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中的崇黑虎是個什麼樣的人

2022-01-12 14:12:33 字數 4925 閱讀 9105

1樓:blackpink_羅捷

崇黑虎在虛擬**《封神榜》中,為殷商北方侯崇侯虎的弟弟,曾隨截教仙人修煉,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此人是杜撰出來的,崇侯為姓是周的一個名族)崇侯虎助紂為虐,崇黑虎將其擒獲交於周文王。周武王起兵伐紂時,孔宣在金雞嶺陳兵抗周,崇黑虎又助武王以鐵嘴神鷹,破高繼能的蜈蚣袋。力斬高繼能,使周軍獲勝。

後在澠池被張奎所害,死後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2樓:匿名使用者

崇黑虎是崇侯虎同志的弟弟。二人儘管同出一枝,但稟性迥異,不是一個境界中的生命。崇黑虎胸中有大義,有國家,有百姓,也有其他忠良。

但崇侯虎同志心中只有領導,只有自己,只有利益。崇侯虎同志隨時聽候紂王的召喚。一有聖旨,便不問青紅皁白,立刻起兵征討蘇護。

崇黑虎不是這樣。他前來襄助兄長,目的很明確:「吾此來一則為長兄兵敗,二則為蘇護解圍,以全吾友誼交情。

」當蘇護之子蘇全忠逞強出戰,被黑虎所擒。崇侯虎同志命令將叛將蘇全忠推出斬首,以正國法。黑虎只得曲言相勸,說如若紂王見妲己貌美,赦免蘇護一家,豈不歸罪於我等功臣云云。

沒想到有著高度原則性的崇侯虎同志立刻接受,並將蘇全忠拘禁營內。後來發生的意外之事,卻是法術高強的黑虎被蘇護手下將領鄭倫「哼」下馬來,擒至蘇護大營。黑虎雖因被蘇護「部下所擒,愧身無地」,但理智清明,並沒有對蘇護陡生恨意。

待到西伯侯一紙書信解了蘇護之圍後,崇黑虎徹底看清楚了崇侯虎面目,知道自己前來幫助兄長是完全錯誤的,遂斷了對兄長的所有幻想。回到崇侯虎處,立刻與其割袍斷義:「長兄你聽我說:

蘇護反商,你先領兵征伐,故此損折軍兵;你在朝廷,也是一鎮大諸侯,你不與朝廷幹些好事,專誘天子近於佞臣,故此天下人人怨惡。你五萬之師,總不如一紙之書。蘇護已許進女朝王謝罪,你折兵損將,愧也不愧?

辱我崇門。長兄!從今與你一別,我黑虎再不會你!

」眼見「崇黑虎怒發如雷」,崇侯虎同志「愧莫敢言,只得收拾人馬,自回本國」。崇侯虎同志之所以「愧莫敢言」,是因為他自己的「不義」。對此,我不想多說什麼。

我關心的是崇黑虎的義舉。也許很多人對崇黑虎割袍斷義不以為然,會覺得這個人怎麼如此與人「格格不入」。其實,這是一種難得的勇氣,不是人人都能夠做得到的。

象上面的「格格不入」之論就說明了世俗價值觀對人有著相當大的制約。當金子與垃圾置身一室,如果金子從垃圾中脫身出來,又有什麼可過分指責的呢?為什麼那麼多人一定要批評金子而偏偏寬容於垃圾呢?

難道只有讓金子埋沒於垃圾之中,散發出臭味來,人們才心滿意足嗎?這不是理智迷失了嗎?在這個世界上,批評金子者往往自己就不是金子。

這本身就失去了批評的公正。其實,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批評金子?就是因為金子的離去,客觀上將垃圾的本質**於眾,使得後者無法面對自己的尊容;而一旦有了金子的陪伴,垃圾就可以「濫竽充數」了!

如果垃圾拼命攻擊金子的「決絕」,就恰恰說明垃圾最害怕這一點。崇黑虎沒有給垃圾兄長以「濫竽充數」的機會:你不是硬要賣弄你那拙劣的嗓子嗎?

