是她的兩個師妹一個***一個被壓在麒麟山下500年,而後雲霄為自己的師妹碧霄續命,耗費了她幾百年的道行。而後元始天尊也承諾她師兄丟失的所有法寶會被500年後脫胎換骨的瓊霄師妹一併帶回三仙島。

後來也被封神了。

《封神演義》中的兩大教派分別是什麼?其門下各有哪些人物?有何區別?

《封神演義》中的人物簡介

4樓:羚

紂王 正史:商朝最後一任君王,是與夏末代王桀齊名的暴君。名辛,為帝乙的兒子,紂是諡號,辛是名字,故又稱帝辛,史稱為紂王。

他天資聰穎,思維敏捷,武藝高超,力大無窮,曾徒手和猛獸格鬥。曾多次攻伐東夷,俘獲了大量奴隸,使中原文化逐漸傳播到長江、淮河流域,奠定中國統一的規模。 故事:

紂王以荒淫殘暴著稱。他喜好飲酒,貪於女色。寵愛妲己,為了討得其喜歡,紂大興土木,擴建沙丘的宮殿苑囿,將野獸飛鳥散放其中,多次舉行大規模的宴會,以酒為池,懸肉為林,極盡鋪張奢靡之能事。

他又巧取豪奪,高賦重稅,殘酷地壓榨人民,以滿足龐大的開支。他還大施淫威發明一種「炮烙」的刑具,用銅鑄成空心柱子,柱子中燒紅炭火。將不滿他暴行的臣民脫光衣服,綁在銅柱上活活烤死。

他將人砍頭剁腳,視為家常便飯,更有甚者,剖開婦人腹部取胎兒取樂,殘忍到了極點。 紂王的種種暴虐,最終導致他陷於眾叛親離、民怨沸騰的孤立境地,商王朝的統治岌岌可危。這時候在西方,一個新興的國家西周正在崛起。

姬昌繼位後,他表面上服從商的統治,暗中積蓄力量,進行滅商的準備工作。他修德行義,禮賢下士,吸引一大批仁人志士前來投奔,增強實力。姬昌死後,其子姬發繼承他的事業。

時機成熟後,姬發在姜尚的輔佐下,率領大軍討伐。這時,紂王廢黜了忠臣微子、箕子,殺了叔父比干,正和妲己在鹿臺飲酒作樂,聽到訊息,匆忙把70萬奴隸編成軍隊,開上前線迎戰。 兩軍在牧野相遇,周軍人人奮勇衝殺,商軍毫無鬥志,紛紛倒戈,迎接武王姬發。

紂王逃入朝歌城中,自知已無力迴天,無路可走了,在摘星樓**而死,商朝宣告滅亡,其時約公元前11世紀。商的滅亡,有著政治衰微、社會動盪、經濟凋疲等多種原因,但紂王的倒行逆施,造成眾叛親離無疑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加速了這600年江山的徹底崩潰。 妲己 正史:

冀州侯蘇護的女兒。商紂王子辛的愛妃,有美色,又能歌善舞。《史記•殷本紀》記載,殷紂王「好酒淫樂,嬖於婦人。

愛妲己,妲己之言是從」。他「以酒為池,縣肉為林,使男女裸,相逐其間,為長夜之飲」。在後代,人們常將亡國之君的過失與女色聯絡起來,因此,夏之妹喜、商之妲己、周之褒姒就成了詛咒的物件。

商紂王征服有蘇氏(今河南省武陟東)。有蘇氏獻出美女妲己。紂王迷於妲己的美色,對她言聽計從。

妲己喜歡歌舞,紂王令樂師師涓創作靡靡的**,下流的健蹈,在宮中朝夕歡歌。妲己伴著「靡靡之音」起舞,妖豔迷人。於是紂王荒理朝政,日夜宴遊。

紂王還在衛州(今河南省淇縣)設「酒池」,懸肉於樹為「肉林」,每宴飲者多至三千人,令男女**追逐其間,不堪入目。九侯(封地在今河北省臨漳)有一位女兒長得十分美麗,應召入宮,因看不慣妲己的淫蕩被殺,九侯也遭「醢刑」,剁成肉以食。 妲己喜觀「炮烙之刑」,將銅柱塗油,燃以火炭,令犯人行其上,跌落火紅的炭中,腳板被燒傷,不時發出慘叫聲。