就讓你一個人唱吧,小弟恕不奉陪了!在下不才,卻對崇黑虎的選擇十分欽佩。就說眼下所寫之部落格吧,其目的再簡單不過了:

——讓天下的「垃圾」都顯露出來,別再佔著金子的居所。讓垃圾去它自己該去的地方。

被封神為南嶽大帝的崇黑虎,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3樓:來自鶴廬坦率的白蘿蔔

崇黑虎是崇侯虎的弟弟,曾隨截教仙人修煉,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他其實是一個無恥的小人。

周武王起兵伐紂時,孔宣在金雞嶺陳兵抗周,崇黑虎又助武王以鐵嘴神鷹,破高繼能的蜈蚣袋。力斬高繼能,使周軍獲勝。後在澠池被張奎所害,死後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周武王起兵伐紂時,孔宣在金雞嶺陳兵抗周,崇黑虎又助武王以鐵嘴神鷹,破高繼能的蜈蚣袋。

此人乃崇侯虎兄弟崇黑虎也,官拜曹州侯。崇黑虎出場,請記住,以後討伐西岐,他也是主要的一支力量。崇侯虎敗了,會合自己的兄弟,二次來挑戰蘇護。

蘇護的兒子這次牛逼不起來了。

因為崇黑虎會法術,背後有個紅葫蘆,葫蘆裡藏著鐵嘴神鷹:請看:只見紅葫蘆裹邊一道黑氣衝出,放開如網羅大小,黑湮中有噫啞之聲,遮天映日飛來,乃是鐵嘴神鷹,張開口劈面咬來。

神鷹把蘇全忠的戰馬眼睛啄瞎了,戰馬完蛋,蘇全忠被擒。

這是法術對武術的第一仗,在封神演義上,武術基本沒用。法術一到,神擋殺神,佛擋殺佛。崇黑虎在虛擬**《封神榜》中,為殷商北方侯崇侯虎的弟弟,曾隨截教仙人修煉,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崇侯虎助紂為虐,崇黑虎將其擒獲交於周文王。後在澠池被張奎所害,死後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4樓:小劉侃封神

封神為南嶽大帝的崇黑虎,究竟是一個小人還是大義滅親的真君子?

小劉侃封神

姜子牙做了西岐丞相之後,便遊說姬昌討伐崇侯虎。

姬昌答應,但詢問姜子牙派何人為帥。

姜子牙毛遂自薦,說願意為姬昌效犬馬之勞。

姬昌思索了一番,擔心姜子牙殺伐過重,便想著和他一起去討伐崇侯虎。

在討伐崇侯虎的過程中,姜子牙策反了他的弟弟崇黑虎,然後裡應外合,一舉便捉拿了崇侯虎一家。

崇侯虎之後崇黑虎把崇侯虎父子壓到西岐大營內,並對姬昌說道:「不才家兄逆天違命,造惡多端,廣行不仁,殘虐良善;小弟今將不仁家兄,解至轅門,請令施行。」

崇黑虎作為弟弟,親手拿了自己的哥哥來處死。這讓文王,很不高興,說道:「是你一胞兄弟,反陷家庭,亦是不義。」

姜子牙看出了姬昌對崇黑虎的不屑,急忙說道:崇侯不仁,黑虎奉詔討逆,不避骨肉,真忠賢君子,慷慨丈夫!天下恨侯虎恨不得生啖其肉,三尺之童,聞而切齒;今共知黑虎之賢名,人人悅而心歡。

故曰,好歹賢愚,不以一例而論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在姬昌的眼中,崇黑虎是出賣哥哥的不義之人,但是在姜子牙的口中,崇黑虎卻成了忠賢君子,慷慨丈夫。

那麼崇黑虎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呢?是小人還是大義滅親的真君子呢?

在小劉看來,他的確是無恥的小人。

姬昌的三觀還是很正確的,他討厭崇黑虎這樣的小人。姜子牙之所以誇讚崇黑虎,那是他得到了幫助,輕易的便滅了崇侯虎。得了好處的姜子牙便誇讚起崇黑虎。

在崇侯虎死後,崇黑虎接收了他這個大哥的崇城以及北伯侯之位。

姜子牙之所以一封信就能策反崇黑虎,並不是崇黑虎有多麼高尚,而是他貪圖北伯侯的爵位。

請點選輸入**描述

崇黑虎再者,崇黑虎抓到崇侯虎沒有一絲的傷感之情,也沒有勸說姬昌或者姜子牙放過崇侯虎,這很顯然是不義。

還有,崇應彪是崇黑虎的侄子,崇侯虎該死,但是崇應彪罪不至死,崇黑虎有機會救下他,也能給哥哥崇侯虎留下血脈,但崇黑虎沒有。因為崇應彪只要活著,崇黑虎都無法做北伯侯。

崇黑虎本來可以不用做這個不義之人,只要他開口替崇侯虎一家求情,就算要滅口,也可以說是姜子牙執意要殺了崇侯虎父子,這與崇黑虎就沒關係了。

或許,崇黑虎是擔心姜子牙真給他面子,不殺崇應彪,那他就無法做北伯侯了。

請點選輸入**描述

所以,崇黑虎其實是一個貪圖權利富貴的小人,什麼親情,完全沒被他看在眼裡。

這也是姜子牙欣賞他的原因,早就知道他的為人,否則,也不會給他寫信讓他抓了崇侯虎父子。

崇黑虎死後,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5樓:夏天的雪

在姬昌的眼中,他是出賣哥哥是不義之人,但在姜子牙的口中,他卻是忠賢君子

6樓:

能被封神的崇黑虎肯定是為人們做盡了好事才會成為南嶽大帝的

7樓:

被封神為南嶽大帝的崇黑虎,是一個相當有實力的戰將

8樓:

因為南嶽大帝的崇黑虎,只是一個偽君子之說性格非常惡

9樓:廷廷

被封神為南嶽大帝的崇黑虎,非常英勇聰明的神。

10樓:

南嶽大帝看似是一位山神其實他是一位冥界的神仙

11樓:淡然一笑泯恩仇

崇黑龍英勇嶽南大帝很是看好他 然後把他封為了神

12樓:荒誕不經

崇黑虎在虛擬**《封神榜》中,為殷商北方侯崇侯虎的弟弟,曾隨截教仙人修煉,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此人是杜撰出來的,崇侯為姓是周的一個名族)崇侯虎助紂為虐,崇黑虎將其擒獲交於周文王。周武王起兵伐紂時,孔宣在金雞嶺陳兵抗周,崇黑虎又助武王以鐵嘴神鷹,破高繼能的蜈蚣袋。

力斬高繼能,使周軍獲勝。後在澠池被張奎所害,死後被封為南嶽衡山司天昭聖大帝。

13樓:龍哥

被封神為南嶽大帝的崇黑虎,為人們做盡了好事才會成為南嶽大帝的

14樓:可靠的櫻桃小碗

他應該是一位非常有決斷力,非常英勇聰明的神。

《封神演義》中的人物簡介

15樓:匿名使用者

妲己——同時擁有傾國傾城的外表和**歹毒的內在。

紂王——貪戀美色不理朝政,和一般昏君沒啥區別。

姜子牙——智計過人而深謀遠慮,忠心耿耿,典型的開國功臣、治世能臣;同時又是亦人亦仙,道法通神,充滿玄幻色彩,無往不利的神人。

費仲、尤渾——此二人可一起介紹,都貪財怕死殘害忠良,典型的末代亂臣形象。

黃飛虎——集勇猛與睿智與一身,識時務,俠肝義膽,典型的優秀武將形象。

聞太師——忠心耿耿但都是愚忠,謀略過人但用錯地方,結局悲慘,充分表現出末代王朝裡良臣的悲哀和無奈。

姬昌——扼守貧瘠的西岐,胸懷大志且深藏不露,充滿韜光養晦和隱忍的智慧。本人擅長算卦,據說伏羲八卦出自其手。

姬發——既有父親沉默的智慧,也有一鳴驚人氣衝霄漢的勇氣,典型的一代明主。

剩下的不是仙人就是諸侯、商朝大臣,我看就不必介紹了。仙人嘛一般都是嫉惡如仇,諸侯嘛一般都是見機行事**強大就靠哪邊的形象,商朝大臣可以分兩類,一類費尤一類聞太師,自己歸類吧。

《封神演義》中的有哪些人物,包括那些凡人名字!謝謝各位大神提供一下,謝謝!!

《封神演義》中的瓊霄娘娘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是人,是神仙,呵呵 封神演義 中的雲霄娘娘是個什麼樣的人?封神演義 中的雲霄娘娘是個什麼樣的人 封神演義 中的雲霄娘娘是個有涵養的人,她尊師重道,講究禮數。碧霄娘娘是趙公明的師妹,和雲霄 瓊霄並稱三霄娘娘,很是厲害。三霄的法寶是金蛟剪和混元金斗,在封神裡面是非常厲害的法寶。三霄娘娘擺下黃河陣接連打...

《封神演義》中的龜靈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

貌似封神榜裡,年輕一代的高手,除了楊戩,雷震子等有限的幾個人之外,其餘的人都有點心高氣傲,眼高於頂的樣子!其中,哪吒就是其中之一,對於自己的實力太過自信,誠然,他的實力的確是很好,不過,就是因為性格,所以在封神榜裡,也常吃虧!封神演義 中的火靈聖母是個什麼樣的人 很喜歡的一個為人母的母親,厲害,一般...

封神演義中的封神榜為什麼要死後才上榜,那些散仙為什麼不願

這樣從女媧造人之前說起。天地初開,時間最強大的兩族是巫族和妖族。而天庭最初便是妖族東皇太一所建立。巫妖大戰,天庭慘勝。後來鴻鈞老祖的一個門童 也是徒孫 成了玉帝,天庭戰力薄弱,三清 太上 原始 通天 共同擬了封神榜給天庭增加戰力。封神榜是用來舒服靈魂的,沒死可在天地間修散仙,當然不用上榜。那些散仙在...