妲己聽到犯人的慘叫,就像聽到刺激感官的**一樣發笑。紂王為了博得妲己一笑,濫用重刑。 紂王的無道,激起人民的反抗。

周武王乘機發動諸侯伐紂,在牧野之戰,一舉滅商,紂王逃到鹿臺**,妲己也自縊而死。 故事:在《封神榜》中妲己被寫成了是受了女媧娘娘派遣迷惑商紂王,使商紂王江山斷送的狐狸精,相當於西施這種女間諜,可惜最後寸功未表,反被割掉了一顆如花似玉的大好頭顱(可惜了,本人感覺是女媧的錯)。

妲己這個女人是隨著《封神榜》的流傳而為人所熟知的。《封神榜》上說她豔如桃花,妖媚動人,美麗多姿,是千年狐狸精幻化**,蠱惑紂王縱情女色,荒淫誤國,不務正事,使商朝滅亡。當週人滅商後,在殺妲己時,連劊子手都被其美色迷住,不忍下手,願替其死。

申公豹 姜子牙師弟。闡教的道士,妨礙封神計劃。是一個有能力卻不得人心的反派角色,不過書中描寫比起姜子牙求助他人和有強力法寶本身實力強大的他更讓人有深刻記憶。

準提道人 西方教(後成佛教)二教主,帶有緣西去的人。 另一說,《西遊記》中孫悟空的師傅菩提祖師就是準提道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妲己——同時擁有傾國傾城的外表和**歹毒的內在。

紂王——貪戀美色不理朝政,和一般昏君沒啥區別。

姜子牙——智計過人而深謀遠慮,忠心耿耿,典型的開國功臣、治世能臣;同時又是亦人亦仙,道法通神,充滿玄幻色彩,無往不利的神人。

費仲、尤渾——此二人可一起介紹,都貪財怕死殘害忠良,典型的末代亂臣形象。

黃飛虎——集勇猛與睿智與一身,識時務,俠肝義膽,典型的優秀武將形象。

聞太師——忠心耿耿但都是愚忠,謀略過人但用錯地方,結局悲慘,充分表現出末代王朝裡良臣的悲哀和無奈。

姬昌——扼守貧瘠的西岐,胸懷大志且深藏不露,充滿韜光養晦和隱忍的智慧。本人擅長算卦,據說伏羲八卦出自其手。

姬發——既有父親沉默的智慧,也有一鳴驚人氣衝霄漢的勇氣,典型的一代明主。

剩下的不是仙人就是諸侯、商朝大臣,我看就不必介紹了。仙人嘛一般都是嫉惡如仇,諸侯嘛一般都是見機行事**強大就靠哪邊的形象,商朝大臣可以分兩類,一類費尤一類聞太師,自己歸類吧。

《封神演義》中的有哪些人物,包括那些凡人名字!謝謝各位大神提供一下,謝謝!!

封神演義中封的都是哪些人?什麼神位

《封神演義》中的崇黑虎是個什麼樣的人

崇黑虎在虛擬 封神榜 中,為殷商北方侯崇侯虎的弟弟,曾隨截教仙人修煉,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此人是杜撰出來的,崇侯為姓是周的一個名族 崇侯虎助紂為虐,崇黑虎將其擒獲交於周文王。周武王起兵伐紂時,孔宣在金雞嶺陳兵抗周,崇黑虎又助武王以鐵嘴神鷹,破高繼能的蜈蚣袋。力斬高繼能,使周軍獲勝。後在澠池被...

《封神演義》中的龜靈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

貌似封神榜裡,年輕一代的高手,除了楊戩,雷震子等有限的幾個人之外,其餘的人都有點心高氣傲,眼高於頂的樣子!其中,哪吒就是其中之一,對於自己的實力太過自信,誠然,他的實力的確是很好,不過,就是因為性格,所以在封神榜裡,也常吃虧!封神演義 中的火靈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喜歡的一個為人母的母親,厲害,一般...

三國演義中的劉表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劉表這人是個內政奇才,二十年時間就把荊州治理的井井有條,成為富裕之地。其乃仁慈之人,不忍殺戮,胸無大志,善於守成,生於亂世實為不幸。小事幹的不錯,大的決策則是猶豫不決,在位期間執政能力不錯,無遠大抱負,沒有主見的人。有點理智但是沒有雄才大略 三國演義中呂布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正史 一個勇將 是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